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種類多,什麼樣的飲料屬於健康飲料,而且可以長期喝

2022-01-15 23:40:08 字數 1287 閱讀 5267

1樓:王桂真營養師

飲料,說起來一點也不陌生,從來沒有喝過飲料的人可以說是少之又少。走進超市裡,你也會發現,飲料貨架上的品種實在是太多。碳酸飲料、果汁飲料、乳飲料、植物蛋白飲料、運動飲料等等。

這麼多的飲料,哪些飲料屬於健康飲料?

飲料的種類比較多,如果按照健康度來區分,就變得比較簡單,可以分為健康飲料、可以少喝的飲料和不健康的飲料。接下來我們就一起來揭開飲料的面紗,看看這些飲料到底怎麼樣?

說起健康的飲料,冠軍就要頒給白開水了。水是生命之源,也是人體中含量最高的物質。一個成年人身體中,百分之六十左右的體重都是來自於身體中所含有的水分。

每天足量飲水,才能夠滿足人體的需要。一個成年人,每天的飲水量在1500~1700毫升。

茶葉,雖然是一片片的「樹葉」,卻是國人喜歡的飲料之一,無論是走親訪友,還是洽談業務,茶水總是在第一時間被端上來。茶葉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比較多,茶多酚、茶色素、茶多糖、茶氨酸等等,這些營養物質在人體中發揮著積極的作用。現代科學研究發現,經常飲茶,胃癌的發病風險會降低,血糖也會有著驚人的變化。

牛奶對於人類最大的貢獻就是為人體補充鈣質,鈣與骨骼健康密切相關,而牛奶則是最便宜的補鈣食物**,而且也是吸收率最好的補鈣**。這幾天在與患者交流的時候發現,農村老人飲用牛奶的人比較少,家裡買的牛奶主要是給孩子喝。其實,老人的骨骼脆性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高,老人更應該堅持飲用牛奶。

盤點了健康飲料,接下來就要說說那些不建議大眾飲用的飲料了,這些飲料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飲料中新增的糖比較多,或者是飲料原材料中自身的含糖量較高。糖,帶有絲絲甜味,這種甜味會讓我們感到心情愉悅,因此我們也喜歡上了糖的甜味。

但是糖對於身體來說,也是純能量的食物,1克糖可以產生4千卡熱量,過量食用糖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呢?肥胖、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等疾病可能就會找上門來。

乳飲料、果汁飲料、乳酸飲料、植物蛋白飲料、碳酸飲料等等,這些飲料雖然**可能遠超牛奶,但是其含有的糖也比較多,因此這些飲料也就被歸類為不健康的飲料。

勸您忍痛割愛,放心手中的甜飲料。畢竟,健康最重要,有了健康才有一切的可能。選擇健康飲料,也是對自己和家人的負責!

2樓:而且我

可以喝無熱量,無糖,無脂肪的飲料,例如紅茶,綠茶,淡檸檬水,礦泉水,也可以喝一些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飲料,包括酸奶,豆漿,乳酸菌飲料。

3樓:萌萌噠吖

礦泉水,純淨水,新增劑比較少的飲料,一些茶類,天然的飲料,這些都是比較健康的,是可以去喝的,不會造成身體傷害。

4樓:每日話題心說

鮮榨果汁類的飲料。因為鮮榨果汁一般很少有新增劑,不會給身體造成負擔

什麼樣的飲料適合兒童喝,哪些飲料適合孩子飲用?

飲料是以水為主體的食品。飲料的作用有四點 一是止渴 二是補充人體的水分 三是補充由汗液和小便排出的水和一些營養素 四是在劇烈運動的時候,補充容易利用的熱能。兒童在攝入100毫升的水之後,大約30 由肺和 排出,65 由小便排出,5 由大便排出。排出的水?值氖焙?同時帶出鈉和鋅,大便帶出消化不了的食物...

健康的子宮是什麼樣的,子宮健康的幾種表現?

女性的 生殖系統的子宮承擔著孕育任務,責任重大。子宮可能出現的病變 畸形種類太多,但如果大家可以把握健康正常子宮的形態,自然就能知道哪些是不正常的。女性健康正常子宮應該是什麼樣?1 子宮頸管 呈圓形或橢圓形管筒狀,粘膜淡紅或鮮紅,縱橫走向皺壁較多。2 子宮腔 子宮底略呈弧形,向宮腔內凸出,兩則角較深...

什麼樣的白斑是屬於白癜風的症狀,什麼樣的白斑才是早期的白癜風

你好,一般如果你的白斑,是一片一片的像花斑一樣,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花斑癬。鄭克巨集說如果就是一塊而且,是白色,有瓷碗,色有灰白色,這就有可能是白癜風了。白癜風的發病前兆,這個不清楚,畢竟白癜風的發病原因實在是有點多,到現在為止也不知道具體的發病原因,因此沒法判斷其前兆。日常生活注意休息,不要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