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消極上班的心態?請求回答

2022-01-14 19:43:01 字數 1572 閱讀 5849

1樓:

每天上班前對著鏡子說 我愛這份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接受枯燥,開始新的思考,和走向更加美好的境地,需要我們善待周圍的人,然後不斷的走向美好的境地

3樓:匿名使用者

消極情緒不僅會影響人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而且還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那麼,怎樣做,才能改變消極情緒,保持良好的心理環境呢?具體要注意以下幾點:

1、期望值要適度。人們每做一件事情,都具有明確的目的性,並通過自己的努力,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我們在確定目標、對預期結果進行設想時,要注意不要把期望值訂得過高,要把各種不利因素充分考慮進去,要留有一定的餘地。

這樣確定的目標,經過努力,我們就能夠實現,並有可能超過。這樣,對事情的結果,人們從心理上就比較容易接受,有時還會產生滿意的情緒。如果我們把目標訂的過高,等待我們的往往是失望,實際上是這是自己與自己過不去。

2、在逆境中學會自我調適。人處在逆境中,要「既來之,則安之」。注意保持心理平衡。

要認識到,事情已經發生,任何憂愁哀傷都不能改變現實。沒有任何實際意義。要想想同類事情,別人也遇到過,甚至更嚴重,比起有些人,自己目前的處境可能還算幸運的,這樣一想,心理上就得到一種安慰。

3、有了消極情緒要自覺疏洩。人們在感到不愉快的事情,心情不高興時,往往悶頭不語,這很不好。尤其是女性,最好不要鬱積在心,要主動向丈夫,知心朋友傾訴自己的心裡話,要言所欲言,一吐為快。

這樣,一方面,自己在敘說過程中,一些消極情緒會釋放出來。心中一種舒暢的感覺;另一方面,經別人幫助分析,進行勸慰,可以從原來的思維方式中跳出來,精神負擔得到解脫。

4、要自覺用樂觀情緒衝談消極情緒。人們處在憂鬱、煩悶的時候,要有意識地轉移興奮中心,轉移注意力,儘可能我想一些高興的事。自覺地用樂觀情緒來沖淡消極情緒,以至取代消極情緒。

因為消極情緒在大腦皮層中處於興奮中心時,樂觀情緒處於被抑制狀態。這時,人們轉移注意力,有意識地作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把樂觀情緒發動起來,逐漸使它在大腦皮層中處於興奮中心,這樣就會淡化以至消除消極情緒。

5、要培養樂觀開朗的性格。要改變消極情緒,最根本的是要培養自己樂觀開朗的性格。女性在現實生活中要豁達灑脫,對生活中的一些矛盾,不要看得過重,不要斤斤計較、耿耿於懷。

要用生活中那些美好的、閃光的東西來陶治自己的情操,使自己感到生活很充實,對生活充滿信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工作,選我所愛,在不能愛我所選的情況下,就要選我所愛了,既然選擇了就要開開心心的去工作。我的工作心得,工作並快樂著,雖然有時候不是很順心,但是多數時間我還是比較快樂的,想像一下我們一輩子的時間大半部分都在工作中,怎能在消極和不快中度過,太委屈了自己,實在是調整不好,就請假。看看休息中是什麼狀態。

加油吧,比著汶川我們是幸福的人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沒有鞋穿的時候,想想沒有腳的人。

6樓:

和同事把關係搞融洽一點,經常地起搞點小活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一個很荒謬的想法、

假如上班的時候你表現好。

老闆加薪水、

等等之類的,呵呵。

如何改變消極心態成積極心態,如何改變一個消極心態成積極心態

在生活中bai,如果在學習 升學du 交友 就業以zhi 及人際關dao系 家庭關係等方專 面產生了心理困惑,導致消極屬心態時,要學會及時化解消極情緒,變消極心態為積極心態。可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1 情緒轉移法 當陷入消極情緒中不能自拔時,切莫鑽牛角尖,一條路.那估計是很漫長的一段啊 如何改變一個人的...

消極的心態帶來的影響,消極心態是怎樣形成的

我覺得你的情緒不是太穩定,可能是因為家庭環境的原因吧。建議你平時多出去走看,多跟朋友聊天,或者是找個人傾訴一下,這樣你的心情會好很多的。你可以去看 不抱怨的世界 這本書可以幫助你改變自己的心態,讓自己變得更加樂觀。我也有過這種情況,我是通過看一些書籍,還有就是聽 來調節自己的心情的。我覺得你可以去看...

如何能改變消極心態,如何改變一個人的消極心態?

達人來幫你 首先 我覺得我們很相似 不過 自己也說不清楚為什麼 一件同樣的事 我們似乎總是想得很悲觀 就像我去接男朋友的時候就會想到他國不了多久就要走 所以就會難受的什麼都不想做 不過經過長時間的磨練 我已經擺脫這種心境 1從身體方面 走路加快百分之三十 這樣會讓自己自信活潑2從生活方面 下決心把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