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有哪些做法,常見的麵條有哪些,7大面條的做法

2022-01-12 06:11:48 字數 4876 閱讀 6689

1樓:百歲易枯榮

剪刀面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麵粉300克、西紅柿適量、雞蛋2個、泡發好的木耳少許、蔥適量。

第二步:往麵粉中放入1克鹽,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攪拌成絮狀。

第三步:揉成麵糰,麵糰要稍硬一點。然後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的地方靜置鬆馳20分鐘。

第四步:鬆馳結束後,把麵糰揉光滑。然後,再次蓋上保鮮膜,靜置鬆馳20分鐘。最後揉勻。(通過兩次靜置鬆馳,麵糰會非常光滑,做出來的麵條口感也非常好。

第五步:用剪刀,把麵糰剪成兩頭尖尖的長條。

第六步:全部剪好的樣子,均勻攤開放到面板上。(剪好的麵條一定要均勻的攤開,以免粘在一起。)

第七步:把雞蛋打散、西紅柿切塊、木耳撕成小塊、蔥切末備用。

第八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把蛋液倒入鍋中,炒至雞蛋凝固成熟,然後盛出備用。

第九步:鍋中再次倒入少許底油,然後把蔥末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再把西紅柿、2勺番茄醬放入鍋中煸炒均勻,最後把木耳放入鍋中煸炒均勻。

第十步:往鍋中倒入一大碗清水、1勺生抽,然後煮開。

第十一步:把剪好的剪刀面放入鍋中煮開。

第十二步:把剛炒好的雞蛋放入鍋中煮開,然後放入1勺鹽、少許雞精調味,攪拌均勻後即可關火。最後,淋上幾滴香油。

第十三步:盛出開動吧。

多說幾句

1、 做這道剪刀面,最關鍵就是和麵團。首先,麵糰一定要和的硬一些,這樣吃起來口感才好。另外,兩次靜置鬆馳一定不要省略掉,每鬆馳一次,麵糰都會光滑很多,摸起來的手感也不一樣,做好的麵條口感自然也好。

2、 剪麵條的時候,把剪刀平放在麵糰上,然後剪成細細的,兩頭尖尖的,像小魚兒一樣的麵條就可以了。這個多練幾次,就會越剪越好。

3、 我做的是西紅柿雞蛋湯底的,親們也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換成其他湯底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牛肉麵

材料主料:牛裡脊肉200克,麵條(標準粉)75克,

輔料:姜75克,

調料:白皮大蒜40克,豆瓣辣醬100克,辣椒油50克,鹽25克,白砂糖30克,色拉油45克,味精5克,醬油15克,大蔥10克

做法1.牛肉去油,收拾乾淨,切成3釐米×5釐米的長塊,放入熱水中煮去血水,見牛肉顏色變淺,即可撈起瀝乾;姜洗淨,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拍裂;蒜去老皮,拍裂。

2.將砂糖、色拉油用小火炒熬成糖色,放入牛肉、酒後改中火翻炒均勻,再放入豆瓣醬、辣油同炒。

3.整鍋移入燉鍋中,放入鹽、姜塊、蒜、高湯,改用小火燉煮3至5小時,即可。

4.將鹽、味精、醬油、蔥花拌勻放入碗備用。

5.另鍋清水煮滾,麵條抖散放入鍋中,待水再滾時,先舀半飯碗麵湯衝入備好的調料中,見面條熟透,即撈起放入碗中,再放上燉好的牛肉及湯,即可食用。

1.雜醬麵

原材料:

半胖瘦肉沫500克、六必居幹黃醬1袋、冷水150ml、京蔥1根、醬油1勺、黃豆芽200克、絲瓜1根、鮮麵條適當、蒜頭適當、醋適當

作法:1、把醬油和幹黃醬倒進一個海碗內,隨後新增150ml冷水用筷子漸漸地調均勻;京蔥切割成碎屑預留

2、炒菜鍋內倒進比燒菜大量的油燒開,油燒後放進京蔥末煸炒30秒後倒進肉沫一起煸炒至掉色脫生,隨後倒進調均勻的幹黃醬用最少火漸漸地煸炒78分鐘就可以

3、把清洗的黃豆芽放進開水中焯燙一下立刻撈起來;絲瓜清洗後切割成絲;蒜頭剁碎蒜泥預留

4、把燙直黃豆芽的水燒開後放進鮮麵條煮開,隨後撈起來鮮麵條滲入涼開水後撈出盛入碗內

5、最終把黃豆芽和黃瓜絲夾到鮮麵條上再盛入1勺炒好的炒醬蒜頭末,再倒少量醋翻拌就可以

3樓:耿鈮

麵條秒變零食的做法,你要試試嗎

4樓:泥三詩

樸實無華的麵條100種做法油潑面,廚房小白10秒就能學會

5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麵條的做法可多了,有炸醬麵,西紅柿雞蛋麵,擔擔麵,還有打滷麵,不過我最喜歡吃的是西紅柿雞蛋麵,既好吃又不油膩。

