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的考試時間,一般是什麼時候

2022-01-13 12:38:57 字數 5469 閱讀 6532

1樓:社科賽斯

mba考試時間一般在每年的12月下旬(具體時間會由教育局約在每年的10月上旬公佈)。每年1月全國聯考,一般安排在春節前第三個週末。

12月份的考試由全國mba指導委員會祕書處組織,考生參加全國普通研究生入學考試,通稱為春季mba(工商管理碩士)(春季入學)。12月份mba聯考是在每年12月25、26日(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7日進行)。

關於mba的更多資訊,推薦您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成立十九年以來,社科賽斯教育在考研全程輔導、教輔資料編寫、教學教務等方面深入幫助學員實現研究生夢想。

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 985、211 名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名校,在幫助同學圓夢研究生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我國研究生教育的發展和研究生整體水平的提高。

社科賽斯教研團隊親自編寫,與清華大學出版社、機械工業出版社等知名出版機構合作出版了管理類聯考、經濟類聯考、學碩公共課、專業課、面試(複試)指導等系列圖書,包括《管理類、經濟類聯考寫作高分突破》、《管理類、經濟類聯考邏輯決勝 1000 題》、《mpacc 複試高分指南》、《mba 面試高分指導》等,部分圖書填補了國內行業圖書的空白併成為相關**的暢銷書,深受廣大師生歡迎。

2樓:念丨小佳丶

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是10月份考的,報名時間是7月中下旬

碩士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是1月考的,報名時間是前一年的10月中下旬

可以到北京華 章 的官網瞭解mba的最新動態已經相關的複習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每年月初的第一個週末,這是全國統考的。

4樓:

聯考一般是每年1月,在職考一般每年10月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元月考試的,每一年都是。

mba考試時間安排?

6樓:諾諾百科

一、初試時間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3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

00-17:00)。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3日進行(起始時間8:

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二、初試科目

初試方式均為筆試。

12月21日上午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12月21日下午 外國語(管理類專碩僅12月21日當天有考試)

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築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

詳細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及有關要求等請見《准考證》及考點和招生單位公告。

列印准考證

7樓:匿名使用者

mba英文考試是一張試卷,不分ab卷、

試卷包括選擇題答案卡(完型+閱讀)和 主觀題答題卡(翻譯+寫作)

考試時間3個小時。

8樓:

現在很多研究生考試科目都是統一的,所以從去年開始考試時間改掉了,這次是2023年1月15號、16號兩天,第一天下午考英語,第二天上午考綜合!都是一份試卷,有單獨的答題紙和答題卡!考試時有一份備用卷,這只是為了怕試題洩露而準備的

9樓:御才姊

一月聯考的考試時間一般是每年的一月下旬(20號左右)

十月在職的考試時間一般是每年的十月下旬(25號左右)

mba什麼時候考試?

10樓:南京衍坤mba培訓

mba報考流程是這樣的,一般在12月下旬考試:

①10月10日-30日左右,在研招網進行學校、專業的報考;

②11月,根據學校具體要求,參加現場確認;

③12月底,參加全國聯考(初試);

④次年2月,初試成績揭曉;

⑤次年3月,國家線、學校分數線出爐,並進行復試通知;

⑥次年3月底4月初,複試;

⑦次年6月,學校發放錄取通知書;

⑧次年9月,入學。

11樓:暴走少女

mba考試時間一般在每年的12月下旬(具體時間會由教育局在每年的10月上旬公佈)。每年1月全國聯考,一般安排在春節前第三個週末。

1月份的考試由全國mba指導委員會祕書處組織,考生參加全國普通研究生入學考試,通稱為春季mba(工商管理碩士)(春季入學)。1月份mba聯考是在每年1月5日—6日(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月7日進行)。

10月份的考試由國家學位辦組織,參加全國在職研究生入學考試,通稱為秋季mba(工商管理碩士)(秋季入學);10月份mba聯考英語與其他研究生英語考試內容與大綱一樣,但是綜合按1月mba考試大綱要求考。

12樓:協進教育

mba報考條件如下: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相關考試招生政策同時按照《教育部關於進一步規範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見》(教研〔2016〕2號)有關規定執行。

mba聯考科目為英語

二、綜合,綜合包括數學、語文寫作和邏輯。2023年mba考試時間預計是12月底,和研究生招生考試時間一樣。

聯考總共分值為300分,其中綜合200分(數學75分,邏輯60分,寫作65分),英語100分。每年聯考會有一個國家線,報考大多數學校只要分數達到國家線就能進入複試。

其實答主也可以選擇免聯考mba,每月三天集中授課,不用參加聯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mba實行全國聯考,總分300分,其中英語100分,綜合200分(數學75分、邏輯60分、兩篇作文65分,滿分200分)。全國a線在165分左右,部分211高校175分左右,名牌(如北大、清華、復旦、交大)200左右。其中,英語一般要求單科55分以上,綜合一般要求110分以上)。

報考流程:

首先是每年10月份採用網上報名的方法。11月份外地考生到所報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或去現場確認,並通過網上或**查詢方式查詢報名結果。

