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張飛,趙雲對陣呂布,馬超,許褚最後那三人能完勝

2022-01-11 17:31:38 字數 4989 閱讀 2815

1樓:子夜凱歌

從三國演義來看個人分析:張飛馬超和許褚屬於一流武將對陣時不相上下各有輸贏趙雲稍弱,關羽算的上一流武將中的頂尖曾在。呂布不用說了超一流武將不過總的來說這些都是從武藝上來看的。

在呂布時期關羽還是個小混混相比之下關羽後期和呂布差不多前期的話沒有可比性。下面的都差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趙雲vs呂布+馬超+許褚,這三人你要分開分析,趙飛vs馬超,百回合比分勝負,西涼馬超靠的是耐力,武力值和張飛不相上下的。關羽vs許褚,關羽勇猛,單挑沒多大問題,三國時期,武力值只要能排上名的,大多數都有吹噓成分,許褚要生擒關羽,可惜他到死也沒實現,關羽贏不了許褚,最少不至於敗給許褚。最後,我來詳細分析趙雲vs呂布,呂布的身形,武力,還有輔助條件那就是赤兔這些都是呂布的優勢,而且呂布比趙雲大二十歲左右,按體力算,不輸給呂布,輪拳交功夫不輸呂布,唯一不佔優勢的就是坐騎,武力值趙雲可以在曹營百萬軍中三進三出,曹操說了,只從呂布死後,就在也沒見過如此虎將,由此可見,趙雲的驍勇程度不次於呂布,如果兩人都是巔峰時期對戰,呂布必輸,因為個人認為,呂布有勇無謀,趙雲比呂布的優勢就顯現出來了,趙雲有勇有謀,如果按呂布的路子,我管你誰,猛打不會動腦子,趙雲習得百鳥朝鳳搶後又自創一套槍法,由此可見,趙雲會找敵方的不足之處,所以百回合之後,趙雲勝。

如果按他們的實際年齡,趙雲三十左右,呂布五十左右,呂布敗。而且我還想說,如果長阪坡是呂布三進三出,按照呂布的性子,他不會三進三出,他會殺個痛快再出來。如果預算失敗,他被生擒的機率遠遠高於趙雲。

趙雲打仗從無敗績,唯一一安享晚安的五虎將就是趙雲,能在三國時期安享晚安,處處都要如履薄冰,趙雲在這方面完勝呂布,呂布被曹操堵在城裡活捉,而長阪坡曹操見趙雲如此勇猛,立誓此生要活捉趙雲,可惜一輩子沒實現。趙雲勝。所以由此可見,在此時,趙雲的優勢完全展現,趙雲勝呂布之後可以隨機去幫張飛或關羽,只要趙雲出手,三回合之內必輸,所以關羽+張飛+趙雲完勝。

3樓:在東臺山充話費的花木蘭

都可能輸,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而六人都是將才,沒有一個老謀深算的。關羽這邊贏的機率大點,畢竟關羽一度獨領兵馬,計謀方面還是比其他五個強一些的

4樓:段水凡

都可能輸,得用智,孫臏賽馬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怎麼比都是呂布方贏,因呂布高出對方任何一人太多,而許褚與對方任何一人差距非常小,也就是許褚戰任何人都可敵200合平,馬超如對關羽則80合內贏,如對趙雲100合贏,對張飛120合贏,呂布對關羽也就20合贏,對趙雲30合贏,對張飛不超過40合贏(原著30合贏),最後呂布、馬超、許褚三人完勝。

關羽、張飛、趙雲對陣呂布、馬超、許褚,最後哪三人能完勝?

6樓:bat誰主沉浮

那肯定是呂布,馬超和許褚,呂布這一方實力更強一些,其中呂布曾經打敗過張飛,而且關羽也打不贏呂布。

7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後面一組的會勝,呂布可以碾壓張飛,馬超也能打贏關羽,許褚對戰趙雲也不會很快輸掉。

關羽 張飛 趙雲和呂布 馬超 許褚打,誰會贏?

8樓:閃亮嗖嗖嗖

三國演義中,關羽是前三刀最強,趙雲能在70萬大軍裡殺了個七進七出,說明他耐久戰,張飛打仗時講究的是一往無前的氣勢,許褚是三國中力氣最大的人,而呂布和馬超都是那種霸氣型的猛將,自我感覺他倆非常相似,如果呂布最後能投降曹操的話,應該和馬超的下場差不多,都是被雪藏,整日與酒色作伴,不到50就死了。至於樓主說的戰鬥,個人認為呂布自己就在虎牢關前大戰三英,雖然最後是雙拳難敵六手,但是這些都足以說明關張二人單獨一人戰不過呂布,所以只能選防禦和體力較強的趙雲和呂布打,這一對估計是平手;而張飛曾和馬超大戰了一天,他倆戰鬥的話也是平手;最後這倆最能出意外的,如果許褚接下了關羽的前三刀的話,則在200回合以後關羽就會被震得虎口出血而落敗,但是許褚戰敗關羽後估計也沒力氣了,無法幫助其他人,其他人的結果也不會改變,如果許褚接不了關羽前三刀的話,則關張趙隊勝利,但是不會用人死亡。純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9樓:qts彡

這個問題我覺得,問的咋問的這麼白痴呢?

