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紅是好事還是壞事,基金分紅是好事嗎?

2022-01-09 11:49:25 字數 5560 閱讀 8117

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分紅是好事還是壞事,並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在**好的時候,那麼**分紅無疑是一件好事。但**分紅後,對該**的淨值是有一定影響的,投資閉式**時,要多考慮這分紅方面的影響。

如果選擇的是紅利再投資方式,分紅後,投資人的**份額會增加,增加的這部分份額沒有產生任何費用,對於長期投資的客戶來說份額的增加會帶來可觀的複利效應。

擴充套件資料

**分紅的注意事項:

如果合同約定每年至少分紅一次,在滿足其他分紅條件的情況下,該**的收益分配基準日的最後期限,不得晚於當年度的12月31日。這樣的話,紅利發放日就不得晚於12月31日之後的15個工作日。按照這個日期推算,每年年初、特別是1月份將是分紅高峰期。

選擇**分紅的方式,主要取決於投資者對後市預期不同,可選擇對應分紅方式。如果你不看好後市,或者剛好需要用錢,選擇現金分紅可以鎖定收益,落袋為安。如果看好後市,選擇紅利再投資,實現類似「利滾利」。

這樣做既可免掉再投資的申購費,而且再投資所獲得的**份額還可以享受下次分紅,可使**份額隨著分紅的次數而增加。

2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分紅有的時候有迴避一部分風險的作用。但是,當投資者得到**現金分紅後,分紅的現金會派發到投資者的賬戶中,投資者原有的**份額不變。但是,因為**的現金分紅的錢是**單位淨值的一部分。

所以,該現金分紅的**單位淨值會變低。因此,從投資者的實際資產而言,投資者的**資產並不會產生變化。

3樓:惠之雲

對投資者來說,投資**最重要的是**所實現的實際收益是多少,而不是分紅次數的多少。分紅次數多的**,儘管分到手的現金多了,但所持有的**單位淨資產值也減少了。而分紅次數少的**,儘管分到手的錢少了,但**的單位淨資產值增加了,其結果實際上是一樣的。

如果投資者需要用錢的話,完全可以贖回一些**份額,自己給自己分紅利。  當然,**贖回是要贖回費的,而分紅不要贖回費,但分紅畢竟是很少部分(例如分紅2%,只有2%的千分之五),不必考慮。

**分紅實際上是**公司給客戶的收益有落袋為安的感覺,也是**公司吸引客戶的眼球手段,投資者不必刻意追求。分紅對**的穩定管理沒有

任何好處,往往為了應付對客戶分紅而改變持倉結構,在**環境向好的情況,對投資的收益有負面影響。

有人認為分紅後淨值降低,**份額增加有好處,其實那都是表面現象,對真實收益沒有影響。

4樓:華泰**投教基地

**分紅是指**將收益的一部分以現金方式派發給**投資人。

**分紅本身不會創造收益,可以理解為把投資人賬面上的錢,變現一部分成為口袋裡的錢。當**分紅時,會在除權日當天將每份**份額分紅的金額在當天的**淨值中扣除,由於這部分用來分紅的收益已經派發了,所以看上去當天的**淨值可能會有所**,但實際並不是**,而是由分紅引起的。投資的公募**是否分紅,主要看**合同約定。

但是一般來說,當**收益達到一個標準時**管理人可以進行分紅。

5樓:

不是好事也算不上是壞事;就是從左口袋取出來放進右口袋而已.

不分紅,就直接進了淨值,你贖回的時候還是你的錢.分紅,不過是相當於提前給你了而已.

不分紅,你贖回的時候是2萬;分紅就相當於提前給了你2千,贖回的時候只有1.8萬-----------不是太精確,只是為了你能理解

6樓:瀋陽不差錢

當然是好事了,有盈利就分錢給你的。

**分紅是好事還是壞事?

7樓:保險解讀官

**分紅對投資者來說是好事。

**分紅是指**將收益的一部分以現金形式派發給投資人,這部分收益原來就是**單位淨值的一部分。

雖然分紅的資金不是額外發放的,但是**分紅相當於提前將以前收益的一部分提出來,提出來後**的份額是不會變化的,持倉裡面的**還會繼續浮動。如果選擇了紅利再投,還會增加**份額,所以是好事。

