櫥櫃入門知識應當需要了解哪些呢,作為櫥櫃的銷售員應該掌握哪些知識?

2022-01-11 17:18:35 字數 5655 閱讀 3265

1樓:業內人說業內事

金牌廚櫃說一下具體的櫥櫃入門知識

:櫥櫃的產品系列:

目前櫥櫃可分為實木門板,防火板門板,吸塑門板,烤漆門板,三聚氫胺門板等五大系列

實木型門板:具有自然、淳樸的效果,根據做工和油漆的精細程度可區別**的高低,最高階的實木門板其芯板為人造板貼皮的插板式結構,這種組合製作工藝使門板的變形程度達到最小.

二,防火板門板:目前是整體櫥櫃的主流用材,基材一般為刨花板和中密度板,裡外表面貼上防火板,一般的防火板櫥櫃比較適合對櫥櫃外觀要求一般,注重實用功能的中檔裝修的廚房。

三,吸塑門板:吸塑門板是將中密度板裁切鏤洗成型後,再塗膠用pvc膜吸空壓制一次成型,因為所選基材和pvc膜不同,品質差異很大。好的吸塑板用指甲劃,不會出現明顯的痕跡,門板不易變形。

吸塑門板的所有材料在製作加工後,好壞不易辨認,外表看不出來,品質高低只能憑視覺和手感來觀察。

四,烤漆門板:烤漆門板基材為中密度板,表面噴漆後經過烤箱高溫烤制而成。可分單面烤漆和雙面烤漆兩種。烤漆工藝製作出來的門板櫥櫃美觀華麗,使用中需要使用者精心的呵護。

五,三聚氫胺門板:這類門板**相對便宜。三聚氰胺,指的是人造板表面經過熱壓機壓貼的一種浸漬紙,這種紙可以抗酸抗緘,是一種很好的表面材料。

製作櫥櫃的箱體板一般選用的是16厚和18厚兩種。三聚氫胺板中一定要18厚中製作門板,以避免合頁孔眼打完後造成表面餘材過薄而造成對門板的損壞。

,櫥櫃的結構:

1.地櫃的側板夾底板結構:這類櫥櫃所安裝的調整地腳必須固定在櫃體側板下面,否則會給使用者將來的使用造成了很大的隱患。 買房,購房,裝修論壇,房產論壇)

2.裙板與櫃體固定連線:正常的櫥櫃裙板是可拆卸的抱卡式結構,即便被水浸泡損壞,更換一條裙板便可解決問題,不至於傷及櫃體。

3.直接封釘後身板:不論牆壁貼磚不貼磚,此類櫥櫃結構使後背板直接接觸牆壁,容易導致後身板因受潮而發黴變形的情況,另外直接封釘後身板其吊櫃的吊裝只能用鐵三角吊碼用漲管同牆壁固定,開門後直接見到吊櫃角落處的鐵三角以及直抵出來的螺栓,一來時間長了會鏽蝕,二來也不美觀。

4.後身板為插板式結構,但後身板後面用上下揹帶做與牆壁連線固定的龍骨:此方法較前面的吊裝方式要好些,既避免了鐵三角的外部暴露,又可使櫃體內部整潔漂亮。

5.吊地櫃側板與頂底板的連線方式:標準的聯接應該是木棒榫加三合一連線件的連線方式,三合一連線件起鎖緊連線部的作用,而木棒榫既起到頂底板與側板的牢固程度,也同時起到定位作用。

,櫥櫃設計需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一.正常的櫥櫃訂做程式:

1.在裝修工人進場之前先行度尺,根據廚房的具體情況和冰箱.微波爐.水槽.油煙機.廚寶等等電器產品的尺寸出具軸側圖。

2.根據與裝修人員協調並提出水.氣.煙.管等整改意見,標出煙道.各類電器的插座以及上下水的預留位置給付的圖紙提出修改意見,使櫥櫃造型等更能符合客戶的意願。

3.根據這些規劃,佈線改水貼磚等完畢後,第三次到現場復尺,做出實際軸側圖紙,簽定合同付款製作了,工期一般是15-20天交付安裝。

4.櫥櫃安裝後測量櫥櫃的檯面,這樣可以保證尺寸的合理性,也便於您有充足的時間選擇檯面的配比顏色

二.貼磚前所要注意的事項:

