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關羽 張飛 黃忠三人圍攻呂布,能幹掉呂布嗎

2022-01-31 14:35:56 字數 2003 閱讀 7123

1樓:輕描歲月跎

虎牢關三英戰呂布中,呂布英勇無敵,戰勝呂布非一人之力能完成的事情,可以說在《三國演義》中呂布是一個終極大佬,需要群毆才能將其擊敗。呂布在單打獨鬥中確實沒有輸過,但是呂布經常被圍攻,不管是劉關張圍攻呂布,還是曹營六健將圍攻呂布,雖然都能把呂布擊退,但是殺不掉他。

曹營六健將中有幾個武藝一般的,三英中劉備算是一個武將中的「殘次品」,都拉低了整體的「檔次」。如果六個一流將領圍攻呂布顯得有點不近人情了,就三個來講,把劉備換成黃忠。如果關羽、張飛、與黃忠三人戰呂布,能幹掉呂布嗎?

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

按照三人合力圍攻呂布的思路來講,肯定要做好分工,才能有效快速制敵,關羽、張飛、黃忠三人如果一個個去單挑肯定顯然無法殺了呂布,還可能被反殺。那麼或許可以發揮每個人的優勢,通過分工合作來殺掉呂布。

首先讓張飛纏住呂布很長一段時間,張飛與呂布交戰雖然無法戰勝呂布,但是在短時間內是完全不落下風的。張飛可以說是與呂布單挑最多的將領,也是最不怕與呂布單挑的將領,呂布在徐州與張飛交戰還要避退三舍呢,當然並非呂布怕他。

關羽、張飛、黃忠三人與呂布交戰,首先張飛先出馬,如虎牢關中張飛就先救下了公孫瓚與呂布交戰,雙方大戰了五十回合後張飛才落於下風,五十回合顯然時間還是拖了很久了,戰呂布張飛的任務完成了一半了。

三國演義中這樣描述張飛與呂布交戰的:

「傍邊一將,圓睜環眼,挺丈八蛇矛,飛馬大叫:「三姓家奴休走!燕 人張飛在此!呂布見了,棄了公孫瓚,便戰張飛。飛抖擻精神,酣戰呂布。連鬥五十餘合,不分勝負。」

這時候關羽可以上前了,關羽的爆發力很強,同張飛協同作戰中,張飛能夠稍微休息一下,讓關羽的爆發力鎮住呂布一段時間。關羽一把八十二斤的青龍偃月刀,一刀砍下去呂布也要花很大力氣接住的,長此以往呂布體能會消耗很快。虎牢關三英戰呂布中,關羽看見張飛無法戰勝呂布,自己也上去助陣,和張飛一起又和呂布大戰了三十回合,呂布並沒有被戰倒。

按照正常邏輯來講,這個時候劉備出馬,其結果是呂布體力不支,從劉備身上找了突破口逃走了。但是如果把劉備換成了黃忠的話,呂布就沒這麼幸運了,大概率會被擊殺。

黃忠前去助陣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一種是直接掄著大刀上去砍,因為黃忠單挑能力不差,在長沙得到了關羽的驗證了。在關羽進攻長沙的時候,黃忠與關羽在第一次馬上單挑了一百回合不分勝負,且黃忠武藝得到了不可一世的關羽敬佩,此前關羽對黃忠是非常不屑的,認為黃忠只是一個老卒,沒想到和自己勢均力敵。

既然黃忠與關羽勢均力敵,在張飛關羽與呂布大戰之際,黃忠滿狀態殺進去形成一個1對3形勢,呂布的形勢就顯得非常不妙了。因為黃忠並非劉備,想在黃忠身上找突破口不容易找,既然呂布無法脫身,在1對3中,又加上是3個超一流武將,呂布很有可能被斬殺了。

黃忠助關張斬殺呂布除了自己衝進去與呂布大戰之外,還可以採用他的特殊技能——射箭。黃忠相比他的武藝,射箭更是他的絕學,並且同樣在關羽身上得到了驗證。在關羽與黃忠第二次交戰中,原本關羽想用拖刀計斬黃忠,沒料到關羽詐敗的時候,黃忠追趕後自己的馬先倒了,關羽看到這種情況下,殺了黃忠恐自己勝之不武,饒了黃忠一命。

再次交戰中面對太守韓玄的催促,讓黃忠用箭射殺關羽,但黃忠念及關羽饒了他一命的情況下,不忍心射殺他,就裝個樣子,射中關羽盔纓根上,對關羽警告一下,告訴關羽自己射箭百發百中,讓他不要靠近追趕了。

同樣的射箭技能,黃忠也可以用在與呂布的交戰中,在關羽張飛同呂布鏖戰中,呂布必然全心全意對付關張,忽視邊上黃忠,黃忠可乘勢放出幾支冷箭,即使運氣差一下子沒射死呂布,連續幾箭下去,縱然呂布天大本事,也無法在鏖戰中躲過神箭手黃忠多次射殺,必然會死在關、張、黃三人手中。

2樓:小百里

如果關羽,張飛,黃忠三人圍攻呂布的話,是肯定可以幹掉呂布的,畢竟三個人的實力都是非常強的,呂布就算是神仙也打不贏三個人。

3樓:體壇剖析者

能幹掉呂布,黃忠的武藝比劉備強的多,三人圍攻呂布,可以說是加強版的劉關張,完全能幹掉呂布。

4樓:歷史分析解讀

我認為,他們三個一起,也是沒有可能打敗呂布,呂布還是能全身而退,只是有點費勁而已。

5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能,張飛一個人就能抗衡呂布200招,關羽再在旁邊打打掩護,有足夠的時間讓黃忠放冷箭了。

關羽,張飛,趙雲對陣呂布,馬超,許褚最後那三人能完勝

從三國演義來看個人分析 張飛馬超和許褚屬於一流武將對陣時不相上下各有輸贏趙雲稍弱,關羽算的上一流武將中的頂尖曾在。呂布不用說了超一流武將不過總的來說這些都是從武藝上來看的。在呂布時期關羽還是個小混混相比之下關羽後期和呂布差不多前期的話沒有可比性。下面的都差不多。關羽 張飛 趙雲vs呂布 馬超 許褚,...

雕刻張飛和關羽的寓意,劉備,張飛,關羽這三個人的性格特點各是什麼

鳥在籠中,恨關羽不copy能張飛 人處世上,要八戒更須悟空 上半句是說鳥兒被人關在籠子裡,就像它們的翅膀是被束縛住而不能輕易的張開是一樣的,用上關羽 張飛這兩個詞,是想借此比喻一番,因它的字和這句話的意思是相近的,在這裡的鳥,也是借喻指人。下半句是說人生在世凡事都不要太過於強求了 不要對自己太過於苛...

關羽,張飛,劉備,馬超,趙雲,黃忠諸葛亮在三國的正史上有沒有

劉備 161 223 三國時蜀漢的建立者 221一223 字玄德,涿郡涿縣 今屬河北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後裔。幼曾販鞋織蓆為生。廣結豪傑與張飛 關羽為至交。東漢末起兵,參與鎮壓黃巾起義,官安喜尉。先後投公孫瓚 陶謙 曹操 袁紹 劉表等。曾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後得其輔佐,勢漸強大。公元208年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