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以清水煮麵條吃,還可以將肉絲炒熟後放在麵條中當成肉絲麵吃,還可以將麵條煮熟後,冷水過一遍,變成冷麵,然後加入黃瓜絲、麻汁調製均勻吃。

7樓:我遊戲特別

麵條的做法太多了,比如我們可以做成湯,麵條也可以做成拌麵,還可以做成油潑面。或者是做成炸醬麵,麵條的做法是有很多種的。

8樓:阿爾星月

一、普通的煮,煮一些配菜和肉片,然後再把麵條放進去,味道會很不錯。二、做涼拌麵,把煮好的麵條加入剁碎的番茄、豆芽、黃瓜絲、花生、辣油、芝麻油等,再根據個人口味放入調料,味道會很nice。

9樓:生命在聆聽

手擀麵,機器壓製,拉麵。手擀麵是用擀麵杖手工擀的,麵糰很硬,所有味道勁道好吃;機器壓製省時省力,但是沒有手擀麵好吃;拉麵是用手拉出來的,麵糰一定要很軟。

10樓:你真的很好嗎

山西的麵條可以做油潑面,刀削麵,打滷麵,西紅柿雞蛋麵,也可以肉炒麵條,還可以炸醬麵等。

11樓:塵埃既定也

水煮麵、幹拌麵都特別好吃,水煮麵可以加牛肉片、滷汁湯、芹菜,特別美味。

12樓:教育成長

麵條有各種各樣的做法,常見的有炸醬麵,滷麵,湯麵。這其中面又分為寬面,細面。湯麵的湯不同又可以變成另一種面。還有其它許多做法,可以自己去探索。

常見的麵條有哪些,7大面條的做法

13樓:生活小常識晴寶

回答您好!麵條的做法有很多哦,下面給您介紹幾種家常做法:

一、雞絲拌麵

主料:雞脯肉、黃瓜、麵條

輔料:蒜瓣、辣椒油、蔥

做法1、雞脯肉洗乾淨,用開水煮軟,晾涼撕成絲;

2、黃瓜洗乾淨擦絲,蒜瓣剁成蒜蓉待用

3、麵條入沸水中焯熟即可,不要煮得太軟;

4、焯好的麵條撈出過一遍涼水,然後用少量香油拌勻至互不黏連;

5、把涼麵放入碗中,將雞絲和黃瓜絲擺在上面;

6、用少量冷開水把蒜蓉和辣椒油拌勻,澆到雞絲涼麵上,再撒上少許蔥花,攪拌拌勻即可食用。

二、西紅柿雞蛋拌麵

主料:西紅柿、雞蛋、麵條

輔料:香油、雞精、鹽、蔥

做法2、雞蛋打散,加少量香油、鹽攪拌均勻;

3、熱油鍋,關小火,倒入雞蛋稍炒一下,然後倒入西紅柿丁一起翻炒;

4、加入小半碗水,適量鹽(攪拌雞蛋時已加鹽,所以要注意把握度,可以味道重點,因為要拌麵)轉中小火燜煮一下;

5、湯汁變粘稠時,加入少量雞精調味;

6、麵條入沸水中焯熟,撈出裝碗;

7、將西紅柿雞蛋澆在麵條上,再撒上蔥花攪拌即可食用。

三、蔥油拌麵

主料:洋蔥、麵條

輔料:小蔥、蠔油、醬油、白糖、香油、鹽

做法1、小蔥切段,洋蔥切絲;

2、蠔油、醬油、白糖、香油、鹽加適量水,兌成汁水,倒入鍋內煮沸待用;

3、麵條入沸水中焯熟,撈出,放涼白開中撈洗一遍,裝碗;

4、熱油鍋,放入洋蔥炒香後,撒入蔥段小火煸炒出香味;

5、兌好的汁水均勻淋在麵條上,再淋上洋蔥熱油,攪拌開吃。

四、酸辣涼拌麵

主料:黃瓜、義大利麵

輔料:老陳醋、辣子油、鹽

做法1、黃瓜切成絲備用;

2、義大利麵煮熟撈出,裝碗;

