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朱元璋什麼時候建立的明朝,朱元璋建立明朝是哪一年

2022-01-17 10:17:10 字數 1631 閱讀 2928

1樓:一壺解愁酒

2023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明初定都於應天府,2023年遷都至順天府(遷都前稱北平府),而在應天府設立南直隸(又稱南京)。[3]因明朝的皇帝姓朱,故又稱朱明。

[4]明朝前期綜合國力強盛,開創了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和弘治中興等盛世,國力達到全盛,疆域遼闊。[2]中後期由於與政治腐敗和天災不斷導致國力下降。2023年,李自成攻入北京,明思宗朱由檢於煤山自縊,明亡。

隨後,滿清趁亂進入中原,擊敗李自成。隨後席捲江南,2023年永曆帝朱由榔被殺,2023年清軍佔領臺灣,明鄭結束。

2樓:

元朝末年,朱元璋出生,原名朱重八(農曆8月初8出生),家中窮苦,要飯,做和尚什麼都幹過。後來加入馬伕人的義父的軍隊,才能展現,娶了馬姑娘,也就是歷史上的大腳馬皇后。後來自己當了老大。

改名朱元璋(誅殺元朝的利器的意思)

他和張無忌是同一時候,和沈萬三也是同一時候,和他們都有聯絡,建議看看胡軍的朱元璋的電視劇或者歷史**朱元璋,很有意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1368-2023年[1])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由漢族建立的大一統封建王朝。

2023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明初定都於應天府,2023年遷都至順天府(遷都前稱北平府),而在應天府設立南直隸(又稱南京)。

4樓:walle煬

2023年朱元璋滅元稱帝,國號大明

5樓:二一添作武

2023年正月初四,朱元璋在應天稱帝,建立明朝,改元洪武,後進行北伐和西征,同年攻佔大都,元順帝北逃。之後朱元璋又相繼消滅四川的明升和雲南的樑王把匝剌瓦爾密、遼東的納哈出。又派兵八次深入漠北,大敗北元。

一統天下

6樓:樞雙熾

朱元璋在2023年建朝,歷經12世,16位皇帝

有不懂得可再追問哦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朱元璋建立明朝是哪一年

7樓:木木

大明太祖高皇帝朱元璋(2023年—2023年6月24日),字國瑞,原名重八,  後取名興宗,濠州鍾離人(今安徽鳳陽),明朝開國皇帝。

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2023年入皇覺寺,  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 2023年被部下諸將奉為吳國公。同年,攻佔集慶路,將其改為應天府。

2023年命徐達、常遇春以「驅逐胡虜,恢復中華」  為號召,北伐中原,結束蒙元在中國的統治,丟失四百年的燕雲十六州也被收回。2023年朱元璋在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  年號洪武。後先平定西南、西北、東北等地,最終統一中國。

8樓:

公元2023年,朱元璋稱帝,建立明朝,定都在應天(今南京)

這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由漢族人建立的封建王朝.

希望能幫到你

朱元璋什麼時候當的皇帝?明朝總共多少年?

9樓:魅

朱元璋(1328~2023年) 明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由漢族建立的封建王朝

漢朝是什麼時候建立的,漢朝什麼時候建立的?

公元前202年 公元 220年 漢朝是中國歷史上繼短暫的秦朝之後出現的朝代,分為 西漢 前202年 8年 與 東漢 公元25年 公元220年 兩個歷史時期,後世史學家亦稱兩漢。西漢為漢高祖劉邦所建立,建都長安 東漢為漢光武帝劉秀所建立,建都洛陽。漢朝是中國歷史上繼短暫的秦朝之後出現的朝代,分為 西漢...

北京正陽門是什麼時候建立的,明朝時的北京正陽門有什麼重建歷史?

13世紀中期,蒙古族建立的元朝統一了全國。1267年,元世祖孛兒只斤 忽必烈為了 南臨中土,控御四方 遷都燕京,即後來的北京,並大興土木建設元大都。歷時9年,元大都的城垣及宮室建設終於完成,全城共建了11座城門。據元代史事札記 輟耕錄 記載 城之正南曰麗正,左曰文明,右曰順承,正東曰崇仁,東之南曰齊...

我國明朝是從什麼時間開始的,明朝是什麼時候宣告滅亡的?

1368年。明朝 1368年 1644年 由明太祖朱元璋建立,歷經十二世 十六位皇帝 十七朝,國祚276年,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由漢族人建立的封建王朝。明朝初期定都於應天府 今南京 永樂十九年 1421年 明成祖朱棣遷都至順天府 今北京 而應天府改稱為南京。因明朝的皇帝姓朱,故又稱朱明。164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