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馬超和趙雲這三人誰武藝最高

2022-07-28 21:40:47 字數 6358 閱讀 8630

1樓:孔方戰爭

馬超與張飛旗鼓相當,不分上下,關羽成為中國神聖的偶像,功夫和人品都屬於當時三國的頂尖,趙子龍一生從未敗過,人稱常勝將軍。

綜合上述,單論武藝該是趙雲第一,因為長阪坡已經證明無人是他對手,曹孟德手下良將如雲也無人能抵擋,說明趙的功夫自呂布後確實是最好,一呂二趙三典韋的說法不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呂二馬三典韋 四關五趙六張飛

至於馬趙二人換位置是***到趙雲老家後為了表示下才改的正式中趙雲不過是個職業保鏢,跟另外兩個完全無可比性,關羽位居武將第一官位,馬超第三官位,趙雲還在魏延後面

正史中關羽只寫過他亂軍中刺死顏良;馬超則更強點,打算靠自己的吳勇在百萬軍中擒殺曹操,但看見許褚才放棄;趙雲更多的是以保鏢形式出現,說明劉備對他的吳勇是很認可的

所以武藝上 馬超和趙雲應該接近,關羽更多的是統兵打仗的能力,而不是單挑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說的一般都是**和遊戲設定,據史而言。

關羽曾斬顏良,《三國志》對於「斬顏良」的記載只有十九字,卻是正史中極少數載述古代武將單挑的文字中最明確的記錄之一。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剌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禁所督七軍皆沒。

禁降羽,羽又斬將軍龐德。

張飛並無陣斬大將的記錄,只有義釋嚴顏。但曹公入荊州,先主奔江南。曹公追之,一日一夜,及於當陽之長阪。

先主聞曹公卒至,棄妻子走,使飛將二十騎拒後。飛據水斷橋,瞋目橫矛曰:「身是張益德也,可來共決死!

」敵皆無敢近者,故遂得免。勇猛可見一斑。

趙雲,與夏侯惇戰於博望,生獲夏侯蘭。先主明旦自來,至雲營圍視昨戰處,曰:「子龍一身都是膽也。」作樂飲宴至暝。軍中號云為虎威將軍。

相較而看,還是關羽的武力最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三人皆有萬夫不當之勇!難分伯仲!非要排名的話,關羽第一,趙雲第二,馬超第三!

為什麼這樣排? 因為他們之間沒有交過手,所以就憑藉他們的表現進行評分! 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水淹七軍,威震華夏!

趙雲在長阪坡殺得七進七出,以一人之力斬殺曹操五十多員將領,勇不可擋! 馬超與張飛在葭萌關大戰幾百回合,不分勝負,足見其勇猛過人!

5樓:失樂園的流浪兒

呂布是三國第一勇將,關羽號稱武聖居第二!認為武藝高低的話應該排序關》趙》馬!但畢竟他們沒有比試過,真正的單對單的話。

覺得也沒必要這麼比,也不能以比武定輸贏,畢竟高手對決的話,偶然性也是很大的!就好像足球一樣!而且也沒有必要比,小時候就經常拿大人之間比較,想著「爸爸和叔叔」打架到底誰贏呢?

但是這個問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答案,君子以德服人,不戰而屈人之兵方是上策!老是打打殺殺的,沒有贏家!不知道樓主是不是也是抱著這個想法提問的?

6樓:有事問樊宇

三國演義裡面趙雲排武將第二依次是關羽和馬超,但在正史裡記載關羽的武藝在馬超之上,馬超的武藝又在趙雲之上,這是我們不得不承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說,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8樓:boy雨少

趙雲 !~~必須趙雲 你沒聽過 一呂 二趙 三張飛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 呂布 肯定是第一!!一個人打 關、張兩兄弟

三國時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誰武藝最高??

10樓:瘋狂的王老闆

三國時候,趙雲、關羽、張飛、馬超、黃忠這五人中趙雲的武藝是最高的都說前三國呂布,後三國趙雲.所以我想應該是趙雲。還有三國中有趣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槍神張繡和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和姜維。(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黃忠、許禇、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張郃、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張繡、文丑、顏良、鄧艾、姜維。) 俗話說一典,二呂,三趙,上面說的就趙雲了.

趙雲打完仗後衣錦還鄉。他老婆給他洗澡的時候發現他全身都很白淨。沒有疤痕。

懷疑趙雲是不敗之身,不會留傷痕。於是就用一根細針偷偷在趙雲身上紮了一下。誰知剛好扎到命穴,趙雲一命嗚呼。

可見趙雲武功最高。不說一生沒有敗仗。起碼都沒有人傷到過他一根汗毛。可見武功之高。

11樓:大鑫丶

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劉備兵敗,向南逃往江陵,曹操派麾下精騎快馬追趕,終於在當陽長阪附近追上了劉備。此時情勢危急,劉備便丟下妻兒,僅帶著張飛、諸葛亮、趙雲等數十騎向南逃逸,而趙雲卻反而向北進入曹軍勢力之中。當有人看到趙雲向北而去便稟報劉備說「趙雲必定是向北投靠曹操去了」。

