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的最佳治療年齡是多少,弱視的最佳治療時間?

2022-01-13 12:19:37 字數 3190 閱讀 3816

1樓:泥鵬

診治弱視的重要原則是「早發現,早**」。它直接影響弱視的**效果。視功能發育完畢後發現弱視,為時已完了,早期發現弱視在臨床上有十分重要意義。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學齡前體檢:一般的兒童尤其是幼兒園長大的兒童,3歲時經過簡單的視力教認,絕大多數都會認視力表。有條件的幼兒園要對孩子視力每年進行一次普查篩選,家長也可自購一張標準視力表,掛在光線充足的牆上,在5米遠讓孩子識別。

檢查時一定要分別遮眼檢查,不可雙眼同時看,防止單眼弱視被漏檢,反覆認真檢查幾次,若一眼視力多次檢查均低於0.8,則需帶孩子到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一般認為檢查最好不晚於4歲。

及早發現異常苗頭。弱視兒童往往有除了視力低下以外的其他表現,如斜視、視物歪頭、眯眼或貼得很近等等。一旦發現孩子有斜視的現象,應儘早到醫院眼科檢查、確診,因為約有1/2的斜視合併弱視。

上述其他異常現象也要引起重視和注意,要到醫院眼科檢查是否由眼部疾患引起。

另外,對於嬰幼兒和不能配合檢查視力的幼兒,可作遮蓋試驗大致瞭解雙眼視力情況:有意遮蓋一眼,讓孩子單眼視物,若很安靜而遮蓋另眼卻哭鬧不安或撕抓遮蓋物,那就提示未遮蓋眼視力很差,儘早到醫院檢查。

總之,弱視的早期發現主要靠家長、幼兒園、學校、醫院的緊密配合,最主要的還是與孩子朝夕相處的家長本人。

現在的弱視防治多種多樣,但是最好的方法是通過眼部的科學鍛鍊和訓練來達到目的。這樣的自然**,可以參考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的《多維視覺訓練——矯正近視新方法》,新華書店有。

2樓:

弱視的最佳**年齡為3到6歲,6到9歲的**效果一般~~12歲以後恢復起來就比較困難了~~~~到了18至20歲,眼睛已經發育完成的時候,就沒有恢復的希望了呢,所以弱視要儘早**喲~~~~~

3樓:泛暈的小魚

如果小孩子有眼底病的話,就要在十二歲之前**最好

4樓:舉頭望明月亭亭

2歲內**效果還是不錯的,超過12歲以後,基本**沒有希望了。兒童弱視一定佩戴弱視眼罩糾正,可以佩戴【視優少兒眼罩】,糾正弱視。

弱視的最佳**時間?

5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弱視是視覺發育期內由於單眼斜視、屈光參差、高度屈光不正以及形覺剝奪等異常視覺經驗引起的單眼或雙眼最佳矯正視力低於相應年齡正常兒童,且眼部檢查無器質性病變,稱為弱視。

弱視的症狀表現為:看東西是不是湊得很近,正常走路辨別不出來正確路線,像容易摔跤、跌倒等現象。

弱視的危害:斜視、視力低下、無立體視覺、發育不良、性格孤僻等。

**弱視的方法有配鏡、遮蓋、壓抑**,中醫**等。

中醫**通過眼周穴位的按摩和刺激,和對肝經、膀胱經和督脈等的按摩,增加眼部的吸血迴圈,增加眼部的營養供給,經絡是元氣的通道,經絡暢通,氣血充盈,眼睛就會明亮,達到補眼和提升視力的目的。

成功案例:

督脈是諸陽之會,人體陽氣藉此宣發,是元氣的通道。所以,打通督脈,增強督脈的氣血**,就能激發腎臟的先天之氣。

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通道,通膀胱經可以腎臟的**潛能,讓更多的氣血流入這條經絡。

6樓:鼓浪嶼的小路

兒童弱視是一種功能性疾病,最佳治i療時間是在學齡前期(3-6歲)。主要理由是兒童視覺發育的敏感期是在6歲前,7-12歲屬於可塑期,12歲以後屬於不可塑期,換句話說,視力恢復的機會很小了。專家們還強調,孩子在幼兒園時就應進行視力檢查,及早發現弱視兒童,無論哪種問題,關鍵在於及早發現,從小到正規醫院治i療,散瞳驗光,及時糾正屈光不正。

