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ETF?購買ETF有什麼好處

2022-01-12 07:16:32 字數 5115 閱讀 4627

1樓:御史說史

etf的定義:etf是交易型開放式指數**,通常又被稱為交易所交易**(exchange traded fund,簡稱etf),是一種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份額可變的一種開放式**。在國內,etf就是指數**的代名詞。

etf的特點:etf是一種特殊型別的開放式**,兼具封閉式**和開放式**的特點,既可以向傳統的開放式**一樣向**公司購買或贖回(但申購贖回都是需要以一籃子**來換的),也可以像封閉式**一樣在二級市場上按市場**買賣**份額。而由於同時存在申購贖回機制和二級市場買賣機制,這樣就會存在套利機會。

投資者可以按二級市場**與**淨值之間的價差來套利。

etf的優勢:由於etf代表一籃子**的所有權,其交易**、**份額淨值走勢與所跟蹤的指數基本一致。因此,投資者買賣一隻etf,就等同於買賣了它所跟蹤的指數,可取得與該指數基本一致的收益。

所以,它是被動管理的,對投資者來說,只要跟蹤指數就行,不用再研究**了,相對比較省心。

除此之外,它還有這些優點:分散投資並降低投資風險。因為etf包含比較多的投資標的,標的數量的增加可減少單一標的波動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同時因為不同標的對市場風險的不同影響,得以降低投資組合的收益波動。

交易成本較低。

指數投資不以跑贏指數為目的,**經理只會根據指數成分變化來調整投資組合,不需支付投研分析費用,因此收取管理費用較低;此外,指數投資傾向於長期持有購買的**,因為不用主動調整投資組合,週轉率低,交易成本自然降低。

投資者可以當天套利。etf在交易所上市,一天中可以隨時交易,具有交易的便利性。因為etf贖回時是交付一籃子**,無需保留現金,方便管理人操作,可以提高**投資的管理效率。

還可以幫助投資者抓住盤中**的機會。

由於交易所每15秒鐘顯示一次iopv(淨值估值),這個iopv即時反映了指數漲跌帶來**淨值的變化,etf二級市場**隨iopv的變化而變化,因此,透明性較高,投資者可以在盤中指數**時在二級市場及時丟擲etf,獲取指數當日盤中**帶來的收益。可以作為避險工具來對衝風險。

由於etf商品在概念上可以看作一檔指數現貨,配合etf本身多空皆可操作的商品特性,若機構投資者手上有**,但看空**表現的話,就可以利用融券方式賣出etf來做反向操作,以減少手上現貨損失的金額。目前國內有約200只etf**,其中上證50、滬深300、上證180和中證500都是規模較大、推出時間較久的etf**,因為沒有認購費,適合一般新手投資者入手。

2樓:國海**

你好,etf是exchange traded fund的英文縮寫,中譯為「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又稱交易所交易**。

etf是一種跟蹤「標的指數」變化、且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投資人可以如買賣**那麼簡單地去買賣「標的指數」的etf,可以獲得與該指數基本相同的報酬率。

etf是一種特殊的開放式**,既吸收了封閉式**可以當日實時交易的優點,投資者可以像買賣封閉式**或者**一樣,在二級市場買賣etf份額;同時,etf也具備了開放式**可自由申購贖回的優點,投資者可以如買賣開放式**一樣,向**管理公司申購或贖回etf份額。

etf通常由**管理公司管理,**資產為一籃子**組合,組合中的**種類與某一特定指數(如上證50指數)包含的成份**相同,**數量比例與該指數的成份股構成比例一致。例如,上證50指數包含中國銀行、中國石化等50只**,上證50指數etf的投資組合也應該包含中國銀行、中國石化等50只**,且投資比例同指數樣本中各只**的權重對應一致。換句話說,指數不變,etf的**組合不變;指數調整,etf投資組合要作相應調整。

購買etf的好處:

