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肝多囊腎,肝腎囊腫都己長滿且囊腫大,雙葉肝腫大,右腎腫大,高

2021-05-05 23:54:58 字數 5688 閱讀 1054

1樓:隨心漫步

您好,患者病情比較複查,那個重看那個就去掛那個科室,一般現在住院都是全科會診診療的。

2樓:晴的天

多囊肝多囊腎這個疾病的話。應該說是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的。如果沒有臨床症狀出現的話。

一般情況下來說。也不需要特殊的**。建議你平時定期複查彩超就可以了。

所以說這個你也別太過於緊張的。沒有好辦法。

我的媽媽,本身有多囊肝多囊腎,現在肚子特別的大,然後腿跟腳全都又膀又腫的很長一段時間了,然後每天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肝腎功能在降低,已經有鈣化現象了,腹水12cm,已經是比較嚴重的了。

如果有條件去省級醫院**一下吧,但是恢復希望不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盆腔積液用薇薇朵**下就好了。但是其他疾病幫不了你了…

女,40歲。患多囊肝雙側多囊腎,腎囊腫大的10多釐米,肝腎都滿了,可否中藥控制?【多囊肝多囊腎】

5樓:好大夫專家團

多囊腎在腎臟病中發展是最慢的,如果出現腎功能損害或蛋白尿、血尿等,就應該積極接受中醫藥**,以保護腎功能防止進一步發展為腎衰尿毒症!一般並不主張手術!如果實在長得太快,想手術可以諮詢泌尿外科醫生!

我們內科大夫對此不好發表意見!

(趙進喜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瞭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多囊肝伴隨多囊腎有**方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及時的去專業醫院檢查**比較好,及時的就醫用藥**,需要及時的自我調理可以改善症狀的,注意飲食的調理多喝水,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多囊肝多囊腎這個疾病的話。應該說是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的。如果沒有臨床症狀出現的話。

一般情況下來說。也不需要特殊的**。建議你平時定期複查彩超就可以了。

所以說這個你也別太過於緊張的。

8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多囊腎的**重點在於**併發症,緩解症狀,保護腎功能。對伴有疼痛的患者,如持續疼痛,或疼痛較重時,首選非阿片類鎮痛藥,避免長期使用鎮痛藥和非類固醇抗炎藥,以防腎損害。如果疼痛嚴重,鎮痛藥不能緩解,可考慮囊腫穿刺硬化**,甚至腎臟切除**。

如多囊腎患者出現囊腫出血或肉眼血尿,一般臥床休息,鎮痛,適當飲水,保守**效果較好。如果出現泌尿系及囊腫感染,需抽取囊液行細菌培養和藥敏實驗,並選擇敏感抗生素進行**。多囊腎病人如進入終末期腎衰竭則需要腎臟替代**,主要以血液透析**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多囊肝與多囊腎一般是並列產生,也就是大多有多囊肝就有多囊腎。

指導意見:

多囊肝與多囊腎有遺傳傾向,並且也是無法**的,除非囊腫很大了影響肝功或者腎功了,需要手術切除。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上述情況,你的是多囊肝和多囊腎。

指導意見:

你好,這個病大部分是先天性的,不需要**的,對身體的影響也不是很大,祝你好運。

病情分析:

多囊肝和多囊腎這是一種先天性,遺傳性疾病

指導意見:

從你的情況看,肝內充滿大小不等的無回聲區,最大的約6.0cm×4.4cm,腎臟上主要是在左腎有個較大的囊腫,約4.

2cm×4.3cm,你的這種情況可以考慮手術**,腎臟的囊腫還可以觀察隨訪,主要是要處理肝臟的囊腫,可以考慮做腹腔鏡手術,行囊腫的去頂減壓術。

病情分析:

目前的**方式有穿刺、手術、保守**等**方式,由於人的基因問題已無法改變,臨床上的**主要從囊腫入手,中西醫結合起來綜合**。在這其中,西醫對症處理,針對您現有的臨床指標去控制,但只能治標,治不了本。所以必須要在西醫對症**的同時,跟上中醫根本性**,針對囊腫長大的趨勢進行抑制**。

即對囊腫上皮細胞進行滅活,使其喪失分泌活性,囊內液不再繼續分泌,囊腫就會停止在這現有階段不再長大。但囊腫已經形成了,我們又不能讓它一直在這待著,與此同時,還要通過藥物增加囊腫表面血液迴圈的通透性,回吸收囊內液,通過人體的代謝最終從尿液中排出體外。這是在從根本上**囊腫,一般不會**。

指導意見:

目前尚無任何方法可以阻止疾病的發展.早期發現,防止併發症的發生與發展,及時正確地**已出現的併發症至關重要.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情況,考慮是多囊肝,多囊腎的,這是與遺傳有關的疾病,而且一般是多囊肝伴隨多囊腎的。

