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表明,室外鍛鍊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2-01-14 16:33:51 字數 2499 閱讀 2497

1樓:粽子媽媽愛整理

下午3點至5點。

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下午5:00到6:00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下午5:

00到7:00之間最敏感。因此,綜合來看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此外,人體在下午4:00到7:00之間體內激素的活性也處於良好狀態,身體適應能力和神經的敏感性也最好。

1、進餐後:這時較多的血液流向胃腸部,以幫助食物消化及吸收。此時運動會妨礙食物消化,時間一長會導致腸胃系統的疾病,影響身體的健康。因此,飯後最好靜坐或半臥30~45分鐘後運動。

2、飲酒後:酒精吸收到血液中,進入腦心、肝等器官。此時運動將加重這些器官的負擔。同餐後運動相比,酒後運動對人體產生的消極影響更大。

3、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選擇晨練來增強免疫力。冬季室外健身適宜在日出後進行。冬季日出前的地面溫度較低,清晨空氣中釋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汙染物的含量較高。

另外,汽車排放尾氣中的氮氧化物、碳氫化物、鉛等有害汙染物質也聚於地面,人們若早起鍛鍊,就會吸入很多的煙塵和有毒氣體。長期在這種環境下鍛鍊,可能會出現乏力、頭暈、咽喉炎等疾患,危害身體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7時-12時,14時-18時是肌肉速度、爆發力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

但綜合一天的氣溫和空氣,所以,太陽出來兩小時後(7、8點鐘),氧氣是最足的,光照適宜。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3樓:八方來財務公司

你好樓主。室外鍛鍊最佳時間是下午4點到7點為室外最佳鍛鍊時間。

希望能採納

4樓:

下午四五點。

祝你好運

科學研究表明,室外鍛鍊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5樓:黎澤崇運駿

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7時-12時,14時-18時是肌肉速度、爆發力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

但綜合一天的氣溫和空氣,所以,太陽出來兩小時後(7、8點鐘),氧氣是最足的,光照適宜。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科學研究表明,室外鍛鍊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6樓:點點在心

一天中運動的**時間為午後16:00-17:00。

原因:因為經過大半天的日常工作,人體的肌肉韌帶已得到了充分的活動,心率血壓趨於平穩,可以進行較為劇烈的有氧運動,如跑步、打球、游泳、器械健身等。

但下午的16:00-17:00仍是上班時間,這時運動根本不可能,因此,專家建議,上班一族可推遲至17:

30-18:30進行。這個時間正處午後傍晚階段,太陽還沒下山,仍以陽氣當令,此時運動既避開了工作時間,也不會影響日落後的陽氣斂藏,且與晚飯時間無衝突,對上班一族較為合適。

擴充套件資料

專家指出:

(1)、太早運動對身體無益

許多人天沒亮就起床鍛鍊,認為活動筋骨後能行氣活血、強健體魄,為忙碌的一天做好準備。其實太早運動對身體無益。因為人體血壓在早晨6點至8點迎來第一個高峰期,運動會增加心臟負荷,升高血壓,尤其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更不宜太早進行體育鍛煉。

(2)、中午適合睡午覺

中醫提倡睡子午覺,就是午時需要小憩靜養。午時為中午11時至下午13時,睡午覺可以養陽氣,恢復體力,為下午的工作學習提供能量補給。若午時不睡反而進行運動鍛鍊必然會消耗能量,影響下午的精神狀態,長久以往耗傷身體元氣,對健康不利。

(3)、晚上不要劇烈運動

很多人由於白天工作忙,往往選擇晚上運動。晚上運動,特別是劇烈運動不利於養生調息。中醫認為,晚上太陽下山,人體陽氣也漸漸收斂潛藏,逐漸進入睡眠階段。

晚上運動會激發身體的陽氣,特別是劇烈運動讓人興奮,容易造成失眠。因此長此以往對健康不利。這相當於機器經過一天的運轉已經處於勞損狀態,晚上不給關機保養,反而加大馬力繼續運作。

專家建議,晚飯後可以進行適當的活動,如散步。晚飯後散步能促進胃腸蠕動,改善消化功能,且能舒緩神經,對睡眠有利。只要把握好活動強度,不要過於劇烈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證明,在一般情況下 空氣汙染 每天有兩個高峰期,一個為日出前,一個為傍晚。什麼時間的空氣最潔淨?實驗研究證明,每天上午10時與下午3時左右為兩個相對最佳期。

由於每個人生活、工作的環境空氣質量不同,因此在 戶外鍛鍊 時還要注意 大氣汙染 指數的變化。

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每天7時-12時,14時-18時是肌肉速度、爆發力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 健身鍛鍊 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而3時-6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 體育運動 ,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8樓:留水儲迎絲

一般體育運動是下午4到6點最佳,這個時候人體力最好,而晚上是人體力最差的時候,所以體柔多病者不宜晚上更不宜睡前(會影響睡眠)鍛鍊。而如果目的是為了**的話,早上空腹訓練效果最好。

古玩科學研究的內容是什麼,文物的科學研究

古玩分來 類和古玩鑑定是開展古自玩科學研 究的前提,也是古玩科學研究的內容。由於古玩的時代不同,質地不一,種類繁多,功能各異,因而需要從不同的角度,採取不同的分類方法。從管理的角度,我國把古玩分為不可移動和可移動古玩兩部分。前者包括古遺址 古墓葬 古建築 石窟寺及石刻 近現代重要史蹟 近現代典型建築...

大連所有的科學研究院,大連所有的科學研究院

大連市建築科學研究設計院 大連市農業科學研究院 大連環境科學研究院 遼寧省建設科學研究院大連分院 大連環境科學設計研究院 遼寧省建築規劃設計院 連市建築科學研究設計院 大連市農業科學研究院 大連環境科學研究院 遼寧省建設科學研究院大連分院 大連環境科學設計研究院 中科院大連化物所!我就知道這一個 大...

劉亞明的科學研究

為首承擔 級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專案 山東省社會科學規劃專案 山東省版科技廳 軟科學計權劃專案等課題5項,山東省教育廳專案1項 為主參與承擔了國家 十一五 國家科技支撐計劃1項。1.級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專案 中國醫學情報事業發展戰略研究 2.山東省社會科學規劃專案 基於促進和諧社會建設的醫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