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腎囊腫的最佳治療方法,右腎囊腫的最佳治療方法

2022-01-14 13:29:08 字數 4971 閱讀 919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腎囊腫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病情,隨著年齡的增大每個人都有患上腎囊腫的機率,得了也並不可怕。

比較小的一般都不用**,不過有增大的趨勢的話,最好還是適當的控制一下,暫時不用考慮手術**,手術畢竟是損害身體的。藥補不如食補,吃些「瑞芝堂蛹蟲草」控制一下。不在增大就不用管了。

如果持續增大,並且如你所說增大到了5cm那可以根據身體的情況進行手術**,一般的微創手術就好,現在也會有注射硬化劑。當然是有**的風險的。

另外,生活習慣一定要改善,健康的生活,要有充足的睡眠,飲食的營養要均衡,低油低鹽,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適當的鍛鍊,身體體質有所提高,對於腎囊腫是有抑制的作用的。也可以避免其反覆。

2樓:**醫生陳翔

腎囊腫的最佳**方法是什麼?囊腫多大需要**?怎麼**好?看看**醫生是怎麼說的

3樓:生活達人

回答對於腎囊腫,首先應該做b超檢查、ct檢查,確定囊腫的大小,囊腫的位置,只有檢查清楚才能決定怎樣進行**。如果囊腫小於四釐米,建議大家不要做任何**,觀察等待。

藥物**是無效,如果囊腫在4到5釐米之間,建議每半年複查一次b超,觀察囊腫是否有明顯的增大。如果明顯增大,可以考慮手術**,如果囊腫維持不變,繼續觀察為主。

如果囊腫大於5釐米,建議可以進行腎囊腫的手術**。手術方式包括有三種:

第一種,間皮腎囊腫穿刺硬化劑固定,這種手術創傷小,恢復快,但是容易**。

第二種,腹腔鏡腎囊腫去頂減壓手術,這是一種微創的手術方式,創傷小,恢復快,出血少。

第三種,開放型腎囊腫去頂減壓,創傷大,一般不建議採用這種手術方式。

腎囊腫最好的**方法就是採取手術**。在目前常採取的手術是在腹腔鏡下行囊腫去頂減壓術,這是一種微創的手術,對病人的創傷性比較小,而且恢復比較快。其次,還可以採取腎囊腫切除術,這種手術對病人的創傷性比較大,而且恢復比較慢,所以在目前一般不採取這種方法。

還有一種是在b超下穿刺針吸腎囊腫手術,這種手術**率比較高,所以在目前也比較少用,腎囊腫的病人只要沒有出現症狀,不是很大,可以不用**,定期複查即可。

更多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腎囊腫的**一般根據腎囊腫的體積來判斷,小於四個釐米的囊腫不需要處理,大於五公分考慮的**,用腎臟的這個穿刺硬化**,而對於這個凸出於腎表面的囊腫,腹腔鏡腎囊腫去頂減壓,**率就有明顯的降低。

腎囊腫最佳**方法

5樓:淘客帝

腎囊腫的診斷主要根據有家族史,中年人有腰腹疼痛或絞痛,伴血尿,或原因不明的腎功能衰竭而貧血相對不明顯。檢查腎臟明顯腫大者。腹部x片可見腎臟不規則增大的輪廓。

靜脈腎孟造影顯示腎孟被拉長,腎盞變平或呈半月狀。超聲波檢查可發現積液的囊腔並瞭解其體積之大小。

現代醫學對本病缺乏有效的**方法,主要是積極處理併發症(尿路感染、結石、梗阻者),避免尿路刨傷性檢查。近年來有人報道對孤立性大囊腔可注射無水酒精作封閉**。對晚期病例引起的尿毒症有時作腎移植,或慢性透析。

本病在中醫學中可屬「症積」、「痞塊」、「腹痛」、「尿白」和「肝陽」等範疇。《靈樞·本髒第四十七》有「腎大則善病腰痛不可俯仰,易傷於邪」之說。先天稟賦不足,腎氣衰微,作強失職,惡血內阻,漸成囊狀,病延日久,腎氣衰於下,肝陽亢於上,溼濁停於中焦,尿少泛惡,浮腫頭痛諸症叢生,終至危境而告終。