1.根據櫥櫃裡面是否裝廚寶.微波爐,以及其它如冰箱等等電器插座及開關的位置照顧到餐廚整體的設計。

2.陰臺的櫃體後面的牆壁最好不要貼磚,做保溫層應該是理想的選擇。一般好的櫥櫃後背板應該是插板結構,與牆體有15-18mm的空量,便於空氣的流通,不會出現問題。

三,在安裝櫥櫃之前應先檢查:

1:上下水口是否安置到預想位置!上水管道最好不低於400mm,便於銜接水龍頭及廚寶等,下水管道的高度最好不要超過100mm或不低於200mm,使之在安裝櫥櫃時,把櫃體的動鋸降低到最小。

2:檢查煤氣表管道是否改置到位,便於櫥櫃的開孔疏通。

3:如果您的排煙管道是安置在吊頂裡面的話,在吊頂處一定給吸油煙機的排煙管道以準確的定位,同時檢查排煙管的出口處是否封嚴。

4.地櫃如果調不平正,安裝檯面後勢必造成檯面同櫃體接觸點的不均衡,時間長了可能會發生檯面的變形或短裂。

5.注意門板的開合方向,以將來使用操作時便利。

6.門板的鉸鏈開孔距門邊應在21-22毫米之間,過大回出現門板關閉後不嚴的狀況。

7.遇管道時的開空及裁切,尺寸一定要準確,在開孔下鋸時,必須首先將櫃體調整到規定的高度。

8.水盆的安裝一定要注意水盆櫃體內部是否安裝廚寶或垃圾桶.絞碎機等配件,提前預留出位置。

9.在檯面上開孔,需要注意檯面的邊緣,以不小於70毫米為好。

10.冰箱的預留尺寸,購買冰箱時,一定要注意冰箱的散熱方式,現在大多數冰箱是兩側散熱,所以.冰箱的預留最少不可低於650毫米,以便於冰箱的散熱,可延長冰箱的壽命。

11.吸油煙機與檯面的距離應在650-700之間,過大會影響排煙功能。

12.吊地櫃之間的高度一般掌握在700,如果是加長吊櫃,其距離500以上也可,具體可視具體情況而定。

四.設計佈局注意事項:

1,吸油煙機和灶具一組儘量不要緊貼側牆,避免鍋沿等與牆壁相牴觸。

2,櫥櫃靠牆一側一定要考慮門口線的外突,避免門,抽屜及拉籃的開合受到影響。

3,水槽與灶具之間要留有足夠使用空間,以800以上為宜,但也不宜過遠,使得操作時來回的奔波。當然也須視具體的空間情況而定。

4,注意配件的合理配置,雖然櫥櫃的配件品種多樣,但適合每個廚房的配件並不同,能達到使用方便,功能性強即可。

5,檯面拐角的結合部必須有合理的面積範圍,避免作用力的影響造成斷裂。

6,注意插座的預留位置,檯面與吊櫃之間的插座要遠離水槽的位置,冰箱的插座最好設定在正牆一側或上側,還有廚寶.微波爐.吸油煙機.消毒櫃.烤箱等等。

7:上下水口的位置,上水管道最好不低於400mm,便於銜接水龍頭及廚寶等,下水管道的高度最好不要超過100mm或不低於200mm,使之在安裝櫥櫃時,把櫃體的動鋸降低到最小。因為櫥櫃的底部都有調整腳,底板的位置一般介於100mm至140mm之間。

8,煤氣管道的整改,這需要同煤氣公司協調,最好使出氣管道與進氣主管並列,儘量使管道的包管板在臺面的面積縮小,以擴大臺面的使用面積。提前做好煤氣管道的整改便於櫥櫃的開孔疏通。

