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末期搜出完整人皮,竟是開國大將藍玉,為何落得如此下場呢

2022-04-25 19:45:18 字數 3728 閱讀 6406

1樓:我說的海

藍玉雖然作戰勇猛,戰功赫赫,但是卻沒有政治頭腦,他收了將近1000個乾兒子,這些乾兒子只聽他的軍令,而無視朱元璋的旨意,這讓朱元璋開始戒備他。朱元璋的兒子朱標與藍玉有親戚的關係,所以朱標還活著的時候,朱元璋就不會動他,當朱標去世後,朱元璋就以謀反罪殺了他。

2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統治階層殘忍。為了鞏固自身的權利,統治者不惜犧牲偉大的功臣。

3樓:專注社會時事人文

因為藍玉自恃功高恃寵而驕,做了很多挑戰朱元璋底線的事情,最後被處以剝皮之刑。

4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藍玉太過於囂張跋扈了,惹到了朱元璋,所以朱元璋把他扒皮了。

5樓:娜媽詩妹

明朝末期搜出完整人皮,竟是開國大將藍玉,為何落得如此下場?

明朝末期搜出完整人皮,竟是開國大將藍玉,為何落得如此下場?

6樓:娜媽詩妹

明朝末期搜出完整人皮,竟是開國大將藍玉,為何落得如此下場?

明末時期搜出了完整的人皮,竟是開國大將藍玉,他為何落得如此下場?

7樓:天下大同

古時候的刑罰都非常殘酷,藍玉身為開國大將竟然會被人剝下人皮,是因為他的行為,觸怒了龍顏。

8樓:小巴兔

雖然他作為開國大將,但是他有一點違反了朱元璋的意願,所以朱元璋對他深惡痛絕,於是就用這麼殘忍的刑法對待他。

9樓:和藹的小銘

因為當時藍玉得罪的皇帝所以將他的皮都剝掉,來警示後人,讓後來這些人不敢有叛逆之心

10樓:洛洛來了

因為藍玉做了得罪皇上的事情,雖說他是開國大將,只要皇上想殺他,要他的人皮,他就在劫難逃了。

11樓:易縷烊光璽愛

因為朱元璋是一個心狠手辣的人,他不會因為藍玉有功而不去殺他。一旦他認為對他有威脅的人,無論是誰都是死。

12樓:啊洋的道長吶

作為開國大將,藍玉,最後落得一個被人剝皮的下場,可想而知,他對於當時的朱元璋來說,有多麼的忌憚

13樓:cherry啾啾咪

朱元璋疑心重重,就算藍玉是開國大將,但如果他做了什麼讓朱元璋不滿的事,也會被朱元璋懲罰的。

14樓:home羽裳

雖然藍玉是開國大將,但他一旦做了什麼違背朱元璋的事情,得罪了朱元璋,那麼他的下場將非常慘。

1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他是開國大將,但是他與朱元璋有違背,沒有完全按照朱元璋的想法做事,朱元璋本身疑心就重

16樓:loser的無賴

其實也是能理解的,因為他那個時期的君主是朱元璋,朱元璋是心性多疑而且並不喜歡藍玉,所以說對他就很狠

開國大將,戰功赫赫,藍玉最後下場為什麼這麼悲慘?

17樓:苦丁有點甜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下藍玉這個人的背景,藍玉是朱元璋打天下時候,手下的一員大將。性格和清朝的年羹堯有點像,狂妄、居功自傲,就是這樣的性格導致了他悲催的下場。

藍玉從來都沒有把君臣之禮放在心上,覺得朝堂就是他自己家的,為什麼朱元璋這樣疑心重的人可以容忍藍玉這麼久?首先,藍玉的軍事才能確實突出,對朱元璋可以坐穩江山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其次,藍玉和太子朱標是親戚,當時朱元璋想要為太子建立穩固的勢力,正好需要藍玉這樣戰功赫赫的人物。

後期是什麼讓朱元璋忍無可忍了呢?藍玉在軍中大肆的認養乾兒子,這些乾兒子只認藍玉,連皇帝都不認,可以稱得上是藍玉忠誠的私人軍隊。在皇權時代,沒有哪個皇帝可以容忍臣子這樣,私養軍隊,這對他的權勢造成了威脅,當然迫於藍玉的威望高,僅憑這一條朱元璋不能除掉藍玉,所以朱元璋再次忍了下來。

而藍玉對此卻一無所知,依舊是我行我素,沒有絲毫收斂,是什麼事讓朱元璋一定要藍玉死呢?太子朱標的去世,朱元璋封了朱允炆為皇太孫,而皇太孫朱允炆的性格更為軟弱,朱元璋是不會留下藍玉這樣一個禍患給自己孫子的。所以朱元璋一直在留意藍玉,需要一個合適的理由將其斬殺。

後來機會終於來了,錦衣衛告發藍玉謀反。謀反這個不管證據是否確鑿,皇帝都是抱著寧可錯殺一千不可放過一個的心理處理的,本來藍玉是要五馬分屍的,但是朱元璋念在他是太子的親戚的份上,將其剝皮保留全屍,就這樣赫赫有名的大將軍的一生悽慘的落幕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藍玉能力太強,不懂收斂,朱元璋後來要收回權利,所以就想辦法弄死了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藍玉最後因為得罪了朱元璋,死在了朱元璋的命令之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藍玉本領大,權力也大,朱元璋害怕他奪權。所以殺了他。

21樓:薇薇呀嗨

因為他仗著自己的軍功桀驁不馴,經常口出狂言。

明朝大將藍玉為何而死,難道真的是因為謀反嗎?

