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尺規做角平分線,尺規作圖 如何做一個角的角平分線?

2022-07-28 21:20:53 字數 3820 閱讀 683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作一任一角acb,

2以c為圓心,以任一長為半徑畫弧,交ac,bc於d,e,3再分別以d,e為圓心,以相同的任一長度為半徑畫弧(所選的半徑必須畫出的弧可以相交)相交於p.

4連線cp,cp即角acb的平分線.

原理:角平分線上的點到角的兩邊的距離相等.

尺規作圖:如何做一個角的角平分線?

2樓:枕邊吹風會

尺規作圖做一個角的角平分線按照以下步驟:

1、先在紙上畫一個角∠aob,這個角是作為要被平分的角。

2、以任意長度為半徑,頂點為圓心畫圓弧,交角兩邊於c、d。

3、然後以c為圓心,大於cd/2長度為半徑用圓規畫圓弧。

4、接著以d為圓心,同3步驟一樣以長度為半徑用圓規畫圓弧。

5、最後兩圓弧交於e點。

6、連線頂點o和e,oe即為角平分線。

3樓:月下者

1、先在紙上畫一個角,這個角是作為要被平分的角。

2、以任意長度為半徑,頂點為圓心畫圓弧,交角兩邊於a、b。

3、然後以a為圓心,大於ab/2長度為半徑用圓規畫圓弧。

4、接著以b為圓心,同③步驟一樣以長度為半徑用圓規畫圓弧。

5、最後兩圓弧交於c點,連線頂點o和c,oc即為角平分線。

4樓:匿名使用者

1 先作一個角aob,以點o為圓心,任意長為半徑作弧,分別交射線oa、ob於點c,d。

2 分別以點c,d為圓心,大於2分之一cd的長為半徑作弧,兩弧在角aob的內部交於點m。

3 連線om並延伸。

om就是角aob的平分線。

怎樣用尺規做角平分線

5樓:威凌霜頻智

用圓規,以o為圓心,任意長為半徑畫圓,圓與這個已知角的兩條射線交於a,b兩點,所以ob=oa。在分別以a,b為圓心,相同長度(但要求至少大於或等於1/2ab)為半徑畫圓,這兩個半徑相同的圓相交於p點,連線op,則op就是這個三角形的角平分線

6樓:穆秋巧叔艾

1.用圓規以角頂點為圓心,在角的兩邊上截出相等的線段2.一個點為圓心用圓規畫弧

3.兩弧在角內的焦點為角平分線上的點

利用兩點一線,連線此點與頂點即可

如何用尺規做角平分線

7樓:戀翼

圓規,直尺,鉛筆

設∠bac

取ab之間任一點畫弧

取ac之間任一點畫弧

兩弧交點為p

連線ap即為角平分線

角平分線定義(anglebisectordefinition)從一個角的頂點引出一條射線,把這個角分成兩個完全相同的角,這條射線叫做這個角的角平分線(bisectorofangle)。三角形三條角平分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內心。三角形的內心到三邊的距離相等,是該三角形內切圓的圓心。

其它解釋:角平分線是在角的型內及形上,到角兩邊距離相等的點的軌跡。

角平分線的性質

在角的平分線上的點到這個角的兩邊的距離相等。

(逆定理)在一個角的內部(包括頂點)且到角的兩邊的距離相等的點在這個角的角平分線上。

8樓:匿名使用者

作角aob的平分線:以點o為圓心,任意長度為半徑作一條弧,交oa於點c,交ob於點d,再分別以點c、d為圓心,半徑大於二分之一cd,畫兩條弧交於點e,做射線ae,射線ae就是角aob的平分線.

9樓:遺城落夢

將圓規放置在頂角處,以一定的半徑畫弧,分別交三角形兩邊於兩點,然後分別以這兩點為圓心,畫弧,兩弧的交點與頂角的連線即為角平分線.

怎樣用尺規作已知角的角平分線?

10樓:老樹枝勾琬

先用圓規擷取三角形兩邊,使ab=ac,

再用圓規取大於bc二分之一的長度,

分別以b,c為端點,

畫弧,交點是p

作射線ap,ap是

已知角的角平分線

怎麼用尺規做平角的角平分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角的點為圓心畫一個圓與倆條線交與2點,再分別以兩點為圓心,任一長度為半徑,交與一點,角的點和這一點的連線就是角的平分線