打個比方:如果投資者是以2元的淨值買進了1萬元的**,當**淨值為3元的時候達到了分紅條件,此時相當於賺了1萬元,如果該**採取0.5元/份的分紅方案,投資者就能分到5千的現金紅利。

這5千就會以現金的形式發放,發放後,投資者持倉份額沒有變化,持倉的**還會繼續漲跌。

一般**分紅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現金分紅,一種是紅利再投資,若投資者未指定分紅方式,則預設收益分配方式為現金分紅。但**分紅並不是越多越好,投資者應該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分紅方式。

對於開放式**,投資者如果想實現收益,通過贖回一部分**單位同樣可以達到現金分紅的效果;因此,**分紅與否以及分紅次數的多寡並不會對投資者的投資收益產生明顯的影響。通常開放式**預設的分紅方式為現金分紅,但基民可以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以及****的變化自主更改。

至於封閉式**,由於**單位**與**淨值常常是不一樣的,因此要想通過賣出**單位來實現**收益,有時候是不可行的。在這種情況下,**分紅就成為實現**收益惟一可靠的方式。投資者在選擇封閉式**時,應更多地考慮分紅的因素。

8樓:我愛學習

遇到**分紅是好事還是壞事,並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在**好的時候,那麼**分紅無疑是一件好事。但**分紅後,對該**的淨值是有一定影響的,投資閉式**時,要多考慮這分紅方面的影響。

如果選擇的是紅利再投資方式,分紅後,投資人的**份額會增加,增加的這部分份額沒有產生任何費用,對於長期投資的客戶來說份額的增加會帶來可觀的複利效應。

擴充套件資料

分紅並不是越多越好,投資者應該選擇適合自己需求的分紅方式。**分紅並不是衡量**業績的最大標準,衡量**業績的最大標準是**淨值的增長,而分紅只不過是**淨值增長的兌現而已。

對於開放式**,投資者如果想實現收益,通過贖回一部分**單位同樣可以達到現金分紅的效果;因此,**分紅與否以及分紅次數的多寡並不會對投資者的投資收益產生明顯的影響。

9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分紅有的時候有迴避一部分風險的作用。但是,當投資者得到**現金分紅後,分紅的現金會派發到投資者的賬戶中,投資者原有的**份額不變。但是,因為**的現金分紅的錢是**單位淨值的一部分。

所以,該現金分紅的**單位淨值會變低。因此,從投資者的實際資產而言,投資者的**資產並不會產生變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紅一般要賣掉一些**,滿足現金分紅基民支付的需要,所以在**上升時分紅會影響**公司持倉,因此**應該長期持有。

個人意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分紅當然是好事了,證明他有盈利能力啊,和上市公司分紅是一個道理啊

**分紅是好事嗎?

12樓:環球青藤

**分紅有現金分紅和紅利再投資。現金分紅是分給你現金,然後從**淨值中扣除分紅的部分;紅利再投資是分給你**份額,也要從**淨值中扣除分紅部分。總的來說,**分紅後,你的總資產不增不減,沒賺沒虧,相當於是一個止盈操作,落袋為安嘛。

13樓:康波財經

**分紅是好事還是壞事

**有分紅到底好不好?

14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分紅有的時候有迴避一部分風險的作用。但是,當投資者得到**現金分紅後,分紅的現金會派發到投資者的賬戶中,投資者原有的**份額不變。但是,因為**的現金分紅的錢是**單位淨值的一部分。

所以,該現金分紅的**單位淨值會變低。因此,從投資者的實際資產而言,投資者的**資產並不會產生變化。

15樓:貿元青甲女

**分紅不分紅,是根據**運作以及**的風格決定的。

華夏****幾年不分紅,但是投資回報率最高的**。

華夏回報是**中分紅次數最多的**,如果從成立開始投資華夏回報,選擇紅利和紅利再投資的收益情況是有一定區別的。

因為紅利再投資,是免費轉換為**份額,這樣等待**淨值**時,你較多的**份額會相對收益較高的。

選擇紅利就是分紅後把紅利的錢打到你的銀行卡里,但變成活期的利率了。

如果再選擇申購**份額是要付出申購費用的。

所以**分紅好不好不是絕對的。

關鍵是該**能夠給投資者帶來的投資回報率高不高。

因為**分紅以後都是要除權除息的。

**淨值**較快,**收益率較高才是最主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分紅能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的**持倉量減了,而其帳面上的現金存量增多了。這是通過拋售**來實現的,因此,說它今後會漲得慢了,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這對於小規模的**來講是這樣,對幾十億或上百億的**來講,並不一定就是漲慢了。大**進行調倉,把部分**獲利了結,把贏利送給持有人,這是**的一種經營風格,這是讓**持有人保持長期持有的一種信心表示。

