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房產登記在未成年人子女的名下,離婚時怎麼分

2022-01-14 16:33:43 字數 2766 閱讀 1759

1樓:易書科技

二人不能將該房產列為夫妻共同財產,更不能對該房產進行分割。二人離婚後,在兒子年滿十八週歲之前,該房產暫由獲得兒子撫養權的一方代為管理。

《民法通則》第十八條規定: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除為被監護人的利益外,不得處理被監護人的財產。孩子名下的房產就是孩子的財產,父母作為孩子的監護人在不損害孩子利益的前提下,可以代為管理,但不能隨意處置。

例如父母不能將房屋贈送給別人,也不能以低價出賣。如果夫妻雙方明確表示將房子贈予孩子,且房屋登記在未成年人名下,房子的產權人就是孩子,那麼房產就是孩子的財產,父母離婚時孩子名下的房屋不能作為夫妻共同財產分割。

如果父母確需處置孩子名下的房產,實踐中,房產管理部門會要求作為監護人的父母在轉讓合同中說明理由,並對合同進行公證,以避免自己房管部門在出現糾紛時成為被告。

2樓:可愛鬼悚

房產登記在未成年人子女名下,就是子女的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不用分割,還是孩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登記在誰的名下就是誰的房子,離婚時,房子已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不能分配。

4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中,在夫妻離婚時,不能簡單地完全按照登記情況將房屋認定為未成年子女的財產。法院在審理過程中會審查夫妻雙方在購買房屋時的真實意思表示。建議還是找專業律師說一下具體情況,南京這邊江蘇天倪律師事務所理婚團隊是專門做婚姻家事的,韋紅露律師親自帶隊,經驗足,態度好,各方面都考慮周全。

如果需要可以隨時聯絡。您的採納給我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很高興您能滿意

5樓:方凡佳律師

房產登記在未成年子女名下,離了婚,夫妻能分割這部分房產嗎?

房產登記在未成年子女名下,離婚時能分嗎

6樓:易軼婚姻家事律師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協議離婚】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也就是如果您與對方是協議離婚,則雙方可以在協議中約定財產分割方案。

另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婚姻家庭編第一千零九十一條 【離婚損害賠償】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二)與他人同居;(三)實施家庭暴力;(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五)有其他重大過錯。《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九十二條 【一方侵害夫妻共同財產的法律後果】夫妻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揮霍夫妻共同財產,或者偽造夫妻共同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在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該方可以少分或者不分。

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如果對方有上述婚姻過錯,或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的情況,您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主張損害賠償,並且可以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主張對過錯方少分或不分。

但上述分割的前提是分割的客體是夫妻共同財產。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二條 【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一)工資、獎金、勞務報酬;(二)生產、經營、投資的收益;(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四)繼承或者受贈的財產,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如果您雙方已經之前達成一致意見將房屋以**名義或贈與名義過戶至未成年子女名下,買賣或贈與行為均已完成,該財產已經屬於孩子的財產,而非夫妻共同財產,不屬於離婚時分割的財產範圍,因此原則上離婚時不能分割。

7樓:方凡佳律師

房產登記在未成年子女名下,離了婚,夫妻能分割這部分房產嗎?

離婚後可以把房產登記到未成年的孩子名下嗎?

8樓:

可以轉,但是很麻煩!

根據法律規定,未成年人可以接受獎勵、贈與、報酬及實施與其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行為,其他重大民事行為則應當由其監護人**,或徵得監護人的同意。未成年人的監護人為了未成年人的利益,可以處理未成年人的財產。

未成年人賣房則必須遵循**未成年人名下房產的特別規定,一是監護人為了未成年人的利益才能**其房屋,並須提供監護人簽名保證其具有監護人資格和**房產是為了未成年人利益的保證書;二是監護人**未成年人房屋的情況應當公告,廣州市公告期為7天,且公告期間無異議。滿足了以上條件,除了按照正常的房屋交易登記程式提交資料外,還需提交售房人戶口簿或出生證、監護人的身份證、單位或團體出具的小明監護人證明書,證明其具有監護人資格和**房產是為了未成年人的利益。如監護人只有一個,還須提供經公證的監護人證明書,證明其唯一監護人資格。

如備齊以上資料,便可到房管部門辦理房屋**的相關手續。如公示期間無異議的,就可以順利**未成年人名下的房屋。

所以可見了,並不能單獨十分順利處理未成年人名下的房產,應當事先注意。

9樓:方凡佳律師

房產登記在未成年子女名下,離了婚,夫妻能分割這部分房產嗎?

10樓:珍兒

你應該可以,關鍵是看你孩子的年齡是多大,應該有年齡限制的。嗯,如果是孩子太小,如果歸男方的話,在男方名下,但是到多大孫年齡需歸還孩子,這是好像是法律有這條規定的,不管跟雙方是誰,可以說是監護人只能在監護人名下。

11樓:

寫道自己名下吧,不然老了怎麼辦,孩子結婚以後有了老婆,就和現在不是一回事了,為自己長點心眼吧,至於你老了以後,可以給孩子。

12樓:

不可以因他還小等他長大有生話能力我覺的才行

房產更名可否更到未成年人名下,可否把房子過戶到未成年人名下併成為戶主?

法律並沒有規定擁有房產證的年齡。因此,未成年人是可以作為房產權人的,並且可以登記在不動產簿上。現房要進行更改名字,對房產管理部門來講,稱為過戶,過戶是要收取一定的契稅的,一套房子過戶,大概要一萬多元。現在我國還沒有開徵遺產稅,但可能以後會徵收的,因此,現在作父母的,有的早早就把房子過戶到自己子女的名...

未成年人買房能取得房產證麼,未成年人可以直接辦理房產證嗎

未成年人可以作為權利人辦理 房地產證 但辦理時須提交其監護關係證明和監護人身份證明,並在 房地產證 上備註其法定監護人姓名。由於未成年人為沒有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人,因此在處理該房地產時必須符合有關法律規定。近幾年來,我國以未成年名義購買房屋的現象越來越多見,少年兒童的增多反映了人民勝過...

未成年人可以購房嗎為未成年人購房的父母必

娃娃業主 他們小小年紀,名下就有了父母為其購買的房產。父母讓未成年孩子當房屋產權人,是提早為他們的將來作打算。但未成年孩子買二手房,與成年人買二手房有很多區別,如果處理不恰當,有可能惹來麻煩。未成年人可少交轉讓稅費?在二手房買賣交易中,無論是以父母名義買房,還是以未成年孩子名義買房,都要交納相應的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