劉備聞言,用手戟擲那告狀的人說:「子龍是不會棄我而去的。」果然,趙雲懷抱劉備的幼子劉禪,保護著劉備的妻子甘夫人,平安地回到劉備身邊。

[9] 此戰之後,劉備便任命趙雲為牙門將軍,這段歷史說明了趙雲忠肝義膽,七進七出與長阪坡之中,就連萬夫莫敵的張飛都沒說去要隨趙雲衝殺敵陣,此時孔明也是無計可施,而關羽這時在港口等待大哥的訊息,俗話說得好,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黃八夏九姜維,趙雲在三國曆史中是排名第二的猛將,所以趙雲在五虎將之中武藝是最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馬超武藝最高,馬超20合打敗張郃,而張飛50合不能打敗張郃。

三國時候,趙雲,關羽,張飛,馬超,黃忠這五人誰的武藝算最高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趙雲2馬超3張飛4關羽5張飛

如果論槍法 趙雲馬超張飛 可謂三國槍法最好的三位啦如果論刀法 關羽黃忠還有是刀法最好的啦

如果論箭法 黃忠趙雲這兩位是最好的

如果防禦 趙雲是最好的

14樓:第啟

三國二十四名將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

槍神張繡和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和姜維。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些人沒有直接對話所以不能相比,只能從言語上和個人喜好上判斷。但是很多人認為黃忠最低,我很不解,關羽與黃忠對決雙方各勝一場,各饒對方一命,可以說伯仲之間

16樓:兩情長久時

趙雲打完仗後衣錦還鄉。他老婆給他洗澡的時候發現他全身都很白淨。沒有疤痕。

懷疑趙雲是不敗之身,不會留傷痕。於是就用一根細針偷偷在趙雲身上紮了一下。誰知剛好扎到命穴,趙雲一命嗚呼。

我是荊州的。這是荊州這邊流傳的說法。

可見趙雲武功最高。不說一生沒有敗仗。起碼都沒有人傷到過他一根汗毛。可見武功之高。

17樓:死靈伯爵

馬超-張飛-關羽-黃忠-趙雲

18樓:

關羽然後張趙馬黃。五虎上將就是這麼排的,關羽是五虎之首,不僅武力出眾,智力也比後幾為強,要不然能讓他守荊州麼?要是後幾位的話,諸葛亮一走,荊州就失守。

19樓:笨笨的家園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許八黃九姜維

20樓:梅亞扎的小草

馬超=張飛》關羽=趙雲》黃忠

(關羽曾經對曹操這樣說:我其實不算什麼,「吾弟燕人張飛,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

21樓:六翼天使奈影

比較公認的是趙雲......

22樓:聖費爾南多殿下

趙雲啊 身經70於仗無傷一處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許八黃九姜維 早有定論啊

23樓:罄馨舍魚

趙雲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許八黃九姜維

24樓:plato的回答

關羽,趙雲老了~關羽年輕點麼~雖然武藝技巧大家現在很難有個明確的比較了,但是中國不是有句老話「亂拳打死老師傅」麼,怎麼說關羽體力也更好些,武藝也沒得說,所以當時應該是關羽更厲害點。

25樓:曾昌燎

關羽 刷分者垃圾 真狗

26樓:匿名使用者

平分秋色,各有各的絕招。

27樓:朋沛槐

馬超俗語云:一部三國,前表呂布,後表馬超。

呂布死了當然馬超最厲害。

28樓:狸狐糊不糊

這個沒有定論...

三國英雄數馬超,馬超哪有呂布高?呂布不及趙雲巧...

29樓:匿名使用者

但在史書上,趙雲是很沒地位的...

30樓:御血凌風

黃忠,五旬可以和關羽打平手,但要不是過於仁慈,關羽就是一命嗚呼的了,當時箭是從關羽的頭上飛過。六十九歲高齡可以斬夏侯淵。如果黃忠年輕時遇到明主,當是的鬼神就不是呂布,而是黃漢升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馬超,在正史裡趙雲,張關都不是很厲害

32樓:藍冰殺狂砍華山

關羽就是一根老二 沽名釣譽之徒

33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比。美國,你說俄羅斯誰能打過誰啊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誰的武藝最高?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涉及年齡問題,最早應該是黃忠最強,刀法加百步穿楊的絕世箭法,而那個時候其它四位都還很年輕,要打應該打不過黃,畢竟經驗擱那擺著呢,等到那幾位成名了,黃都七十多歲了,年老不以筋骨為能,那個時候黃還能斬夏侯戰關羽,就已經無愧於他一代明將的稱號了

35樓:去去去格訇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所以你的順序是:趙雲,關羽,馬超,張飛,黃忠

36樓:手機使用者

關羽是爆發型武將,趙雲是技巧型武將,張飛馬超是耐力型武將,呂布黃忠是全能型武將,典韋許褚是力量型武將。甘寧周泰蔣欽是水戰型武將。中間還要考慮戰馬和兵器,他們之間是沒有可比性的。

