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可以養肝護肝,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肝護肝?

2022-01-06 04:16:40 字數 6066 閱讀 1469

1樓:要淡定

養肝、護肝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柑橘、梨子、西紅柿、草莓。柑橘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有效達到解毒的效果,輕鬆的減輕肝臟的負擔。梨子本身就能夠保護肝臟,在臨床上更是可以達到輔助**肝炎,或**肝硬化的效果。

西紅柿人人都比較熟悉,內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番茄紅素,中醫認為能夠達到滋陰護肝的效果。如果經常性喝酒的人群,就應該多選擇吃西紅柿,能夠有效達到護肝的作用。草莓是一種大家都喜歡的水果,顏色誘人,其實也有著更多的養生效果,具有養肝、護肝的作用,而且還能夠獲得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所以在生活中就應該多吃。

2樓:珍醫生說

養肝護肝吃什麼好呢?這類普通食物你可記好了!助於肝臟補充活力! 養肝護肝的方法和飲食

3樓:

保護肝臟可多進食穀物類食物,如糯米、黑米、高粱,綠豆等。平時還應適當的補充維生素c,有穩定和保護肝細胞膜的作用。常見含有大量維c的水果有蘋果、梨、香蕉、菠蘿、柑橘等

4樓:騎奶牛逛bai度

要想護肝平時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糖類、維生素b等物質的食物,以及綠色食物,如雞蛋、牛奶、豆腐等,因為食物中的蛋白質能夠修復肝細胞,可以起到護肝作;還有利於肝臟代謝的食物,如豬肝、菠菜、桂圓等,綠葉菜也可以保護肝臟。除了飲食之外,也可以搭配膳食補劑來補充肝臟營養,如湯臣倍健水飛薊葛根丹蔘片。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在一起的時候就是這樣一個小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事物都含有肝臟所需的營養的,就平時所吃的隔著蔬菜水果都很很豐富粉營養。只是含量可能不全面,針對性也沒那麼強,所以很多人否會選擇吃些健安適的水飛薊會很不錯。

吃什麼食物可以養肝護肝?

7樓:鎖修然

1、南瓜

南瓜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功效,南瓜中含維生素及果膠成分,可以清理體內的細菌等有害物質,還可以有效的恢復肝功能,可以增強肝細胞的再生能力,經常食用的話可以養肝護肝。

2、奶製品

奶製品也具有養肝護肝的功效,奶製品含豐富服蛋白質,其中酸奶的效果最佳,酸奶可以調整腸道的菌群環境,可以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另外酸奶還可以促進體內干擾素的生成,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因此對於養肝護肝也是有作用的。

3、綠色食品

綠色食品是養肝護肝的最佳選擇,比如木耳、香菇等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多糖,可以增強肝病患者的免疫力,對於一些新鮮的蔬菜,患者既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用來煮湯,每天交替食用,可以更好的保護肝臟。

4、枸杞茶

枸杞茶也具有養肝護肝的功效,現在很多人的作息和生活都不規律,可以每天喝點枸杞茶,對於養肝和修復肝細胞是比較好的,不過一定要堅持食用,同時還可以加入適量的山楂,山楂含果酸成分,可以降低動物脂肪在體內的堆積,有利於肝臟對脂肪的代謝。

5、核桃

核桃對於養肝護肝也具有一定的作用,核桃中含磷脂成分,不僅對於腦神經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它的亞油酸成分,也可以起到美容的功效,核桃表面的那層外皮也是有營養的,食用的時候不要剝掉。

6、高粱

高粱也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效果,高粱具有養肝益胃、收斂止瀉等功效,對於經常喝酒的人來說,經常食用高粱的話,可以預防一些心血管疾病,而且能養肝護肝。

8樓:好想你好

想要養肝護肝,我們平時多吃南瓜,有很好的護肝作用。而且可以吃核桃。奶製品以及綠色食品,比如說木耳,香菇之類的,對我們的肝臟都是有好處的。

9樓:維修那點事

平時可以喝一些菊花茶,配枸杞,也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牛奶,都可以起到一個養肝護肝的效果

10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用個護肝的食物是中醫的說法,其實在科學上面是沒有道理的,護肝主要是讓肝臟減輕工作壓力,比如蔬菜水果,比如動物內臟,適當的少吃一點,肝臟,魚肝,魚心,還有豬肝,豬心,都是可以達到這個效果的。

1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增加肝臟的營養需要補充葡萄糖、氨基酸、肌苷。水果可適量多吃蘋果、葡萄等,

蔬菜方面可以多吃黃瓜、芹菜、菠菜、海帶等,這樣可以促進肝血液迴圈,起到養肝的作用。

12樓:我叫蕭笑

養肝護肝考慮應該多吃一些有助於肝臟的食物,比如說吃一些酸味的食物,酸味入肝,能夠有效的保持肝臟的疏洩功能,因此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烏梅,山楂,檸檬,西柚等食物。另外也建議多吃一些保肝的食品,比如說豬肝,菠菜,動物血製品也能夠有效地補充肝臟代謝所必需的蛋白質,起到修復損傷的作用,能夠保護肝細胞的再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肝護肝的食物好像一些綠色蔬菜吧,尤其是聽說菠菜好像比較好。

