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MBA的含金量

2022-01-15 23:40:12 字數 5211 閱讀 2502

1樓:

mba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碩士學位,同時可能也是學費最貴的專業。

以上幾所名校學費為例,中歐2023年全日制mba學費:40.8萬,2023年預計接近50萬元;交大高金2023年在職制金融mba學費:

43.8萬元;復旦2023年非全日制mba學費:33.

98萬,2023年學費預計42萬元。交大安泰2023年非全日制mba學費:40.

8萬元。

mba的學費這麼貴到底值不值?mba有多少含金量?大家讀後的感受如何?我們從一些在讀或者接受過mba教育的華章同學那裡得到了一些回答,給大家們做一些參考。

同學a(金融公司高階白領):

我們14年的時候學費其實只有20多萬,當初覺得非常非常貴,但是這幾年學費已經飆漲到40萬左右了,幸虧讀得早。

我當時最簡單的想法是提升一下學歷,圓一個海外上學的夢。我在公司已經快進入高階管理的崗位了,本科的學位在我們公司的管理職位上會有點壓力。讀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沒有那麼多時間,mba可以在職讀,選擇名校的機會高,又能提升管理能力,還去國外名校呆了幾週上了課,是個價效比挺高的選擇。

學歷提升後,在公司的自信也提升,一段時間甚至有點膨脹,升職加薪各方面都挺順利的,還是蠻划算的,我做了一個很正確的選擇。

同學b(集團公司老闆):

單說學費金額的話,其實還好,不是太有壓力。我現在還在尋找適合我的mba或者emba的課程,我只考慮最好的學校,所以當然學費也會貴些。我覺得花同樣的時間學習,可能學費更貴的好學校的課程價效比會更高,同學的圈子也更優質些。

學歷對我沒有什麼用處,我的目的是學到知識。我經營的是家族企業,是長輩留給我管理的,可現在的市場狀況和當初企業初創時的環境差距很大,企業要轉型適應新時代。mba可能是最能找到答案的地方,老師和同學都能跟你一起思考和**你遇到的問題,這是最寶貴的。

mba是我感覺最能放鬆的地方,和那麼多聰明的人在一起,幫你找到最好的方案和資源,企業經營的很多問題都解決了,學費雖然不便宜,但很值。

同學c(創業公司創始人,mba在讀):

mba可以說改變了我人生的軌跡吧。我覺得開始創業的人都應該讀個mba,創業光有熱情和夢想肯定是不夠的,還需要提升你的思維方式、商業和管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一個能支援你實現夢想的人群和氛圍。對於創業小白,能接觸到這些人脈和資源的地方除了mba這個圈子,恐怕很難有更好的地方了。

這裡每個人都很願意自己或者和別人一起去實現夢想,所以選擇創業是我上mba後自然的一個反應而已,並不是很困難的選擇,我沒有感到過孤獨。學費那點經濟投入跟創業的成功率回報相比可以忽略不計了。

上面是三位華章同學給我們的回答。華章的老師和小編們曾經很懷疑目前mba這麼高的學費是否物有所值?但是看了三位同學的回答,小編現在只能說學費貴不是mba的缺點,是我們的缺點。

參考資料:hzmba

2樓:匿名使用者

說道含金量就必須讀交大安泰mba。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商學院mba專案於2023年開始創辦,至今已21年,共培養出8000餘名優秀的學子。據資料介紹,2023年至2023年間,交大安泰陸續獲得了amba、equis、aacsb三項國際頂級權威管理教育體系認證,是中國大陸首家同時獲得三項國際認證的商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mba可以幫助你係統的學習管理學的相關知識,比如說mba裡面的課程會有人力資源管理,戰略管理,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可以讓你的知識面更全面,視野更加開闊,把企業裡一些遇到的問題,在mba課堂裡可以得到解決,而且mba的人脈資源比較豐富,可以結識各行各業優秀的人才,為以後的發展可以奠定基礎,有些學校還有創業**和平臺,如果想創業的話也可以得到很大的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讀mba建議您根據自己的需求,如果是國企,建議您選一個聯考專案雙證的。例如交大安泰、復旦。如果你是外企,中外合作的mba專案會是不錯的選擇,外國大學的mba學位在外企效力更加。