首先他們用的**,基本都不像演義裡說的那樣牛x。什麼幾十斤甚至幾百斤重。

真的,都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

而且他們除了能比正常多些力氣外,再無其他,有些甚至都不如現在當兵的。

他們會的,無非就是聽從領導,帶領士兵去打仗,沒有單挑一說。

他們單挑和現在人拿古代兵器廝殺沒什麼區別。所以甭想多了。

洗洗睡吧。那時候主要有用途的是軍師。像鳳雛,郭嘉,司馬懿這樣的人。

諸葛亮是內政所以不算在內。

10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200合戰平馬超,趙雲戰許褚也200合平,但是關羽戰呂布,呂布只需20合就把關羽打敗了。就是說呂布隊最弱的都可戰平關羽隊最強的,是不是關羽隊差距太大了。

關羽、張飛、趙雲對戰呂布、馬超、許諸,哪一撥更加厲害?

11樓:一覽眾河小小

鑑於很多人對個人武力值有爭議,我覺得如果要判斷勝負,需要先把幾人實力排個位次出來,這裡就按照最流行的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來排。趙雲關羽張飛分別是二四六,呂布馬超許褚分別一五八。按這次序來看,兩方恰好旗鼓相當啊。

關羽看了一下兩方人員,對面的呂布實在太厲害,這仗不好打呀,不過呂布雖然猛,卻有個剋星,那就是三弟張飛,張飛曾與他戰五十回合不分勝負。而且經常逮著呂布就罵,呂布看上他就犯怵,那就讓三弟先拖住呂布,關老爺很明白自己實力,對於稍弱於自己人如果發揮得當,可以秒了人家,顏良文丑這兩二貨本來不差的,還不是被自己秒了。相比於馬超,明顯許褚更好對付一些,自己就對付他。

趙雲嗎,就去幹馬超。

於是三人呼喝著出馬,本來呂布在左奔張飛,馬超在中奔趙雲,許褚在右向關羽,但是除了許褚,兩人都轉向,馬超也奔向關羽,呂布卻奔向趙雲,張飛一看趕緊想去幫助關羽,卻被呂布攔下來。於是乎,呂布一挑二,關羽也是一挑二。關羽開局固然很猛,但另外兩人都不是善茬啊,站了幾十回合,被斬於馬下。

這邊張飛一看關羽落馬,直接衝了出去,趙雲暗叫不好。本來關羽落馬,自己和張飛如果配合得當,未必會戰死。但是張飛出去一打二,明顯是死局,自己牽扯呂布沒問題,但要勝他萬萬不能。

果然,張飛也被馬許二人殺死,最後三人齊攻趙雲,趙雲身死。

12樓:從寒侃社會

從單兵實力來看,呂布、馬超、許褚確實要完勝關羽、張飛、趙雲的組合。但事實上,如果這兩方真的打起來,反而是關羽、張飛、趙雲會略勝一籌。

為什麼呢?其實原因很好理解,3對3的對戰與傳統的單兵作戰不同,依靠的並不是個人的單兵作戰能力,換句話說,呂布或許單挑無敵,但如果是配合默契的兩個人,也同樣有戰勝呂布的可能性。所以,三人的默契程度,以及作戰時的配合能力,一定程度上決定了3對3對戰的勝利者究竟會是哪方。

關羽、張飛、趙雲同屬蜀國,且經年累月在一起交流、對練,本就無比熟悉彼此的招式與套路,那麼合作起來自然得心應手。反觀呂布三人,呂布本就以「獨」著稱,為了貂蟬連董卓都敢殺,指望他有什麼團隊配合精神實屬扯淡。而許褚更是以曹操麾下虎將聞名,莫說他想不想配合,就算是想,以他在武學上的智商,大概率也難以與人配合。

最後再說馬超,半生在逃亡中度過的馬超,甚至比呂布更懂什麼是「孤獨」,就這樣三個人湊一起,沒打起來就不錯了。又怎麼可能相互配合。

當然,有人或許會提到,當年關羽、張飛、劉備三英戰呂布的故事,但你要明白,當時場上唯一的拖油瓶就是劉備,要是沒有劉備在場,關羽、張飛二人未必拿不下呂布,要知道,無論是關羽還是張飛,那都是有著戰績加身的,關羽溫酒斬華雄、張飛獨守長阪坡,帶兵阻擊5000曹操騎兵,這些戰績的存在,也都佐證了在三英戰呂布戰役之中,關羽與張飛的束手束腳,再加上當時的關羽未嘗沒有還曹操人情的想法,所以,將劉備換成趙雲,可不僅僅是換了個武力值更高的人,而是從2打2變成了3打1,更何況,呂布單挑能不能勝過七進七出毫髮未損的趙雲,還兩說呢。

