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職工產假怎麼休,女職工如何休待產假

2022-01-12 07:16:35 字數 2113 閱讀 7114

1樓:北京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根據《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2023年修正)第十八條規定,女職工按規定生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享受生育獎勵假三十天。

女職工經所在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同意,可以再增加假期一至三個月。

2樓:小魚教育

按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女職工的產假一般為98天,在女職工懷孕後,可自主安排,並不是強迫的:

1,只要總的時間不超過產假時間即可;

2,其他規定按《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執行。

二,產假及其生育津貼相關規定如下:

1,《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2,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4樓:江西九江葉律師

女職工產假是帶薪休假嗎?

5樓:友莉莉

產假和計劃生育假:女員工生育前後給予產假 90 天,達到晚育年齡的增加產假 30 天,難產增加產假 15 天,多胞胎生育,每多生育一個,增加產假 15 天;配偶生育,男員工可享受 15 天護理假;女員工懷孕流產,懷孕不滿 4 個月的,產假不超過 30 天;懷孕滿 4 個月的,產假不超過 42 天;女員工育嬰,嬰兒一週歲以內的,每天給予哺乳時間 1 小時,多胞胎每多生育一個,增加 1 小時。

6樓:

lz:女職工產假為90天,產前休息15天,產後休息75天;

難產的,加產假15天;

多胞胎的,每多一胎加產假15天。(李蕊)

2023年新勞動法規定產假怎麼休

7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產假怎麼休是由《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而非《勞動法》規定的,即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但各地政策不盡相同,具體還需參閱所在地的相關規定。

女職工如何休待產假

8樓:北京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根據《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2023年修正)第十八條規定,女職工按規定生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享受生育獎勵假三十天。

女職工經所在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同意,可以再增加假期一至三個月。

9樓:匿名使用者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計劃生育法》有詳細規定

休產假要符合計劃生育法裡的條件方可享受。

女職工在產假期間的工資照發。當然,參加本市生育保險的女職工在休產假時,由生育保險**支付「產假工資」,其標準是該年度本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基數,其所在單位不再支付產假工資。但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收入高於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00%、超過部分不計入繳費基數,生育保險**不支付超過部分,高於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300%部分應由所在單位以生育生活津貼的形式支付。

但外來務工人員的產假工資則由用人單位全額支付。

女職工生育產假如何計算,女職工休產假工資怎麼計算

根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根據 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2016年修正 第十八條規定,女職工按規定生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享受生育獎勵假三十天。女職工經所在...

女職工產前假可不可以提前或推後休

釋出的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第八條規定,女職工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勞動部發布的 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問題解答的通知 第十條規 定,女職工產假90天,分產前假 產後假兩部分。即產前假15天,產後假75天。所謂產前假15天,係指預產期前15天的休假。產前假一般不得放到產後使 用。若孕婦提前生...

女職工休產假,那她原先負責的工作怎麼辦

單位會安排其他的人代替的。希望代替的人水平一般,否則真有永遠代替的可能啊。公司會請人代替她,在休產假期間單位是不會開除她的,但是產假休完能不能保住工作就看是什麼單位了,像是公務員 國企 事業單位 大型企業是沒什麼問題,但如果是中小型私企那就很難說了 一般公司現通過內部資源解決,首先看該女職工同部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