中醫食療大多注重扶正固本,理氣活血,標本兼顧。中醫食療方法大多見效比較慢,但是效果穩定,***少,不宜**。現在**腎囊腫多以該方法為主。

比如吃點藥用真菌「瑞芝堂蛹草」,其性溫和而無毒、無火,能改善肝、腎、肺等臟器的細胞動力學狀態和總體代謝,有利於體內有毒廢物或其它藥物殘毒的排除。

6樓:呼娟呼博裕

腎囊腫**前的注意事項

單純腎囊腫進展緩慢,預後良好,無自覺症狀或壓迫梗阻等病變者,不須外科**干預,亦不需口服藥物,不影響日常生活,半年或一年複查一次b超即可。

一般認為需要外科**的單純腎囊腫指徵是:1、有腰腹疼痛不適症狀或心理壓力大者;2、囊腫直徑大於4cm,或是近期體積明顯增大者;3、囊腫產生壓迫、腎積水症狀者,或囊腫繼發出血、感染、破裂等病變者;4、懷疑癌變者。

腹腔鏡下的腎囊腫去頂減壓術是目前腎囊腫手術**的主要方式。該手術方式創傷小,**有效,風險小,術後恢復快,住院時間短,切口癒合美觀,**率低。切除的囊腫壁均應送病理檢查以明確其性質。

**方式還包括b超引導下的囊腫穿刺抽液,並注入硬化劑(如無水酒精),但該方式穿刺風險高,**率較高,且注入的硬化劑若進入腎盂、輸尿管,造成的損傷是極其嚴重和難以修復的,不應推薦。

(1)特殊**:

①當排洩性尿路造影,腎斷層x線攝影術,超聲影象及ct仍未能做出最一診斷,可選擇作血管造影,而經皮囊腫穿刺抽吸則作為下一步診斷手段,這既可在x線熒光屏監視下也可在超聲影象監測下進行。發現清亮的囊液是令人鼓舞的徵象,但抽吸液仍應做細胞學檢查。還應測定其脂肪含量,脂肪含量增高則符合腫瘤的診斷。

隨後將囊液充分引流,並代這以造影劑。接著在不同體位下攝片,以顯示囊壁光滑度,有無贅生物存在。抽出造影劑前,將3ml碘酯脂注入囊腔內,這將減少液體再積聚引起的改變。

bean

2023年介紹了將95%酒精注入空囊內,用這種方法,他在29例患者中只發現1例**。若只單純將囊腫抽空,則約大部分會**。若抽吸液為血性,可考慮手術探查,因此時病變嚴重,甚至已發生癌變。

②如明確診斷,可考慮保留囊腫,畢竟囊腫損害腎臟的情形罕見。

③當診斷仍有疑問時,可考慮手術探查。ambrose等2023年在大多數已確診為囊腫時,仍寧願手術探查。在他們所行55例手術中。

5例被證實已有癌變,佔9%。通常只將囊腫的腎外部分切除。若腎臟嚴重受損時,腎切除也是適應症,但這很少見。

7樓:匿名使用者

1、中藥食療:食療是**腎囊腫的常用方法,腎囊腫患者可以通過食療,食療無毒***,能取得好的調理效果,常用[瑞芝堂蛹草]泡茶喝,期間要注意多喝些溫開水,同時要做好腎臟保養工作。

2、西藥**:西藥**腎囊腫要注意很多問題,由於西藥的毒***大,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合理用藥,不能私自增減藥量,否則會加重腎臟的損傷,並且要正確護理腎臟,在飲食方面儘量做到營養均衡。

3、手術**:腎囊腫較大的患者需要考慮手術**,由於手術具有風險性,儘量選擇正規醫院進行手術,並且要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能確保手術的安全,手術前要注意充分了解,並且要做好全面的檢查工作。

腎囊腫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不良生活習慣容易誘發腎囊腫,勞逸失也容易導致腎囊腫,經常接觸有毒物質會對腎臟造成損傷,常吃加工類的食品會影響腎臟健康,大家要注意糾正不良生活習慣,做好腎臟的保養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腎囊腫的方法

1、手術切除:

採取手術方法,切除囊腫壁的腎外部分並引流。這種**方法被證實療效頗佳。但是這個**方法適用於,保守**後無效果的患者,而且需要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來決定是否能採取手術**。

它的優點是**徹底,但損傷大,恢復慢且費用較高。

2、穿刺**:

對於4cm大小的腎囊腫患者,可實行穿針刺**,從**刺入囊腫,吸出囊液,暫時性減輕疼痛。這麼做雖然避免了開刀之苦,但穿刺後病情易反**作,對患者造成了極大的損害。而且腰部會遺留較長的手術疤痕,囊腫在手術半年後還會繼續增大。

腎穿刺優點是**簡單,不用太痛苦且費用較低,任何部位的囊腫除腎盂旁囊腫外,都可**,缺點就是易**。

3、西醫**:

