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五十年前已登月,怎麼後來再也沒有登過月球呢

2022-01-14 19:42:57 字數 5152 閱讀 9518

1樓:小顏愛遊戲

太陽系再機緣巧合之下誕生地球這麼一顆有生命存在的星球,而地球又在特殊的情況下,出現了人類這一智慧族群。而人類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也終於邁出了走向宇宙的第一步,蘇聯的阿波羅號在2023年7月16號,成功的發射。並在之後的5天時間內成功的登陸月球。

這一件事象徵我們人類成為可以橫跨了行星的物種。

然而,讓人感到奇怪的是,人類自從探索月球之後,似乎對月球探索的熱情不像之前那麼狂熱。甚至在2023年最後一次登月之後,人類已經有長達50多年的時間沒有登陸過月球,因此人們不禁開始懷疑,我們人類是否真的登陸過月球。再有些腦洞大開的人,認為我們曾經登陸的月球這件事是一件**。

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們的的確確登陸過月球,之所以在現在科技發達的社會不再登陸月球,其實是有原因的。而這些原因相當的多,並不是因為我們的科學水平不行。其中的三個原因,是我們人類之所以如此長的時間不登陸月球的主要原因。

它們分別是:月球不值得我們登陸、我們對宇宙的目的發生了改變、最後就是我們人類格局發生了變化。

以下就來說說上面說的三個原因,月球之所以不值得我們登陸,是因為在探索月球的後期,我們花費巨資去登陸月球,卻無法獲得相應的資源。即使月球上面的「氦三」,人類至今也無法對其進行開發,因此我們登陸月球的行為,就像只是去花費巨資去月球走兩圈,顯得毫無意義。而且我們對於月球探索,已經有了很多次的實戰經驗,經驗、技術早已掌握。

再在原地踏步就顯得毫無意義,因此在2023年之後,我們就開始停止了對月球的探索。第二個原因就是,我們當初登上月球,主要是為了跨出探索宇宙的第一步,當月球探索完畢之後,人們就開始想要探索其他的星球,去發現其他星球的奧祕。這些行為,在不知不覺中,也為後來的人們探索火星留下了堅實的基礎。

而最後的原因就是,在這漫長的50年的時間裡,全球的國際形勢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在2023年之前,美國和蘇聯、中國之間的關係都是十分的緊張。不過在2023年之後,三者之間的關係,隨著尼克松的拜訪有了緩和。三個大國開始了彼此的約束,並開始正確的看待事物,結束了不合理的太空競賽的行為。

雖然在之後的時間裡面,美國與蘇聯又開始了太空競賽,但是此時的蘇聯已經奄奄一息,因此在後來的時間裡,美國成為了太空領域的主導國家。此時的美國對月球已經研究透了,並不想再花費巨資,去投資在月球上面。因此在後來長達50年的時間裡面,人們已經不再繼續探索月球了。

你們對此怎麼看,歡迎發表你們獨到的見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登月需要花費的金錢實在是太過驚人,而且月球上沒什麼有價值的東西,毫無繼續探索的意義,其次是人類探索方向改變了,都去探測火星和金星了。

3樓:來戰小生

因為當時登陸月球只是為了國家之間的科技競爭,現在人類技術還暫時沒有達到開發月球的要求,登陸月球作用也就很小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登月都只是片面的宣傳。對於人類到底有沒有成功登月,這一事實,在科學界一直都還是存疑的。

5樓:阿童木的啊

因為當時登月的國家只有美國,美國後來宣稱自己銷燬了所有登月的資料,後面人沒有那些資料就無法登上月球。

為什麼繼美國登月以後,就再也沒有其他國家重登過月球?

6樓:這很撩妹

美國當年的登月計劃更多的是一種政治上的需求,現代人類很少登月主要是沒有迫切登陸月球的需求,登月需要龐大經費消耗,技術難題也是相當重要的影響因素。美蘇爭霸的時代,美國和前蘇聯爭相發展航天技術,他們看到了航天在未來的應用場景,因此互相攀比著發展航天,正想探測月球、金星,其實第一個月球衛星、第一個月球無人登陸探測器都是前蘇聯的。

登月是衡量各方面需求才能最終頂下的任務,實際上現在有能力獨自進行載人航天的也只有中美俄,其他國家倒是想載人登月也做不到啊,我國現在已經有了嫦娥工程,在逐漸探測月球,未來的嫦娥五號、六號還要進行月球基地的可行性論證,俄羅斯也有了自己的載人登月計劃,不過目前看來也夠嗆。

