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給老人買保險,怎麼買?買什麼

2022-01-13 16:42:49 字數 5790 閱讀 1323

1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是身體狀況較好的老人,建議買「百萬醫療險+意外險」; 身體有一些毛病的老人,例如有高血壓、糖尿病,可以選擇「防癌險(防癌醫療險)+意外險」;如果老人50歲出頭,身體比較健康,預算也比較充足,選擇重疾險+百萬醫療險+意外險。

2樓:

買重疾+意外+住院……

不過要趕快,過了55歲就不好買了……

另外,別買養老險啊……

3樓:火白王一

這個年紀買保險的話普遍收費都比較高了

比較適合的就是健康終身保重疾類、住院醫療類、意外傷害類的保險

對於老人來說這些才是最重要的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買重疾險更合適,年紀大的人這是個迫在眉睫的問題。你可以以這個為重點丟各家保險公司問一問,選擇一個更適合你的產品

我空間裡有兩個你可以參考一下

5樓:敏敏情感答疑

首先是年齡的問題,由於部分保險購買時有年齡限制,就算年齡還在限制條件內,也可能會因為健康問題而無法通過健康告知。就算這些都可以通過,昂貴的保費也會讓人煩惱

6樓:對對保險網

在保險市場,老人保險的種類也是五彩紛呈,買到合適的產品實屬不易,這裡有一份適合老人買的保險**點,《新鮮出爐!最適合老人購買的保險產品**點》

一個人生老病死,是無法避免的,我們可以從發病率曲線圖直觀地看出,年紀越大的人,患病的機率越高。

正常情況下,最好是為老人配置好這幾種保險:醫保+醫療險+防癌險+意外險。

1.醫保

醫保是國家的民生福利,對於99%的老人來說也是最重要的醫療保障,年齡上沒有限制,也沒有健康要求,特別是對於無法投保其他商業保險的老年人來說,醫保的作用尤為關鍵。

2.醫療險

老人患病風險高,如糖尿病、高血壓、風溼關節炎、癌症等老年人高發疾病,一旦患上就需要長期服藥,對於家庭來說醫療負擔並不小。

3.防癌險

在我國,老年人患惡性腫瘤的機率佔最大比例。假如父母身體狀況欠佳,不能買百萬醫療險,那防癌險就非常值得考慮了。

防癌險只以癌症作為賠付標準,是百萬醫療險的簡化版本。防癌險沒有重疾險那麼貴,**非常親民,投保門檻比較低,就算你有三高、糖尿病、類風溼等病症,只要與癌症無關,都可以投保。

4.意外險

人到了一定年紀,腿腳也不如年輕時那麼靈活,骨質疏鬆,時常會出現摔倒跌傷的情況,發生意外的頻率極高,就和小孩子差不多。再加上老人的恢復能力差,造成意外傷害後**週期長,需要長期醫療支出。

配置一款老人綜合意外險,就能很好的解決上面的問題。意外險一般到65週歲都能買到,投保費用不高,對健康要求也比較低。但是挑選的好的意外險產品可沒那麼容易,貼心的我又準備好了,直接看這份資料:

《新鮮出爐!最值得買的意外險產品合集》

望採納!

給老人買什麼保險合適呢?

7樓:學霸說保_凱文

由於部分保險購買時有年齡限制,所以給老人購買保險的時候可選擇範圍比較小。但還是有比較優秀的老人保險可選。趕時間的可以直接看這篇文章:

《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無論是給誰買保險,最適合平民百姓的應該是醫保。醫保便宜,而且可以為我們解決很多基礎的醫療費用問題。

醫保是國家給予我們公民的社會福利,其優點是:當月交了醫療保險,次月就能用;生病之後也可投保;無條件續保;續保滿15或25年即可保障終生。

意外險沒有年齡限制,而且非常便宜,是除醫保外最適合老人買的險種。

老人腿腳不方便,跌落摔傷風險尤為突出。而且老人的恢復能力不比年輕人,因為摔倒花費的醫療費用不容小覷。所以建議給老人配置意外醫療賠付額度儘量高、0免賠、不限社保用藥的意外險。