指導意見:

你的情況建議做肝功能,腎功能檢查,明確一下現在的情況,理論上講如果囊直徑大於4cm是建議手術的,你的情況建議先明確一下,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考慮手術,祝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根據您的簡單來看,多囊肝與多囊腎同時並存在臨床上佔有30%-15%左右,一般常見**與遺傳有關係很大。對於**,一般定期觀察病情,如實囊腫怎大需要給予抽液**。其實在**中要注意囊腫增長對正常組織壓迫。

預防併發症的發生,同時注意保護肝、腎功能。對於**可以才用常規**或是中藥**等。建議患者不能劇烈,穿衣不要過緊等,注意體質,清淡飲食等。

請問現在囊腫多大是否有還有其他不適和併發症的症狀呢?詳細說說有助於診療指導。

11樓:厙弘

多囊腎要早發現早**,隨著囊腫的逐漸增大,正常的腎組織慢慢被囊腫取代,影響腎功能,出現腎衰甚至尿毒症,因此可以通過手術進行囊腫減壓,避免囊腫破裂。藥物**上最具**前景的藥物為vpv2 受體拮抗劑託伐普坦,其可延緩腎臟體積的增大和gfr 降低的速度。此外,日常生活中避免感冒、控制好血壓、避免腹部創傷等,保持良好的心情,積極應對疾病。

只要控制得當,是完全可以控制或延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以上何種**方法,對多囊肝多囊腎疾病都不能**,但是北京聯科中醫腎病醫院是可以緩解的。減少對肝、腎功能的損傷,延緩發展。

多囊腎,多囊肝有什麼危害

13樓:心血管醫生馬曉昌

多囊腎多囊肝早期的時候不會特別嚴重,如果及時**的話,預後還是很不錯的。但是一般早期症狀不明顯,所以不容易被發現。中晚期的多囊腎多囊肝是很嚴重的,**效果也很不理想,肝腎功能會受到損害,所以**手段一定要選擇正確。

14樓:匿名使用者

1、腎腫大,兩側腎病變進展不對稱,大小有差異,至晚期兩腎可佔滿整個腹腔,腎表面布有很多囊腫,使腎形不規則,凹凸不平,質地較硬。

2、腎區疼痛,為其重要症狀,常為腰背部壓迫感或鈍痛,也有劇痛,有時為腹痛。疼痛可因體力活動、行走時間過長、久坐等而加劇,臥床後可減輕。腎內出血、結石移動或感染也是突發劇痛的原因。

3、血尿,約半數病人呈鏡下血尿,可有發作性肉眼血尿,此係囊腫壁血管破裂所致。出血多時血凝塊通過輸尿管可引起絞痛。血尿常伴有白細胞尿及蛋白尿,尿蛋白量少,一般不超過1.

0g/d。腎內感染時膿尿明顯,血尿加重,腰痛伴發熱。

4、高血壓,為adpkd的常見表現,在血清肌酐未增高之前,約半數出現高血壓,這與囊腫壓迫周圍組織,啟用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有關。近10年來,graham pc、torre v和chapman ab等都證實本病腎內正常組織、囊腫鄰近間質及囊腫上皮細胞腎素顆粒增多,並有腎素分泌增加。這些對囊腫增長和高血壓的發生密切相關。

換言之,出現高血壓者囊腫增長較快,可直接影響預後。

5、腎功能不全,本病遲早要發生腎功能不全,個別病例在青少年期即出現腎衰竭,一般40歲之前很少有腎功能減退,70歲時約半數仍保持腎功能,但高血壓者發展到腎衰竭的過程大大縮短,也有個別患者80歲仍能保持腎臟功能。

6、多囊肝,中年發現的adpkd病人,約半數有多囊肝,60歲以後約70%。一般認為其發展較慢,且較多囊腎晚10年左右。其囊腫是由迷路膽管擴張而成。

此外,胰腺及卵巢也可發生囊腫,結腸憩室併發率較高。

多囊腎多囊肝 5

15樓:工程小雜鋪

798358022 他說的對,中醫也沒有辦法**,只是調理,花費很大。現在應當控制血壓。還是到當地較大的公立醫院腎內科找醫生。

按你說的,你現在不會有大的問題,控制血壓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囊腎患者不建議手術**,因為把囊腫穿刺抽液後周圍壓力減輕,會迅速增長。**原則是控制原發病,減少併發症。中西醫結合**效果比較好。——腎內科醫師。

17樓:祭放

囊腫的存在,會導致腎細胞持續壞死,雖然這個過程緩慢而隱匿,但畢竟是存在的。怎麼能幻想囊腫和腎臟井水不犯河水呢?為什麼說囊腫不大的時候不必**呢?

