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債券基金如何規避風險,購買債券基金要注意什麼?

2022-01-13 22:43:23 字數 5052 閱讀 7164

1樓:度小滿金融

只要是投資,就會有風險。債券是一種金融契約,是**、金融機構、工商企業等直接向社會借債籌藉資金時,向投資者發行,同時承諾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並按約定條件償還本金的債權債務憑證。而債劵**就是將至少80%的資金用來投資債劵的**產品,具有預期年化收益穩定、風險較低的特點。

相比於**型**與混合型**,債券型**的風險要小很多,且主要**於利率風險,因為債券的**與市場利率的變動密切相關。

如何規避風險?

1、利率風險

利率風險體現在債券的**和市場利率高度相關,並且呈反向相關,當市場利率上升時,債券**就會**。

今年,由於**市場漲幅不定,新股申購和可轉債券投資的投資預期年化收益將面臨考驗。因此,投資者不要對債券**預期年化收益期望過高,但相比於其他高風險高收益的產品來說,債劵型**收益率還是較為穩健的。

2、信用風險

信用風險主要體現在債券的債務方無法按照約定履行償債義務,從而使得債券****,導致債券持有人蒙受損失。

在挑選債劵**時,要注意發債主體公司的經營情況,過去是否有無法按時支付本息的情況,或者檢視發債公司投資標的情況,並注意債劵的規模,規模越大的公司或產品,應對風險和損失的能力就越強。投資者應提前對產品的信用等級以及安全性進行分析,以避免造成收益損失。

3、組合投資分散風險

將債劵投資的風險資產與無風險資產進行組合,可分散投資風險,組合無風險資產以滿足安全性需求,組合風險資產以滿足收益性需求。

4、交易時機

一般來說,債券****轉為**期間都是賣出良機,債券**轉為**期間都是買進良機。債券的安全性雖高,但**也有波動,債券市場**通常是按照同一方向變動的。投資者只要能夠在****未到谷底前買進,在**未上升到峰頂時賣出,就能賺錢。

因此,能否選擇正確的投資時機,做到真正的低買高賣是非常重要的。

2樓:友贊禕

是的,相對於**型**債券型**風險相對小很多,安全性較高,當然,收益也相對較少。

購買債券**要注意什麼?

3樓:國海**

你好,投資債券**時,投資者需要主要兩個基本要素,即利率敏感程度與信用素質。

債券**的漲跌與利率的升降成反向關係。利率上升的時候,債券**便下滑。要知道債券**變化從而債券**的資產淨值對於利率變動的敏感程度如何,可以用久期作為指標來衡量。

久期越長,債券**的資產淨值對利息的變動越敏感。

債券**的信用素質取決於其所投資債券的信用等級。投資人至少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有所瞭解:**招募說明書中對所投資債券信用等級的限制;**投資組合報告中對持有債券信用等級的描述。

投資人還需瞭解其所投資可轉債以及**比例。**持有比較多的可轉債,可以提高收益能力,但也放大了風險。因為可轉債的**受正股聯動影響,波動要大於普通債券。

尤其是集中持有大量轉債的**,其回報率受**和可轉債市場的影響可能遠大於債市。

4樓:血刺銷魂欼

今年以來,在**持續**的背景下,債券**受到投資者青睞。但是,重慶理財專家提醒,雖然債券**具有抗風險、收益穩健的特徵,但投資者購買債券**還是不宜「全倉」,同時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首先,要了解債券**的投資範圍。

重慶理財專家說,債券**之所以在**的**中抗風險,主要在於債券**與**有相當程度的「脫離」關係,即債券**絕大部分資金不投資於**市場,而主要通過投資債券市場獲利。此外,增強類債券**雖然能通過「打新股」「投資可轉債」等投資於**市場,卻有嚴格的比例限制。如天弘永利債券**,其在**市場上的投資以參加新股申購為主,僅以小部分資產擇機投資於二級市場,且該類投資不得超過**資產的20%。