14樓:**敢睡嘛

一袋沙棘原漿≈240顆野生小果沙棘(沙棘果+沙棘汁+沙棘籽+沙棘籽油)的全部營養——維生素、多糖、黃酮、礦物質、氨基酸等,保證每袋都無新增、無提取、經人工嚴格篩選,整顆研磨,不加一滴水也不加任何防腐劑,是調理身體最理想的健康佳品。

15樓:海天一色

我覺得養肝護肝可以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對肝臟比較好。

16樓:it阿偉

從心底來回答您的問題

吃什麼食物最能養肝護肝?

17樓:新星看看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18樓:快樂**醫生

養肝護肝的食物有:

小薊:對護肝保肝有良好效果的複合配方,綜合了以薊草為主的多種草本,及輔助脂肪分解的多種成分,對護肝解酒,強肝排毒有很好的效果。

萵苣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餐桌上的菜餚,經常吃萵苣的話可以對自己的肝臟有好處。建議平時多吃一些萵苣,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考慮。

枸杞:許多年輕人開始加入養生的隊伍中,最先被人選擇的是枸杞。簡單方便,沖泡水就可以。經常食用的話可以保護自己的肝臟。

獼猴桃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水果,種類也比較多。獼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以及其他物質,經常吃的話可以有助於肝臟健康。

大豆卵磷脂:卵磷脂中的膽鹼對脂肪有親和力,若體內膽鹼少,則會影響脂肪代謝,造成脂肪在肝內積聚,形成脂肪肝、卵細胞再生,同時,卵磷脂可減低血清膽固醇含量,防止肝硬化並有助於功能恢復。

另外平時多注意保養:

1、要養肝,首先要多喝水。喝水不僅可以可補充體液,還可以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不僅如此,喝水還會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輕肝臟的代謝負擔。

2、再者肝臟要好,要先學會制怒,常言道氣大傷肝,生氣對我們的身體造成的損害可以說是巨大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生氣也不要超過 3 分鐘,要盡力做到心平氣和,從而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髮、順調。

3、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少吃辛辣食物,飲食要清淡。飲食合理,營養均衡也有利於護肝,避免因應酬飲酒過量使肝受損。

4、最後一個護肝祕方是加強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中醫專家指出,運動可防脂肪肝,消耗掉體內多餘的脂肪。已經患了脂肪肝的人,應堅持體育鍛煉,適當進行一些慢步跑、快步走、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這些都可消耗體內熱量,控制體重增長。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9樓:匿名使用者

養肝的首選的食物為穀類,如糯米、黑米、高梁、黍米;其次為紅棗、桂圓、核桃、栗子;還有肉魚類,如牛肉、豬肚、鯽魚等也對肝有保健作用

養肝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早睡覺,在23點之前必須睡。使血液回肝解毒。

2、多吃綠色的食物,因為,青色入肝經,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

3、保持良好的情緒,「肝在志為怒。」也就是在情志上表現為怒,肝失衡會影響情緒,使人煩躁;反之,情緒煩躁也會影響到肝。

4、不要常時間的在電視、電腦前工作,要適當換個姿勢,按摩按摩眼睛。「肝開竅於目」眼睛過分疲勞也會影響到肝。

飲食上「宜甘減酸」,春天是肝旺之時,多吃酸性食物,會使肝火上亢,損傷脾胃和人體正氣,所以春季宜減酸。還應注意少吃辛辣,多吃青菜,水果等滋潤食物,可酌情選用蜂蜜,大棗,山藥等養肝護肝的食物,這樣既有利於養肝,又能固護脾胃。還可選用具有明目、養胃、利肝。

清熱解毒等作用的春季時令蔬菜,象香椿、馬蘭頭、薺菜、春筍等,以養陽斂陰,養肝護脾。

20樓:王桂真營養師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器官,養肝護肝,吃什麼才能達到護肝的效果?

21樓:小鐘養生

肝臟受損,肝區疼痛,2味藥材泡水喝,養肝護肝,肝臟更健康!

22樓:楚玉健康坊

養護肝臟,多吃這3樣食材,補充肝血,斑點少了,人精神了!

23樓:尋醫問藥網

吃什麼補肝養肝最有效

24樓:慧瑩養生情報

養肝護肝,2種食物泡水,沒事喝點,提高代謝,預防脂肪肝!