以上證50指數etf為例,由於該etf的**走勢應會與上證50指數走勢一致,所以買賣一隻etf,就等於同時買進五十隻績優的**。

etf買賣交易流程就像投資**一樣簡單,對中小投資人而言,亦兼具**及**的優點,為其提供了一個方便快捷、靈活及費用低廉的投資渠道,以一筆交易即可直接投資一籃子**,充分分散風險。

由於etf走勢與**同步,投資人不需研究**,只要判斷漲跌趨勢即可,所以etf是最不費力的投資工具,每日買賣都很方便;在風險分散方面,也比投資單一**要小得多,不會發生「賺了指數,賠了錢」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etf就是開放式指數**,是一個跟蹤某個指數為投資標的的。etf**是管理費費率低,大概是0.5%。而且可以直接在二級市場交易,沒有申購贖回費和印花稅。

4樓:渡月橋邊

etf是指交易型的開放式指數** ,其實就是多**票的組合,買一個etf就可以實現分散投資,降低投資風險,而且管理費比較低

5樓:蛻變財經

etf是交易型開放式指數**。購買etf既可以享受****帶來的利益,又不用承擔太大的風險。這種是非常適合普通大眾,用來理財投資的。

6樓:九牧林君

也就是場內交易的**。可以像買**一樣在**賬戶裡面自由買賣的一類**。買這種**的好處就是可以像**一樣隨意去操作比較簡單,也可以做高買低賣的操作,買**就不能這樣操作了。

什麼是etf,它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7樓:漁夫捕娛

etf是英文「exchange traded fund 」的簡寫,翻譯成中文是「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又稱「交易所交易**」。

etf的優點:

01、etf**可以在當天**後再賣出,對美股來說是支援t+0多次交易的;

02、etf**的交易是比較透明的,etf**大多都是指數**,在選股規則上更加清晰、透明。

03、etf**的費率低一點,有的etf****甚至可以把管理費率降低到0.1%以下,對於投資者來說絕對是一大利好。

etf的缺點:

01、etf**流動性比較差,因為有的etf**規模太小,和大的****難以比擬;

02、etf**的點差不穩定,比如說某投資者**了etf**,購買的**則需要按照「賣一」的**,而當想賣出的時候,則需要支付「買一」時候的**,這個差價需要投資者承擔;

03、etf**難以長期持有,因為交易方式採用的是t+0多次交易,所以會使得投資者頻繁購買,但是卻不會長期持有。

8樓:順風逆勢者

etf是交易型開放式指數**,簡稱etf,etf在交易所上市交易,作為開放式**,**份額可隨時改變。

etf的優點首先,etf是開放式**,投資者既可以在二級市場進行交易,也可直接向**管理人申請申購與贖回,這種開放性為投資者的

一、二級市場套利提供了可能。套利行為的存在可以抑制**二級的市場**與**淨值的偏離,使二級市場交易**和**淨值基本保持一致,不像封閉式**存在折價交易。

其次,在開放式**中,etf**交易成本低,一般開放式**的申購、贖回手續費在1%-1.5%區間內,而etf的交易手續費僅為0.5%。

並且,普通的**投資者需要通過銀行、券商等代銷機構進行,贖回後的贖回款需要3-7個交易日才可以到賬,而投資etf**可以像買賣**和其他封閉式**一樣,直接通過交易所按照公開**進行交易,賣出後資金次日就能到賬。

因此,etf具有交易成本低、交易方便和效率高等優勢。

第三,etf的投資採取被動的指數化投資策略,由於跟蹤的是具有代表性的標的指數,投資風險較為可控。投資者以較低的成本投資於一籃子具有代表性的指數的成分**,能通過分散投資有效規避市場的非系統性風險。通常在**下挫的時候,投資etf的損失會小於投資其他**和直接投資**。

etf的缺點當然,在牛市來臨,**市場火爆的情況下,etf的劣勢也很明顯。牛市的時候指數通常跑不贏熱點板塊,投資etf**難以取得超越**的收益。

另外,由於etf可以通過**軟體實時交易,會讓投資者產生投資**時有的賭博心態,頻繁買賣,難以做到長期持有。不像投資者購買場外**,由於非指數**不會實時顯示當天的漲跌幅,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也緩解了投資者的恐慌。

