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對著電腦,怎樣防輻射呢,天天對著電腦怎樣防輻射?

2022-01-11 17:18:37 字數 4905 閱讀 6068

1樓:小月哈哈

1.面部防護 上網雖不致如臨大敵, 但對厲害的電磁輻射還是應做足面部功夫。 螢幕輻射產生靜電,最易吸附灰塵,長時間面對面,更容易導致斑點與皺紋。

因此上網前不妨塗上護膚乳液後加一層淡粉,以略增**抵抗力。 2.徹底潔膚 上網結束後,第一項任務就是潔膚,用溫水加上潔面液徹底清洗面龐,將靜電吸附的塵垢通通洗掉,塗上溫和的護膚品。

久之可減少傷害,潤膚養顏。這對上網的女性真可謂是小舉動大功效。 3.

養護明眸 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見人時雙目紅腫、黑眼圈加上面容憔悴,切勿長時間連續作戰,尤其不要熬夜上網。平時準備一瓶滴眼液,以備不時之需。上網之後敷一下黃瓜片、土豆片或凍奶、涼茶也不錯。

其方法:將黃瓜或土豆切片,敷在雙眼皮上,閉目養神幾分鐘;或將凍奶涼茶用紗布浸溼敷眼,可緩解眼部疲勞,營養眼周**。 4.

增加營養 對經常上網的人,增加營養很重要。維生素b群對腦力勞動者很有益,如果睡得晚,睡覺的質量也不好,應多吃動物肝、新鮮果蔬,它們富含維生素b族;肉類、魚類、奶製品增加記憶力;巧克力、小麥面圈、海產品、乾果可以增強神經系統的協調性,是上網時的最佳小零食。此外,不定時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蘿蔔汁,對養目、護膚功效顯著。

如果你在乎自己的容貌,就趕緊拋棄那些碳酸飲料,而改飲胡蘿蔔汁或其他新鮮果汁,還有綠茶! 5.常做體操 長時間上網,你可能會感覺到頭暈、手指僵硬、腰背痠痛,甚至出現下肢水腫、靜脈曲張。

所以,平時要做做體操,以保持旺盛精力,如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鬆,將頭仰放在床沿以下,緩解用腦後腦供血供氧之不足;墊高雙足,平躺在床或沙發上,以減輕雙足的水腫,並幫助血液迴流,預防下肢靜脈曲張;在上網過程中時不時伸伸懶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雙手用力向後,以伸展緊張疲憊的腰肌;做抖手指運動,這是完全放鬆手指的最簡單方法。記住,此類體操運動量不大,但遠比睡個懶覺來得效果顯著。最好能在電腦的顯示器上裝個防輻射的保護膜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建之愚衍

天天對著電腦,建議給電腦貼一張

ok8抗電磁輻射防炫目耐磨損型液晶保護膜,可以保護你的眼睛、身體,還可以保護你的電腦螢幕;坐在電腦前要多喝綠茶。

天天對著電腦怎樣防輻射?

3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計算機**」七招

第一招:保證熒光屏清潔

每天開機前,用乾淨的細絨布把熒光屏擦一遍,減少上面的灰塵。

第二招:隔離最重要

要學會使用隔離霜,薄薄的一層,就能夠讓肌膚與灰塵隔離。比如使用美白保溼隔離霜、防護乳。另外,用點具有透氣功能的粉底,也能在肌膚與外界灰塵間築起一道屏障,但不要用油性粉底。

第三招:經常清潔

「靜電吸塵」用會讓你的臉很髒。半天工作下來,一定要洗臉、洗手,按膚質選用不同系列的潔面乳清洗,讓**放鬆;下班後要及時洗澡。 第四招:經常補水

電腦輻射會導致**發乾。身邊放一瓶水劑產品,如滋養液、柔(爽)膚水、精華素等,經常給臉補補水。在自己的護膚用品中新增一些水分高的護膚霜和抗皺霜。

用1:5比例的甘油和白醋塗搽**,既能讓肌膚變滑嫩,又能省錢。

多喝水,既能補充肌膚水分流失,又能促進新陳代謝。

第五招:每星期做一次深層清潔**和保溼**

對**進行深層清潔和保溼。這有助於收縮變得越來越粗大的毛孔。最好按膚質使用個人專業護理品,同時注意配以正常的作息、飲食。

不過,想要收縮變得粗大的毛孔,改善膚質,決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任何方法都必須長期持續使用才會顯露出效果,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沒有用的。

第六招:經常喝綠茶

綠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

每月生理期來臨時,飯後不宜喝綠茶。

懷孕期不宜喝濃綠茶。

哺乳的媽媽不宜多喝綠茶。

第七招:經常喝新鮮果汁和生菜汁

不經煮炒的鮮果汁和生菜汁是人體的「清潔劑」,能解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體內的毒素少了,**也會光潔許多。

