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是怎么回事,胃脹是怎麼回事

2023-01-28 16:50:23 字數 5827 閱讀 2028

1樓:

1、常喝粥湯:如果腹中脹氣,胃裡覺得灼熱,可以頻頻而少量地進食米湯、大麥湯或稀的粳米粥、大麥粥。

2、喝點稀醋: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可以每天飲兩三次稀醋。將一湯匙米醋加入一杯冷開水中,調勻服下。每天清晨喝一杯檸檬水,也有一定作用。

3、溫薰足三裡:大病之後或勞倦過度,出現精神疲乏、腹脹綿綿時,可以用幹艾葉點燃薰灼足三裡穴(間隔1~2釐米),也可用隔姜灸。每次約5分鐘,每日1或2次,連薰3~5天。

4、多做運動:若無大病、重病,出現脹氣後,應該增加運動,如快步行走、做體操、收腹等。

日常使用(謂.崧.芝元)對胃部保養也很關鍵,它可以解除油膩、幫助消化,胃酸過多、胃部不適者等人群飲用。活血行氣、疏肝理氣、溫通補中,調節胃酸分泌,養胃和胃,

2樓:pei天天向上

我和你一樣,就做了一次胃鏡。不要做這麼多次,那胃鏡不是什麼好東西,同樣對身體不好的。

我也吃了半年的胃炎,只能說是緩解胃炎,就是吃藥時候舒服點,不吃藥的話,症狀又出來了,又胃脹,後來吃藥都沒什麼效果,不知你是不是。建議飲食調節吧,我現在都是。

胃脹打嗝是怎麼回事

3樓:健十**官方客服

胃腸道脹氣是人們對消化不良引起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消化不良多表現為飯後腹部疼痛或不適,常伴有噁心、噯氣、打嗝、肚子脹等。

胃脹打嗝一定要養胃。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

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它能快速調節胃酸的酸度,讓胃內環境保持最佳的修復環境,也不影響胃消化,補充生物胃黏膜,讓胃黏膜能夠再生,從而防範惡化。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米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4樓:小小鳥96金牛

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工作或者其他的原因吃飯的時間會很不規律,這個也就導致了我們現代人很多都出現了一些胃病的情況。那麼胃脹氣一般來說就是會出現一些噯氣之類的症狀,因為我們都知道好胃都是我們自己養出來的,有胃脹氣可以喝些中草藥配方的德甫常渭搽袋泡茶,有有效改善容易胃脹氣腸胃不好的毛病。另外要解決胃脹氣這個問題的話我們還是需要在食物上花點心思。

胃脹氣的食療方法

要想養胃,湯湯水水之類的東西肯定是最好的。那麼我們緩解胃脹氣最好的就是煲多一些骨頭湯來喝,我們可以早點去市場上買一些腔骨,跟一些七指毛桃的根回來。那麼首先我們要先將腔骨用開水簡單汆燙一下,接著清洗七指毛桃的跟,切一些生薑。

做法非常簡單,直接將準備好的這些材料扔進砂鍋,放入適量的清水,先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兩個小時,放入一些鹽最後關火就可以食用啦。

在廣東,估計很多人都經常食用一種湯,那就是苦瓜燉排骨。我們首先要將排骨跟苦瓜都清洗乾淨,將排骨切塊,苦瓜去瓢切塊。然後先將排骨放入鍋中用大火燒開,接著小火燉半個小時放入苦瓜,薑片和蔥段,接著煮到苦瓜和排骨都軟爛的時候就放入一些調味料就可以喝啦。

很多時候苦瓜對於我們的身體的非常好的,食用多一些也沒事,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更加的有效的。

當然了我們還可以煲一些粥來喝,比如說買一些山藥煲雞肉粥。這個粥對於調節我們的食慾,健脾養胃的功效也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山藥是一種具有養胃功效的藥材,所以我們也可以適當煮一些粥來喝。

5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經常胃脹、打嗝怎麼辦?