7樓:陣匠

自古以來,人們對月球就充滿了猜想,尤其是在每個夜晚來臨的時候,天上掛著的那個散發出微弱光芒的月球就搭載著人類對太空的無限展望。後來隨著科技的不斷髮展和進步, 人類想要飛往太空的願望也就變成了現實。

8樓:雲梔雨下

已經知道月球的地貌了,沒那麼好奇了

9樓:cheese草莓

現代人類很少登月主要是沒有迫切登陸月球的需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月球無人登陸探測器都是前蘇聯的。

11樓:

龐大的經費消耗使得美國不能長期維持阿波羅計劃

12樓:hh哥樂園

後來前蘇聯又要搞空間站,美國一看這不行啊,不能老讓前蘇聯出風頭,於是搞了阿波羅登月計劃,歷經7年時間才第一次把人類送到月球上,付出的代價是1960-2023年代的255億美元(比現在值錢多了),龐大的經費消耗使得美國不能長期維持阿波羅計劃,在進行6次載人登月後,美國停止了該計劃,連土星五號都退役了。

13樓:油潑面不要蔥

因為美國已經登了,就不好奇了

14樓:小魚遊呀遊呀

應該是沒有迫切的那種要求吧

15樓:夔恰子

龐大的經費消耗使得美國不能長期維持阿波羅計劃,在進行6次載人登月後,美國停止了該計劃,連土星五號都退役了

16樓:浪子一個寶寶

已經知道月球的地貌了

17樓:嘰嘰咕顧

因為一些特殊的原因吧。

美國登月後為什麼再也沒有人登上月球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彈和氫彈專案

在講這個問題之前,我們聊一聊另外一個巨大的科研工程,那就是原子彈和氫彈的專案。實際上,研究原子彈和氫彈的工程難度是要低於登月專案的。你可能會質疑我,我們就拿我們自己國家來說,60,70年代我們國家就完成兩彈一星的研究。

但是至今,我們國家也沒有能夠實現登月,這其實也差不多有50年了。

如果我們清清楚楚地知道,原子彈的原理是核裂變反應和鏈式反應,氫彈的原理是核聚變。更多的工程細節,我們甚至可以在一些**當中看到。但是我們再來看如今世界各國,真正掌握了原子彈和氫彈技術有幾個國家?

大概是有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中國、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朝鮮。當然,我們知道,最早只有5個國家,也就是上述的前五個,而英國和法國的核技術**相對曖昧,更不要說後面擁有核**的國家,真正自主研發出原子彈的國家少之又少。

我們都知道,核彈屬於大規模殺傷性**。雖然核彈未必要扔,但是它可以作為立國之本。可為什麼全世界差不多200多個國家,就只有這麼幾個國家擁有該項技術?

這其實還是工程難度造就,研發原子彈是國家工程,要調動全國的資源去做,科學家,軍隊各種資源等等,它並不是隨便說自己要做就可以做到的。因此,很多國家就是卡在這些核心環節上,最終沒有做出核彈。核彈尚且如此,登月專案就更甚了。

冷戰時期

我們都知道二戰之後,全世界陷入了冷戰。美國和蘇聯雙方牟足了全力進行競爭。如今我們知道的比較多的是航空航天方面的競爭。

但實際上,雙方的競爭不僅如此,他們還比賽挖坑,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當時美國挖到了8000多米深就幹不下去了。而蘇聯挖到了12,263米,也被稱為科拉超深鑽孔,這個深度即使放到現在也能擠進前三。

這個鑽孔直徑也有40多年的時間,但是人類並不能再在深度上進行一個大的跨越。也就是說,40多年來,這方面的技術並沒有發展大的提升。所以說,一個技術在幾十年沒有發生大幅度的提升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而不是一件很意外的事情。

前段時間在爭論的大型對撞機專案,如果瞭解對撞機就會發現,用對撞機來研究微觀世界的這個技術已經用了將近100年,一百年都沒有想出新的花樣,只能不斷燒更多的錢就建更大規模的對撞機,最後幾個大的經濟體都燒不動了。於是,許多科學家把目光瞄向了中國。

登月專案其實也是冷戰時期的產物之一。但是美蘇都在比賽如何在航天上碾壓對方,而雙方都不約而同指向了登月。在實現登月之前,一直都是蘇聯在領先。

兩個國家可以說是都傾盡了全國之力在發展這個專案。就拿美國來說,當時直接參與到登月的人就達到了幾十萬,那些間接參與到專案當中的就根本沒辦法進行統計了,那具體有多誇張呢?