2、**分紅確實是返還了一部分錢給你,因為份額沒變,而淨值因分紅而下降,你手上則多了分紅的現金,總值沒有變。這種說法是對的。如果你選擇的是分紅再投資,那麼你手上的份額將增多。

3、**分紅無所謂好不好,這只是**運作的一個方式,是保持現金與**持有結構的一種形式,我的認為是至少可以降低風險,特別是在目前的****中,這是規避風險的一種好的方法。在牛市中分紅則享受不到**帶來的淨值迅速提高了,這才可以認為是不好的做法。

17樓:康波財經

**分紅是好事還是壞事

**經常分紅好嗎?

18樓:保險解讀官

1、 一般來說**經常分紅是好事,說明**的業績較好,**達到一定的條件才可以進行分紅。

2、 **分紅條件是**當年收益彌補以前年度虧損後方可進行分配;**收益分配後,單位淨值不能低於面值;**投資當期出現淨虧損則不能進行分配。

3、 **分紅是將**淨值的一部分發放給投資者,按照投資者持有份額進行分配,要注意的是**分紅不會給投資者產生實際收益。

4、 **分紅,正常來說,是好事。因為分紅必須具備絕對盈利的條件:彌補了過去的虧損,並且**淨值高於面值。既然是「經常分紅「,說明這是一支經常盈利的**。

拓展資料:

a.**分紅的主要方式

1、 **分紅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現金分紅,一種是紅利再投資。 根據《**投資**運作管理辦法》,若投資者未指定分紅方式,則預設收益分配方式為現金分紅。

投資者可以在權益登記日之前去您購買**的機構處進行分紅方式的修改。

2、 例如,持有一**10萬份,現每**份額分紅0.05元:假設選擇現金分紅方式,那麼基民可以得到0.

5萬元的現金紅利;假設選擇紅利再投資,分紅基準日**份額淨值為1.25元,那麼,基民就可以分到5000元÷1.25元/份=4000份**份額,**份額就變為10.

4萬份。由於**總資產因分紅減少,所以在分紅後**淨值降低。

3、 開放式**預設的分紅方式為現金分紅,但基民可以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以及****的變化自主更改。更改分紅方式時,代銷客戶需持本人身份證和**卡去原先購買**的代銷機構修改;直銷的客戶可通過**公司**或**交易系統自行修改。

b.需要注意的**分紅誤區

1、 不能只看短期分紅而忽略長期投資。

2、 並非淨值越高分紅比例就越大。

3、 **並非無條件分紅。

4、 短期分紅多不一定代表長期是好**。

5、 現金分紅不一定優於紅利再投資。

最近要買基金,是在基金分紅前買好?還是分紅後買好

一個瓜,多切幾刀。之前吃好還是之後吃好?分紅的感覺就是這樣!分紅時可以有兩種選擇 現金紅利和紅利再投資。一般牛市選紅利再投資,因為不必交申購費,熊市選現金分紅,因為不必交贖回費。分紅越多越好嗎,一般是多久分紅一次 是分紅前 好,還是分紅後 好呢?假設採用紅利再投 是分紅前買合適還是分紅後買合適 買 ...

基金分紅以後基金的份額如何計算,基金分紅當天申購基金,基金淨值是按分紅後的計算嗎?

根據 投資 管理暫行辦法 的規定,管理必須以現金形式分配至少90 的 淨收益,並且每年至少分配一次。而 分紅的多少以及 分紅的策略往往是根據 契約的規定來實施的。分紅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現金分紅,一種是紅利再投資。根據 投資 運作管理辦法 若投資者未指定分紅方式,則預設收益分配方式為現金分紅。投資...

基金分紅前賣出的話還能收到分紅嗎

很多人都會把手中的 賣出,因為這筆 已經到了漲停點,可能之後就會出現 的情況。那這個時候 的分紅還沒有到手,就已經賣出了,的原主人還能收到分紅嗎?一 不能收到分紅 在 賣出之後肯定是不能收到分紅的,自從 分紅的方案公佈之後,公司會確定一個權益登記日,只有在權益登記日持有 份額的投資者才有權利參與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