6樓:千丁互聯科技

現在普通的胃鏡多少對胃部,消化道有損傷的,因為畢竟是將管道插入胃部,而且在做胃鏡的過程中會感覺很痛苦,很不適。

因為以前胃病所以做過兩次胃鏡,感覺都比較難受,做胃鏡之前不能吃東西,做完胃鏡要修養幾天胃部才能恢復。不過現在有**胃鏡,題主可以去有條件的醫院看看。

7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胃一直脹氣:

1、選用促進胃腸動力的藥物進行**,比如常用的莫沙必利、西沙必利,每天三次,一般是飯後服用。

2、可以選用抑酸、護胃的藥物進行**,首選質子泵抑制劑,代表藥物有奧美拉唑、泮托拉唑、雷貝拉唑、蘭索拉唑等;也可以選用h2受體拮抗劑,代表藥物有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藥物。

3、可以使用穴位敷貼、中醫的鍼灸、藥熨等方法進行**和處理。

4、服用徳甫長渭寶茶進行長期調理。

8樓:煞寐808突

注意飲食清淡些,平日應以低脂飲食為主,不食肥肉或油膩等高脂肪食物。吃飯不宜過飽。體內寒氣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消化就會變慢,產生胃脹氣多些,有時間就喝點稀健丁香茶,少食辛辣之物,晚上儘量早點休息。

胃脹是怎麼回事?

9樓:

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

10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胃痛胃脹?試試按揉足三裡

11樓:道悌郯傲旋

是胃有炎症.服用《百花散》吧,效果非常好,祖傳祕方,沒有負作用,胃脹會很快解決的.祝健康!

12樓:sherilyn丶

消化不良、胃動力不足會引起胃脹氣。吃兩粒金花坑春砂仁可以緩解。

13樓:唐登嶽

胃脹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腸胃功能紊亂的症狀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腸胃功能紊亂了 對症下藥即可

我總是胃脹是怎麼回事?

15樓:成都博仕**

總是出現胃脹的症狀通常考慮是食用了蘿蔔、洋蔥等易產氣食物的原因,還可能是胃動力不足所致。此外,也可能是胃炎、胃潰瘍等胃部疾病造成的。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

16樓:乘藻愛依絲

考慮是胃部的消化不良或者是淺表性胃炎疾病,可服用多潘立酮分散片以及阿莫西林膠囊**建議注意腹部的保暖,積極**

17樓:藺宸愚東

你這情況可能是脾胃虛弱,胃氣上逆,可以用胃蘇顆粒**

18樓:祁秀雲彤雨

你是胃炎胃動力不足的可能性極大,但不能排除是否肝功不好,建議去醫院做空腹鋇餐透視和肝膽b超和肝功能三項檢查

19樓:花開了

有可能是平時吃的太快,吃的多,尤其晚上吃多了就會有這種反應,建議暫是不要吃辣的,

20樓:

我總是胃脹,是怎麼回事?我自己的胃就是會脹不好,我看了很多院醫生,就是胃脹,就是胃有毛病,胃炎消化不好,還有一種人就是一種問題

21樓:全醉昳

總是胃脹胃不舒服建議你還是上醫院去看醫生,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好及時醫治有病不要拖。

22樓:匿名使用者

1、吃飯快不快;2、吃飯燙不燙;3、平時是否容易著急和生氣;4、是否有運動。這4個問題就可以找到平時生活中導致胃脹的原因,如果吃飯又快又燙,又著急合生氣,還不運動就很容易胃脹。解決胃脹的問題就是從這四方面入手,當然胃脹對於醫學重要的是消化不良和胃腸的蠕動不足,原因有食物太多或者對胃黏膜進行破壞,以及胃腸節律被打破,生活中的原因就是剛才說的幾方面。

23樓:dilnaz丨

吃飯慢一點吃,飯吃的太快了會這樣。還有多喝泡橘子皮。

24樓:雜話三農

到公立西醫院做個檢查,如果未發現實質性病變,那麼再找中醫調治!

中醫認為:

肝氣不舒,脾胃不和,肝脾不和,中氣不足,中氣下陷,脾胃虛寒都可導至胃脹滿!

及早就醫,以免病程過長,不好**!

祝早日恢復健康!也提前祝:春節快樂!

25樓:不知道

是不是吃的太 l涼了,或者有胃病

胃總是脹脹的怎麼回事?

26樓:濟豐

有胃脹的症狀主要是由於胃腸道蠕動減慢或者是由於梗阻導致了胃內的內容物和氣體排出緩慢而引起。比較常見的原因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幽門梗阻、急慢性胃炎、胃腸道腫瘤、腹膜炎等疾病。反覆出現沒有好轉的情況下,也有可能與經常心情不好,壓力過大,有抑鬱症等有關。

有肝功能異常,也會影響到正常的消化出現胃脹的症狀。

胃老是脹是怎麼回事?