我們舉個例子,在登月專案結束之後,有一些物理學家找不到工作,最後只能去開計程車。之所以美國當時能夠動用全國之力,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的。當時美國的民眾很擔心蘇聯用航天器把核彈帶到太空當中,然後從高空把核彈扔到美國本土。

要知道,無論全世界打成什麼樣子,是第一次世界大戰,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本土始終都是安全的,而這次他們是真的感受到了危機,這次使得全國人民都支援**去做這件事件。

美國當初在研究登月專案所花費的費用到了上百億美金,你可能覺得沒有多少,可我們要考慮到時代因素,當時是60,70年代,放到現在美國航天局一年的預算也就是這個數而已。所以,但是的上百億美金放到現在是要放大好幾十倍的。這個投入可想而知。

何況美國再也無法萬眾一心地去做這個專案了,國會和民眾都不會輕易同意,舉個簡單的例子你就會明白,美國當初要做大型對撞及專案,結果就因為美國民眾覺得太燒錢,這個專案最後就爛尾了,而我們知道的是,這個專案要花的錢遠比登月要少。

說了這麼多,我想你大致能明白為什麼美國和俄羅斯也包括中國到現在遲遲沒有實現登月專案了。本質上的原因就是太燒錢,要實現這個專案砸進去的錢至少是千億級別的美金。那投入就要考慮產出,收益是什麼呢?

這麼說吧,除了技術得到了提升之外,收益幾乎是0。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利用無人的探測器已經足夠研究月球的,人類已經把月球研究得比較明白了,載人登月這事對於研究月球的幫助並不大。所以,登月本質上是一項政治任務而不是科研任務。而政治任務只有在特殊時期才有用。

如今這個時代,比拼載人登月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如果非要實現政治意義,那比拼登火星才具有。而如果大家經常關注相關新聞的話,應該也知道,各國不約而同地把載人登火星看成了未來10年的目標,這當中就包括中國和美國,甚至還有日本。

19樓:俺農村人士

因為美國登月後把從月球帶來的樣本分享給了眾國家,在經過研究之後發現月球並不能作為人類的第二星球居住,所以便不再去研究月球了。

20樓:鎖玥

成本太高,登月會損害宇航員的身體健康,沒有必要再用登月來證明一個國家發展的實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必要,隨著科技的發展,月球車也都發明瞭出來。登上月球甚至其他星球的表面的象徵意義已經大於實際意義。而且,宇航員的培養以及火箭的製作成本太高。

22樓:梧園主人

以為是串門呀,那是舉全國之力的行為

十年前電腦了高手看下怎麼升級好,十年前的電腦究竟是升級好還是換新電腦好?

電腦輻射最大的裝置就是顯示器,用了10年,多少原先的封裝都會有鬆動,10年前的顯示器,就算是液晶的,也是技術陳舊的那種,傷眼睛。所以,顯示器,肯定要換新。接下來就是主機問題,你要升級,那麼電源肯定要換,主機板要換,cpu要換,記憶體條要換,顯示卡要換。只剩下機箱和硬碟勉強可以不換。所以,要麼將就再用...

男人和女人十年前相戀 後來分手男人在結婚前找到女人告訴她他愛過她並說自己要結婚了

愛是一種意識與情感,或許最初的愛意,原本沒有過多的去計較是否有得有失。不可否認的是,愛之深處無論結局是什麼,誰能否定這愛之情感的那份真切呢?你的問題我能幫助改善,只要你肯努力配合指導,我這裡有很多案例你可以參考,或許真的可以讓你成功也不一定,加油。真正好的愛情,需要一點點退後。當你退後保持起一定的空...

我爺爺讓我問問他五十年前結婚時用的景德鎮瓷廠出的茶壺能值

那要看這個花瓶的做工 如果好的話,賣3000元也不過分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但肯定不便宜 江西省景德鎮市第一合作社出品的茶壺值多少錢,六七十年代的。不錯,建議上圖,看圖說話!建議上圖,看壺說話。景德鎮的瓷碗,十幾年前挖出來的,大概能值多少錢?無價之寶,價值連城啊,去年倫敦拍賣會有一個和你差不多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