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開國帝王朱元璋給兒子朱棣剝橘子,但為何朱棣卻跑了

2022-01-14 07:48:54 字數 946 閱讀 1839

1樓:小華觀

因為朱元璋給朱棣剝橘子是想要殺掉他,朱棣觸犯了朱元璋的利益,所以朱棣趕緊跑了。

當時,朱元璋大老遠的到朱棣這裡,然後給朱棣剝橘子,朱棣是感覺有點兒奇怪,但是他也沒有多想什麼,朱元璋剝橘子剝了很久,不僅僅剝了外面的皮,把裡面白色的也都剝了下來,並且問自己的兒子朱棣這個橘子甜嗎?朱棣肯定說甜,並且他還問了真的甜嗎?朱棣也回答了,真的甜,其實我們這樣看來就是有點兒怪怪的,朱棣也想了,但是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

後來,朱棣給自己的母親說父親給他剝橘子了,說了這個事情之後,他的母親說,你趕緊走吧,你的父親要殺你,走得越遠越好,因為橘子代表的就是朱棣,朱元璋想要殺掉他,因為當時朱元璋封的太子去世了,朱元璋很傷心,但是他的其他兒子們很高興,因為他們有機會去掙皇位了,所以都在暗中鬥爭。

由於皇位繼承人空著,朱元璋肯定會在他們之中選出來一個當太子,所以朱元璋的兒子們都很愛表現,希望朱元璋能夠注意到他們,但是他們不知道的是朱元璋想讓孫子坐上皇位,這其中朱元璋發現朱棣的能力最大,並且掌握著一定的兵權,所以朱棣的威脅最大。

朱元璋害怕朱棣搶他孫子的皇位,所以朱元璋想要殺掉朱棣,在觀察了一段時間之後,朱元璋就決定要殺掉他,所以朱棣為了保全自己的性命,被迫逃跑。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朱棣知道,如果自己留下來,說不定下一個失去性命的就是自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朱棣知道朱元璋的真實用意,是要殺了自己的。

4樓:啊也文化人

朱棣明白父親此舉不同尋常,一定有什麼含義,他想明白了父親要殺了他,所以朱棣跑了。

5樓:秀秀豬

因為朱棣知道自己留下來定逃不過一死,於是為了保住性命,跑掉了。

朱元璋的開國元勳的姓名及封號,朱元璋開國殺啦多少開國元勳

大家都知道朱元璋出生寒微.本來並沒取正式的名字.依照他們朱家的老傳統,就叫 朱重八 奇怪的是怎麼不叫 朱八八 阿 朱家一以慣之的堅持數字化命名的傳統,詳見我以前的博文 姓名的數字時代 這裡只是簡單再介紹以下 朱重八高祖名字 朱百六 朱重八曾祖名字 朱四九 朱重八祖父名字 朱初一 他的父親,叫朱五四 ...

請問朱元璋什麼時候建立的明朝,朱元璋建立明朝是哪一年

1368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明初定都於應天府,1421年遷都至順天府 遷都前稱北平府 而在應天府設立南直隸 又稱南京 3 因明朝的皇帝姓朱,故又稱朱明。4 明朝前期綜合國力強盛,開創了洪武之治 永樂盛世 仁宣之治和弘治中興等盛世,國力達到全盛,疆域遼闊。2 中後期由於與政治腐敗...

明朝朱元璋手下將軍誰是被夫人毒死

很多人都不瞭解徐達妻子被殺的事情,接下來跟著趣歷史小編一起欣賞。首先我們來介紹一下這個謝氏,它的本名為謝翠娥,乃是著名將領謝再興的女兒,同時她也是大將軍徐達的妻子,在開國以後,她被封為了 一品誥命夫人 十分的了不得,可以說其地位僅次於跟朱元璋有關係的那幾個女人了。那麼,關於朱元璋仗殺謝氏的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