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產mba還是在職,脫產MBA還是在職

2022-01-13 12:38:57 字數 4979 閱讀 2797

1樓:

有很多職場人員為了獲取更高的學歷學位,離開職場,重回學校,雖然最終也獲得了證書,這樣的損失是非常巨大的。下面百科老師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在職mba和全日制mba相比差異在**。

在職mba與全日制mba的含義

在職mba,也叫半脫產mba,它是利用工作業餘時間進行學習的mba專案,一般是一兩個工作日晚上,或者是每週雙休日,或是一個月四天的(含雙休日)的集中上課時間。

目前有些在職mba課程也會調整為雙週週末。這些集中的課程設定都可以滿足忙碌的工作人員的時間安排。

全日制mba,也叫脫產mba,即完全脫離工作崗位進行學習的mba課程。一般需要兩年時間。目前也有很多學校提供一年制課程。它和正常研究生一樣,週一到週五在校學習課程。

區別一:經濟方面的不同

在職mba:意味著並不需要離開工作崗位,那麼在這3年左右的時間裡,先不說工資漲幅有多少,但是總可以賺個幾萬塊,那麼這幾萬塊就等於額外的收入,這是全日制mba所得不到的,所以就註定了經濟上佔領一些優勢。

讀mba之前應該對個人的財務狀況有一個基本的估算,選擇一些價效比高得、適合自己的專案來讀。讀什麼學校、授課的模式有很大影響。

有些學校的mba學費相對較低,只需要10萬之內。相對來說在職讀mba,由於工資**沒有斷,壓力也會相對較小。這筆資金可以用投資的方式儘早積累。

對於工作也是很有益處的,百科老師覺得在發展良好的工作環境下,突然辭職了,花費幾年的時間去讀mba無論是從經濟上還是從你的工作上都是一筆不小的損失。

全日制mba:可以說適合那些工作年限稍微長一些的,之前有著較高的收入,或者在其他方面有著另外的收入,因為全日制的來講,除了較高的學費,你要花費2-3年停止你的工作去全天攻讀mba。

對於沒有高收入人群來說壓力可想而知,再加上每天的生活費,或者有家庭的人來說,不是一般人承受的,所以大家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區別二:崗位上的不同

在職mba:因為不離崗,所以2~3的時間收穫的不僅僅是經驗,再加上業餘時間就得mba,在工作上開展的也會越來越順利,可能在崗位上升更快一些,因為沒有離崗,兩年的mba讀下來,只是收穫到了,學歷拿到了,職位也會升遷了。

全日制:就讀全日制就意味著放棄工作,也許你已經奮鬥了幾年,有了成績,但是等你完成學業,必須要從頭開始,你的努力也是重回起點,可能會因為你學歷有所改變比同崗位上高一點,但是你們的起點是一樣的。

區別三:拿學歷的難度不同

在職mba:你可以選擇聯考mba也可以選擇中外合作辦學自主招生mba。但是,聯考mba是需要參加統考,對於在職學員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畢竟大家都已經脫離學校很久了,考試功力已經退化了。

所以考慮讀mba的學員在擇校前,都應該做全面的經濟分析,評估投資的潛在風險和回報。衡量攻讀mba學位的機會成本,才能使學位投資更穩健。

全日制:全日制mba有更充裕的時間參與課程的學習,更加紮實地掌握理論和工具可以更多的利用學校的一些資源,參與或者組織學校學生活動,積累各種資源,鍛鍊能力,相對於在職mbaer們來講,更能有時間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而非全日制承受了上班時間週六日的休息也得忙起來了!

以上是針對它們在經濟、崗位、學歷上的一些區別進行了介紹,考生需要知道的是,不管選擇哪種就讀形式,考試的流程、報考的條件、考試的難度都是一樣的。

所以,想要報考mba考生如果還想要積累工作經驗,最好選擇非全日制研究生看來報讀。如果你就是想在校園裡多學習一些專業知識,多認識一些朋友的話,等畢業以後再去找工作的話,建議你去報名全日制的mba,無論大家報考哪種都要盡心盡力的去準備,這樣才不會辜負你的夢想!