這裡的十款意外險都比較優秀,購買的適合可以適當參考:《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

一般的醫療險對健康告知要求比較嚴格,而且老人很有可能超過了購買醫療險的年齡限制,所以一般的醫療險應該適當放棄。

但老人免疫力較弱,患癌症的概率比較高,可以考慮防癌醫療險。

防癌醫療險是報銷型的,即看病花了多少錢就報銷多少錢。

如果對這種方式不滿意,可以直接選擇賠付型的防癌險,即患病一次性給錢。防癌險雖然不便宜,但確實是對老人來說最合算的險種:

《防癌險是什麼,怎麼買,哪個好,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重疾險也很看重年齡和健康狀況,再不出現保費倒掛的情況下,建議購買消費型的重疾險。不建議購買返還型重疾險。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8樓:奶爸保講險

父母的風險防範主要是疾病和意外,我們可以給父母挑選的保險種類包括:

1. 意外險,建議選擇

消費型的意外險價效比高,傷殘責任是其他險種無法保障的,且一般健康告知不嚴格,建議選擇。

59歲以下,推薦小蜜蜂意外險,158元保50萬,包含住院醫療,極致價效比。關於老人意外險的投保攻略請看這篇:《老人意外險這樣配置,***》

2. 高額醫療險(報銷型),能投則投

年紀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根據保險公司的理賠報告資料顯示,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費大約在10-30萬之間,能報銷高額醫療費用的高額醫療險(也叫百萬醫療險)很必要。

市面上大多數百萬醫療險最高投保年齡是60歲,60歲的年保費是1500左右,隨後每年增長,一般可續保到80歲或以上。

如果身體健康,又符合投保年齡,可以考慮這幾款產品:眾安尊享e生、平安e生保、中國人保好醫保等百萬醫療險。《眾安尊享e生2020深度測評,熱門百萬醫療險深度測評分析》

如果年齡在60歲以上,65歲以下,可以考慮眾安尊享e生爸媽版。

3. 癌症保險(給付型/報銷型),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絕佳替換品

癌症發病率佔重大疾病的70%左右,不符合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用保障單一病種的防癌保險代替。

防癌保險的缺點明顯:只保障癌症,保障不夠全面;

優點也有很多,健康告知寬鬆,投保規則簡單,特別適合老年人購買。老人防癌險投保攻略看這裡:《父母的防癌險這樣買,最走心,別忘了注意這幾點》

報銷型的防癌保險,相當於責任簡化的百萬醫療險,某些產品投保年齡高達80歲,考慮這幾款產品:安心保險安享一生、好醫保防癌醫療險、平安抗癌衛士2020等產品。

給付型的防癌保險,相當於責任簡化的重疾險,某些產品投保年齡高達80歲。

9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父母身體狀況好且50歲以下,自己的預算充足,可以買「重疾險+百萬醫療險+意外險」;父母身體條件差且50歲以上,預算有限,建議買「防癌險+防癌醫療險+意外險」。

十款價效比超高的老人保險**點!

1、重疾險

重疾險能作為疾病後期的**費用,以及病癒後的營養費用等等,對經常生病住院、藥物**的老年人非常有用。

但由於重疾險有年齡限制、健康告知嚴格, 50歲以上、身體不好的老人不能投保重疾險,我建議退而選防癌險。

2、防癌險

防癌險是專門保障癌症的保險,比起保障百種重疾的重疾險,防癌險的保障範圍相對單一,是重疾險的簡化版。

儘管只保癌症,但癌症是最高發的重疾,對於不能買重疾險的老人來說,防癌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百萬醫療險

對於容易生大病的老人來說,百萬醫療險非常實用。百萬醫療險高達幾百萬的報銷額度對付大病綽綽有餘。儘管百萬醫療有1萬免賠額,但它不僅報銷範圍廣,還提供就醫綠通、費用墊付、質子重離子等增值服務。

百萬醫療險的年齡限制相對寬鬆,到60歲都可以買,但是健康告知很嚴格,且一年保費就要一千多。

雖然老年醫療險的保費比較高,但因為非常實用,很值得買。想知道有哪些價效比高的醫療險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老人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點!

