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毛皮和麂皮有什麼區別?怎麼保養

2022-01-14 04:50:27 字數 5399 閱讀 428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翻毛皮的皮是麂皮的一種。保養起來是比較麻煩的,建議你去一些大商場或者專門做皮鞋護理,維修的地方去保養。我之前也買過翻毛皮的鞋子,如果您自己不嫌麻煩的話,也可以採用以下的保養方式。

翻毛皮鞋弄髒後,如果幹擦是擦不掉的。 可先用溼布擦洗,擦洗後放在通風陰涼處吹乾。 待皮鞋面似幹非乾的時候,再用硬毛鞋刷蘸些翻毛粉,在鞋面上輕刷,鞋面翻毛便會蓬鬆起來。

經過連續吹晾,翻毛就能恢復原狀。

下面向您介紹具體的保養方法,可以試試看:

材料:刷子、鞋撐、清潔劑、翻新劑、海綿、衛生球。

步驟:1.除灰。(可用吸塵器)(有mm推薦用舊的搓澡巾,偶沒敢試。)

2.先用鞋撐撐起。(木質的鞋撐可隨鞋形變化)

3.用專用刷刷。注意銅絲面主要處理汙漬較重的部位和被磨光的部位。先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邊縫用側面。汙漬處著重打圈揉,再用銅絲揉。

4.用潮溼的海綿擦一遍,把鞋面弄溼。目的是主要處理水溶性物質。

5.搖勻清潔劑噴在表面。用橡皮刷來回反覆刷使纖維兩面的汙漬都去除,髒泡沫用潮海綿吸乾。

6.晾十幾分鍾,等毛稍幹,還有些潮溼時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使毛散開、整理。

7.晾半小時,等鞋面幹後鞋內塞報紙保護,離鞋15釐米處均勻噴上更新劑。更新劑含有亮光劑、膠體(增強其它物質的附著力)、顏料、溶劑(可溶解混合物質)等。

噴更新劑的目的主要是補色。黑鞋等穿久了易反白,最好用本色更新劑。

8.晾乾後用橡膠順毛刷一遍,讓顏色一致。

9.最後放乾燥劑收藏。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您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噴霧噴潮,再用乾布蘸著擦

翻毛皮和麂皮有什麼區別?怎麼保養?

3樓:伊尚說事

1、材質不同。

翻毛皮(反毛皮)主要材料為牛皮,麂皮主要材料為麂的皮。

2、定義不同。

翻毛皮一般指反毛皮,反毛皮就是牛皮的另一面(有毛的,不平滑的);麂皮一般指麂皮布,麂皮布是一種選用柔軟的動物皮。

3、手感不同。

翻毛皮比麂皮的絨感更強。

麂皮區域性清潔法

1. 先用吹風或吸塵機對整體鞋面進行除灰清理,配合小刷子去除灰塵的效果更佳。

2. 在麂皮表面均勻撒上小蘇打或是與鞋面顏色相近的麂皮粉進行清潔。

3. 用小刷子在鞋面打圈的方式來回刷勻,停留一段時間後,用乾淨的刷子把小蘇打全部刷掉。

4. 再使用麂皮刷來回刷整個鞋面,整理麂皮表面的小絨毛,直至絨毛恢復柔軟。

5.可以選擇性使用與鞋面同色的補色劑,恢復鞋面原有光澤。

6.噴上麂皮防水噴霧,使鞋面上均勻覆蓋防水薄膜,以免鞋面沾水減少掉色。

4樓:媽咪真棒

翻毛皮和麂皮主要是從材料、製作方法、特點、用途四個方面來區別:

1、從材料上區別

翻毛皮也叫反毛皮,就是動物皮的另一面(有毛的,不平滑的) 反毛皮一般加工兩面都是毛皮;

