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是怎麼回事

2022-03-17 21:00:32 字數 398 閱讀 4046

1樓:火焰舞飛揚

胃痛是指僅見於胃腸道與胃液接觸部位的慢性潰瘍,又稱潰瘍病,中醫稱「胃痛」、「心痛」、「胃脘痛」範疇。

民間**本病不乏奇方妙藥,療程短,見效快,費用低,即能消除病症,促使潰瘍癒合,又可不動手術,愈後不再**。

1:中成藥**

藥名:錫類散

用法:每晚睡前用溫開水送服1-1.5克

療效:連服1個月,潰瘍癒合率優於西米替丁,有效率達91.7%2:藥物**

處方:生麥芽30克,白芍、茯苓各15克,海螵蛸12克,蒼朮、陳皮、厚朴、神曲、雞內金、生薑各10克,桂枝、延胡各6克。吳茱萸4克,龍膽草3克,大棗4枚。

用法:水煎,日1劑,日服3次,15劑為1療程療效:用藥1-2療程,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胃疼胃酸怎麼回事,胃酸胃疼是怎麼回事?

胃疼胃酸是有胃病,具體是屬於哪種胃病,還是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好多種胃病都是胃疼胃酸症狀 胃粘膜受損引起的。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一下,吃兩粒養三天。它含有的黃酮類成份可以調節胃酸分泌。胃疼胃酸可能是胃炎胃糜爛之類的,具體的你去醫院看看,有不舒服儘早就醫。胃痛胃酸胃部不舒服,在臨床上非常的多見,屬於消...

胃酸胃疼是怎麼回事

如果經常出現胃酸胃痛現象,那說明胃部出現問題了,可以見到慢性胃炎,胃潰瘍比較多見,除此之外,嚴重的胃癌也可以出現這種胃酸胃痛的情況。發生和誘發原因 1 大多數還是和飲食有關係,經常的菸酒刺激 以及不按時吃飯,空腹喝一些濃茶 咖啡或者是那辛辣刺激的火鍋 飲料等都可以引起胃酸胃痛症狀 2 另外老年人經常...

每天早上胃疼是怎麼回事?早晨起來胃疼咋回事?

每天要按時吃飯,尤其是早飯,吃點胃藥,多喝一點熱水,不要吃冷的東西,這樣慢慢就會好的,不過如果是長時間痛的話,建議還是看醫生吧,早看早好。按醫生的建議吃藥吧,胃病能 的,但不能亂吃東西和飲食無規律。根據你的描述胃疼的原因是就是胃炎和胃潰瘍。可以吃點活謂素,它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