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肉的做法

2022-01-14 16:33:47 字數 2627 閱讀 4110

1樓:愛收藏的一休

1. 上好的土豬肉,肥瘦相間,因為琪琪喜歡吃瘦肉所以這裡面大部分是瘦肉,還有些許肥肉主要用途是出油,下面的南瓜才會香軟

2. 加入適量鹽、生抽、蠔油、姜蒜。用手揉攪拌。最好再加入一點米酒3. 加入適量蒸肉米粉,攪拌均勻醃製兩小時以上4. 選取好的南瓜切塊,鋪在下面

5. 把醃製好的粉肉放在南瓜上面,蓋好!準備上蒸鍋6. 大火把水燒開。上菜去蒸,蒸一小時即可出鍋!

7. 香糯粉蒸肉就ok了。拿出來的時候小心溫度過高燙手

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豬肉250克,南乳2塊,鹽適量,生粉適量,雞粉適量,糖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生油適量

做法1.豬肉洗淨後切片,然後用鹽、生粉、雞粉、糖、南乳、料酒、生抽、生油醃製2小時。

2.隔水蒸7分鐘即可。

3樓:歐芭剛螚死他

1.把新鮮豬肉切成小長薄條,用水衝一衝,控幹水分,放一個碗裡備著。

2.把控乾的豬肉,加鹽和醬油,腐乳汁,甜麵醬,薑末,黃酒,味精,還有白糖,和肉一起抓拌勻,醃製個五六分鐘。

3.準備油鍋,把稻米放進去炒個五分鐘,變成金黃色的時候,把桂皮,和丁香,八角放進去,再繼續炒個三分鐘,然後盛出來。

4.弄好的稻米,磨成小細粉粒,弄成米粉。把買好的小蓮藕,把兩邊的把去掉,然後削皮洗乾淨,再切成條狀,然後放進碗裡,加點鹽和五香粉入味。

5.醃製好的豬肉,再撒米粉拌勻,弄好後,整齊的放碗裡,弄煮肉的碗和盛蓮藕的碗,一塊放在蒸籠裡面蒸,用大火蒸一個小時左右,把蒸好的肉和藕,從鍋裡面拿出來。

6.找一個乾淨盤子,把藕片放盤底,再把蒸好的肉,放在藕上,隨後撒點胡椒粉和蔥花就可以了。望採納

蒸肉的做法?

4樓:

主料:豬肉300g

輔料:鹽    生抽2勺   老抽少許    白砂糖    冰糖    料酒    醋

小碗蒸肉做法步驟:

1. 肉洗淨;

2. 切成粗塊;

3. 鍋中不放油,放入豬肉;

4. 小火加熱;

5. 煸出多餘的油脂;

6. 乘出備用;

7. 倒出多餘的油,放白糖;

8. 炒化稍微變色,放入肉;

9. 翻炒均勻後加生抽、老抽、料酒、冰糖、醋,少許水;

10. 翻炒至上色,留適量的湯水;

11. 大碗底部碼上年糕;

12. 倒入炒好的肉;

13. 高壓鍋10min即可。

5樓:

蒸肉材料

帶皮的五花肉300克,紅薯200克,植物油5毫升,蒸肉米粉60克,郫縣豆瓣5克,剁碎,豆腐乳汁10毫升及小半塊豆腐乳4克,花椒1克,姜米5克,蔥米5克,胡椒粉1克

做法1.將帶皮的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4釐米寬,0.3釐米厚的片。紅薯去皮,切成約3釐米見方的塊狀。

2.將切好的肉片放入盆中加植物油5毫升、郫縣豆瓣、豆腐乳汁及小半塊豆腐乳、花椒、姜米、蔥米、胡椒粉,最後加少許水或鮮湯及米粉混合均勻,靜置15分鐘。

3.與此同時,可以將蒸鍋裡放足夠的水,然後用大火燒開。

4.在蒸籠底部加烹飪用的蠟紙,然後將切成塊的紅薯放置在蒸籠的底部,再將準備好的肉片排置在紅薯上面。這樣當蒸的過程中,肉汁將混合到紅薯裡,讓其入味。

將蒸籠放入到蒸鍋中並注意小心蒸汽。在蒸的過程中注意鍋中的水不能蒸乾。

5.用中火蒸約1小時,直到肉和紅薯都軟後,取出蒸籠,即可食用。

原料:5花肉1公斤、花椒、大料、姜、蔥、蒜、醬油、鹽。

做法:1、將5花肉洗淨放入鍋中加水(以沒過肉塊為準)煮開。用漏勺將漂浮在鍋中的沫子撈出;

