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他可能在睡夢中或者昏迷中死去,那他自己會知道他已經死

2022-01-14 19:42:58 字數 1264 閱讀 7880

1樓:點點時尚屆的頭牌

在無意識狀態下死亡可能是比較理想的一種死亡方式,人即無法感知到痛苦,也不會知道自己正步入死亡。死去的人更無法知道自己已死,因為大腦已經不工作了。

睡眠和昏迷是不同的過程,睡眠時人的感覺系統依然發揮著作用,使人能夠保持對外界的警惕以保證自己的安全。腦電圖等監測資料現實,人大概保持著1.5小時的睡眠週期,在一個睡眠週期中,大腦也會有不同的活動狀態,在不同的睡眠階段人體感覺的靈敏程度也不一樣,如果睡得比較淺,人的觸覺、嗅覺、聽覺都能起到重要作用,若人在睡眠中遇到威脅安全的事情,就會迅速醒來,而且人每晚實際上會醒多次,不過多數自己都不知道。

昏迷相較於睡眠是更深的「沉睡」,人的感覺神經末梢可以收集體內或者體外的刺激,但是需要傳入大腦感覺中樞,大腦分析處理各類資訊後得以最終形成感覺。昏迷的人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自主意識陷入休眠,腦皮質功能受到嚴重影響,隨意運動消失,對外界的刺激的反應遲鈍或喪失,但患者還有呼吸和心跳。一般情況下不是強烈的刺激很難叫醒,這也是為什麼在人暈倒後可以利用用力掐人中等方式將人喚醒。

一般情況下死亡的發生也需要一個過程,如果只是在睡夢中,人會因為瀕死的痛苦而先驚醒,然後痛苦地死去,一些心腦血管疾病在夜間發病人都是先有感覺後有劇烈的身體反應。平靜地在睡眠中死去的人一般是年齡特別大,或者睡眠中遭受了某種能夠麻痺神經的物質的侵害。高齡人群由於體內細胞的不斷衰老,各項生理機能都逐漸損傷或喪失,靠殘餘功能的代償保持人的活動,他們本身的感覺也會逐漸變得不是很靈敏,睡眠中瀕死時可能沒有反應過來就去世了。

以往我國北方居民在冬季有時候會點煤爐子取暖,而煤燃燒不完全的話會產生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具有和氧氣爭奪紅細胞的強烈能力,能夠阻斷呼吸鏈,使人體各處組織氧不足,也會導致感覺下降,而一些雜質多的煤也會產生含有二氧化硫等刺激性氣體的煙氣,是可能將人喚醒的,但若無法察覺最後會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昏迷狀態下人的大腦皮層功能已經受到嚴重阻礙,如果是在完全的昏迷中人是很難或者無法察覺瀕死的痛苦感受,一些急救辦法中,直接將重度昏迷的人胸膛剖開揉捏心臟做復甦,人都不會有明顯的痛苦反應,可見昏迷對感覺的影響程度。如果是昏迷中死亡,人也不會感受到太多痛苦。

2樓:技術小輝

不知道。因為人在睡夢中或者昏迷中,大腦是不會思考的,所以他自己不會知道他已經死去了。

3樓:小自信

我覺得不能知道,這是因為人一旦死了以後就沒有感官了,他們對身邊發生的事情沒有了任何的知覺等等。

4樓:軒轅巧巧

不會知道的。因為人死後就已經沒有知覺沒有思想了。他的大腦已經不會再運作了。所以他是不可能會知道自己已經死去了的。

我總能在睡夢中聽見你的聲音,用英文翻譯出來是什麼

我總在睡夢中聽見你的聲音.英語 i always hear your voice in my dream.每有聽到你的聲音,我真的睡不著 英文怎麼翻譯 every time i heard your voice,it s really hard to fall asleep.挺像一句歌詞的 ever...

老公從睡夢中醒來抱著我就親他是不是把我當別人了

肥宅啊啊 也可能是他夢到你出什麼事情了,他醒了你在旁邊你馬上抱著你。怕失去你什麼的,凡事往好的方面想 風不會停息 不一定,別亂想,也不要聽們亂說,這樣亂想會影響家庭幸福的! 雅陽鈺宴 亂想亂猜瞎懷疑會毀掉自己本來已有的幸福 夜半從夢中醒來無邊無際的想念老公,對他的追思像草兒一樣瘋長。多希望他能來我夢...

我想忘記他!可是我又很愛很愛他,我們不可能在一起了他也和我分手了不再回來了,但是我無法忘記

親愛的,這只需要時間。雖然我知道這很難,但必須這樣做,沒有誰離了誰就活不下去,一切都不變好的。去做些別的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吧。你只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他失去是卻是一個非常愛他人的,這是他的損失不是嗎?下一個會更好的。不要為不愛你的人浪費自己寶貴的青春!建議看一下 當他不愛你的時候 也許會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