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紅是怎麼回事?分紅日期是怎麼定的?有什麼規律

2022-01-13 22:43:25 字數 2082 閱讀 6850

1樓:國海**

你好,**分紅是指**將收益的一部分以現金或折算成**份額的形式派發給投資人,這部分收益原來就是**份額淨值的一部分。按照《**投資**運作管理辦法》的規定,封閉式**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於一次,封閉式**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於**年度已實現收益的百分之九十;開放式**的**合同應當約定每年**收益分配的最多次數和**收益分配的最低比例。開放式**的預設分紅方式為現金紅利(除貨幣**外),投資人可以在購買時自行設定或在確認份額後將其修改為「紅利再投資」。

**分紅要經過三個時間,第一個時間點是權益登記日,在分紅之前需要對參與**分紅的投資者進行登記;第二個時間點是除息日,是需要將**份額淨值里扣除分紅金額,這種時候**淨值會有所下降,但是不影響預期收益;第三個時間點就是分紅日,是**紅利發放的日子。**分紅日並沒有固定的時間,一般情況下在分紅之前**公司都會發布相關通知的。

2樓:蛋炒韭菜拌牛肉

什麼是**分紅

一些人對分紅存在誤解,以為分紅是**公司拿另外的錢發放給投資者,其實並不是。實際上拿來分紅的錢,本身是**資產的一部分。**分紅就是將**收益的一部分拿出來,以現金的方式派發給投資者。

當然,前提是**賺錢了才能分紅,並且分紅之後,**份額淨值不能低於面值(一般是1元)。

由於**份額不會發生變化,**分紅後,**的單位淨值會下降。

為什麼要進行**分紅

一方面是為了降低**單位淨值。因為不少基民患有「淨值恐高症」,不敢買高淨值的**,**分紅後,**淨值降低,看起來比較便宜。但實際上,買**看的是增長率,而不是份額淨值的絕對值,份額淨值高低對**的投資收益,並沒有什麼影響。

另一方面,分紅也是一種有效的投資策略。分紅,相當於讓基民贖回部分**資產,從而達到減倉的目的。這個操作在牛市頂點進行,效果最佳。

**分紅的方式

對於**分紅,**公司給了投資者兩種選擇,一種是現金分紅,即直接將分紅髮放到申購時的銀行賬戶,不收取手續費;另一種是紅利再投資,即由**託管人直接將現金紅利這算成**份額計入**賬戶。一般情況下,**預設的是現金分紅,如果要選擇紅利再投資這種分紅方式,則需要在權益登記日之前對分紅方式進行修改。

兩種分紅方式的區別

首先費用不同,選擇現金分紅後,進行再投資需要支付申購費,而紅利再投資一般不收申購費;其次風險不同,現金分紅意味著落袋為安,選擇紅利再投資則需要承擔**虧損的風險。

3樓:暨納

根據**法的規定**管理公司對於封閉式**分紅的要求是,在符合分紅的條件下必須以現金的形式分配至少90%的**淨收益並且每年至少分配一次。

開放式**分紅的原則是:**收益分配後每一**份額淨值不能低於面值;收益分配時所發生的銀行轉賬或其它手續費用由投資人自行承擔;在符合有關**分紅條件的前提下,需規定**收益每年分配最多次數;每年**收益分配的最低比例;**投資當期出現淨虧損,則不進行收益分配;**當年收益應先彌補上一年度虧損後,方可進行當年收益分配。

分紅不是根據**份額淨值的高低來決定,而一般根據**投資情況,即是否實現真正的收益才能分紅,因此淨值高並不表明**就要進行分紅。**經理可能會根據所持有**的情況來看是否進行分紅,如果**價位已經到了一定高度導致**估值超過合理水平,**經理可能會賣出這些**並且持有足夠的現金,這時才具備分紅的條件。

4樓:

就好象我回答了你的問題,你採納了就是給我分紅;你關了問題就是捲款潛逃;加分就是放**;採納別人就是拋開;自問自答就是造假賬;擺在你面前的只有一條路!就是採納我答案!這樣我可以馬上得到分紅!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別讓分紅這詞矇蔽了,**分紅可不是你們公司分紅。

對你來說一點實際好處都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分紅就是將已升值的**資產賣掉一部分,將錢返還給你,分了之後**的淨值下降,如2元的**,每份分1元則淨值剩1元,如果你是返現金,則每份**得1元,如果你是紅利再投資,則一份**變兩份。

日期不定,**公司安排,沒有規律,沒有要求一定要分。

7樓:伍珊美

起先是這麼回事,現在鬧成這樣了?45

8樓:艾瑞巴蒂貓咪

你有沒有磁帶?有點年代了吧哈哈04

基金分紅是好事還是壞事,基金分紅是好事嗎?

遇到 分紅是好事還是壞事,並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在 好的時候,那麼 分紅無疑是一件好事。但 分紅後,對該 的淨值是有一定影響的,投資閉式 時,要多考慮這分紅方面的影響。如果選擇的是紅利再投資方式,分紅後,投資人的 份額會增加,增加的這部分份額沒有產生任何費用,對於長期投資的客戶來說份額的增加會帶來可觀...

最近要買基金,是在基金分紅前買好?還是分紅後買好

一個瓜,多切幾刀。之前吃好還是之後吃好?分紅的感覺就是這樣!分紅時可以有兩種選擇 現金紅利和紅利再投資。一般牛市選紅利再投資,因為不必交申購費,熊市選現金分紅,因為不必交贖回費。分紅越多越好嗎,一般是多久分紅一次 是分紅前 好,還是分紅後 好呢?假設採用紅利再投 是分紅前買合適還是分紅後買合適 買 ...

基金分紅是買多長時間都可以分紅嗎

所謂投資 就是一種利益共享 風險共擔的集合投資制度,它通過發行 集中投資者的資金,交由 託管人託管,由 管理人管理,主要投資於 債券等金融工具的投資。通俗地說,就是 大家湊錢買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 投資 的基本功能就是彙集眾多投資者的資金,交由專門的投資機構管理,由 分析專家和投資專傢俱體操作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