2、防癌醫療險

比起百萬醫療險,防癌醫療險的健康告知寬鬆,且**也不貴。如果身體欠佳,無法購買百萬醫療險的話,那麼防癌醫療險就是你的不二選擇。

防癌醫療險是針對癌症保障的保險,和百萬醫療險一樣,是一年一交的報銷型保險。可以用來保險因癌症產生的住院、手術、藥物等費用,是百萬醫療險的簡化版。

老人很容易碰傷、骨折,意外帶來的傷害甚至會致命。而意外險就能轉移意外帶來的風險。可以報銷意外**費用,意外導致的傷殘或身故可賠付。

且意外險沒有健康告知,不同年齡保費統一。也就是說,身體健康與否都能買;老年人和年輕人的**一樣,幾十塊就能買到,超級便宜!

如果想知道哪些意外險適合老年人,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

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0樓:珊瑚

市面上的老人保險多得讓人眼花繚亂,買到合適的產品實屬不易,想著幫大家省下時間,我整理了這份超高價效比的老人保險:《超划算!最適合老人買的七款保險產品》

一個人生老病死,是無法避免的,從下面的發病率曲線圖,不難看出,50歲以後,患病的機率會大大提升。

沒有特殊情況的話,這幾種保險是老人配置保險的最佳方案:醫保+醫療險+防癌險+意外險。

1.醫保

醫保是國家的民生福利,對於99%的老人來說也是最重要的醫療保障,在年齡和健康上沒有要求,都可以買,特別是對於無法投保其他商業保險的老年人來說,醫保是極其重要的。

2.醫療險

老人患病風險高,比如糖尿病、高血壓、風溼關節炎、癌症等需要長期服藥**的病症,大大加重了家庭的醫療負擔。

百萬醫療險保費低,一年幾百塊,保額卻有上百萬,可以報銷住院所產生的合理醫療費用,不管是門診、手術還是住院費用,超過一萬以上的醫療費用,能100%報銷,像癌症這樣的重大疾病,還是0免賠額,直接報銷。百萬醫療險可以補充報銷醫保所報銷不了的費用,最大化減少費用負擔。為了防止大家入坑,昨晚熬到兩三點終於整理出這份百萬醫療險排名,不給大家看看都對不起我的黑眼圈!

《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新鮮出爐》

3.防癌險

在我國,老年人患惡性腫瘤的機率佔最大比例。要是老人的身體健康有問題,買不了百萬醫療險時,這時候選擇一份防癌險就再好不過了。

防癌險只以癌症作為賠付標準,是百萬醫療險的簡化版本。買防癌險就沒有重疾險那麼貴,而且可以帶病投保,像三高、糖尿病、類風溼等與癌症不相關的病都可以投保。

4.意外險

人到了一定年紀,腿腳也不如年輕時那麼靈活,骨質疏鬆,一不小心就容易摔倒跌傷,有著較大的意外風險。再者老人的恢復能力也差,要想從一場意外傷害中恢復,時間會比較長,需要長期醫療支出。

配置一款老人綜合意外險,就能很好的解決上面的問題。意外險一般到65週歲都能買到,保費相對便宜,健康要求也不高。只不過,想買到一款合適的產品可沒那麼輕鬆,貼心的我又準備好了,直接看這份資料:

《專為老人設計!2023年【高價效比】意外險產品合集》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網上買保險怎麼買,買保險線上上怎麼買?

首先,購買前我們需要判定銷售渠道是否正規。其次,貨比三家,選出最適合的網上保險。當然,除了比較產品保障內容和 消費者還可以對比一下各家公司 的接通率和服務水準,綜合考慮是否選擇在這家 投保。1 選擇正規平台 在選保險時一定要注意觀察 的名稱 域名 網頁展示,以及查詢網頁下方的經營資質,或者直接登入中...

我想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哪,想給父母買保險,買什麼好呢?

因為不瞭解你父母情況,也不好具體說。首先社會性質的保險,如城鎮社保 農村合作醫療,肯定要參加,還是比較有效的。另外商業保險方面,我大概作個思路說明吧 1 為有一定年齡的父母挑選保險時可側重意外險。因為意外險具有保費低廉 人身保障高的特點,65歲以前投保,與年輕人投保的費率大多是一樣的,首選是意外傷害...

想給父母買保險,怎麼給父母買保險?

以前交通不發達,倡導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現在隨著高鐵 動車 飛機越來越多,部分人的工作地點距離家還是不近的,平日的工作走不開,只好在節假日回去看看父母。上了歲數的老人自己住一邊總是會擔憂,就非常惦念著他們,害怕他們摔傷或者突然生病,為老人選購保險成了件普遍的事。為老年人安排保險是需要深度去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