22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讀過歷史的朋友們都應該知道,要說中國歷朝歷代哪個皇帝殺功臣殺得最狠那就非朱元璋莫屬了,晚年的朱元璋多次對那些曾跟隨自己南征北戰的開國元老們舉起屠刀,因此也被後人戲稱為「朱屠夫」。

今天我們就著重討論一下發生在公元2023年的那場藍玉謀反案。在這裡先介紹下藍玉本人,藍玉是明朝虎將常遇春的妻弟,還是太子朱標老婆的親孃舅,同時藍玉還是個很會打仗的將領,朱元璋一開始很是賞識他,希望他日後可以盡心輔佐太子朱標。

那麼就是這麼一位被老皇帝如此看重的藍玉卻為何最終落得被剝皮實草的下場呢?這裡面不僅有朱元璋狠辣多疑的性格有關,更多的原因是由於藍玉自身的性格所致,下面發生的事就是藍玉被殺的需要導火索。

公元2023年藍玉奉命率軍15萬北伐,並一舉打垮北元,在捕魚兒海附近和元軍激烈爭鬥,最終元軍潰敗,皇宮貴族抓了一堆,連元朝的傳國玉璽都被繳獲,這本是奇功一件,但藍玉這哥們不知哪根筋搭錯了竟然在夜裡強行玷汙了當時一起被俘的北元太子妃,導致其上吊自殺。這還不算,班師回朝夜裡經過喜峰關,守城官兵讓其天亮了再進城,我們的藍大將軍又開啟了作死模式,居然命令士兵強行攻城,直接打了進來。朱元璋在得知兩件事後大為惱火,直接將原本冊封的「樑國公」改成了「涼國公」。

但就是這些還沒有讓朱元璋下定決心除了藍玉。

藍玉只所以要死,是因為在洪武25年38歲的太子朱標突然死了。朱標一死,藍玉的生命就正式進入了倒計時!朱元璋要立年少的朱允炆為太子,又擔心自己死後,年少的朱允炆根本壓不住藍玉。

所以只能舉起屠刀把藍玉殺掉以除後患,所以就有了洪武26年發生的藍玉謀反案,從審案到藍玉被殺中間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一代名將落得如此下場真是令後人唏噓不已。

23樓:乾煸新鮮事

他的死因就是因為謀反,因為謀反才導致自己有不好的結局。

24樓:哈卡努力

不是因為謀反,而是藍玉後來變得目中無人,驕傲自大。還欺壓百姓,朱元璋不得已才將藍玉殺害。

25樓:我名字很霸氣的

我認為不是,朱元璋以謀反的藉口誅殺藍玉是為了給自己的皇太孫朱允炆掃清障礙,防止藍玉的勢力過於龐大而成為朱允炆以後掌握朝政的後患之憂。

26樓:靈魂忍者

是因為朱元璋的猜忌之心,朱元璋擔心自己死後藍玉會干涉朝政,所以要將他處死。

明朝末期歷史,介紹一下明朝的歷史

我認為了最好的方法 1.不要殺袁崇煥 他也算是個英雄人物了,雖然脾氣不好,但是像他這種文物兼備的人才除了孫承宗 他老師 再找不出第三個,但是當時孫承宗畢竟年事已高了。2.在崇禎剛上位的時候,不應該只顧著魏忠賢,也要多注意努爾哈赤方面 3 軍費不夠,也不要一味加租,當時旱災已經比較嚴重了,還加租,導致...

有沒有穿越到明朝末期,對抗清兵 明朝,最後一統天下主角當皇帝

晚明竊明 葬明大明之雄霸海外 鐵血大明 沒有當皇帝,但是當了 妻妾成群 第一部,君主立憲 回到明朝當王爺 絕好 但可惜不是明末的 是朱厚照那時間的 有但不是明末,而且沒寫完,穿越清朝當皇帝 妻妾成群 東方吹牛寫的 明血 就是的,豬腳穿越到明末成了南明皇帝,勵精圖治,驅除韃虜,楊威海外,求主角穿越做皇...

明朝嘉靖皇帝,明朝嘉靖皇帝資料

1 人物簡介 明世宗朱厚熜 1507年9月16日 1567年1月23日 漢族,明朝第十一位皇帝,1521年 1566年在位,年號嘉靖,後世稱嘉靖帝。2 人物生平 嘉靖帝是明孝宗之侄,明武宗堂弟,興獻王朱祐杬次子。由於武宗死後無嗣,因此張太后 明武宗的母親 和內閣首輔楊廷和決定,由近支的皇室 武宗的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