不僅如此,在單兵武力上,關羽三人本就沒差到哪去,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除了許褚不在列之外,其餘場上五人全部榜上有名,而趙雲更是僅次於呂布的存在,甚至有很多三國迷認為,呂布只是佔了獨戰三英的便宜,真實武力並不如能夠帶著阿斗在三軍之中如入無人之境的趙雲。再加上許褚這個連榜單都沒進的拖油瓶,或許真的打起來,呂布三人會成潰敗之勢。

所以,這場對戰一旦開戰,呂布一方斷然沒有獲勝的可能。更何況,馬超可是蜀國的人,把一個蜀國大將放在蜀國三人的敵對方,真的確定他不會反水嗎?

13樓:羊羊羊楊雲飛

我認為呂布、馬超、許諸更加厲害,因為關羽只是名氣大,但是單挑能力並不是頂尖級別的,而趙雲更不是屬於單挑健將,所以關羽、張飛、趙雲打不過呂布、馬超、許諸。

14樓:神行百變

許褚對趙雲馬超對張飛基本是平局,不講武力,關羽的瘦馬絕對扛不住呂布的赤兔馬,二百合內關羽馬力不支,絕對敗北!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擁有呂布的一方更厲害一些,因為呂布自己就能夠抵擋關羽張飛,剩下的二打一,根本毫無問題。

16樓:小超互娛樂

我認為關羽、張飛、趙雲打不過呂布、馬超和許褚的組合。因為歷史上曾有三英戰呂布,關羽、張飛和劉備三人才可與呂布匹敵。而劉備換成趙雲,趙雲的實力和馬超也相差不大,更何況還有許褚,因此呂布、馬超和許褚的組合更厲害。

17樓:心孑火

根據三國演義來說(其他也沒有單挑的可能),關羽傲氣必打呂布,這就註定關羽方必輸了。

如果提前應對,關羽方必定以關羽為中心,張飛勇莽,但聽關羽的話,趙雲謹慎,也是聽關羽的,

但馬超不一定聽呂布的了,許褚會是呂布的忠粉,6打一不是白打的,動腦子的話,關羽這邊勝算會超7成

18樓:米蘭小叔

張飛v呂布,呂布勝,關羽v許褚,關羽勝,趙雲v馬超,平手!三v三 雙方打成平手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廢話,呂布那方歷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趙雲、張飛更厲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馬超、許褚能完勝。呂布隊最弱的許褚可平關羽隊任何人。馬超可勝關羽隊任何人,呂布更不用說,30合勝關羽、20合勝趙雲、50合勝張飛。在呂布眼裡,關羽隊就是幾隻土雞瓦狗。

單挑關羽 馬超 張飛 趙雲 黃忠,魏延能打贏誰

單挑關羽 趙雲 張飛是不可能了,黃忠的射箭也不是魏延能比的,最後一個馬超,魏延也不定戰力和他相當 他應該能打贏黃忠,在這些人中,黃忠的實力是最弱的,年紀也是最大的。魏延在這些人裡面誰都打不過,魏延擅長的是領兵作戰,不是個人武藝,如果和這些人比拼用兵,魏延絕對是第一名的。魏延如果單挑關羽 張飛 趙雲 ...

關羽,張飛,劉備,馬超,趙雲,黃忠諸葛亮在三國的正史上有沒有

劉備 161 223 三國時蜀漢的建立者 221一223 字玄德,涿郡涿縣 今屬河北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後裔。幼曾販鞋織蓆為生。廣結豪傑與張飛 關羽為至交。東漢末起兵,參與鎮壓黃巾起義,官安喜尉。先後投公孫瓚 陶謙 曹操 袁紹 劉表等。曾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後得其輔佐,勢漸強大。公元208年採...

關羽,趙雲,呂布哪個更厲害,趙雲與呂布誰厲害?

我個人認為是關羽。關羽一生最大戰績 樊城水淹七軍,大敗曹仁,斬殺龐德,生擒于禁 是蜀漢政權對北魏政權的作戰中戰績最大的一次戰役,而且關羽鎮守荊州,雖然因為戰略上的錯誤攻敗身死,但是關羽鎮守荊州九年,其功勳不可忽視採納哦 各有缺點,關羽太過傲慢,這樣不好 呂布自以為看的很清,無道德,性格孤傲,命運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