弱視的治i療是長期的,要把家庭訓練和醫院訓練結合起來。對於弱視兒童,要做專門的「遮蓋」弱視訓練,即佩戴合適度數的眼鏡,把視力正常的眼睛遮蓋起來,讓孩子只能用弱視的眼睛去看,慢慢鍛鍊視覺。這是因為眼睛和其他器官一樣,用進廢退,單眼弱視的兒童往往只用正常的眼睛看東西,弱視的眼睛得不到鍛鍊,只會加重弱視。

還有就是及時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沒有任何***,一週就能看到顯著的變化,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弱視會很快恢復。

7樓:芒市華山正發眼科

**弱視的關鍵在於早發現、早診斷、早**。年齡越小,那麼預後也會越好。

一般來說弱視的最佳**時間為3到6週歲,12歲就已經過了最佳的**時期。而對於從2~3歲就發現的恆定性單眼內斜視,需要儘早驗光遮蓋訓練。

8樓:百小度

弱視的**與年齡密切相關,年齡越小**率越高,3-6歲是**弱視的最佳年齡,6-9歲的訓練效果一般,9-12歲效果較差,十二歲後**比較困難

9樓:戴璧

這個情況已經遮擋了瞳孔,會嚴重影響孩子的視覺發育,所以說最好儘早做手術。孩子的最佳視覺發育階段是3到6歲,所以去醫院看看做手術吧。

10樓:大河想吸引

目前臨床證明弱視**的最佳時機是在患兒視覺發育期內。而一般孩子的視覺發育到八歲成熟,所以對於弱視的最佳**時間應該是控制在八歲以下,在這個時間內進行綜合訓練**可以取得良好的預後,如果超過八歲後再進行弱視**,效果會不太理想,患兒的矯正視力也難以提高。

11樓:

年齡越小**率越高。

3~6歲是**弱視的最佳年齡

6~9歲訓練效果較好

9~12歲效果一般

12歲之後效果較差

18歲後**困難

12樓:支景明孔茶

孩子弱視在6歲之前是最佳**期,孩子弱視要注意用眼習慣,使用視敏弱視,對**有很大效果。

弱視**的最佳年齡是多少歲?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弱視是由於眼底視神經發育不全導致的視力低下,一般來說,弱視患者在13週歲之前是最佳的**時間。

弱視的**是需要長期堅持的,這就需要弱視孩子、家長和醫生好好的進行配合,才能**弱視。配鏡、遮蓋視力健全的眼睛、視覺訓練是**弱視最基本的方式。但是不同的孩子眼睛情況不一樣,適合的訓練方式也是不一樣的。

希望這些建議,您可以採納~謝謝~

14樓:檸檬

弱視最好是9歲前就去**,9歲之後就不太好**了的。所以越早發現,越早**的好,現在光明博士的弱視**一個小時就有明顯的效果了的。

15樓:省視防中心泉城

一般是8歲以前效果比較明顯,12歲以前有較大**機率

16樓:愛爾眼科陳醫生

弱視一般在12歲之前是最佳的**時間

弱視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弱視的最佳治療時機?

利用三稜鏡進行三維立體訓練,能快速提升弱視視力。這樣在家20分鐘,每天堅持。花費低,節省時間,孩子不會特別的枯燥。效果明顯。家長可以自己在家檢查孩子是否進步,不用老是去醫院,費錢費力,有時候效果還不好 弱視的最佳 時機?弱視 的最佳時機應在視覺發育期內,5歲之前 效果最佳,12歲之後再 基本無效果。...

弱視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弱視治療方法有幾種

弱視 的方法有 遮蓋法 七日升 生物波能量匯入 同視機 氦氖鐳射等 弱視 方法有幾種 弱視的關鍵在於早發現 早診斷 早 那麼預後也會越好。弱視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中心注視性弱視多采用遮蓋法還可以採用壓抑 若是旁中心注視性那可以採用後像 增視 紅色濾光片 使旁中心注視減退和消失,轉變為中心注視,再用...

弱視訓練的儀器原理,治療兒童弱視的訓練儀器,那種牌子的好啊

這個屬於眼球無明顯器質性病變,而單眼或雙眼最佳矯正視力低於相應年齡的視力。及時尋找原因。可能是發育的問題,也可能是其他的因素,可以通過佩帶眼睛或者視力訓練。那麼儀器很多,可以去正規的醫療器械公司購買,醫生指導下使用。弱視是由於發育期間,異常的視覺經驗導致的大腦視覺功能發育異常。可使用視知覺學習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