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腿痛,該如何緩解呢

2022-01-15 00:35:43 字數 5629 閱讀 5306

1樓:勇敢

腰椎間盤突出症應稱為腰椎間盤突出症。單側下肢坐骨神經區放射痛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症狀,以刺痛為主。典型的表現是從腰部到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外側到腳的放射痛,並伴有下肢麻木。

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選擇保守**或手術**來緩解疼痛症狀。保守**包括臥床休息、腰椎牽引、推拿、運動**、皮質醇激素硬膜外注射等。手術**適用於系統保守**無效的患者。

腰椎間盤的各個部位,如髓核、纖維環、軟骨板,特別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在外力作用下,椎間盤纖維環斷裂,髓核組織從斷裂處凸出,或落在椎管後或椎管內,導致鄰近脊神經根受到刺激或壓迫,從而產生腰部疼痛。腰4腰5,腰5骶1發病率最高,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退變、蓄積的基礎上發生的,當疲勞受到一定影響時,就會加重椎間盤本身的退變。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腰椎間關節間的長期勞損可能會導致椎間盤的某些部位通過斷裂的纖維環後突,甚至向後突出。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中老年人常見的脊柱疾病。腰痛和下肢疼痛會影響日常生活。

神經受壓時間長的患者會出現下肢肌肉萎縮和麻木,影響正常行走和工作。嚴重者可影響排便。

由於長期姿勢不佳,應注意避免長時間坐著、彎腰向前,並加強腰部肌肉的功能鍛鍊。我們可以做三點支撐,伸展彎曲雙腿,燕子飛,散步,游泳,慢跑等等。以增強腰背肌的力量,保護腰椎的穩定性,防止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惡化。

由於生病,一定量的活動量減少,因此飲食攝入也應適當減少,胃腸蠕動緩慢,消化功能下降。飲食要合理安排,注意少吃多餐,多吃蔬菜、水果和豆類,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乳製品、蝦皮、海帶、芝麻糊、豆製品等。

2樓:斯蒂芬斯

首先我們應該緩解自己的腰間盤突出,同時也可以貼一些膏藥,而且儘量選擇手術的方式來進行**,這樣才能夠達到最好的效果。

3樓:雙魚愛仕達

平時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不要讓自己太過於勞累,而且千萬不要就這樣,也千萬不要久坐,睡覺的時候一定要睡硬床板,然後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而且一定要用熱敷來按摩。

4樓:甜奶幼

這個時候應該慢慢的坐下來,然後輕輕的去揉動一下你的腿,然後這個時候心裡面一定不要慌,慢慢的等他不在疼痛的時候再站起來。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腿疼,應該怎麼治?

5樓:桃花谷

人體的結構特別的複雜,如果把人體比作機械的話,那麼人體的零件簡直無法數清楚,它的每一個功能都需要很多零件相互配合才能完成,人骨是主要的零件之一,人骨隨著人體的發育而發育分化等,它是一個不定性的物質,就算到了七八十歲它也會發生變化,就比如腰椎盤突出,很多人會問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腿疼,應該怎麼治?這個的**方式除了通過止西醫加西藥**以外,還可以通過中藥**。

6樓:小崔聊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長期練習這個動作,緩解疼痛

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手術**,另外的話也可以採用中醫鍼灸按摩,這樣的方式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8樓:路途遇見自己

平常多按摩疼痛部位,然後去醫院**腰間盤突出,適當的鍛鍊有助於恢復。

9樓:歡歡的文庫

應該先去醫院諮詢醫生,看醫生怎麼**。有可能會扎針灸,但是嚴重的有可能會通過手術**。

10樓:老王中醫正骨師

人是一個整體,**痛就治**頭疼醫頭腳疼醫腳,那是在早形容庸醫的!不難治的病,到了現在叫西醫吆喝成不治之症了

11樓:腰椎**

這種情況適當的運動睡木板床,中藥材酒**治本!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85年,腰突0.5,用了兩個中藥,現在還是在幹活,中年人了,沒有其他的就只能做工地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 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目前 臨床效果比較好的有 yang家gao...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運動 脊椎間盤 包括頸椎,腰椎間盤 含水量達到95 周圍神經密佈,手術藥物幾乎無效,甚至有惡化的可能,即使世界上最先進的德國微創手術成功後2 3年 的可能高達65 惡化率也不低。輻射,光波磁療,乃人體細胞的惡化的催化劑,請慎用。而脊椎疾病的後遺症和併發症可多了,椎管狹窄,骨質增生,坐骨神經等等。據統...

腰椎間盤突出症該如何鍛鍊好呢,腰椎間盤突出症怎麼鍛鍊恢復快?

腰間突出的自我保健方法 一 注意事項 1 患者應該注意飲食調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避免咳嗽 打噴嚏 防止便祕。2 患者在急性期應改睡硬板床,要絕對臥床3周。3 患者待症狀明顯好轉後,可以逐步進行背肌鍛鍊,並在腰圍保護下,下地做輕微的活動。4 患者需要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經過 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