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CM的腎囊腫嚴重嗎 可以不手術治療嗎

2022-01-02 13:32:03 字數 1438 閱讀 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性腎囊腫常累及腎下極。出現症狀的囊腫其直徑平均約為10釐米.目前的醫學水平還沒有**腎囊腫的特效方法。

對於小的腎囊腫,無症狀時不需要做任何**,但要定期複查,觀察囊腫是否繼續增大。無症狀者應經常進行尿液檢查,包括尿常規、尿培養,每半年至一年進行一次腎功能檢查,包括內生肌酐清除率。由於感染是本病惡化的重要原因,所以若非十分必要,不要進行尿路創傷性檢查。

腎囊腫穿刺作用不大,不僅易於感染,易於**;手術切除囊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腎表面的囊腫可以切掉,但要切掉埋在腎臟深部的囊腫就相當困難。

如明確診斷,可考慮保留囊腫,畢竟囊腫損害腎臟的情形罕見。

2樓:

由於單純性腎囊腫大多數體積不大、無症狀,不影響腎功能,且自然變化緩慢或者不會發生什麼變化,故一般無需**,但應每半年至一年複查一次。對直徑超過4釐米比較大的囊腫,可考慮穿刺抽液,然後注入四環素或無水酒精行囊腫硬化**以防**。術前需查患者血小板計數、出血、凝血時間,b超定位,在b超探頭指引(介入b超)下行腎囊腫硬化**。

將穿刺針刺入囊腫**,先抽出囊腫液,最好抽淨,然後注入抽出液量的1/4量的無水酒精,令患者儘可能變動體位,使藥液與囊壁充分接觸,5分鐘後抽出藥液,拔針後觀察,術後1月複查。

請問:腎囊腫大於多少公分,必須手術?

3樓:兔兔早上好啊

其實腎囊腫並不是什麼嚴重的病情,隨著年齡的增大每個人都有患上腎囊腫的機率,得了也並不可怕。

比較小的一般都不用**,不過有增大的趨勢的話,最好還是適當的控制一下,暫時不用考慮手術**,手術畢竟是損害身體的。藥補不如食補,平時吃些「瑞芝堂蛹蟲草」化解一下就可以了。

如果持續增大,並且如你所說增大到了5cm那可以根據身體的情況進行手術**,一般的微創手術就好,現在也會有注射硬化劑。當然是有**的風險的。

另外,生活習慣一定要改善,健康的生活,要有充足的睡眠,飲食的營養要均衡,低油低鹽,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適當的鍛鍊,身體體質有所提高,對於腎囊腫是有抑制的作用的。也可以避免其反覆。

4樓:沉默軍團

腎囊腫的**必須要綜合考慮囊腫對腎臟和全身的不良影響程度,並視囊腫的大小和發展而定。

如果囊腫較小(直徑小於5cm),無腎實質或腎盂明顯受壓,無感染、惡變,患高血壓的人都不主張手術,可定期做b超隨訪觀察。

如果囊腫較大(直徑大於5cm)或有上述明顯壓迫腎臟、感染等表現,則應行手術**,手術包括:經b 超或ct引導下穿刺注射硬化劑、腎囊腫去除術,目前腹腔鏡腎囊腫去除術因創傷小、恢復快,已成為腎囊腫手術的首選術式。

從您的來信看,囊腫已經較大了,最好考慮手術**。

腎囊腫的成因,有遺傳性的,也有後天獲得性的,目前其發病機制尚未完全明確,所以也無太好的預防辦法。以上僅供參考.

5樓:陽光宻汁羊蹄

你好長期有手淫。現在高血壓。引起囊腫可以用啥藥

腎囊腫嚴重不,腎囊腫到底很嚴重嗎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與外界不相同的囊性病變,腎囊腫首先要看,囊腫的大小和數量,再觀察是否有其他症狀。應該不嚴重的 就是炎症,去醫院看醫生會有相應的藥物 的。不要吃太油膩太辛辣的東西 不知道您父親的囊腫多大?腎囊腫的 排出囊內積液是關鍵,並非一定要手術 一般病人手術後反覆的機率較大,到了尿毒症期已經失去...

腎囊腫75 70嚴重嗎,腎囊腫75 70嚴重嗎

腎囊腫是腎臟內出現大小不等的與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腫塊的總稱,常見的腎囊腫可分為 型多囊腎 單純性腎囊腫和獲得性腎囊腫。型多囊腎是一種先天性遺傳性疾病,腎臟實質內充滿數不清大小不等的與外界不相通的圓形囊腫,囊內含有液體,小的肉眼看不到,大的可有數釐米,故稱之為多囊腎。表現為夜尿增多 腰痛 高血壓等。尿檢...

腎囊腫尿血嚴重嗎,腎囊腫尿血是怎麼了?嚴重嗎?

如果尿血了速度去醫院,自己亂吃藥沒用,六味對腎囊腫基本上無效 腎囊腫 分為單純性腎囊腫,和多囊腫,一般單純性腎囊腫對身體影響不大,也不會導致腎功能不全的,不需要 多囊腫可以導致腎功能不全,可以引起血尿,高血壓。需要去醫院進一步檢查,如果是多囊腫引起的血尿就需要注意是否合併腎功能損害和高血壓了,需要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