其次,應關注債券**的交易成本。重慶理財專家說,不同債券**的交易費用會相差2倍至3倍,因此,投資者應儘量選擇交易費用較低的債券**產品。此外,老債券**多有申購、贖回費用,而新發行的債券**大多以銷售服務費代替申購費和贖回費,且銷售服務費是從**資產中計提,投資者交易時無需支付。

最後,不要對債券**收益期望過高。重慶理財專家說,去年,債券**平均收益率在20%左右,但其「超額收益」主要來自於新股申購、可轉債投資等方面;今年,由於**市場**加劇,新股申購和可轉債券投資的投資收益將面臨考驗,因此,投資者不要對債券**收益期望過高。

5樓:三思投顧

購買債券**一般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肯定是要注意**的規模和**持有人的結構。

因為如果**規模太低,是會有清盤風險的。雖然**清盤時會根據**最後1天的**淨值把資金返給投資者(也就是相當於「強制贖回」),但是如果此時你的賬戶已發生虧損,那麼清盤時,這個虧損就是無法彌補的。

如果**的單一持有人或機構持有比例過高的話,這些投資者的大規模申贖行為也會對**淨值造成重大影響。

其次,是看**的投資範圍。

根據不同的發債主體,債券分為利率債和信用債。

因為利率債的發債主體是國家或有國家信用背書的機構,比如像國開債、國債、央行票據等。所以以利率債為投資標的的債基來說,就基本不用擔心**「踩雷」的問題。

而對於投資信用債的債基來講,因為信用債沒有國家信用作為背書,所以就會有踩雷風險的。不過,大家也不用太擔心,大家在投資信用債基的時候,把握住以下兩點就好了。

1.選擇規模大的債基,因為通過持有多隻債券標的,可以較好的避免單一債券帶來的踩雷而導致的**淨值波動風險;

2.選擇那些專業實力較強、有專業的債券投研團隊的**公司發行的債基,儘量避開有多次「踩雷」歷史**公司的債基。因為有多次「踩雷」歷史的**公司,其風控很有可能是不完善的。

最後,是看**的費率。

畢竟省到就是賺到,如果在其他條件都差不多的條件下,肯定是選擇費率低的。

請問購買債券**時要注意哪些問題?

6樓:尹朶月

**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從廣義上說,**是機構投資者的統稱,包括信託投資**、單位信托**、公積金、保險**、退休**,各種**會的**。在現有的**市場上的**,包括封閉式**和開放式**,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潛能的特點。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一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

因為**和事業單位的出資者不要求投資回報和投資收回,但要求按法律規定或出資者的意願把資金用在指定的用途上,而形成了**。我們現在說的**通常指**投資**。

**投資**是一種間接的**投資方式。**管理公司通過發行**單位,集中投資者的資金,由**託管人(即具有資格的銀行)託管,由**管理人管理和運用資金,從事**、債券等金融工具投資,然後共擔投資風險、分享收益。根據不同標準,可以將**投資**劃分為不同的種類:

根據**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開放式**不上市交易,一般通過銀行申購和贖回,**規模不固定;封閉式**有固定的存續期,期間**規模固定,一般在**交易場所上市交易,投資者通過二級市場買賣**單位。是一種發行額可變,**份額(單位)總數可隨時增減,投資者可按**的**在**管理人指定的營業場所申購或贖回的**。

與封閉式**相比,開放式**具有發行數量沒有限制、買賣**以資產淨值為準、在櫃檯上買賣和風險相對較小等特點,特別適合於中小投資者進行投資。世界**發展史就是從封閉式**走向開放式**的歷史。以**市場最為成熟的美國為例。

在2023年9月,美國開放式**共有3,000家,資產總值1萬億美元;而封閉式**僅有250家,資產總值600億美元。到2023年,美國開放式**的資產為35,392億美元,封閉式**資產僅為1,285億美元,兩者之比達到27.54∶1;而在2023年,兩者之比僅為0.

