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規定退休年齡究竟是多少歲求大神幫助

2022-02-03 10:12:27 字數 870 閱讀 7831

1樓:社南若山

法定的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堅決按照國家法定的退休年齡辦理職工退休、退職,是維護職工合法權益和勞動權利的根本保證。《***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國有企業下崗職工基本生活保障和企業離退休人員養老金髮放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國辦發〔1999〕10號)重申了國發〔1978〕104號檔案的規定。

為了貫徹落實***辦公廳10號檔案,勞動和社會保障部2023年3月9日釋出了《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1999〕8號),通知指出: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行社保法律法規,企業職工男退休年齡60週歲,女性工人退休年齡50週歲。明年人社部出臺延遲退休年齡方案,男、女退休年齡會往後延遲。

3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因病或非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

3、今後我國的退休年齡有可能要延遲。

退休年齡規定2019,退休年齡最新規定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人們的生活水平也逐漸在提高,國家就適時對退休工資做了許多的調整,那麼退休工資調整的政策有哪些?對於這個問題,西青律師在下文就為大家淺要的分析一下想,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 退休工資調整的政策有哪些?1 2016年12月31日前,經批准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人...

法定退休年齡當月還需上班嗎,法律規定退休人員上班到退休當日還是當月

法定退休年齡當月還需上班。根據規定,我國職工現行退休年齡是,男性60週歲,女幹部55週歲,女工人50週歲。根據規定,黨政機關 人民團體中的正 副縣處級及相應職務層次的女幹部,事業單位中擔任黨務 行政管理工作的相當於正 副處級的女幹部和具有高階職稱的女性專業技術人員,年滿六十週歲退休。上述女幹部和具有...

企業職工正常退休年齡是怎麼規定的

職工退休年齡是指法律所規定的職工在一定的年齡之後不應當繼續從事工作,而應該辭職的年齡。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幹部 職工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職工年滿50週歲。對於從事井下 高溫等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規定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年滿55週歲,女職工年滿45週歲,因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