麂皮是模仿動物麂皮的織物,又稱人造絨面革,是人造革的一種。

2、從製作方法上區別

翻毛皮原料還是跟普通皮革一樣的,豬皮、牛皮、羊皮或是天然、合成、人造的都有,只是製作工藝不一樣,通過磨粒面,磨肉面,磨二層革製成;

麂皮以超細旦化纖(0.4旦以下)為原料的經編織物、機織物或無紡織布為基布,經聚氨基甲酸脂溶液處理,再起毛磨絨,然後進行染色整理而成。

3、從特點上區別

翻毛皮絨麵皮鞋穿著舒適,其透氣效能特別好,外觀典雅大方。但易髒而又不易保養。特別是在環境不好的情況下,絨麵皮鞋易吸入灰塵,遇水又將使絨毛倒伏,呈現光亮殼狀;

麂皮具有質地輕軟、透氣保暖、耐穿耐用的優點。

4、從用途上區別

反毛皮主要應用於鞋子比較多;

麂皮主要適宜製做春秋季大衣、外套、運動衫等服裝和裝飾用品,也可用作鞋面、手套、帽子、沙發套、牆布以及電子原件的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反毛皮保養方法:

1、除灰(可用吸塵器)。

2、先用鞋撐撐起(木質的鞋撐可隨鞋形變化)。

3、用專用刷刷。注意銅絲面主要處理汙漬較重的部位和被磨光的部位。先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邊縫用側面。汙漬處著重打圈揉,再用銅絲揉。

4、用潮溼的海綿擦一遍,把鞋面弄溼。目的是主要處理水溶性物質。

5、搖勻清潔劑噴在表面。用橡皮刷來回反覆刷使纖維兩面的汙漬都去除,髒泡沫用潮海綿吸乾。

6、晾十幾分鍾,等毛稍幹,還有些潮溼時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使毛散開、整理。

7、晾半小時,等鞋面幹後鞋內塞報紙保護,離鞋15釐米處均勻噴上更新劑。更新劑含有亮光劑、膠體(增強其它物質的附著力)、顏料、溶劑(可溶解混合物質)等。噴更新劑的目的主要是補色。

黑鞋等穿久了易反白,最好用本色更新劑。

8、晾乾後用橡膠順毛刷一遍,讓顏色一致。

9、最後放乾燥劑收藏。

絨麵皮革材料因其美觀、大氣、舒適也常用於製造絨麵皮革登山鞋。其清理和保養方法有略微不同,這和其使用、功能不同有關聯。不能用溼的布擦洗,容易造成皮革褪色。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翻毛皮和麂皮材料上和特點上有區別。

1,材料不同

翻毛皮(反毛皮):主要材料為牛皮。

麂皮:主要材料為麂的皮。

2,特點不同

翻毛皮(反毛皮):穿著舒適,其透氣效能特別好,還耐磨損。

麂皮:粒面傷殘較多,比羊皮厚實,纖維組織也較緊密,是加工絨面革的上等皮料。

二,翻毛皮和麂皮保養方法有以下:

1,不可用一般的毛刷擦拭,這樣會導致掉毛且損傷皮面,必須使用翻毛皮專用刷單方向擦拭,不可來回擦。

2,上色需用專用噴劑,距離鞋面20cm左右噴拭,鞋頭和鞋根部因容易掉毛,許多噴幾次,待幹後,用專用刷擦拭一遍既可。不建議使用鞋粉,因其著色力很差且易弄髒褲口。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翻毛皮的皮是麂皮的一種。保養起來是比較麻煩的,建議你去一些大商場或者專門做皮鞋護理,維修的地方去保養。我之前也買過翻毛皮的鞋子,如果您自己不嫌麻煩的話,也可以採用以下的保養方式。

翻毛皮鞋弄髒後,如果幹擦是擦不掉的。 可先用溼布擦洗,擦洗後放在通風陰涼處吹乾。 待皮鞋面似幹非乾的時候,再用硬毛鞋刷蘸些翻毛粉,在鞋面上輕刷,鞋面翻毛便會蓬鬆起來。

經過連續吹晾,翻毛就能恢復原狀。 下面向您介紹具體的保養方法,可以試試看: 材料:

刷子、鞋撐、清潔劑、翻新劑、海綿、衛生球。 步驟:1.