西醫**方法見效快優勢突出,但具有一定的***傷害,一般不建議患者,長期使用西醫**方法。

4、中醫食療:

中醫食療大多注重扶正固本,理氣活血,標本兼顧。中醫食療方法大多見效比較慢,但是效果穩定,***少,不宜**。現在**腎囊腫多以該方法為主。

比如吃點藥用真菌「瑞芝堂蛹蟲草」,其性溫和而無毒、無火,能改善肝、腎、肺等臟器的細胞動力學狀態和總體代謝,有利於體內有毒廢物或其它藥物殘毒的排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腎囊腫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病情,隨著年齡的增大每個人都有患上腎囊腫的機率,得了也並不可怕。

比較小的一般都不用**,不過有增大的趨勢的話,最好還是適當的控制一下,暫時不用考慮手術**,手術畢竟是損害身體的。藥補不如食補,吃些「瑞芝堂蛹草」控制一下,不再增大就不用管了。

如果持續增大,並且如你所說增大到了5cm那可以根據身體的情況進行手術**,一般的微創手術就好,現在也會有注射硬化劑。當然是有**的風險的。

另外,生活習慣一定要改善,健康的生活,要有充足的睡眠,飲食的營養要均衡,低油低鹽,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適當的鍛鍊,身體體質有所提高,對於腎囊腫是有抑制的作用的。也可以避免其反覆。

10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囊腫通常發生緩慢,主要發生在中老年人,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變老後身體功能下降,憩室形成於腎的皮質或髓質,液體積聚在內部形成囊腫,最佳**方法可採用穿刺抽吸,抽吸後可注射硬化劑。一般來說,部分患者可選擇藥物**,但是對於腎囊腫,藥物**的效果一般不好,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採取腎囊腫穿刺和取液手術。

11樓:**醫生陳翔

腎囊腫的最佳**方法是什麼?囊腫多大需要**?怎麼**好?看看**醫生是怎麼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五穀雜糧、新鮮蔬菜和水果、牛、羊、豬的瘦肉、禽蛋類、牛奶、魚蝦等均可食用。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鮮牛奶、新鮮精瘦肉、雞蛋清等都含有較多的優質蛋白質,腎囊腫可以適當食用。

採用中醫食療的方式,喝瑞芝堂蛹草泡的茶,是目前最佳的方式。

13樓:乾疇鍾之桃

這樣的囊腫在臨床上就需要做手術了,一般腎囊腫超過5公分就需要手術。建議你可以選擇腹腔鏡手術,一般費用是和你選擇醫院,所在地區等原因有較大差異,從幾千到幾萬元不等。

14樓:樂觀的

一般這種囊腫,主要是腎上長了一個小囊腫的情況,一般這種囊腫有大有小,如果比較小的話,一般不需要處理,如果比較大的話,需要考慮手術**。

15樓:暨俊英

腎囊腫出現的時候,患者基本上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而且診斷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只是當患者出現了腎囊腫的時候,很多的患者比較容易忽視,就會引起更加嚴重的後果,而且注意過鹹類不、辛辣刺激類也不能吃、被汙染的不吃。

右腎結石,右腎囊腫怎麼辦,腎囊腫並帶有腎結石該怎麼辦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你好!你如果有結石可以排石,有囊腫了就做切除手術。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吧。聽一聽醫生的建議再說吧。送你一個美圖,祝你生活愉快!通過多飲水,適當運動會排出,結石排出時會有感覺的。腎囊腫往往是先天性疾病,生長...

右腎輕度積水 右側輸尿管擴張伴結石左腎囊腫

別太著急,結石不是很大,但數量多,右輸尿管的石頭快到膀胱了,一但到膀胱很容易排出體外,平時你要多喝水,放鬆心態。結合中藥排石,繼續觀察,定期複查腎b超。前列腺囊腫,考慮是本身存在的,不用太擔心,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右腎積水及左腎囊腫如何冶療 5 右側輸尿管結石合併右腎盂輕度積水。左腎囊腫。怎麼 輸尿管...

腎囊腫75 70嚴重嗎,腎囊腫75 70嚴重嗎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大小不等的與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腫塊的總稱,常見的腎囊腫可分為 型多囊腎 單純性腎囊腫和獲得性腎囊腫。型多囊腎是一種先天性遺傳性疾病,腎臟實質內充滿數不清大小不等的與外界不相通的圓形囊腫,囊內含有液體,小的肉眼看不到,大的可有數釐米,故稱之為多囊腎。表現為夜尿增多 腰痛 高血壓等。尿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