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讀在職MBA是為了提升學歷還是增強個人工作能力

2022-01-15 23:40:11 字數 4879 閱讀 1254

1樓:

怎麼講呢,其實讀在職mba在提升學歷的同時也是學習了管理相關知識,從某種程度上來講提升了個人的工作能力,關鍵還是要看個人的學習態度好不好了,我一個朋友在合肥亞洲城市大學讀的在職mba就學到了不少東西,修行看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兼具吧,mba的含金量還是很高的,尤其是一些名校的mba,對個人的發展很有幫助。讀mba首先可以從硬體條件即學歷上有個顯著提升,另外就是從軟性條件上,譬如人脈圈子,管理知識也會對職場有明顯幫助。

3樓:泰祺教育

都有的學習完mba課程可以開拓眼界、提升工作中解決問題的能力,順利畢業之後也會獲得相應的畢業證書,提升學歷;

4樓:

mba是中國乃至世界最受歡迎的碩士學位,同時可能也是學費最貴的專業。

以北京的幾所名校學費為例,清華經管2023年在職制mba學費:30.8萬元;北大光華2023年在職制mba學費:

32.8萬元;北理2023年非全日制mba學費:15.

6萬元,清華五道口2023年在職制金融mba學費60萬元。

mba的學費這麼貴到底值不值?大家讀後的感受如何?我們從一些在讀或者接受過mba教育的華章同學那裡得到了一些回答,給大家們做一些參考。

同學a(金融公司高階白領):

我們14年的時候學費其實只有20多萬,當初覺得非常非常貴,但是這幾年學費已經飆漲到40萬左右了,幸虧讀得早。

我當時最簡單的想法是提升一下學歷,圓一個海外上學的夢。我在公司已經快進入高階管理的崗位了,本科的學位在我們公司的管理職位上會有點壓力。讀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沒有那麼多時間,mba可以在職讀,選擇名校的機會高,又能提升管理能力,還去國外名校呆了幾週上了課,是個價效比挺高的選擇。

學歷提升後,在公司的自信也提升,一段時間甚至有點膨脹,升職加薪各方面都挺順利的,還是蠻划算的,我做了一個很正確的選擇。

同學b(集團公司老闆):

單說學費金額的話,其實還好,不是太有壓力。我現在還在尋找適合我的mba或者emba的課程,我只考慮最好的學校,所以當然學費也會貴些。我覺得花同樣的時間學習,可能學費更貴的好學校的課程價效比會更高,同學的圈子也更優質些。

學歷對我沒有什麼用處,我的目的是學到知識。我經營的是家族企業,是長輩留給我管理的,可現在的市場狀況和當初企業初創時的環境差距很大,企業要轉型適應新時代。mba可能是最能找到答案的地方,老師和同學都能跟你一起思考和**你遇到的問題,這是最寶貴的。

mba是我感覺最能放鬆的地方,和那麼多聰明的人在一起,幫你找到最好的方案和資源,企業經營的很多問題都解決了,學費雖然不便宜,但很值。

同學c(創業公司創始人,mba在讀):

mba可以說改變了我人生的軌跡吧。我覺得開始創業的人都應該讀個mba,創業光有熱情和夢想肯定是不夠的,還需要提升你的思維方式、商業和管理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一個能支援你實現夢想的人群和氛圍。對於創業小白,能接觸到這些人脈和資源的地方除了mba這個圈子,恐怕很難有更好的地方了。

這裡每個人都很願意自己或者和別人一起去實現夢想,所以選擇創業是我上mba後自然的一個反應而已,並不是很困難的選擇,我沒有感到過孤獨。學費那點經濟投入跟創業的成功率回報相比可以忽略不計了。

上面是三位華章同學給我們的回答。華章的老師和小編們曾經很懷疑目前mba這麼高的學費是否物有所值?但是看了三位同學的回答,小編現在只能說學費貴不是mba的缺點,是我們的缺點。

5樓:博雅匯mba培訓

mba課程涵蓋了現代管理的所有主要職能方面,如會計、財務、金融、營銷與銷售、運籌(生產作業)管理、資訊系統管理、法律、人力資源管理等等。它也提供基本的經濟與數量分析,課程是高度綜合性的,並且包括工商政策與策略。除此之外,課程還要求學生獲得理論聯絡實際的知識和技巧,如決策能力、團隊合作、領導藝術、企業家潛力、談判技巧、溝通與報告技術。

mba學習中不僅學習到是商業知識和技能,更能夠接觸到、結識到各行各業的頂尖人士,這才是很多mba考生想要報考的目的,也是mba最大的價值。人際關係網的形成會是你職業生涯發展便的更加順利,多年後,你的人脈圈是你立足重要優勢。

就兩年的學習來說,你可以擁有頂級的師資對你專業性的指導和幫助,他不僅是老師,他也是你的資源,高校老師的資源最好的,更何況是商學院的老師,每一屆的學院情況他都是最瞭解的,稍微幫助你一下,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同時投資回報比很高。

因此,一件物品的**是與它的價值成正比的。頂尖的師資、優秀的人脈加上超高的回報率怎麼能不推動mba學費的**呢?