除灰。(可用吸塵器)(有mm推薦用舊的搓澡巾,偶沒敢試。) 2.

先用鞋撐撐起。(木質的鞋撐可隨鞋形變化) 3.用專用刷刷。

注意銅絲面主要處理汙漬較重的部位和被磨光的部位。先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邊縫用側面。汙漬處著重打圈揉,再用銅絲揉。

4.用潮溼的海綿擦一遍,把鞋面弄溼。目的是主要處理水溶性物質。

5.搖勻清潔劑噴在表面。用橡皮刷來回反覆刷使纖維兩面的汙漬都去除,髒泡沫用潮海綿吸乾。

6.晾十幾分鍾,等毛稍幹,還有些潮溼時用橡皮面朝一個方向刷,使毛散開、整理。 7.

晾半小時,等鞋面幹後鞋內塞報紙保護,離鞋15釐米處均勻噴上更新劑。更新劑含有亮光劑、膠體(增強其它物質的附著力)、顏料、溶劑(可溶解混合物質)等。噴更新劑的目的主要是補色。

黑鞋等穿久了易反白,最好用本色更新劑。 8.晾乾後用橡膠順毛刷一遍,讓顏色一致。

9.最後放乾燥劑收藏。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您滿意!

7樓:

1.汙跡一落到上面,就應立刻清潔 如果不小心蹭上了髒東西,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同一種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羊毛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在此,我們將清潔方法分為衣物弄髒後和間隔數小時後兩種,分別進行介紹。 (果汁)如果沾上果汁,應使用一條被熱水浸溼的毛巾擦拭。與其他汙漬相比,這類汙漬較容易被擦拭乾淨。

(咖啡、茶)咖啡、茶的汙漬都是水性的,先要用一條乾毛巾吸。毛巾的吸水性強,汙漬不易擴散。 (油漬)在弄髒的羊毛大衣下方墊一條乾毛巾,用另一條毛巾反覆擦拭汙漬。

請注意,只有不斷擦拭,才能使羊毛衫中的汙漬面積逐漸減小。 2.隔了幾個小時後 回到家後,立即清洗衣物上留下的痕跡。

洗滌劑的選擇——大多數人不知道,我們平時使用的洗滌劑與中性洗滌劑有什麼差別。從現在開始,建議您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純羊毛織物。在標有純羊毛標誌的服裝上,大都會標明請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果汁)用布沾著少量中性洗滌劑擦拭。 用沾有熱水的溼布輕輕拍打衣物,80%的汙漬可以被清理乾淨。然後,在用沾有少量中性洗滌劑的布進行擦拭。

注意,洗滌劑不要過多。 (咖啡)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擦拭。 對於不易清洗的頑漬,可以用布沾著檸檬汁或醋進行清洗。

只有酸才能將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色素洗掉。 (油性)如果還留有部分不易清洗的頑漬,應用沾著中性洗滌劑的布反覆擦拭。不要忘了,最後用清水將洗滌劑清洗乾淨。

二:從純羊毛織物的特點入手,進行羊毛,羊絨大衣的保養 純羊毛織物冬暖夏涼,穿著舒適,深受消費者歡迎。這種衣物具有毛織品的所有優缺點。

當衣物被弄髒時,要最大限度避免弄壞材質,才能保持較長的使用壽命。 1.怎樣整平羊毛大衣上的皺摺 羊毛的特點之一就是具有極好的「彈性」,只要給予足夠的溼度,就可以恢復到從前的樣子。

如果羊毛衫上出現了煩人的皺摺,可以將蒸汽電熨斗調到低溫狀態,在距離羊毛大衣1~2cm處進行熨燙。也可以將一條毛巾蓋在羊毛衫上再熨燙,這樣既不會傷到羊毛纖維,也不會留下熨燙的痕跡。 2.