3、將黃瓜絲放入麵碗,加入老陳醋、辣子油和少許鹽攪拌均勻,開吃。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7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津味三鮮打滷麵

材料原料:豬肉、蝦仁、木耳、香菇、麵筋、五香豆腐乾、雞蛋

配料:八角(大料)、蔥、姜

調料:醬油、鹽、澱粉、雞精

做法1. 木耳和幹香菇提前泡發(木耳最好泡48小時),泡香菇的水不要扔掉;

2. 木耳摘成小朵,香菇切條,豬肉切片,蝦仁去掉沙線;豆腐乾切寬片;蔥切斜刀片,姜切大片;

3. 油麵筋切成小塊後用熱水燙一下,去掉裡面的一些油;

4. 雞蛋打散炒熟;

5. 肉片加少許料酒和醬油(老抽)醃製片刻;

6. 鍋中加少許油,放入肉片和蝦仁炒至變色後加入一個八角及蔥姜繼續炒片刻;

7. 加入醬油和料酒,並放入香菇木耳、豆腐乾和麵筋一起炒一下;

8. 加入適量水或高湯(泡香菇的水這時候沉澱一下一起倒進去),煮開後加入鹽調味;

9. 加水澱粉勾芡,放入炒好的雞蛋碎,出鍋前加些雞精,也可以淋一些明油;

京味打滷麵

材料主料:五花肉,香菇,黃花,木耳,口蘑,輔料:雞蛋,手擀麵,調料:蔥,姜,蒜,花椒,水澱粉,雞精,鹽,老抽,香油

做法1、香菇、黃花、木耳、口蘑,用熱水浸泡發開,洗淨後,不要倒掉髮蘑菇的水,濾出後打滷用;

2、取湯鍋加蔥姜五花肉煮熟切薄片,香菇切片與黃花、木耳、口蘑一起放入鍋中加入煮肉的湯和發蘑菇的水頓20分鐘,加入鹽、雞精、老抽、調味後勾芡,再加入打散的雞蛋,取出倒入湯盆,滷就做好了;

3、取炒鍋加一些香油和色拉油和幾粒花椒,加入蒜末,炸香澆在做好的滷上。

4、煮麵澆滷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營養分析:

麵條的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麵條易於消化吸收,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

麵條適合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病溼熱者忌食麵條。

麵條食療作用:

麵條易於消化吸收,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

麵條做法指導:

1. 新鮮切面不宜存放時間過長,以免營養成分受損;

2. 買來的切面有時鹼味很重,在麵條快煮好的時候,加入幾滴醋,可以使麵條鹼味全消,麵條的顏色也會由黃變白。

3. 就品種來說,常吃的有湯麵條,撈麵條、滷麵條、炒麵條、炯麵條、蒸麵條、燴麵條、拉麵條等。從形狀上說,有一釐米寬的寬面、窄如韭葉的窄面、細如髮絲的龍鬚麵,也有菱形的面葉兒、綿長不規則的面片等。

從味道上說,有淡味、鹹味、辣味、酸味等。

麵條有幾種常見的做法,常見的麵條有哪些 7大面條的做法

魚翅長壽麵 材料用料主料 水發魚翅針50g。配料 混合型麵粉500g 七成低筋粉 三成高筋粉 生粉50g,雞蛋1只,菜心1棵。調料 薑汁15g,二湯50g,料酒20g,上湯250g,精鹽5g,味精1g,雞粉3g。做法 1 混合型麵粉500g加雞蛋1只 水150g 精鹽3g和麵 稍硬一些 揉勻,蓋溼布...

麵條的做法都有哪些

刀削麵,是山西的漢族傳統麵食,為 中國十大面條 之一 流行於北方。操作過程 將麵粉和成團塊狀,左手舉麵糰,右手拿弧形刀,將面一片一片地削到開水鍋內,煮熟後撈出,加入臊子 調料食用,以山西大同刀削麵最為著名。山西刀削麵因其風味獨特,馳名中外。刀削麵全憑刀削,因此得名。用刀削出的面葉,中厚邊薄。稜鋒分明...

茄子涼麵條的做法,茄子麵條的做法

茄子涼麵條的用料。主料 麵條600克。茄子一個 胡蘿蔔小半根。青椒1個 蒜瓣3個。紅辣椒1個 料汁 鹽1勺 生抽2勺。醬油1勺 耗油1勺。芝麻油1勺 醋1勺。澱粉2勺 清水一碗。茄子涼麵條的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需食材,茄子切小塊洗乾淨攥幹水分胡蘿蔔切丁,青椒切丁 鍋內加食用油加上幹辣椒倒入茄子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