讀mba,你可以得到學歷、管理、人力資源、理念、思維方式、人脈等等,博雅匯小編衷心希望各位可以正式mba,mba並不想各位想的如此無用。

請問想考個在職研究生;只是想提高下自己的學歷,為以後企業裡的晉升方便;普研和mba哪個好啊?都是在職

6樓:

工商管理碩士和碩士學位是指兩種不同的學術課程,兩者差異很大。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一個國際公認的學位,僅涵蓋工商管理學科,旨在培養商業和管理工作所需的技能。

碩士是一個介於學士及博士之間的研究生學位,擁有碩士學位者通常象徵具有對其專注、所研究領域的基礎的獨立的思考能力。可以應用於許多學科。

他們有以下幾點區別:

第一:培養方向不同

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碩士研究生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強的科研和教學能力的高層次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

第二:招生條件不同

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

第三:培養方式不同

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職業訓練,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

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第四:招生考試不同

普通碩士的招生考試只有年初的「統考」,而統考以外的專業考試則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閱卷。採取的是先筆試後面試的方式。普通碩士分學碩和專碩,學碩:

全日制學習。一般為3年。專碩:

全日制學習,一般學制2-3年。

大部分的mba學校都採取了提前面試,先面試,後筆試的形式。提前面試都是各mba院校自主命題,招生考試的筆試分在職的和脫產的。在職mba是10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低,而且考上之後不提檔,只需要週末去上課,不過,讀完之後只是發學位證(mba學位,也就是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沒有研究生學歷。

脫產mba也就是全日制mba,是1月份考試,考試難度稍大於前者;考上之後需要提檔案,在校脫產全日制學習兩年。

第五:學費不同

mba根據各院校的資源、含金量、專案不同,學費從6萬到近40萬的都有。要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

研究生讀的如果是學術型的專業的,一般所有的中國公立大學都是8000元/年,國家助學金6000元/年。

儘管mba與其他研究生在上述方面存在區別,但目前在招生錄取和在校的教學管理方面卻是基本相同的:都必須參加全國統一的招生考試,按國家劃定的錄取線統一錄取;在取得學籍後按正規研究生標準進行教學管理;做學位**並通過**答辯後取得學位。

7樓:口口

普研是全日制學習的,統招生。mba是工商管理碩士,參加一月統考,可在職學習也可全日制學習。需本科畢業三年以上或者大專畢業五年才可以報考。

8樓:旖旎飛旋

對於提高學歷,還是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發展的專業,mba的課程我身邊很多都是一些職業經理人去學,畢竟起源於美國,所以很多管理理論和方法,在國內普遍存在水土不服,還是結合到目前的工作,選擇一些國內知名院校,比較貼合於工作發展需求的,職位提升光靠學歷是一方面,領導考核的標準還真的是參考你個人的領導能力,水平。文憑只是一方面。

9樓:從凝竹

如果你在北京,我們肯定決定是能夠幫助到你的

10樓:安麗

mba是可以在職學習的,普研是要全日制學習,兩者拿到的學歷證書是一樣的,都是全日制研究生學歷,學位有所不同,mba是專業型學位,普研是學術型學位。

另外,兩者的考試難度不同,mba只考英語二和管理類聯考綜合,普研要考政治、英語和專業課(數學有些專業要考,有些專業不需要)

報考時間都是一樣的,在企業晉升的話,建議報考mba,有些公司是要求中高層幹部必須有mba文憑的。

太奇教育王老師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大專畢業超過5年,想直接讀在職研究生或mba,可以嗎?

11樓:社科賽斯

大專畢業超過五年是可以讀在職研究生的,只不過在招生專業上會有所限制,可以考12月份的mba,只不過在錄取名額上會有所限制罷了。根據教育部門的規定,報考mba的考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港澳臺,外籍都可以報考;

學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大專畢業5年及以上;或本科畢業3年及以上;或碩士畢業2年及以上;

任何專業背景的考生都可以申請;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名校mba的報考條件,除了要具備符合基本的mba報考要求外,往往會有一些額外的附加條件,來鑑別申請的學生是否有更高的成長潛力。具體的招生院校及報考的詳細情況可以去社科賽斯瞭解。社科賽斯,專注mba/emba/mem/mpacc考研輔導19年,屬於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是一家股東層、管理層由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國內名校mba研究生畢業生組成的專業考研輔導機構。

其核心業務涵蓋考研全程規劃、考研試題教研、教材規劃出版、考研教學實踐、研究生入學專業課輔導、複試(面試)規劃指導、考研資訊釋出等,是一家線上線下結合的綜合性碩士入學規劃、輔導機構。

社科賽斯,專注mba/emba/mem/mpacc等考研輔導19年,立足北京,目前已在上海、天津、南京、蘇州、杭州、濟南、武漢、長沙、成都、西安、鄭州、哈爾濱、瀋陽、大連、南昌和南寧等主要城市開設公司近40家,整合了全國近千所研究生培養院校的核心資源。

如何平衡mba的學習和工作生活,讀在職 MBA 時如何合理分配工作和學習的時間

1 繞開焦慮煩躁的情緒低谷 要善於等候 堅持,在編織的時候,你只管投入,莫問前程。成功也許就像給這件美麗的衣服縫上最後一顆釦子那樣簡單。2 讓自己每天都有收穫感 養成每天總結 好收成 的習慣。例如,今天記住了多少單詞,對哪些知識有了新的理解,領悟到了什麼樣的解題經驗等等。這樣你會感到自己每天都在進步...

報讀在職研究生專案的具體作用都有哪些

在職碩士和統招的統招 全日制 碩士肯定是不一樣的。第一,報考時不一樣,在職碩士是不脫產的,報考時需要有本科證和學士學位證,統招要求大專畢業後兩年或本科畢業 第二,在職碩士上學期間沒有學籍,而統招研究生有學籍 第三,在職碩士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學歷證 因為沒有學籍,學歷證就是研究生畢業證 統招研究生...

專科生報讀在職研究生後最後可以獲得學位證書嗎

首先你要看你是否滿足報考年限,一般專科學歷入學前要畢業滿五年。據介紹,今年9月14日,教育部下發了 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明確表示了在2016年12月1日後錄取的研究生理論上都有可能獲得雙證 畢業證和學位證。如果你是山東的考生,又是在職人員,可以報考陝西師範大學mba 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