37樓:傷害

個人覺得,關羽第一,趙雲、馬超、張飛、黃忠

38樓:黎約煽情

是馬超,關羽斬顏良,劈文丑是有偶然性的,斬顏良是因為顏良沒防備,劈文丑是因為文丑心怯,要不就不會出現一下就被ko了。

盤點關羽,張飛,黃忠,馬超,趙子龍誰武藝最厲害

39樓:妖火神鴉

以三國演義為依據:

第一:張飛,唯一可以跟呂布單挑100回合不分勝負的猛人

第二:馬超,在渭水之戰3回合敗張頜,8、9回合敗於禁,不一合刺死李通。分別跟許褚、張飛平手。

第三:關羽,斬殺的勇將最多,其中不乏顏良這種20回合速敗徐晃的高手。但是中箭的記錄多,影響了總體排名。

第四:趙雲,主要還是因為缺乏跟高手單挑的戰績,最強的對手是文丑,打了60回合不分勝負,而文丑在關羽手下才3招就心怯而走。但是對付2流武將非常猛,基本上都是一槍刺死。

第五:黃忠,其實黃忠跟關羽拼刀子並沒有下風,殺夏侯淵也是靠拼刀子。但是由於黃忠弓箭能力太強,百步穿楊就不說了,連關羽這樣的高手都閃不過黃忠的箭,於是被忽略了刀法武藝。

其實也有人覺得黃忠才是最強的,因為那麼老了都不輸給關羽,年輕時候還了得?不過嘛黃忠戰績比較少,一般認為是五虎之末。

望採納。

40樓:死亡等於生活

沒穿越過去所以不知道

三國裡關羽和張飛誰厲害 馬超和趙雲誰厲害 典韋和許褚誰厲害?

41樓:灑家不懂就問

諸葛亮那封信,其實只是以奉承傲慢自大的關羽這種方式來做思想工作,阻止關羽離開重地荊州,不能說明問題。

但是關羽可能是比張飛稍勝一點。《三國志》中有云:「關張皆萬人敵也」,「飛威武雄壯亞於關羽」,由此可見。除非那個「威武雄壯」的本意只是形容個頭和相貌。

趙雲是位謹慎小心的裨將而已,演義裡那些情節純屬胡編,五虎將之說是子虛烏有,實際是前後左右四軍將軍:關羽前軍將軍,張飛右軍將軍,馬超左軍將軍,黃忠後軍將軍,沒趙雲什麼事。

在**《三國演義》中,趙雲和文丑大戰五六十合不分勝負,可見趙雲的武藝即使在**中也不過如此。

4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武藝確實強 不過智商其實比張飛還低得多 而且十分自負趙雲是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人物 並非只有一次長阪坡 好好看看**就知道他玩那套是家常便飯 要不是懷抱阿斗 誰也傷不了他.

呂布出來時經常有一大堆跟班跟著 他打的也是些囊囊踹 什麼武安國之流 當然他比關羽張飛什麼的要厲害 而張飛和馬超打成平手 自然他們都不如趙雲

典韋不是武藝 他其實是猛 許褚是力大無窮 他們都算不上有什麼超強武藝要是他們也算厲害的話 那最厲害的應該是兀突骨 三國裡說這個傢伙兩米多高 擁有怪力 跟趙雲什麼的不是一個級別的

關羽,張飛,趙雲對陣呂布,馬超,許褚最後那三人能完勝

從三國演義來看個人分析 張飛馬超和許褚屬於一流武將對陣時不相上下各有輸贏趙雲稍弱,關羽算的上一流武將中的頂尖曾在。呂布不用說了超一流武將不過總的來說這些都是從武藝上來看的。在呂布時期關羽還是個小混混相比之下關羽後期和呂布差不多前期的話沒有可比性。下面的都差不多。關羽 張飛 趙雲vs呂布 馬超 許褚,...

關羽,張飛,劉備,馬超,趙雲,黃忠諸葛亮在三國的正史上有沒有

劉備 161 223 三國時蜀漢的建立者 221一223 字玄德,涿郡涿縣 今屬河北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後裔。幼曾販鞋織蓆為生。廣結豪傑與張飛 關羽為至交。東漢末起兵,參與鎮壓黃巾起義,官安喜尉。先後投公孫瓚 陶謙 曹操 袁紹 劉表等。曾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後得其輔佐,勢漸強大。公元208年採...

如果關羽 張飛 黃忠三人圍攻呂布,能幹掉呂布嗎

虎牢關三英戰呂布中,呂布英勇無敵,戰勝呂布非一人之力能完成的事情,可以說在 三國演義 中呂布是一個終極大佬,需要群毆才能將其擊敗。呂布在單打獨鬥中確實沒有輸過,但是呂布經常被圍攻,不管是劉關張圍攻呂布,還是曹營六健將圍攻呂布,雖然都能把呂布擊退,但是殺不掉他。曹營六健將中有幾個武藝一般的,三英中劉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