因為他們是採用手術切除或穿刺抽液的方式,而囊腫小的時候,不適合手術,所以就讓你等著。這是由於他們的無能,造成了你自己的病情遷延。

其次,囊腫是襯裡細胞異常分泌或增生導致的,無論是切除還是穿刺,都只能暫時縮小囊腫,並不能抑制襯裡細胞的活性,很快還會**的。

囊腫患者反**作,引發腎衰竭,最終進入尿毒症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中醫**,手術易**,而且風險大。

19樓:閎蓄辜笑天

現在的情況主要是多囊肝,多囊腎,認為與家族遺傳有密切的關係,如果是沒有影響肝腎功能,那就不需要特殊**,暫時先觀察,飲食上需要注意,不能吃辛辣食物和飲酒,可以跑步運動的,如果是多囊肝,多囊腎都大於四釐米以上,建議用手術**比較好,一般採用微創介入手術**,可以去大醫院的介入科就診,醫生在指導下**。

20樓:於融捷雁卉

您目前診斷已經目前病情為多囊腎,多囊肝臟,這種情況可以先掛個泌尿科門診看看,如果囊腫生長速度比較快的話,可能需要進一步手術切除**

我患有多囊腎多囊肝應該怎樣**!

21樓:投資長牛

多囊腎有較大比例是伴隨有多囊肝的。多囊腎的危害是當囊腫不斷長大,壓迫腎臟單元,導致缺血,由此可能引起腎衰竭,有一定比例最終發展成為尿毒症。

但多囊腎並不是必定會有危害,囊腫較小時,腎功正常,血壓正常,則不用作任何處理。囊腫較大(至少6cm以上)時,可考慮行穿刺手術或者腹腔鏡手術去頂減壓。若出現高血壓、腎功能損失等,則需對症**。

目前,全世界也沒有有效的方法,包括手術和藥物能夠阻止囊腫生長,網上的**多囊腎的方法或者藥物,基本都是假的,不要輕信。國外和國內有的機構在藥物研究上有一定進展,但都達到沒有臨床應用的地步。

對於您的情況,看看有沒有其它問題,比如肝功、腎功、血壓。54歲才6cm左右的囊腫,我覺得不算大。但需要不需要處理,各個醫院可能看法不同。

大體的情況是:如果沒有其它症狀,一般建議保守觀察(也就是啥都不用做,搞好包含起居就可以,防止囊腫被撞破)。6cm以上,可能會對肝腎有實質性的壓迫,由於目前尚沒有有效的**方式,一部分醫生仍會建議保守**,有的外科醫生會建議進行穿刺手術,或者腔鏡微創手術去頂減壓,以保護腎功。

但術手後小的囊腫也會繼續長大的。

需要不需要手術**,最好到大醫院檢查確定。到那些小醫院,尤其是有些所謂的專科醫院,一般都會建議你手術,對他們來說,對創收更感興趣。

最後再提醒一下,不要病急亂投醫,網上吹得神乎其神的中醫方法、基因方法或者其它什麼方法,目前都未得到驗證。若真是有效,必定會在不長的時間裡全國各大醫院推廣的,所以一定要謹防上當受騙。上海長征醫院正在研究一種藥物,據說可以抵制囊腫生長,有人說效果也不是很好,而且還處於試驗階段。

千萬不要沒事亂吃藥,是藥三分毒,到時破壞了腎臟功能就麻煩了。

喝什麼茶能養肝 護肝,養肝護肝的茶有哪些

綠茶當中含有相對較高的茶多酚物質,經常飲用淡茶水 注意不是濃茶 可以不錯的提高肝組織當中酶類的活性,另外也可以減少過氧化物質的含量。對於有口臭 口腔困擾問題的朋友,其實綠茶也是一種不錯的飲品。蒲公英是一種可以入藥的 草類 對於身體有著不錯的清熱利尿 促進代謝 護肝的作用。我小時候媽媽就經常讓我喝蒲公...

什麼食物可以養肝護肝,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肝護肝?

養肝 護肝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柑橘 梨子 西紅柿 草莓。柑橘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有效達到解毒的效果,輕鬆的減輕肝臟的負擔。梨子本身就能夠保護肝臟,在臨床上更是可以達到輔助 肝炎,或 肝硬化的效果。西紅柿人人都比較熟悉,內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番茄紅素,中醫認為能夠達到滋陰護肝的效果。如果經常性...

乙肝患者如何護肝,乙肝患者,怎樣護肝,養肝

禁酒,禁辣,禁大葷,飲食宜清淡為主,不要熬夜,適量的運動,不要太累,性生活不要太頻繁,青年一般一週一次或兩週一次,中年一個月一次左右,視身體狀況而定,總之生活要有規律,還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這個比什麼都重要。當然養肝也並非一朝一夕之事,養肝護肝還可以輔以茶療,可喝一個養肝的茶,是專門針對肝功能保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