怎樣用尺規作直角三角形的角平分線

12樓:虎說體育

1、在紙上畫一個直角三角行abc。

2、以任意長度為半徑

,b點為圓心畫圓弧,交角兩邊於d、e兩點。

3、以任意長度為半徑,d點為圓心畫圓弧。

4、以任意長度為半徑,e點為圓心畫圓弧。

5、兩圓弧交於f點,連線a和f兩點,af即直角三角行abc的角平分線。

13樓:star菜園種花

以直角頂點為圓心,任意長度為半徑作圓,與兩個直角邊的交點為a、 b ;再分別以a、b為圓心,以任意長度為半徑作圓,連線該直角的頂點與兩個圓的交點所得的直線即為角平分線

哪位數學幾何大神知道如何用尺規做角平分線和中垂線(垂直平分線),詳細步驟,最好有圖!!非常急,明天

14樓:一棵大樹

先說角的平分線:以角點為圓心畫弧交於該角的兩條邊上得到兩個點,再分別以這兩個點為圓心,以相同的半徑畫弧得到一個交點,再用尺將此交點與角點連線即得該角的角平分線。

再說線段的中垂線畫法:以線段兩段為圓心,以大於線段之半的半徑畫圓得到兩個交點,以尺連線此兩點(通過線段)即得到該線段的中垂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哪位數學幾何大神知道如何用尺規做角平分線和中垂線(垂直平分線),詳細步驟,最好有圖!!非常急,明天要考試,可是我依舊不會

16樓:倫芝蘭

一、設有一角為∠bac,求作其平分線。

做法:1、以a為圓心,以適當長為半徑畫弧,分別交ab、ac與d、e;

2、分別以d、e為圓心,以大於1/2de為半徑畫弧,相交於f;

3、連線af,af即為所求角平分線。

二、設有線段ab,求作其垂直平分線。

做法:1、分別以a、b為圓心,以大於1/2ab為半徑,在ab兩側畫弧,相交於c、d;

2、連線c、d,cd即為所求垂直平分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1、給定一個∠a,要求作∠a的平分線

(1)過角的頂點a以一定長度為半徑畫弧,交∠a的兩邊於c、d。注意,這裡的一定長度,以你個人感覺適度為宜即可,不要太短,也不要過長。

(2)以c點為圓心,以cd為半徑畫弧;以d點為圓心,以dc為半徑畫弧,兩段圓弧交於點e

(3)聯結ae,則ae就是∠a的平分線

2、已知線段ab,求作ab的中垂線

(1)以a為圓心,以ab為半徑畫弧;以b為圓心,以ba為半徑畫弧。兩段弧交於c、d兩點

(2)聯結cd,則cd就是線段ab的中垂線抱歉沒有畫圖工具。你按照以上步驟一步步來,練一下,很快就學會了。

怎樣做三角形的角平分線(要有步驟,用尺規畫)

18樓:遲玉花信己

以三角形的一角為圓心,任意長為半徑在這個角的兩條邊上作兩條弧,分別以這兩條弧與三角形邊的焦點為圓心,任意長為半徑作兩個圓,這兩個圓的焦點與三角形頂點的連線即為角平分線

19樓:汝曼華劍念

1以角頂點為圓心用圓規畫圓或弧,要與角相交。

2以1步的所作出的交點為圓心畫圓或弧,2段要相交。

3連線角頂點和2步作出的交點

就是角的平分線見圖

如何尺規作圖作出角平分線,尺規作圖如何做一個角的角平分線?

這屬於尺規作圖中的基本作圖.已知 abc,作射線ad使得 abd cbd.步驟 以b為圓心,以任意長度d為半徑作 內b交ab於容a 交bc於c 過a 以d為半徑,作 a 過c 以d為半徑,作 c a 與 c 交於兩點,其中一點必為b,設另外一點為e,則射線ae即為所求的射線ad.不好意思 上一個答題...

數學 尺規作圖中,已知角平分線,其根據是構造兩個全等三角形全等,它所利用的判定方法是?我覺得是sss

我覺得是sas,因為已知角平分線,所以兩角相等,而sas是 兩邊和它們的夾角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符合本題,所以為sas。1 以o為圓心,以任意長為半徑畫弧交角的兩邊於a b,所以oa ob,2 分別以a b為圓心,以大於1 2 ab長為半徑畫弧,兩弧相交於點c,所以ac bc,3 作射線oc所...

尺規作圖畫正五角星怎麼樣尺規作圖畫正五角星的

1 作圓o.半徑oa 2 過點a作oa的垂線段ab,使ab 1 2oa 3 連結ob.在ob上擷取bc ab.4 以oc為半徑,a為起點,在圓o上依次擷取相等的弧ad de ef fg gh la.依次連結成一個正十邊形。5,依次間隔一點連結成正五邊形,6,連結正五邊形的對角線,即得五角星。1.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