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合同工 女 的退休年齡是多少,什麼時候可以領養老保險

2021-08-02 23:45:28 字數 741 閱讀 5129

1樓:黑色青花瓷

根據目前規定,企業女工人法定退休年齡為50週歲、女幹部為55週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累計繳費滿15年就可以開始按月領取養老金。

《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一、要嚴格執行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堅決制止違反規定提前退休的行為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 60 週歲,女工人年滿 50 週歲,女幹部年滿 55 週歲。

《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樓:卓行天下

50歲,社保繳納年限15年即可享受養老保險的待遇。

詳細的可諮詢當地社保中心,或當地**12333諮詢。

3樓:笨菜鳥

看在您的孝心,分不要了。

女合同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50週歲,繳納養老保險金的期限最少為15年,一般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中間未交的養老保險金,應及早補交。這樣,退休計算養老金時,增加月領取養老金額。請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45歲可以內退,55退休

請問農民合同工的退休年齡?

5樓:法邦網專家

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就可以退休了。

戶口在農村的合同制職工的退休年齡:男年滿60週歲;女年滿55週歲,政策有規定嗎?

女性退休年齡是多大,女性的退休年齡是多少

你好,這個根據具體情況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幹部黨政機關 群眾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一 女年滿五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 二 女年滿四十五週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三 因工緻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工人全民所有...

中國婦女退休年齡是多少,中國退休年齡到底是多少?

中國女性退休年齡從45週歲到55週歲不等,根據情況不同退休的年齡也是不相同的,具體退休情況說明如下 1 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2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女年滿45週歲,連續的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3 女年滿45週歲...

美國現在規定的退休年齡是多少歲,女教師現在的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女教師目前退休年齡55週歲,如要50歲退休,須45週歲起從事非學校管理 教學工作滿5年,但退休工資按工人發放,如有不影響退休工資且50歲可退休的國家照顧政策,具體要諮詢教育局 副高階職稱以上的女教師60歲退休,但如果提出申請也可以55歲退。這是計劃經濟時代遺留下來的問題,也是現在的一些欠發達地區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