例如交大馬賽,清華班戈。

5樓:粉了個桃

如果你工作多年,感覺缺少管理知識那在職mba是你最好的選擇,如果你還在乎學歷,還想看學歷找工作,那最好選擇全日制mba。

一、 在職mba是升職、跳槽的好幫手

二、 就讀在職mba可帶來精英人脈

三、 讀在職mba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四、 在職mba可以增強自信心

五、 在職mba可以增強團隊精神

六、通過在職mba學習,提高溝通能力。

在職mba的含金量

6樓:海綿

談含金量之前,先聊個故事。記得曾經看過一個印象非常深的帖子,02年左右的事情了,那時候本科擴招(2023年)的畢業生剛進入就業市場不久,一位大學生抱怨找工作難。

這位帖主是雲南人,在一線城市讀完大學後希望能夠回家鄉就業,又不想考體制內公務員和國企,當時大學生不包分配實行沒幾年,進入就業市場找工作的本科生鳳毛麟角,更何況是雲南這種地方。於是去當地公司面試就有了這樣畫風的對話:

「你是大學生?北京上大學的大學生?

是的。就是那種,高考考過大學分數線,拿了錄取通知書,住在學校裡學習四年的那種大學生?

是的。但我們之前招的都是本地的中專和大專生,本科生沒有招過,您回去等我們通知吧!」

當時這位帖主經歷了多次這種風格的面試,一次都沒有offer,讓他對自己產生了深深的懷疑,是不是這個大學上錯了?

那麼在這個故事裡,是否能夠說明當時本科文憑含金量還不如當地中專大專?肯定不能夠,只能說,當時的環境和情況,中專和大專生更適合。而本科畢業的大學生就業更多還是集中在一二線城市,帖主非要一心回到雲南找工作,自然會處處碰壁。

所以,這就引出了海綿君的觀點:與其談含金量,不如談適用性!

然而題主給到的資訊太少了,在什麼地方工作,從事什麼行業,年齡是多少等不同資訊都可能有不同的回答,所以在職mba對題主的價值也就另說了。

不過,這裡有一些共性問題需要注意,mba所謂的人脈,不是你認識了多少人, 而是多少人想認識你,這才mba的實際情況,也是一種正確是人脈觀。資源也是這個情況,學校的一些校企資源一定是你的能力達到了,才有可能接得住。

當然除了人脈、資源,在職mba還有啥其他價值?管理能力,思維邏輯就不說了,這裡補充一下,這個問題應該是16年以前了,現在mba不管在職還是全日制統一參加12月份的管理類聯考,拿的是雙學位。

只要找工作,或者評級晉升時,對方公司但凡有個人才檔案庫,學歷就是避不開的問題。在職mba有學歷是加分項,但至於加多少分要看是否是名校或者985/211、雙一流等。

總之,mba學費、時間算下來成本很高,真心希望大家都能考個價效比最高的研究生。

碼字不易,記得點贊哦~

7樓:夢想無限

有很多大學生投入到工作

中後,通過不斷地工作實踐逐漸感覺到自己工作能力的不足和瓶頸,因此不少人想要通過充電的模式提升自己,例如通過讀mba課程來彌補自己的不足,朝著更高的方向努力發展就是一個十分不錯的選擇。今天新與成商學院的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申請報讀免聯考mba的人群都有哪些?

脫離學校2-3年的學生,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逐漸對自己的工作有了一定的認知和方向,但是實踐經驗不夠、理論知識也有些匱乏,因此不得不選擇重新返回學校進一步充電。比起過去的迷茫,這次是帶有目的性和針對性的學習。

對於工作相對有一定時間的員工,儘管工作經驗充足,只是屢屢停滯不前,不能夠向更高的層次發展,這就是所謂的瓶頸。為了突破限制,會選擇重返高等院校進一步深造。

意識到自己某些理論方面的知識還有待提高,唯有通過學習來加強自己才行,但是返回學校學習至少2-3三年。

你可曾想過,作為一個已經畢業一段時間甚至很多年的人,如果選擇重回學校讀書,你所面臨的挑戰還是相當大的,將會放棄可觀的薪資和工作經驗。或許等你學校課程結束,相同資質的員工已經職位高你一等,是不是會有一種強烈的落差感?而你卻要重新開始尋找工作,在新單位又要重新從基層做起。