2樓:

首先你要問你自己考mba的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一個研生學歷?是為了畢業之後轉行、創業?還是想結識志同道合的人脈?還是想系統的學習一下管理學知識?還是其他?這個首先你要自己清楚。

第二:你明白了考mba的目的之後,那麼就是選擇專案了,現在社會上一般有在職mba跟全日制(脫產)mba專案,一般都在職mba專案的普遍工齡在10年左右,而全日制班的考生一般工作年限在3-5年左右,所以如果你要想如果你考在職專案的話,你的競爭優勢是什麼?畢竟他們工作經驗比你豐富甚至背景都比你優秀。

而全日制班專案恰恰不是看中你的背景、工作經驗。主要的還是看你是否有發展潛力,有沒有可塑性,如果有的話,院校可能會培養你的。

第三:至於學費的問題,如果手頭不寬裕的話,你可以好好準備你的考試,現在很多院校都開設了獎學金政策,也就是你在考試的時候前幾名都有獎學金了,不同學校獎學金獎項也不一樣,當然如果沒有拿到獎學金也沒事,畢竟花的錢是給自己個人的一種投資吧!現在流行的一句話:

「投資哪都沒有投資自己大腦的回報率高」

祝樓主成功!

3樓:一點通網校

脫產mba與在職mba都有,只是在職mba課程如果既有學歷又有學位,和脫產mba(全日制mba)幾乎沒有區別。

1. 若是隻有學歷有沒有學位mba課程,則被認可程度稍差,即可能被認為是花錢買的學歷。特別是事業單位比較看重這個(招聘時需要同時提供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並且,將來若想進一步攻讀博士,在報考資格上也會遇到一些麻煩(比如說,要提供足夠的科研能力的證明)。

2. 在職mba相比脫產mba的優點。在職讀能減輕讀書的機會成本。

也就是想邊拿工資邊進修,不放棄收入**。特別是在單位給報銷學費的情況下,可能更加划算(但有可能要與單位籤更長時間的勞動合同)。脫產讀mba,在承擔高昂學費的同時,就沒有工資可拿。

3. 在職mba相比脫產mba的缺點。在職讀研者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其工作性質應當相對輕鬆、或時間安排比較靈活,能擠出業餘時間學習(有時說不定還要佔用工作時間)。

需要在學習和工作中尋找適當的平衡點。

在職mba和脫產mba有什麼區別?

4樓:三井獸

在職mba是10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低,而且考上之後不提檔,只需要週末去上課,不過,讀完之後只是發學位證(mba學位,也就是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沒有研究生學歷。mba是不收應屆生的,專科畢業五年(含)以上、本科畢業三年(含)以上、研究生(含碩博學位)畢業兩年以上才能報考mba。 mba是沒有公費的,全部自費,而稍微好一點的學校(比如211高校)的學費目前在5萬元左右,名牌(如北大、清華、復旦、交大的學費十幾萬至二十幾萬不等)而且,有些學校的mba沒有獎學金。

脫產mba也就是全日制mba,是1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大於前者;考上之後需要提檔案,在校脫產全日制學習兩年。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全日制學習: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年限內,全脫產在校學習。學習期限一般為兩年。

非全日制學習: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學生必須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內完成學業。

學習期限一般為兩年半,可適當延長基本修業年限。

6樓:博雅匯mba培訓

mba報考條件是什麼?

不管是在職還是脫產mba都是需要大傢俱備本科畢業滿三年或專科畢業滿五年的基本條件,因為讀mba大多數都是要晉升為企業管理層的人,如果應屆畢業生報考,將來就業也是難以服眾的。

如果您已經確定打算報考在職研究生了,畢業年限也達到院校規定,那麼您就要考慮選擇攻讀方式了,前邊我們提到了,mba攻讀方式分為在職和脫產學習兩種,二者各有優勢,具體如下:

在職mba有什麼優勢?