投資etf時需要注意的點一方面投資者需要選好投資時機,投資者在購買etf時,要選擇交易**低於實際**資產淨值的時點入場。

此外,投資者可以通過套利交易取得盈利。例如,當上證50etf的市場交易**高於**份額淨值時,投資者可以**組合**,用此組合**申購etf**份額,再將**份額在二級市場賣出,反之亦然。

不過,套利交易需要熟練的交易技巧,對**而言實踐難度很大。一般來說,對於投資收益要求不是特別高的投資者可以通過投資etf降低投資風險,省時也省心。

9樓:星夢玄說

etf是投資**是市場中重要的組成部分,它是一種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份額可變的開放式**。etf**的優點主要有:1、成本低,因為etf是複製**指數走勢,因此不需要投入很多人力和財力去研究分析。

2、流動性高,可以像**那樣快速申購或者贖回。3、資訊透明度高,etf的**淨值是根據指數波動來判斷,相對來說比較透明。etf的缺點:

流動性比較高,很多投資者就有可能頻繁進行交易,增加了收益成本和風險;有的etf**規模太小,導致流動性較差,無法滿足某些投資者的要求。

10樓:愛遊戲菲天小豬

etf是「交易型開放式指數**」的英文縮寫,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開放式指數**。優點:1.

分散投資,降低投資風險,2.兼具**和指數**的特色,3.結合了封閉式與開放式**的優點。

缺點:1、交易太方便,難以做到長期持有。2、實際上etf投資者,總的交易費用更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etf是exchangetraded fund 的英文縮寫,是一種開放式的**產品,優點就是可以分散投資,降低風險,同時又有**和指數**的特點,透明度很高,可以每天都套利,但是因為交易方便,難以持久,流動性也比較差,購買的成本也比較高。

12樓:微風的輕柔

etf是exchange traded funds的簡稱,是指交易型開放式指數**,通常又被稱為交易所交易**。優點

一、成本低。由於etf完全複製指數的走勢,這就不需要花費大量的人力和財力分析市場改變配置,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優點

二、流動性高。普通開放式**每天公佈一次**淨值,etf每15秒重新整理一次**。它可以像**一樣快速交易,與在銀申購、贖回**相比,更加高效。

缺點:由於流動性高,淨值變化快,容易使投資者頻繁買賣,造成投資者無法長期持有從而影響**交易,且加大了交易成本; 流動性問題,有的etf**規模太小了,或者太小眾,就會導致流動性比較差,無法滿足投資者對**的需求。

ETF基金是什麼基金,什麼是ETF基金

etf是英文全稱exchange traded fund的縮寫,字面翻譯為 交易所交易 實際上,國內以前大都採用這一名稱 但為了突出etf這一金融產品的內涵和本質特點,現在一般將etf稱為 交易型開放式指數 etf是一種跟蹤 標的指數 變化,且在交易所上市的開放式 投資者可以像買賣 那樣,通過買賣e...

什麼是原油etf,原油etf究竟是什麼

etf 是交易型開放式指數 通常又被稱為交易所交易 exchangetradedfunds,簡稱 etf 是一種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 份額可變的一種開放式 交易型開放式指數 屬於開放式 的一種特殊型別,它結合了封閉式 和開放式 的運作特點,投資者既可以向 管理公司申購或贖回 份額,同時,又可以像封閉式...

上證50etf期權什麼時間上市,50ETF期權的交易時間是什麼時候

上證50etf期權上市時間是 2015年2月9日在上海 交易所上市的,大家可以看下圖中上海 交易所釋出的公告!上證50etf期權,是一種選擇權,規定買方在向賣方支付一定數量的金額 指權利金 後有權在特定時間按照特定 行權價 或賣出標的物,而賣方需要履行相應義務。上證50etf期權的標的資產為50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