當今社會競爭激烈,能夠短期尋找到一份自己滿意的工作並不容易。據不少**報道,很多企業高管期望自己能夠成為ceo而直接裸辭,可現實卻不盡如人意。因此裸辭的代價是相當大的。

而免聯考mba課程則可以免除這些擔憂,可以邊工作邊學習。而且不需要參加筆試,只要提供相關材料就可以入學。不少國外院校和中國達成協定,在國內設教學點,學員不需要出國,在國內就可以讀相關課程,且最終獲得的證書是得到國內外承認的,例如法國維萊爾國際商學院的免聯考mba就是得到各界認可的。

也許你會說都不需要通過筆試就能進入學校,這種mba文憑正規嗎?免聯考mba屬於寬進嚴出,無須參加筆試,但是課程學習的強度比較大,種類豐富,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學員通過免聯考mba教育能夠受益良多。

8樓:博雅匯mba培訓

mba,是工商管理碩士(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英文簡寫,最早誕生於美國 ,到現在已經有近100年的歷史。

在職mba是指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學習mba的形式,正式的名稱國家目前也統一為「非全日制mba」。通常是雙休日上課,修完全部學分畢業時可獲得「研究生畢業證」和「碩士學位證」。由於不佔用工作時間,很適合工作幾年後讀書深造。

眾所周知,對於其他大多專業的碩士而言,在職研究生的碩士學位證的認可度是沒有全日制研究生的碩士學位證高,甚至有些企業在招聘的時候也並不認可在職碩士的文聘。但在職mba絕不是這樣。

要弄明白在職mba的含金量,首先要清楚mba與其他學術型碩士的區別。

mba與一般學科的碩士學位不同,它屬於專業碩士學位,以案例分析為教學方法,代替對學術理論的過分依賴,專注於實用性,而非研究型。因此與科研方向的學術型碩士有所差異。

mba的升學考試由國家統一命題,即全國管理類專業碩士聯考,每年12月下旬考試。時間與學術型碩士一樣。

所以不要以衡量在職學術型碩士的眼光去看待在職mba。在名校的mba的預審面試中,考生的公司背景和職業狀況是院校的重點考察物件;在mba的課堂上,幾乎所有的案例研討都與具體的企業、專案相關,老師也非常歡迎學生在學習中帶著對自己職業的思考,在課堂中分享自己企業的真實案例,來引發同學們的積極討論。所以對於mba來說,某種程度上在職mba更受考生和院校老師的歡迎。

在職mba與全日制mba其他方面還是有一些區別,具體如下:

總的來說,國內全日制與非全日制mba學歷的含金量是一致的,全日制mba在在職mba各有各的優勢。考生如何選擇,更多要取決於目前的職業發展狀況和對未來的規劃。

我國自2023年開始在試點,目前有兩百多所院校都招收mba,學費幾萬至幾十萬元不等。通常一類名校的mba更有價值,當然學費也更高。不過招生名額多,相對好考。

而且全國高校分數線都差不多。所以建議考生報考名校,比如復旦、交大等,上海就業環境好,對考生的未來職業發展更為有利。

脫產mba還是在職,脫產MBA還是在職

有很多職場人員為了獲取更高的學歷學位,離開職場,重回學校,雖然最終也獲得了證書,這樣的損失是非常巨大的。下面百科老師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下,在職mba和全日制mba相比差異在 在職mba與全日制mba的含義 在職mba,也叫半脫產mba,它是利用工作業餘時間進行學習的mba專案,一般是一兩個工作日晚上,...

在職研究生含金量高嗎,在職研究生含金量 到底怎麼樣

在職研究生到底有沒有含金量?在職研究生含金量 到底怎麼樣 在職研究生到底有沒有含金量?2016年以bai前的在職研究生都du是單證,含金量相對低,但從zhi2016年後政策改 dao革,在職研究生與全版日製研究生一樣需要權 參加全國統考,一樣需要經過出試複試,一樣的培養目標,因此在職研究生社會認可度...

MBA分在職和全日制嗎,在職mba和全日制mba一樣嗎

非全日制mba與全日制mba的目標群體不同,學習方式不同,學位期望不同,但畢業要求相同,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即可。第一,目標群體不同。非全日制mba一般更適合在企業已經做到中層管理或以上的高淨值職場人士,因為高淨值職場人士在公司發展已經有一定基礎,而且具備往上晉升的潛力,離職提升學歷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