9,煙機管道的安置方法有兩種:一是在鋪磚吊頂之前,最好將煙機管道預置在吊頂的內部並封好邊口,計算出煙機出口的位置懸出,二是安置在吊頂下部,吊櫃安裝完畢後用封頂板來遮擋,採用這種形式的前提是風道口距正牆不可超過300mm為宜。

10,櫥櫃的標準尺寸,吊櫃高700深320,地櫃高800深600,吊地櫃之間700,這一標準只能說是櫥櫃公司計算**的參照,並非適合客戶的需求及廚房的具體情況,設計師所要做的工作,是將自己的觀念和感覺提供給客戶做參考,並及時糾正客戶因為不專業而做出的不切實際的想法,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11.冰箱的放置位置,取決於方便與合理,不能給人以堵的感覺,一般放置在廚房的邊角,如果廚房的位置因角落有管道,不適合放置的話,餐廳同樣可以放置,其原則是:邊角放置,開合方便!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嵌入在櫥櫃的高櫃裡面,但必須是專用冰箱.再有,冰箱的放置一定要考慮散熱的方式,如果是後散熱,靠緊側牆沒有問題,現在市場上絕大部分是兩側散熱的,所以冰箱側面一定要留出餘量,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 12,水盆櫃灶具櫃以及衛生間潔具櫃的高度尺寸:

一般來說灶具櫃和衛生間潔具櫃不應超過800,廚房菜盆可以設計為800-900之間。

2樓:櫥櫃薛

櫥櫃很簡單 聽事挺不來的 順序 1在車間學習 一個月 2安裝兩個月 3圖紙測量 學 這要看悟性了 經歷了這一年基礎的東西也就差不多了 多美多 就是個很好的地方 求質 求生存 這才是最重要的瞭解櫥櫃知識最好的方法

作為櫥櫃的銷售員應該掌握哪些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仔細學習產品知識:門板及檯面、五金的專業知識;

其次,要對自已有信心,形象很重要,尊重你的客戶,以專業的形象展示才能更好的服務客戶;

另外,還要了解裝修方面的知識,基本的流程;

最後,做好客戶跟進管理工作! 祝你好運

櫥櫃設計要知道哪些知識

4樓:鏡子像

家庭裝修中廚房水電位該如何佈局?

家庭裝修中一般的順序為「水電瓦木油」或「水電木瓦油」(工程裝修中經常為了趕進度,基本不遵循這個順序)。這其中木就是指木工,即吊頂、櫃子、假牆、門窗、埡口、木門、牆板等定製。

木工幾乎所有工作都可等鋪磚完畢後再量尺定製,唯獨櫥櫃的設計需要兩次量尺。這其中櫥櫃的第一次量尺應在未改水電之前設計,即設計佈局廚房的水電位。而後等廚房鋪磚完畢後進行復尺。

怎樣的櫥櫃佈局才算是合理?

首先看幾個廚房基本的案例:

這裡不說廚房佈局了,詳細的請看上面那篇文章。

看一下廚房常用的電器有哪些:抽油煙機、消毒櫃、微波爐、電飯煲、烤箱、冰箱、小廚寶、淨水器、豆漿機、榨汁機、電水壺、洗碗機、垃圾處理器、電磁爐、櫥櫃裝飾燈、手機插座、燃氣熱水器等等。

電位佈局:

抽油煙機:離地2200mm以上,一般在油煙機的右上方,或藏在機體的背後,目前大多數均將插座放在吊頂上,這種方法要看吊頂吊多高。

嵌入式消毒櫃:這裡指裝在地櫃時,離地400-600mm,插座一般安排在所在地櫃的旁邊,便於切斷電源,也可以放在消毒櫃後面所在櫃體的側板上,距邊100mm。這個插座可以裝櫃體時安裝,把電線留好就行了。