優勢1:讀書和工作兩不誤。大家讀在職研究生可以邊工作邊學習,這樣兩不耽誤,畢業後大家也能給自己找一個升職加薪的理由。

優勢2:免試入學上課。部分院校的在職mba是開設預科班的,大家可以先到院校學習課程,之後參加考研,考試通過後就可以正常入學了,之前所修學分可以累積,修滿學分大家可以參加**答辯獲取研究生學位證書以及畢業證書。

優勢3:經濟壓力小。大家都知道mba學費非常貴,越是名校學費越貴,如果我們在職學習,畢業後學費也差不多能賺回來了。

脫產mba有什麼優勢?

優勢1:能獲取獎助學金。研究生獎學金名額有限,但如果您真的可以獲取獎學金,那麼能省下一大筆錢。

而研究生助學金現在比例並不是很高,但近期有新政策,未來研究生助學金比例將會有所上調。

優勢2:社會認可度更高。雖然在職mba證書含金量和脫產mba是一樣高的,但是社會裡很多單位還是更認可全日制脫產mba的證書的。

優勢3:課程連貫性高。畢竟大家脫產學習主要精力都放在讀書上,而在職mba大家需要邊工作邊學習,課程零零散散,有些學員如果不自學,根本就難以通過考試。

mba在職和全日制有什麼區別

7樓:sunny回到未來

一、學費不同

在職mba的學費會特別高,全日制的則相對來說比較低。

二、人脈不同

1、mba在職的人脈資源一直是除學下外的軟**資源,在學習的過程中大多數都是邊學習邊工作的人群,而符合mba報名條件的人說明你們在學歷上也是相當的,在其中可以學習和借鑑別的人的職場經驗。

可以把這些經驗用在自己的職場,交往到更多的朋友,為自己事業打下基礎,才不會與社會脫軌,這些同學會成為你以後的社會助力,對我們還是相當有幫助的。

2、而全日制和聯考mba的學員相對來說工作經歷是比較少的,也許是剛畢業的的學生選擇會比較大,所以兩者之間差異還是很大的。

三、崗位不同

對於很多考生來說,就讀全日制就意味著放棄工作。

四、難度不同

雖然考試的形式都是一樣的。但是在職mba比全日制的題目要容易一些。因為在職的考生在學習上的精力不是很足。

8樓:博雅匯mba培訓

在職mba和全日制mba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在職mba和全日制mba的考生在畢業後都可以獲得研究生的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但是自2023年起,在畢業生的畢業證書上會標註考生的具體教育形式,即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進而對培養過程進行了區分,也給了企業一個選聘時的參考。

2、全日制的mba,在考生畢業後會為考生髮放派遣證和三方協議,也就是給了考生應屆生的身份,非常有利於考生今後的再就業過程,而非全日制的考生則不享有這項政策。

3、非全日制的mba學費一般要多於全日制的mba,而且不享有全日制mba享有的宿舍、獎助學金等政策。

4、非全日制mba的課程一般是安排在週六日,全日制mba的課程則安排在週一到週五,同時非全日制的培養週期為兩年半到三年,而全日制的培養週期則為兩年。

在職MBA的含金量

mba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碩士學位,同時可能也是學費最貴的專業。以上幾所名校學費為例,中歐2018年全日制mba學費 40.8萬,2019年預計接近50萬元 交大高金2019年在職制金融mba學費 43.8萬元 復旦2018年非全日制mba學費 33.98萬,2019年學費預計42萬元。交大安泰...

MBA分在職和全日制嗎,在職mba和全日制mba一樣嗎

非全日制mba與全日制mba的目標群體不同,學習方式不同,學位期望不同,但畢業要求相同,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即可。第一,目標群體不同。非全日制mba一般更適合在企業已經做到中層管理或以上的高淨值職場人士,因為高淨值職場人士在公司發展已經有一定基礎,而且具備往上晉升的潛力,離職提升學歷的成本...

報讀在職MBA是為了提升學歷還是增強個人工作能力

怎麼講呢,其實讀在職mba在提升學歷的同時也是學習了管理相關知識,從某種程度上來講提升了個人的工作能力,關鍵還是要看個人的學習態度好不好了,我一個朋友在合肥亞洲城市大學讀的在職mba就學到了不少東西,修行看個人。兩者兼具吧,mba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尤其是一些名校的mba,對個人的發展很有幫助。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