自制幾種有益的果汁

蘋果汁:用蘋果加少許砂糖做成,飲用時加入幾滴白蘭地,風味特佳,能使人精神振作,面色紅潤。

橘子汁:用鮮橘、蘋果、胡蘿蔔以1:2:1.5的比例,加適量蜂蜜做成,對**、眼睛大有裨益。

胡蘿蔔汁:用等量胡蘿蔔和蘋果攪碎,加入適量蜂蜜做成,能促進肝、腎的活力。

黃瓜汁:用等量的黃瓜、胡蘿蔔、柚子或橘類、蘋果,加適量蜂蜜做成。

西紅柿汁:用不去皮的西紅柿與等量的蘋果加適量蜂蜜做成。

另外,電腦族大多工作壓力大,有可能導致內分泌系統紊亂,出現心身功能失調,以致**乾燥,失去光澤,加速**老化。

因此,電腦族首先應儘量避免長時間不動地坐在電腦前,每工作兩三小時就應起身休息一會兒,也可以到廁所洗洗臉。還要注意,每天用完電腦後要徹底清潔臉部,以防吸附在臉上的灰塵影響肌膚,或是出現小紅疹或紅斑。

註明:上面不是我寫的,只是專家的建議,能做到的人很少,隨心生活吧,我也不怎麼注意這些的,不要太過在意

4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潔膚

上網結束後,第一項任務就是潔膚,用溫水加上潔面液徹底清洗面龐,將靜電吸附的塵垢通通洗掉,塗上溫和的護膚品。久之可減少傷害,潤膚養顏。這對上網的女性真可謂是小舉動大功效。

養護明眸

如果你不希望第二天見人時雙目紅腫、黑眼圈加上面容憔悴,切勿長時間連續作戰,尤其不要熬夜上網。平時準備一瓶滴眼液,以備不時之需。上網之後敷一下黃瓜片、土豆片或凍奶、涼茶也不錯。

其方法:將黃瓜或土豆切片,敷在雙眼皮上,閉目養神幾分鐘;或將凍奶涼茶用紗布浸溼敷眼,可緩解眼部疲勞,營養眼周**。

增加營養

對經常上網的人,增加營養很重要。維生素b群對腦力勞動者很有益,如果睡得晚,睡覺的質量也不好,應多吃動物肝、新鮮果蔬,它們富含維生素b族;肉類、魚類、奶製品增加記憶力;巧克力、小麥面圈、海產品、乾果可以增強神經系統的協調性,是上網時的最佳小零食。此外,不定時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蘿蔔汁,對養目、護膚功效顯著。

如果你在乎自己的容貌,就趕緊拋棄那些碳酸飲料,而改飲胡蘿蔔汁或其他新鮮果汁。

常做體操

長時間上網,你可能會感覺到頭暈、手指僵硬、腰背痠痛,甚至出現下肢水腫、靜脈曲張。所以,平時要做做體操,以保持旺盛精力,如睡前平躺在床上,全身放鬆,將頭仰放在床沿以下,緩解用腦後腦供血供氧之不足;墊高雙足,平躺在床或沙發上,以減輕雙足的水腫,並幫助血液迴流,預防下肢靜脈曲張;在上網過程中時不時伸伸懶腰,舒展筋骨或仰靠在椅子上,雙手用力向後,以伸展緊張疲憊的腰肌;做抖手指運動,這是完全放鬆手指的最簡單方法。記住,此類體操運動量不大,但遠比睡個懶覺來得效果顯著。

首先是電腦在開機狀態產生的靜電對**的殺傷力很大。靜電作用會使熒光屏表面吸附許多空氣中的粉塵和汙物,我們與電腦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塵也會落在**上,讓**變髒,毛孔堵塞、逐漸變粗,痘痘滋生;同時也吸附了肌膚表層的水分,使表皮脫水。久而久之,就會出現乾性膚質越來越幹,油性膚質越來越油的惡性迴圈。

5樓:艾恩沃克

用一個比較好的機箱可以有效遮蔽電磁輻射,第一道防禦還是可以多花點銀子的,可以遮蔽大部分其它作用不大,有用採納

6樓:肇霜留月悅

上**,有防幅射的各種用品,眼鏡,屏貼,等等…還有,放盆仙人掌類的植物也會很好,多喝綠茶~希望樓主健康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喝點水,旁邊放上一盆仙人掌。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作用 輻射很小的,沒事。

天天上班對著電腦,如何防輻射?