25樓:養生有約

想要肝臟好,常吃這3種食物,養肝護肝,肝臟越吃越健康。

26樓:周若兔

菊花可以清肝明目,清洩肝火。枸杞可以滋讓幹細胞改善肝功能。荷花可以有效地緩解脂肪肝

27樓:茉莉說生活

代醫家孫思邈說:「春七十二日,省酸增甘,以養脾氣。」意思是說春天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甘平或甘溫的食物和藥物來補益陽氣﹑健脾和胃,同時升發、疏理肝氣。

28樓:在萬華巖漫步的香雪蘭

首選,應該是高蛋白和適度熱量。肝病分不同階段,但是,慢乙肝穩定期則沒有明確的營養飲食問題,通常只需要保持營養均衡即可。如果處在肝炎活動期或晚期者,就不適合高蛋白飲食。

29樓:太原中醫肝病醫院門診

1、吃蜂蜜泡蒜

2、紅棗泡水

3、富含vc的食物

4、吃青色食物

5、常吃咖哩飯

6、多吃點酸

以酸入肝是指食用酸味食物或藥物可以養肝。在日常飲食中,可以適當食一些酸味食品,如山楂、橘子、葡萄等;酸味食物並不是一年四季都適宜吃,比如春季肝氣旺盛時,就不可以吃太多酸味食品,否則會造成肝氣過盛,影響人體健康。

7、枸杞泡茶

8、喝豬肝湯

來自:太原中醫肝病

30樓:行走的煙火天師

在日常生活的飲食中,可以多食用草莓,它具有降肝火的效果,對於肝火旺盛的人群有很好的效果,其次也可以多食用橘子,有肝臟解毒的效果。另外還可以服用一些湯臣倍健水飛薊護肝片,具有健脾、消食、理氣的功效。對於酒精肝,脂肪肝,慢性肝炎以及早期肝硬化的症狀有**的作用。

吃哪些食物可以養肝?

31樓:吾問請問請問

養肝不能多吃肉,會對肝臟造成更大的負擔,應該保持飲食清淡。過度吃肉可能會造成肝臟功能失調,引起肝火。以下食物可以養肝護肝:

1、大蒜

2、薺菜

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維生素b、維生素c、胡蘿蔔素、煙酸及無機鹽。動物實驗表明,可縮短凝血時間,具有止血功效,適合於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齒齦出血等症。

3、海藻

4、鴨子

鴨子性涼有滋陰功效,肝炎者一般陰虛內熱,所以有記載說肝炎患者不應食雞(雞性熱)雪梨燉全鴨是肝炎患者的食療佳方 ;

5、甲魚

滋陰清熱軟堅散結,肝炎肝硬化患者的膳食,鱉甲可用砂炒後醋淬研磨用,但脂肪含量高,急肝不可用。不可用死魚,會產生有毒組胺。

肝臟不好應注意飲食:

1.不吃辛辣食物

辛辣類的食物本身就比較容易導致消化不良,所以肝臟不好的朋友們儘可能不要去吃,以免消化功能被影響,給肝臟造成傷害。

2.不亂吃補品

在生活水平得到提升的情況下,越來越多人養成了吃補品調理身體的習慣,這個做法對於平常人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妥,但肝臟不好的人卻不可以盲目吃補品,以免導致臟腑功能失去平衡,影響身體健康。

3.儘量少吃蛋白質食物

為了有一顆健康的肝臟,朋友們在飲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得太飽,同時食物要清淡一些,不要給肝臟帶來太大的負擔,如果朋友們有肝臟不好的患者,在飲食的時候一定不要亂吃,儘量少吃雞鴨魚肉和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否則的話,不僅不利於肝臟的保護,而且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其它健康狀況。

什麼蔬菜可以養肝護肝呢,吃什麼蔬菜能養肝護肝呢?

1 空心菜 又名蕹菜,性甘 平,含蛋白 脂肪 無機鹽 煙酸 胡蘿蔔素等,具有解毒 清熱涼血等作用。2 木耳 有黑色與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 蛋白質 多糖。可益胃養血,具有滋養作用。3 胡蘿蔔 性微溫,味甘 辛,富含維生素a原 胡蘿蔔素 亦含揮發油。本品富有營養,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對於提高肝...

什麼食物養肝明目,養肝明目要吃什麼

養肝的首選的食物為穀類,如糯米 黑米 高梁 黍米 其次為紅棗 桂圓 核桃 栗子 還有肉魚類,如牛肉 豬肚 鯽魚等也對肝有保健作用 養肝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1 早睡覺,在23點之前必須睡。使血液回肝解毒。2 多吃綠色的食物,因為,青色入肝經,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3 保持良好的情緒,肝在志為怒。也...

女人吃什麼補肝,女人吃什麼養肝補腎 這些食物很不錯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1 番茄 生吃涼拌都可謂是夏季的一道果蔬,其富含維生素c且低糖 低熱量,經常食之有助於提高免疫能力 清熱解毒 涼血平肝 防止毒素對肝細胞的損害等,可謂是養肝護肝 降脂的佳果 2 葡萄 可謂是養肝佳品,其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