73∶1。在日本,2023年以前封閉式**佔絕大多數,開放式**處於從屬地位;但90年代後情況發生了根本性變化,開放式**資產達到封閉式**資產的兩倍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衡量個券**水平的主要指標是個券的到期收益率。一般來講,剩餘期限相同的債券到期收益率基本相同、剩餘期限長的債券到期收益率高於剩餘期限短的。債券的剩餘期限與票面利率也影響債券**的波動。

一般來說,剩餘期限長的券種**對利率波動更加敏感,市場利率水平上升,剩餘期限長的券種****幅度要大,反之亦然;而剩餘期限相同,票面利率低的券種**相對利率波動更加敏感。對收益的穩定性要求較高的投資者,在資金允許的條件下進行組合投資能保證收益的穩定性。例如將資金分作3等份,分別投資於期限為1年、2年、3年三種不同類別的債券,這樣每年都有1/3到期,收益相當穩定。

或者為了保證流動性而投資於短期國債,或為確保債券收益持有長期債券,不**中期債券。

8樓:名

單位淨值是每一份**的**。**好不好第一看排名,然現在不好說現在的**可能今年第一名明年可能就十幾名了,次是**經理,個好的**經理能保證**在弱勢是跑贏**,強勢是讓你賺得更多。比如前幾年華夏**的掌舵人王亞偉 不過遺憾的是12年王已經離開華夏改作私募了。

還有看你的風險承受能力,金氛圍偏股型**,合****。當然風險越大收益越高,有**一般都是長期持有一般3-5年吧,以定投尤甚。至於收益率和**直接先關 想去年前年那樣 幾乎所有的**公司都是虧損的。

情比較好的話年收益率可以達到10%-30%**申購贖回必須在交易日內,就是週一到週五90:30-3:00節假日除外 。

你週六日可以買,成交要等到週一開盤**以週一**為準。續費分為前段收費和後端收費,費標準為2%-3.5%吧,人只是普通基民不推薦哪一種**,能告訴你現在我持有的有金鷹中小盤工銀消費鵬華普天收益。

9樓:國海**

你好,投資債券**時,投資者需要主要兩個基本要素,即利率敏感程度與信用素質。

債券**的漲跌與利率的升降成反向關係。利率上升的時候,債券**便下滑。要知道債券**變化從而債券**的資產淨值對於利率變動的敏感程度如何,可以用久期作為指標來衡量。

久期越長,債券**的資產淨值對利息的變動越敏感。

債券**的信用素質取決於其所投資債券的信用等級。投資人至少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有所瞭解:**招募說明書中對所投資債券信用等級的限制;**投資組合報告中對持有債券信用等級的描述。

投資人還需瞭解其所投資可轉債以及**比例。**持有比較多的可轉債,可以提高收益能力,但也放大了風險。因為可轉債的**受正股聯動影響,波動要大於普通債券。

尤其是集中持有大量轉債的**,其回報率受**和可轉債市場的影響可能遠大於債市。

如何規避風險規範考勤與休假管理,如何規避考勤管理中的法律風險

從考勤來說bai,1.考勤資料du要真實有效,不zhi能有虛假考勤數dao據,考勤資料當 事方版是無權修改,保持原始打卡記錄,權如果自己單位考勤系統或單機班考勤,考勤資料準確資料無法保證,補救方法考勤資料需要當事人和單位雙方及時確認考勤資料。這就避免了考勤糾紛。休假要完善請假制度,最好與考勤同步記錄...

如何購買基金,基金如何購買 具體如何操作

按交易場所的不同,可以分為場內 和場外 兩種。場外 是指不在 交易所上市交易,在銀行 公司 第三方理財平臺或 公司直銷平臺交易的 目前,大多數 都是場外 一般來說,投資者可以在 公司直銷平臺或者授權代銷機構進行開放式 的申購贖回操作,具體流程如下 申購 1 開立 賬戶,投資者購買開放式 需要開立個人...

國債和債券怎麼買,購買國債和債券基金有什麼不同?國債會不會賠?

國債購買方式有三種 一 無記名式 實物 國債 通常以實物券形式出現,又稱實物券或國庫券 發行時通過各銀行儲蓄網點 財政部門國債服務部以及國債經營機構的營業網點面向社會公開銷售,投資者也可以利用 帳戶委託 經營機構在 交易所場內購買。二 憑證式國債 票面形式類似於銀行定期存單 憑證式國債通過各銀行儲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