9樓:開口大字典

仙人掌可以防輻射。

防治電腦輻射的建議:

1、注意電腦擺放的位置和室內通風:不要讓電腦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螢幕的背面輻射比較強;同時電腦的熒屏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呋喃的致癌物質,所以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或通風。

2、注意螢幕的亮度和使用時的距離: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螢幕的亮度,螢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反之越小;但是也不能調得太暗,那樣容易造成眼睛疲勞。至少保持50釐米到75釐米的距離,這樣可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傷害。

如果有條件可以在顯示屏上安一塊電腦專用濾色板以減輕輻射的危害,同時要保證熒光屏的清潔。

3、使用電腦以後及時用清水洗臉:這樣做可使所受輻射減輕70%以上,同時改善由於電腦螢幕表面存在的大量靜電導致的**問題。

4、在膳食中注意補充具有抗輻射作用的食品,如十字花科蔬菜油菜、青菜、芥菜、捲心菜、蘿蔔等都具有抗輻射功能。黑芝麻增強機體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護人體健康;紫莧菜能抗輻射、抗突變、抗氧化;綠茶中的茶多酚是抗輻射物質,可減輕各種輻射對人體的不良影響,茶葉中還含有脂多糖,能改善機體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血球等;新鮮的水果、蔬菜富含大量的維生素a、b族、c、e,這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都能減輕電磁輻射對人體產生的影響。

辦公室人群幾乎整天都盯著電腦,眼睛會很疲勞,所以要注意眼睛的保護。每週進食一次動物肝臟(羊肝約25克,雞肝50克,豬肝100克),動物肝臟是維生素a豐富的**,維生素a是視色素的組成成分,而人體眼睛視網膜上的視覺細胞中都存在著視色素。蔬菜中菠菜、韭菜、芹菜葉、油菜、胡蘿蔔以及水果中的芒果、杏子、柿子和柑橘中都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變成維生素a。

5、在電腦桌附近擺放一盆植物或水,可以吸收電腦所發出的電磁波。防輻射最佳植物:仙人掌或仙人球具有吸收電磁波輻射、減少電腦危害人體健康的「特異功能」,仙人掌類帶刺的身肉質厚,含水分多,易於吸收和化解周圍環境的電磁場輻射毒素,減少室內外的汙染,有益人體健康。

凡有電磁場輻射的電視、電腦和微波爐等放置地方,同時擺上幾盆仙人掌為宜。國外許多大型的電腦放置場所,無不擺滿了大大小小的仙人掌,這是先進的科學措施,不妨借鑑。其次,寶石花等多肉植物也可以吸收一定的電磁輻射。

蘆薈和水果也是最好的吸收劑和除味劑,將洋梨、橘子、香瓜、小南瓜等帶果植物盆景放在電腦旁,不僅環保,香味也自然。

10樓:墨蝶輕旋

一種方法是用顯示器防輻射膜,另一種是可以買一小盆仙人掌或仙人球放在顯示器旁邊,可以吸收輻射。還有就是可以擦防晒霜。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天天對著電腦對人身體有害嗎,一個人天天對著電腦,對人身體有害嗎?

一是電腦本身會直接影響人的身體健康。電腦顯示器是利用電子槍發射電子束來產生影象,並伴有電磁波和輻射,長時間注視會引起視覺疲勞,同時,螢幕眩光和閃爍對眼睛也有損害,可導致暫時性近視和繼發性頭疼。操作電腦時,身體姿態很少有變化,動作快速 單 一 重複,容易導致肌肉 骨骼系統的疾患。鍵盤上的鍵位密集,長時...

天天對著電腦怎樣才能保護好自己的眼睛

電腦對眼睛的損害所導致的有關視力疾病主要包括眼疲勞 頭痛 視線模糊 眼乾燥或發紅 畏光 複視和後像。造成視力損害的主要因素是螢幕反光 光線不適和清晰度差等。預防電腦對眼睛的傷害,主要有以下幾點。一是要使電腦操作室內有適宜的光線照度,要避免燈光從頭頂上方照射下來,如果操作室內光源比較多,應熄掉一些燈,...

臉上長痘痘了,但每天對著電腦,要防輻射,怎麼辦

不是的 痘痘肯定要用隔離霜 只是晚上必須要洗乾淨讓痘痘呼吸而已為什麼呢 是因為痘痘的產生和紫外線與輻射有關 所以 防止長痘痘 一定要擦防晒霜或者隔離霜 已經形成的痘痘也要用這個來保護 所以要用款好的隔離霜 我不記得名字了 反正是一個國外的 茶樹精油的隔離霜和痘痘棒 貌似是美國的 沃爾嗎有賣 包裝是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