如果衣領、袖口開線了 羊毛大衣都是用線一根接一根相連織成的。如果一根線斷開了,其他部位也有脫線的可能。最容易開線的地方就是領口、袖口以及肩膀連線的部分。

在外出之前,最好先檢查一下這些部位是否有開線,及時將斷線連上。用一根小針,選擇同色系的毛線將脫開的針眼一個一個連上。 3.

如何處理衣服上的毛球 毛球是羊毛大衣上的短毛經過長期摩擦形成的。一般情況下,一看到毛球就會覺得羊毛衫質量不好,其實它是羊毛衫質量的標誌。柔軟、質地好的衣物容易起球,也就是說***的羊毛大衣容易起球.

肉眼看到的毛球可以用剪刀剪掉。千萬不要強行揪掉羊毛大衣上的毛球,那樣容易使毛線受損。 4.

如果落上了灰塵 羊毛大衣與用布料縫製而成的西裝不同,是用線織成的。所以,一旦落上難以清除的灰塵,不能用刷子刷。 純羊毛織物與化纖織物不同,具有不易起靜電的特點。

不過只要穿過就容易沾上灰塵,最好儘早清除掉。市場上有一種羊毛衫專用的輥子,清除這樣的灰塵效果極佳。 5.

穿過一次的應該完全晾乾後再收起來 上個季節只穿過一次的羊毛大衣破了個洞。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汙漬、溼氣沒有清除乾淨就將羊毛衫收起來了。羊毛和我們人類一樣是由蛋白質構成的,如果管理不善,很容易被蛀蟲侵蝕。

從今以後,希望大家愛護羊毛衫,學習正確的收納方法。穿過的羊毛衫吸收了身體的汗,應該先在通風好的地方陰乾,然後再收起來。如果是放在櫃子裡的話,建議你最好放入一些乾燥劑。

常識補充:羊毛是一種具有生命、需要呼吸的天然纖維。不用說,冬天穿上自然很暖和,夏天可以吸汗,也不會覺得熱,穿著十分舒適。

不過羊毛具有愛起球、容易被蟲蛀的缺點。所以必須充分了解羊毛衫的質地以及它的特性,才能在此基礎上,正確使用。

和有什麼區別阿怎麼用,「 」和「 」 有什麼區別?怎麼用?

1 嚴格而言,是 和 2 用法 動詞連用形 主語 回 3 意義 答兩者均為 想 的意思。4 辨析 前者是基於動作的想,後者是基於得到某物品的想。eg.私 食 私 是想要做什麼 是想需要什麼東西 動詞 都表達想要幹嘛 具體怎麼用 有什麼區別 5 1.表示慾望 是形容詞,表示講話人想要什麼,若是問句中,...

起義和暴,亂有什麼區別,by和on有什麼區別

實際上沒有區別,無非是政治上的需要。不同利益者 的叫法不同,比如 我黨我軍革命戰爭時期的起義 在國民黨 看 就是暴動。這些都是黨政者 宣傳的工具而已,沒有本質的區別的。褒義和貶義.就好像陳勝吳廣一樣.好聽點叫起義,不好聽點叫暴,亂 to 和 for,對於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有什麼區別?by和on有什麼...

海和洋有什麼區別,洋和海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

為什麼都說望洋興嘆,而不是望海興嘆,海和洋到底有什麼區別?海比洋小!這是最大的區別!洋和海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 海洋,是地球上最廣闊的水體的總稱。地球表面被各大陸地分隔為彼此相通的廣大水域稱為海洋,海洋的中心部分稱作洋,邊緣部分稱作海,彼此溝通組成統一的水體。洋與海的主要區別 一 主次不同 1 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