27樓:火焰閃

胃脹主證脹滿,胃脘痛,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各種各樣,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不衛生等等。

緩解胃脹:

喝陳皮泡的茶,很簡單,就是去超市或藥店買些陳皮,用開水泡了喝,胃脹的時候喝一點,過一會就會有效果了。

健胃消食片效果也不錯的。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少吃一點,不要按照說明說說的一下吃3-4片的。

胃脹的時候,適當的運動是有助於緩解的,在吃完飯後,散散步是最好的方式,胃脹千萬不要躺著不動,這不利於緩解。

如何健胃: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

改變飲食習慣: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油炸、煙燻食物如燒烤

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

拓展補充:

心情對胃口是有很明顯影響的,但是這種影響主要是因為心情自身的原因導致的,並不是胃口本身有疾病導致的,所以這種情況應該注意調整自己的情緒。

28樓:聖尚

老是胃脹不消化說明脾胃氣虛,運化功能虛弱。脾胃氣虛,運化失司,容易溼濁內停,溼阻氣機而胸脘痞悶,故容易胃脹氣。同時還伴有氣短乏力,形體消瘦,腸鳴洩瀉,舌淡苔白膩,面色萎黃等。

**宜益氣健脾,滲溼止瀉,可以服用參苓白朮散。同時在飲食上宜清淡,忌辛辣生冷,多注意休息。如果服用一段時間後,情況沒有好轉,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29樓:川式生活

胃脹可能是由於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胃腸道蠕動不好,持續蠕動導致胃的痙攣。

引發胃脹的原因眾多,如: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胃出口堵塞等。

而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也可以引起胃脹。因此應根據具體胃脹的特點,判斷胃脹的原因。

30樓:琦馳軒

患者在進食後覺得自己肚子脹,或肚子明顯隆起,均屬於脹氣,胃脹主要與胃腸動力相關。如果患者出現胃脹,需考慮患者是否患有器質性疾病,檢查幽門、胃以及腸部是否有嚴重損傷。如果為胃中的食物不能通過導致出現胃脹,則病情相對嚴重;如果由於進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導致患者出現脹氣,建議患者多休息,服用有助於消化的藥物以緩解症狀。

31樓:

引起胃脹的原因有各種各樣,如生活作息不規律,飲食不衛生,飲食習慣不良(暴飲暴食)等。情緒長期不穩定,好生氣等也會造成胃部不適感。要注意胃部的調理,少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如豆類、全麥麵粉等。

少吃柑橘、糖含量高的食物。胃脹時可以用下方法緩解,吃飯時喝醋有助消化,適量攝取高纖維食品,定時進行有氧運動,也可使用中藥成分的增強胃動力的藥物。

32樓:

第一,消化不良缺乏胃動力造成的,進食了過多含有纖維素比較多的食物,可以增加腸腔容量並且影響正常的胃腸蠕動產生腹脹,長期下去應該使用一些抗菌的藥物,可以抑制腸道內正常的菌群導致食物發酵。

第二,吃了過多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紅薯等等,因為不容易被小腸吸收,大多數進入到大腸內被分解,因此產生了過多的氣體,另外乳製品也容易產生氣體。

第三,胃腸道疾病,比如說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結腸炎、膽結石等疾病容易寄居在腸道內導致脹氣。

胃脹打嗝排氣是怎麼回事,不是胃脹的打嗝怎麼回事

先注意飲食,忌辛辣,多吃麵食,平時注意飲食,休息要規律,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吃生冷,寒涼,辛辣食物。經常性的熬夜會給體內帶來寒氣的累積,時間久了會讓膽汁減少,食物消化慢,並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所以會有胃不舒服的情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抽時間到田間挖些苦菜茶,產地...

胃脹又覺得餓是怎麼回事,胃脹,但是又覺得餓

消化不好吧,若每天睡前捋肚子 從胃開始向下 幾十下,效果會很好,並且不長肚子,我多年有這個習慣,腸胃一直很好,身材也不錯,我覺得此方法簡單又有效,關鍵是堅持,不知對你能否適用 病情分析 您好,應該是胃炎造成的情況,在醫生指導下 同時避免暴飲暴食和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意見建議 可以參考一下 應該是胃...

吃點東西就胃脹胃疼是怎麼回事,吃點東西就胃脹打嗝怎麼回事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方式差,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多飲多食,經常性的熬夜,這些會引起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根在膽,抽空到田間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少勞累,勞逸結合。胃脹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