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和什麼東西相剋,橘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橘子和什麼相剋

2022-01-13 12:19:37 字數 5240 閱讀 2813

1樓:nm牛虻

1、黃瓜: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橘子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而使橘子的營養價值降低。

2、蟹:柑橘與蟹不可同食,鱉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橘子含果酸較多。若將橘子等含果酸豐富的水果與含蛋白質較多的鱉肉同時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3、花紅:花紅與橘子相剋,花紅、橘子性均溼熱,同食易使人上火。

4、牛奶:牛奶裡面的蛋白質會與橘子裡面的過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會凝結成塊狀,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因此人們在喝牛奶之後的1個小時內不能吃橘子。

5、動物肝臟:柑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若將兩者同時食用,銅、鐵等離子極易使柑橘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失去原有營養價值。

6、蘿蔔:吃蘿蔔後人體會迅速產生一種叫做硫酸鹽的物質,並且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此時食用橘子的話,會使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就被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會促進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導致甲狀腺腫。

擴充套件資料

橘子的營養價值

1、橘皮清新口氣。新鮮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具有理氣化痰、健脾和胃等功能。將其咀嚼後吐掉殘渣,重複數次,對去除口腔異味比較有效。橘皮泡茶,味道清香,還能通氣提神。

2、陳皮有助消化。陳皮是晒乾的橘子皮,而且越陳越好。陳皮味辛、苦,性溫,歸脾、胃,功效健脾開胃,主治消化不良。陳皮可以和大米一起熬粥,或者用來燉湯。

3、橘絡保護血管。橘子裡白色網狀的絲絡,叫橘絡,因為其中含有一種名為蘆丁的營養素,所以有苦味。但這種物質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彈性和密度,減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滲透性,防止腦溢血的發生。

4、橘肉生津止渴。橘肉含水量高,能生津止渴。現代研究證明,橘子富含維生素c、胡蘿蔔素、葉酸等營養成分,並且還含有抗氧化、抗癌、抗過敏成分。

2樓:白粥

豆漿與橘子不宜同食。橘子含果酸較多,而果酸可使豆漿中的蛋白質凝固變性,影響消化吸收。雞蛋與橘子相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若和含有豐富果酸的橘子等水果同時食用,果酸會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甚至產生不良症狀。

橘子忌與蘿蔔同食。因為吃蘿蔔後人體會迅速產生一種叫做硫酸鹽的物質,並且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橘子忌與牛奶同食。

牛奶裡面的蛋白質會與橘子裡面的過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會凝結成塊狀,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因此人們在喝牛奶之後的1個小時內一定不能吃橘子。橘子與動物肝臟不能同食,柑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

若將兩者同時食用,銅、鐵等離子極易使柑橘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失去原有營養價值

橘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橘子和什麼相剋

3樓:侯爵哆啦

1、黃瓜。橘子忌與黃瓜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橘子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而使橘子的營養價值降低。

2、鰻魚。鰻魚與桔子相剋,同食會中毒。

3、蟹。柑橘與蟹不可同食,鱉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橘子含果酸較多。若將橘子等含果酸豐富的水果與含蛋白質較多的鱉肉同時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4、花紅。花紅與橘子相剋,花紅、橘子性均溼熱,同食易使人上火。

5、牛奶。橘子忌與牛奶同食。牛奶裡面的蛋白質會與橘子裡面的過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會凝結成塊狀,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因此人們在喝牛奶之後的1個小時內一定不能吃橘子。

6、動物肝臟。柑橘與動物肝臟不能同食,柑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若將兩者同時食用,銅、鐵等離子極易使柑橘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失去原有營養價值。

7、蘿蔔。橘子忌與蘿蔔同食。因為吃蘿蔔後人體會迅速產生一種叫做硫酸鹽的物質,並且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

如果此時食用橘子的話,會使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就被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會促進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導致甲狀腺腫。

4樓:vs郭

不宜與蘿蔔同食,蘿蔔進入人體後,會迅速產生一種叫硫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若這時進食橘子,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在腸道被分解,而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它們可以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不宜與牛奶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因此,吃橘子的前後1小時內不宜喝牛奶

5樓:中醫魯健

橘子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橘子和蘿蔔一起吃,會引起甲狀腺,橘子和黃瓜一起吃,降低營養,橘子和牛奶一起吃,肚子脹肚腹瀉。

6樓:解憂所長

到了吃橘子的季節,有些東西不能和橘子一起吃,你知道嗎?

7樓:晨霧夕煙

我們這裡是橘子的主要產區,確實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是相互剋制的,但是大家不一定都記得,所以有一個最簡單也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對自己不熟悉或者不經常吃的東西,那就分開吃,前後間隔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好

橘子和雞蛋相剋嗎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橘子和雞蛋不建議一起吃。雞蛋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質,橘子中富含大量的果酸,兩種食物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甚至是產生一些不良的反應。

桔子和什麼食物相剋

9樓:匿名使用者

1、黃瓜: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橘子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而使橘子的營養價值降低。

2、鰻魚:鰻魚與桔子相剋,同食會中毒。

3、蟹:柑橘與蟹不可同食,鱉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橘子含果酸較多。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4、花紅:花紅與橘子相剋,花紅、橘子性均溼熱,同食易使人上火。

5、牛奶:牛奶裡面的蛋白質會與橘子裡面的過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會凝結成塊狀,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6、動物肝臟:柑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若將兩者同時食用,銅、鐵等離子極易使柑橘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失去原有營養價值。

7、蘿蔔:因為吃蘿蔔後人體會迅速產生一種叫做硫酸鹽的物質,並且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此時食用橘子的話,會使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就被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會促進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導致甲狀腺腫。

