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對方同意離婚,但財產問題解決不清楚,法院會判離婚嗎

2022-01-14 16:33:42 字數 2990 閱讀 5777

1樓:

一審判決離婚不成立的,有兩種起訴方式:

1、一審判決書下達後15天,對判決不滿的可以提起上訴,但是如果沒有新的有力證據,一般就要用第二種方式;

2、一審6個月後進行二審,二審一般都會准予離婚。因為根據《婚姻法》的相關原則:調解不能久調不決,對於調解無效的案件,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判決。

判決應當根據當事人的婚姻狀況,判決准予離婚或者判決不準離婚。

根據《婚姻法》離婚條款釋義:一審判決離婚的,當事人在判決發生法律效力前不得另行結婚。當事人不服一審判決的,有權依法提出上訴。

雙方當事人在15天的上訴期內均不上訴的,判決書發生法律效力。第二審人民法院審理上訴案件可以進行調解。經調解雙方達成協議的,自調解書送達時起原審判決即視為撤銷。

第二審人民法院作出的判決是終審判決。對於判決不準離婚或者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6個月內又起訴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2樓:天津市劉律師

肯定可以判決離婚。財產問題,可根據查清事實判決,如果事實不清,可要求離婚後另訴

3樓:靜的窒息

一審案件中雙方同意離婚,只是因為財產分割達不成協議,法院會判決離婚,並就財產問題一併處理。

離婚案件屬於普通的民事案件,法庭會根據雙方當事人的意思表示來確定是否判決離婚,雙方都同意離婚的情況下,應該視為夫妻感情徹底破裂,理應判決離婚。

夫妻雙方對財產分割有異議的,法庭會按照照顧女方和子女的權益,照顧無過錯方的情況下依法判決。

4樓:匿名使用者

訴訟離婚時,子女的撫養權歸屬,共同財產的分割,共同債務的分擔可以由當事人自行協商,若不願協商,或協商不成,由法院判決。財產分割要在離婚之訴時協商解決或由法院判決,不能等以後再分。

你孃家給你買的車屬於贈與。若在給你買車時,明確表明該車是贈與你個人的,那麼該車是你的個人財產,離婚時,對方不能分割。若明確表明是贈與你們雙方的 ,或未做表示,則該車視為你們的共同財產,離婚時,要進行分割,原則上一人一半。

離婚案件一審時,都要進行調節,若是調節不成,即應該判決,一般期限為從立案時起,六個月。所以不可能一直拖下去的。

建議聘請律師詳細諮詢。

女方起訴離婚,但是因為債務問題男方不同意,第一次法院會判強制離婚嗎

5樓:飲水思源

離婚案件法院判決離婚的標準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婚姻確實不能維持,從你說的情況看,債務問題不是影響離婚判決的重要因素,因此,如果僅僅是這一點,法官可以判決離婚。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看不出達沒達到「夫妻感情破裂」的標準,第一次起訴離婚就判離的不多,判不離後六個月之後再第二次起訴離婚,判離的可能性就大多了,不論幾次起訴離婚,都要先調解,調解不成再審判。

7樓:杞靖靖

不會,先調解,當法院認為感情確實破裂即判離婚。

8樓:共同發達

無論哪一方提出離婚,法院是不能在沒有調節雙方矛盾的情況下,判決離婚的。離婚是有一定的時間限制的,在這段時間間內,男女各方要隔離,適應一下是不是適合離婚,如果對離婚雙方沒有異議,法院即可判決離婚。如果有一方不同意,在調節無效的情況下也可以判決離婚。

9樓:老樑聊生活

法院會調解調查的,不會在一方不同意的情況下判決離婚的。法院會儘可能的挽回婚姻的。

10樓:來自岑山過目不忘的棕鯊

如果雙方不存在家暴,賭博,吸毒,分居滿兩年等情形,法院第一次不會判決離婚,會先調解,調解不成會駁回你的訴訟請求。你需要在六個月後再次到法院起訴離婚,第二次法院一般會判決離婚的。

11樓:謿樾

第一次法院能不能判離,主要是看你這邊提供的證據材料怎麼樣。如果能夠提供對方存在家庭暴力、吸毒或者有其他不良嗜好等情況,那麼法院有可能第一次就判離。如果沒有上述證據,並且對方不同意離婚,那麼第一次判離婚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第二次堅持離婚的話,判離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12樓:

不一定的,一般情況下第一次法院是不會強制的,等到了一定程度才能強判

13樓:

一般都不會的,他們都會進行庭前調解,債務問題也不是很難解決吧?只要大家都講究道理,我不相信這會是個多大的問題

14樓:衣忍

第一次一般是要先調解的,如果還不行才能讓離的。

15樓:bridge爍

自私的人作為消極群體最以自我為中心。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從來都不會考慮別人,即使有時口頭上會替別人著想(這一點和虛偽的人類似),但真正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時候,他是絕對不會做半點讓步的。

16樓:尊極愛

夫妻離婚案件:從起訴到判決離婚,經過三個階段!

1庭前調解期!

2夫妻雙方冷靜期!

3法庭判決期!

如果財產,債務明確,法庭會當庭判決離婚!對財產,債務分配不服判決一方可以提出上訴,但婚是必須離得!

17樓:愛喝粥

法院會判決離婚,對於財產分割方面,雙方協商不成可以依法判決。法院在判決離婚的時候,需要看夫妻感情是否破裂,是否有和好的可能。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18樓:

我國起訴離婚的話,

需要提供以下材料:離婚起訴狀,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涉及到小孩子撫養權的話需要出生證明;如有財產要分割,需要提供財產清單。

19樓:神射sss手

一般情況下,無論哪一方提出離婚,法院是不能在沒有調節雙方矛盾的情況下,判決離婚的。離婚是有一定的時間限制的,在這段時間間內,男女各方要隔離,適應一下是不是適合離婚,如果對離婚雙方沒有異議,法院即可判決離婚。如果有一方不同意,在調節無效的情況下也可以判決離婚。

嗯,就這樣

離婚一案一審已判決,對於財產分割和孩子撫養我不服,請問上訴到二審法院是二審法院重新判嗎

1 一審法院屬於事實沒有查清,二審法院會發回重申的。2 你和孩子生活的時間較長,可以獲得孩子的撫養權,你應該向法院出示下列法律規定,法律依據是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2 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3 對...

離婚訴訟一審二審一般要多長時間,離婚案件一審到二審要多長時間

如果對一審判決 裁定不服,上訴和抗訴的期限分別為十日和十五日,從接到判決書 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被告人 自訴人和他們的法定 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 裁定,有權用上訴狀或者口頭向上一級人民法院上訴。被告人的辯護人和近親屬,經被告人同意,可以提出上訴。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和他們的法定 人,...

我一審二審都勝訴了,但對方申訴到高院,高院也受理,我該怎麼辦

要看情況的,比如原判決認定事實的主要證據是偽造的,法院應當再審。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200條對當事人申請再審有明確的規定,你可以參考下 當事人的申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再審 一 有新的證據,足以推翻原判決 裁定的 二 原判決 裁定認定的基本事實缺乏證據證明的 三 原判決 裁定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