然後,參加1月份的聯考。

然後,開始著手準備複試。而且,複試成績佔總成績的50%%,一定得注意。準備的內容包括英語口語、英語聽力、政治、面試(管理能力測試)

然後,等待4月份成績下來,參加複試。

14樓:博雅匯mba培訓

全國管理類聯考(mba/mpa/mpacc/mem等)報考流程:每年十月份(10—31號)在網上報名,11月份的時候到學校現場確認(有部分學校取消了現場確認、直接網上提交),12月24日參加全國聯考。

考試內容:全國管理類聯考(統一的mba/mpa/mpacc/mem等):科目:

上午考綜合能(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下午考英語(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滿分為300分。

15樓:考仕通教育

一般是在每年的12月底會舉行mba聯考筆試(全國統一考試),提前面試是在每年的4-10月份,複試在2-3月份,具體可以通過mba輔導班瞭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月mba是雙證,一般是一月聯考,14年是一月4號考試的,15年具體考試時間還沒有公佈,一月初試過了之後是4月左右參加學校複試,mba加油站 更新考試時間比較及時,你可以關注下,之後到他們**找下

17樓:伯爵茶與黃花

mba考試是在每年的12月份,進行全國統一聯考

18樓:念丨小佳丶

剛剛在北京華 章的官網上看到有報考指南的

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是10月份考的,報名時間是7月中下旬碩士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是1月考的,報名時間是前一年的10月中下旬

考試科目初試是英語和綜合 (數學,邏輯,寫作),之後的複試每個學校不一樣

可以去他們學校諮詢一下老師,他們**上也有跟mba考試的相關資訊

19樓:考仕通

mba考試是在每年的12月份,今年是22號進行全國聯考。

mba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mba考試科目有哪些?

20樓:博雅匯mba培訓

考試僅一天

考試科目: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簡稱管綜)

考試科目:英語(二)

考試內容:

mba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兩部分,面試考試由各高校自己組織,考試內容和形式差異較大。筆試部分是每年12月底的全國聯考。聯考考試科目:

包括"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與"英語二"兩科,總分300分。

1.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卷面結構:數學、邏輯推理、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論說文),共三大部分,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滿分為200分。

分值分佈:

①數學(共25道單項選擇題,問題求解15題、條件充分性判斷10題,每題3分)共75分

②邏輯推理(共30道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60分;

③寫作(共兩篇,論證有效性分析1題30分+論說文1題35分)共65分。

2. 英語二

卷面結構:語言知識運用(即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閱讀理解第二部分一篇、翻譯(英譯漢)、小作文、大作文,共六個部分。滿分為100分。

分值分佈:

(1)綜合填空(完型填空)20道,每題0.5分,共10分;

(3)英語翻譯:英語翻譯成中文,共15分。

(4)英文寫作兩篇:大作文和小作文(大作文15分+小作文10),總共25分。

21樓:融昱聯考之家

誠邀mba的考試科目有兩科,即綜合能力跟英語,總分300分

mba考試科目一:綜合能力考試滿分200分,考試內容包括數學、邏輯跟語文。

1.數學75分,25道單選題,每小題3分。其中問題求解15題,45分;條件充分性判斷10題,30分。

2.邏輯60分,30道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

3.寫作75分,要求寫兩篇文章,一篇論證有效性分析30分,要求600字;另一篇論說文35分,要求700字。

mba考試科目二:英語考試滿分100分,包括完形填空、翻譯、閱讀理解跟作文。完形填空(10分)(20題,每題0.

5分)閱讀理解(50分)(25題,每題2分)翻譯 (15分)(英文翻譯成中文)英語寫作(25分)(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英語考試的難度介於英語四級跟六級之間。

關注mba筆試之外,也要了解一下提前面試,尤其是對於備考名校的同學,提前面試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在面試這一塊,mba院校在選拔上一定會考察我們的管理認知水平,這是因為mba培養的就是優秀管理者、領導者,所以都是擇優錄取,那麼就一定會考察我們的管理認知。

歡迎諮詢!

江蘇一建考試時間什麼時候 一建考試時間?

綜述 今年停考。今年江蘇地區包括蘇州 宿遷 揚州等多地釋出公告稱停考。整江蘇考區2021年度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安排 原定9月 日舉行 施行停考。停考通知內容 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關要求,經研究,調整江蘇考區2021年度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安排 原定9月 日舉行 施行停考。在江蘇考區報名成功參加2...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1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財政部組織的全國性考試,一般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考試及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2 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由省級財政部門組織,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上半年考試的報名時間集中在前一年的11月份到當年的4月份,下半年考試的報名時間集中在6 9月份。各地不一樣,自己網上搜 會計從業資...

2019西安銀行招聘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您好,中復公教育為您服 制務。陝西中公bai金融人 提醒您 du 2015西安銀行春季招聘會在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陝西銀行招聘網祝您考試成功!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2016西安銀行招聘考試時間在什麼時候?西安銀行 招聘考試報名時間 1 時間 西安銀行招聘公告預計會在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