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農村老人買養老保險,不知道有沒有合適的險種

2021-08-02 23:47:36 字數 2963 閱讀 6052

1樓:n已

有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1、參加新農保的農村居民應當按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繳費標準目前設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個檔次,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增設繳費檔次。參保人自主選擇檔次繳費,多繳多得。

國家依據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等情況適時調整繳費檔次。

2、養老金待遇領取條件:

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農村有戶籍的老年人,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新農保制度實施時,已年滿60週歲、未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不用繳費,可以按月領取基礎養老金,但其符合參保條件的子女應當參保繳費;距領取年齡不足15年的,應按年繳費,也允許補繳,累計繳費不超過15年;距領取年齡超過15年的,應按年繳費,累計繳費不少於15年。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大家都怎麼為家裡的老人買保險?一般都選哪些?收藏這篇就知道了▶▶2000塊!搞定爸媽的保險方案

老人買保險算是家庭中比較讓人操心的事,因為老人往往身體條件不佳,而且買保險還有年齡的限制,比較難選擇。

以下幾種保險一般情況下適合大多數老人:

一是醫療險。醫療險對於老人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險種,人的年紀大了,毛病就變多了。不過醫療險對年齡限制比較高,在老人的年齡不超過65歲,且身體情況尚可較少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市面上一些熱門的百萬醫療險。

如果說,老人的年齡已經超過65週歲了,這時候能購買的醫療險產品已經很少了,符合條件購買的保障內容也不夠好,算一算划不來,經濟條件不充裕的家庭就不建議購買了。

二是意外險。由於老人的身體素質較差,受傷的機率會比較高,平時外出遊玩也有可能會因為步伐緩慢,不及時躲避路過的車輛而受到交通意外的傷害,意外險是老人可以選擇的不錯的保障。但是現在意外險太多了不知道該怎麼買?

希望這篇能幫到你▶▶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三是防癌險。老人基本上不太容易買到重疾險了,即使是買到了,**也不會便宜,價效比相對較低。在年齡較高、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為老人選擇一份條件限制比較寬鬆的防癌險。

老人是癌症高發人群,癌症的**費用一般也比較高,如果不幸患癌,那麼有可能會給家庭造成一定的經濟壓力,而買了防癌險就可以申請一筆賠償金去緩解這個壓力。

上面說得比較簡單,如果沒看懂的話也不用著急,直接看著一篇攻略吧▶▶【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的健康方面的保險,對於老人來說,這個最重要。

不知道在農村生活的父母年齡多大了,如果年齡太大,如60歲以上的老人再買養老保險會不划算喔,因為保費支出會遠遠大於父母所能獲得的保障。不過您可以適當的給他們購買一些意外保險,老年人意外保險的保障時間長,保費一般一年幾百元,平時的一些小磕碰,小傷,門診都可以報銷,還是挺不錯的。

另外,需要提醒您的是,您應該趁自己還年輕儘早為自己選擇購買醫療、健康、養老等保險,不僅為自己增加保障也為父母帶來了保障、減輕了壓力。建議您上專業的保險**如中民保險看看,為自己制定最適合的保險計劃。

4樓:

您好!已經給你發資訊,我是中國平安北京分公司的保險**人,希望能夠幫到您的忙,如果買養老保險的話,您公公這個歲數買可能會費用較高,體檢是必須的了,建議當投保人,孩子做被保險人,到時候領錢的還是老公公,相當於保障送孩子,收益是自己的!

5樓:笨笨鼠來了

你公公的年齡買商業養老保險已經不划算了,養老保險是越年輕越便宜,你可以諮詢當地的社保,因為現在農村很多都可以入社保了,看有沒有適合他的,如果沒有,你可以考慮給你公公頭一份萬能險,作為他的養老金用,前提是你要有這筆富裕的資金,希望對你有幫助!

給農村老人買什麼保險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公公婆婆的年齡,應該重點考慮醫療健康方面的保險。也就是以醫療保險,保障型產品為先,然後再考慮養老險,子女教育金,分紅投資型產品的結合。

直接的講,隨著人的年齡增大,身體抵抗力是成反比的,抵制相關風險的能力就相對很弱。

投保遵循“高額損失優先原則”,即某風險事故發生頻率不高,但造成損失嚴重,就優先投保。

其保險費用的支出一般為年收入的10---20%左右,最好別超過20%,即用10%的資金保全自己100%的資產。

說實在的,我們賺錢一輩子,同時也花錢一輩子,那麼每個人這麼辛苦工作,為了什麼呢?將來的養老,醫療,子女教育等,但都必須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聰明的人都知道這個道理,只***了賺錢的資本,就能夠賺更多的錢,所以購買充足的醫療保險很重要。如果健康沒***,有再多的養老保險金,也是不切實際的。

在這裡,我知道在這個行業,大家有公認的三句話是這麼說的“品牌在人壽”“平安的人才”“新華的產品”

最後關於投保原則需要注意的是:

(一)買保險先買醫療健康,有健康就能保證客戶擁有一切。

(二)買保險輕言語重合同,人壽保險一般都是,中長期合同,買好了就能成為終生幸福,否則影響很大。

(三)保險產品需要具備保值增值的功能,現在的生活水平日增月高,必須能夠抑制通貨膨脹。

(四)買保險必須首先保障一家之主,如果家庭主要的財富創造者都沒有保障,那麼保費?生活費?等家庭開支費用都是沒***的。

(五)買保險先大人後小孩,大人就是小孩子最好的保障。如果說大人都沒有保障,小孩擁有再多的保險,都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畢竟是大人在為小孩支付相關費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第一件事就是看農村的醫保養老有沒有買,如果沒有,先買

第二件事就是買商業醫療險,要看兩老的身體情況如何,很有可能是買不了

第三件事關於養老,如果家裡經濟可以可以買商業養老短期繳費,但是如果經濟不可以,就好好做儲蓄,其他你啥都不用做了 ,因為這個時候買養老已經沒有了時間的紅利了

8樓:慧擇網專家

您好!您是想買重消費型的醫療保險

9樓:的風格的雙方都

你這個要看老頭的實際情況來買

老人養老保險哪種最好,想給父母買養老保險,哪種比較好呢,

由於我國人口老齡化問題日益嚴重,社會對養老保險的需求越來越高,養老保險也儼然成了一種必備品。一 養老保險的種類有哪些 市面上的養老保險種類很多,總體可以分為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兩類。1.社會養老保險 1 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2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3 新型農村養老保險 2.商業養老保險 1...

我想補交養老保險,不知道怎麼辦

養老保險如果斷交,個人也可補繳,不過有一定限制。1 如果養老保險出現中斷繳費的情況,需要在國家規定的範圍內進行繳納,只要年齡在勞動年齡內都可以進行補繳,男性的勞動年齡限制是60歲,女性是50歲。如果參保人已經開始領取養老金,就不可以申請補繳了。2 參保人需攜帶攜帶存檔卡 身份證影印件以及原件到當地的...

農村戶口老人能買養老保險嗎農村戶口能買養老保險嗎

可以的。養老保險繳納和社保繳納一樣,需要在當地社保局繳納。養老繳納情況 基本養老保險費繳費比例為員工繳費工資的13 其中員工按本人繳費工資的5 繳納 企業按員工個人繳費工資的8 繳納。員工個人帳戶為繳費工資的11 其餘部分計入共濟 以上理解為每月交5 計入個人養老帳戶的為11 新養老保險的繳納情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