8、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若和含有豐富果酸的橘子等水果同時食用,果酸會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甚至產生不良症狀。

10樓:孟伊娃

①橘子和牛奶相剋

橘子中含有的果酸遇到牛奶中的蛋白質會發生反應,凝固成沉澱,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建議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為好。

②橘子和雞蛋相剋

雞蛋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成分的,如果跟含有豐富果酸的橘子一起食用的話,果酸容易使蛋白質凝固,從而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甚至使身體產生不適反應。

③橘子和兔肉相剋

橘子性味甘酸而溫,多食生熱,兔肉酸冷。如果二者同時食用的話,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現象。所以兔肉和橘子不宜一起吃。

④橘子和蘿蔔相剋

橘子和蘿蔔一起吃可能蘿蔔中含酶類較多,食用後可生成一種硫氰酸鹽,在代謝中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物質-硫氰酸,而橘子含有類黃酮物質,在腸道中被細菌分解後,可轉化為羥苯甲酸及阿魏酸,能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對身體不利。

11樓:平靜快樂

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海鮮一起吃。

12樓:植慧秀

桔子與螃蟹不能同吃。

13樓:伴之則暖

不太確定,你說的這個橘子和什麼樣的一個食物有相生相剋的一個意思,好像來說我不太瞭解。

橘子和什麼東西不能一起吃?

14樓:獅子薯片

橘子和蘿蔔一起吃可能蘿蔔中含酶類較多,食用後可生成一種硫氰酸鹽,在代謝中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物質-硫氰酸,阻止甲狀腺攝取碘,抑制甲狀腺的形成,而橘子含有類黃酮物質,在腸道中被細菌分解後,可轉化為羥苯甲酸及阿魏酸,能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容易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

橘子中含有的果酸遇到牛奶中的蛋白質會發生反應,凝固成沉澱,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而且還容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建議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為好。

橘子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很豐富的,而動物肝臟中富含鐵、銅等離子,如果兩者一起吃的話,鐵、銅等離子是容易讓橘子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降低原有的營養價值。

橘子不能和鰻魚一起吃,橘子和鰻魚兩者是相剋的,不能一起食用,如果一起吃的話,可能會發生中毒反應,對身體造成傷害。

橘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黃瓜中則是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如果一起食用的話,會使得維生素c受到破壞,兩者的營養價值都會有所降低。

橘子最好是不要跟蟹一起吃,蟹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橘子中的果酸含量很高,如果同時食用的話,果酸可能會使得蛋白質凝固,影響其消化吸收。

15樓:中醫魯健

橘子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橘子和蘿蔔一起吃,會引起甲狀腺,橘子和黃瓜一起吃,降低營養,橘子和牛奶一起吃,肚子脹肚腹瀉。

16樓:

1.橘子與蘿蔔同食會誘發甲狀腺腫2.橘子與牛奶不能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另外,胃腸、腎、肺功能虛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3服藥忌食橘子。橘子含有豐富的果酸和維生素c,服用維生素k、磺胺類藥物、安體舒通、氨苯喋啶和補鉀藥物時,均應忌食橘子。

橘子與什麼食物相剋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1、橘子與蘿蔔同食會誘發甲狀腺腫。

2、橘子忌與牛奶、蟹、蛤同食。

3、橘子與牛奶不能同食。牛奶中的蛋白質易與橘子中的果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凝固成塊,不僅影響消化吸收,還會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應在喝完牛奶1小時後再吃橘子;另外,胃腸、腎、肺功能虛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誘發腹痛、腰膝痠軟等症。

4、服藥忌食橘子。橘子含有豐富的果酸和維生素c,服用維生素k、磺胺類藥物、安體舒通、氨苯喋啶和補鉀藥物時,均應忌食橘子。

5、不可用鮮橘皮泡茶飲。摘下後的橘子大多用保鮮劑浸泡後再上市,保鮮劑為一種化學制劑,浸泡過的橘子對果肉沒有影響,但橘子皮上殘留的保鮮劑卻難以用清水洗掉,若用這樣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飲,有損健康。

橘子和桔子有什麼區別和聯絡,桔子和橘子有什麼不同

桔子 即 橘子。北方叫做 橘 南方叫做 桔 橘 字俗作 桔 現在已經沒有區別了,都指同一種水果。橘子,常綠喬木橘子樹的果實,成熟的果實球形稍扁,果皮紅黃色,果肉多汁,味道甜。橘子常與柑子一起被統稱為柑橘,顏色鮮豔,酸甜可口,是人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橘子味甘酸 性溫,入肺 胃經 具有開胃理氣,止...

為什麼蘿蔔和橘子不能一起吃,蘿蔔和橘子一起吃會怎麼樣?

有些人認為,橘子不能和蘿蔔一起吃,因為蘿蔔在人體會產生抗甲狀腺物質 硫氰酸,而橘子中的類黃酮物質會轉化成另一種物質,加強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確實有報告稱,十字花科 如捲心菜 蘿蔔 西蘭花 的硫苷 異硫氰酸鹽 會阻礙膳食中碘的吸收和利用,有一定的致甲狀腺腫作用。但如果我們...

橘子在什麼環境和地方生長,橘子應該生長在什麼樣的環境裡?

橘子屬於溫帶水果,適合種在海拔 200 公尺到 500 公尺的地方,氣候約 25 度到 30 度左右.東勢地區剛好有許多海拔在 200 公尺到 500 公尺的山坡地,氣候也很適合種植橘子,所以東勢就出產許多的橘子.水分 要種在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上 橘子適合在溫暖溼潤的環境氣候 如何盆栽橘子呢,看看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