微波爐:1,放在檯面上使用,用的是備用插座,離地1100-1300mm。2,嵌入櫃體中使用時,看是嵌入吊櫃、高櫃還是地櫃,具體要和設計師溝通。

同樣可以留好電線,安裝櫃體時裝在側板上。

烤箱:烤箱需要特別注意,深度一般較深,而且功率較大,產生的熱量高。其插座可以放在相鄰的櫃體內,離地400-600mm。

必須使用4平方毫米專線。注意提前看烤箱,給設計師烤箱的尺寸,避免放不進去。

冰箱:電源離地550-650mm之間,同樣使用專線,插座必需接地。不同冰箱的寬度不一樣,如需鑲嵌進櫃體內,提前看好尺寸給設計師。

洗碗機:1、檯面上使用時,用備用插座,離地1100-1300mm,2,嵌入櫃體中使用時,離地400-600,裝在背板上或隔壁櫃的側板上都可以。留好電線,安裝櫃體時再安裝。

小廚寶、垃圾處理器、淨水器:離地550mm,裝在側板後方距邊100mm處,淨水器安裝時另設一個水源控制閥最好。

電飯煲、豆漿機、榨汁機、電水壺之類一般都在檯面上使用,離地1100-1300mm就好,多留一些備用最好。

燃氣熱水器:一般離地1800mm

佈局原則:

插座高度儘量統一,不要出現多個尺寸的高度。

離牆尺寸為整數,方便預埋測量。

尺寸以固定牆體為基準,不要從管道處等實際尺寸會變動處測量。

遇到現場情況複雜,難以標註清楚的,備文字說明。

水位佈局

這裡特別要注意洗碗機的進水、排水位置。

洗碗機的進水位置位於水盆櫃的鄰櫃,高度應離地400-500mm之間,排水位一般和水盆櫃共用。設定時注意將進水口高於排水口。

燃氣熱水器:

水電位佈局示例:

以上兩種畫法都可以,信心不夠的按第二種畫法,保險!

水電佈局幾個注意事項:

水電佈局時要規避障礙物,比如避開櫥櫃側板、閥門、開關等等,以免安裝時麻煩。

所有備用插座離水、火保持400mm開外。

儘量避免在燃氣管道、燃氣表附近350mm以內佈置電源。

佈局水電路,遵循橫平豎直、以便後期檢修。

最後看個例項:

沒改水電前的圖紙

確定櫥櫃的轉角

灶和水槽都需要變動方位,並要流出操作檯的空間。

修改完成的水電圖,可以交給水電工施工了。

本是後山人,偶作前堂客。醉舞金閣半卷書,坐井說天闊。不當之處望同行見諒!

創業應瞭解哪些法律知識,創業需要了解哪些法律知識?

1 第一步就是了解設立企業相關的法律知識。設立企業從事經營活動,必須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登記手續,領取營業執照,如果從事特定行業的經營活動,還須事先取得相關主管部門的批准檔案。根據 民法通則 公司法 合夥企業法 外商獨資企業法 中外合資企業法 等法律的規定,企業的組織形式可以是股份 有限責任公司 ...

請問幫別人賣衣服需要了解哪些服裝知識

賣衣服時要把商店裡所有的衣服的尺寸 顏色 款式都要記好 大致記下來 在客人來時,要臉皮厚點,主動迎接 自己去過商店吧,照那些服務員做就行了 還有就是脾氣要哦小,會說話!我最近也開了個 品牌專買衣服,還是有些不懂 想去店裡給別人賣衣服該掌握些什麼知識 腰圍加七 比如客人說她穿2尺的,你就給她拿27的就...

怎樣推銷家電要了解哪些知識

1 推銷方面的知識 a 推銷技巧 推銷產品的一些小技巧 b 談判技巧 和客戶談價錢 談品質 談產品對比的技巧 c 服務意識 在現代社會,服務的意識非常重要,有優秀的服務意識才能贏得客戶的信賴d 解決問題技巧 在產品銷售過程中肯定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出現,因此,必須學會妥善解決一些問題 2 電器方面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