2、然後放入蔥段,薑片,花椒,大料。小火煮;

3、肉不要煮的過爛,用筷子戳,可以插到肉裡就可以了;

4、將煮好的肉撈出來放涼,切成厚度為6毫米左右的片;

5、將肉片擺在大碗裡,倒入醬油,大約2兩左右就可以,最後在肉上撒上大量的蒜末;

6、上屜蒸20分鐘;

7、出鍋以後用筷子上下翻動一下讓肉和醬油混合,就可以食用了。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蒸肉米粉

五花肉姜,蔥花

醬油,料酒

粉蒸肉的做法

五花肉切塊,用料酒醬油生薑醃一個小時,然後加米粉拌勻。

芋頭或南瓜或土豆切塊,加一點鹽拌勻,平鋪到盤中墊底,把拌好的肉放在上面。

水開後上鍋蒸,中小火一個半小時即可,出鍋前撒蔥花點綴。

7樓:落汐風

鍋內放少許豬油化後,倒入麵粉。豬油就是肥豬肉的油,把肥肉放入炸出肥油就是豬油!麵粉從白均勻翻炒後發深黃就好,關火放鍋內放涼盛出就可。圖色顏色有點淺哈!

五花肉切小塊後,放入料酒、味極鮮、醬油、姜、蔥、花椒葉或花椒都可。醃製兩小時後就可,本人喜歡放少許醬油。所以沒放鹽!

味極鮮、料酒、蔥、姜等,主要調味看個人口味哦!所以沒有寫詳細數量哦!

調好味的肉後,放入炒好的麵粉適量! 放入炒粉後拌勻就可!炒粉肥肉多的話可以多放一點,主要還要肉都均勻沾好炒粉!

取適量大約一碗麵粉,注意是麵粉哦!做成餅墊底用,用水適量拌勻成麵糰!麵糰建議不要太硬最好,趕成薄薄的圓餅!

鍋內放好蒸布或稻草,餅放好後倒入肉後蒸。餅最好周邊扶起一點,為的出油後不流到鍋內哦!

如果不用餅就直接把裝肉的碗放裡面蒸就好!

粉蒸肉的詳細做法,粉蒸肉的做法

粉蒸肉 所需食材 五花肉適量 料酒適量 食鹽適量 生抽適量 南乳醬適量 十三香適量 姜蒜末適量 植物油適量 紅薯一塊 蒸肉粉適量 蔥花適量。做法步驟 1 粉蒸肉以本地土豬肉為最佳,紅白相間,蒸出來油潤不幹。鍋燒熱,先將豬皮燒一下,燒去豬皮上殘留的豬毛和雜質,燒至豬皮成深黃色即可。刮洗乾淨後切成片,放...

怎樣做蒸肉餅家常做法,做法,螃蟹蒸肉餅怎麼做好吃,螃蟹蒸肉餅的家常做法

材料廣東肉餅多以豬肉為主料,以清蒸的烹法最為家常。肉餅是下飯好菜,需要講究口感和香氣,這種家常菜的 做法材料 豬五花腩100克 豬瘦肉50克 頭菜200克 蔥花10克,生粉 生抽 鹽 糖各少許,胡椒粉 花生油各適量。做法 頭菜用鹽水浸泡15分鐘,切碎備用 五花腩和豬瘦肉洗淨剁成肉膠,與頭菜 生粉 糖...

粉蒸肉的家常做法有哪些,重慶粉蒸肉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前言在四川評價一個女人是否賢惠有三個標準 1 家裡和老公是否整潔,2 有一手好廚藝 主要會做魚香肉絲 回鍋肉 粉蒸肉 3 家裡有一罈味道正宗的泡菜!每次家裡有客人我都會做粉蒸肉,當一份色澤金黃,香氣四溢的粉蒸肉上來,桌子上的氣氛會達到一個高潮!這時粉蒸肉不僅是家宴裡的大牌菜,它還彰顯主婦的廚藝,給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