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職工生育產假如何計算,女職工休產假工資怎麼計算

2022-04-01 13:41:06 字數 2292 閱讀 9235

1樓:北京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根據《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2023年修正)第十八條規定,女職工按規定生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享受生育獎勵假三十天。

女職工經所在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同意,可以再增加假期一至三個月。

2樓:角度訂製

正常的生育產假是90天,難產的增加15天,晚育的增加30天。有空可以多看一些職場的資訊就會了解,六度伯樂網還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假期天數:

(1)正常產假90天(包括產前檢查15天);

(2)獨生子女假增加35天;

(3)晚育假增加30天;

(4)難產假。剖腹產、ⅲ度會陰破裂增加15天;吸引產、鉗產、臀位產增加15天;

(5)多胞胎生育假,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15天;

(6)流產假:懷孕不滿2個月15天;懷孕不滿4個月30天;滿4個月以上(含4個月)至7個月以下42天;7個月以上遇死胎、死產和早產不成話75天。

4樓:藥東虎律師團隊

您好,依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之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請同時結合本地的相關規定。

5樓:海靈

你好。女職工正常生育的產假為90天;難產的增加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15天,晚育的增加30天。

女職工妊娠不滿4個月流產的產假為15天至30天,妊娠滿4個月以上流產的產假為42天。有空可以多看一些職場方面的資訊,像六度伯樂網就很不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樓主喔!

女職工休產假工資怎麼計算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第八條規定: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7樓:法律快車

對於產假的工資計算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八條的規定,1、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

2、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職工應當享受的生育津貼,按照職工生育或者施行計劃生育手術時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除以30再乘以規定的假期天數計發。

職工產假期間,生育津貼由用人單位按照職工原工資標準逐月墊付,再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規定撥付給用人單位。有條件的統籌地區可以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委託金融機構將生育津貼直接發放給職工。

女職工產假天數如何計算?

8樓:蓋涆古天材

女職工生育,產假為90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孩增加產假15天;晚育的,增加產假30天;產假期間領取了《獨生子女光榮證的,增加產假30天。

女職工計劃內懷孕終止妊娠的產假天數為:懷孕2個月以下的15天;懷孕2個月以上,4個月以下的30天;懷孕4個月以上的42天。

生育險女職工產假工資怎麼計算

9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對於產假工資的具體發放和計算方法,各省、地方規定不一,具體可以參照當地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以及其他相關規定。下面為您介紹廣東、上海等地的產假工資的發放和計算。

一、2014上海產假工資發放標準

根據《上海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的規定,女職工在產假期間的工資照發。按本規定享受的產前假和哺乳假的工資按本人原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單位增加工資時,女職工按規定享受的產前假、產假、哺乳假,應作出勤對待。

女職工產假怎麼休,女職工如何休待產假

根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根據 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2016年修正 第十八條規定,女職工按規定生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享受生育獎勵假三十天。女職工經所在...

女職工休產假,那她原先負責的工作怎麼辦

單位會安排其他的人代替的。希望代替的人水平一般,否則真有永遠代替的可能啊。公司會請人代替她,在休產假期間單位是不會開除她的,但是產假休完能不能保住工作就看是什麼單位了,像是公務員 國企 事業單位 大型企業是沒什麼問題,但如果是中小型私企那就很難說了 一般公司現通過內部資源解決,首先看該女職工同部門的...

女職工休產假期間公司工齡補貼應該照發嗎?還是可以不發?國家勞

2012年釋出的 bai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草案 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14周的du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2周 難產的,增加產假2周 生zhi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2周。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用人單位已經dao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專保險 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