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頭髮突然禿了一塊是什麼我原因

2022-01-11 17:18:37 字數 3341 閱讀 7869

1樓:夫培勝許碧

說的是鬼剃頭

鬼剃頭是民間的一種說法,指的是一種脫髮症狀「斑禿」,因為斑禿是屬於精神性脫髮,短時間一塊或者多塊頭髮出現掉落的情況,所以人們形象地將其稱為「鬼剃頭」。

斑禿可以用生薑切片外擦頭皮處,以區域性微熱為度

幾種食療方法:

1、用海帶絲拌芝麻醬常食用;用枸杞子、何首烏、熟地、山萸肉共煮取汁,再加核桃、黑豆共煮至核桃熟爛,烘乾,每次服6克,每日二次。

2、將中藥菟絲子、茯苓、石蓮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

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食之。每日1~2次,可連服10~15日。此粥滋補腎陰健脾,適用於脾腎陰虛的脫髮者。

3、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補肝腎,

益氣血功效。適用於頭髮早白、脫髮及陰虛燥熱便祕者。

4、蒲公英黑豆糖:將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棄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幹

2樓:海玉蘭井申

頭髮突然掉了一塊,這是屬於斑禿

是由於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良導致的營養缺失,一般都是可以自己恢復的

頭髮突然掉了一塊是什麼原因?

3樓:續舟是順美

斑禿是一種驟然發生的區域性脫髮。是內在因素所導致的慢性病,和機體免疫調節紊專

亂有關。

斑禿建議口服

屬:斑禿丸和人蔘歸脾丸和甲鈷胺片,外用:米諾地爾擦劑擦拭,效果更好的。

要放鬆心情,減少壓力。儘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7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4樓:蒼勤媯瑪麗

過度抄的勞累,還有就是用腦過度那些的,都是會引起這樣的脫髮的現象的

腎虛也是容易引起這樣的症狀的,建議就是要多注意好休息,吃點補腎的藥物看看以上是對我想問下,我頭髮突然掉了一塊是什麼原因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女人頭髮突然禿了一塊是什麼原因

5樓:

是肝腎陰虛,氣血虛,熬夜,引起的斑禿!吃補肝腎,補氣血的中藥生髮散,可以治並恢復頭髮!不要熬夜!

6樓:瑞麗詩楊醫師

可能是班禿造成的。

導致斑禿的原因主要是:斑禿是一種驟然發生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髮病。

其病變處頭皮正常,無炎症及自覺症狀。病程經過緩慢,可自行緩解和**。

7樓:瑞麗詩川子

突然掉了一塊頭髮,是屬於斑禿

大部分是屬於精神壓力過大,一般都是可以自行恢復的

8樓:碧蓮盛歐陽醫生

這種情況多是斑禿造成的。斑禿也就是民間常說的鬼剃頭,往往是一覺醒來頭髮就突然少了一塊。剛開始的時候比較小的一塊,但也有可能慢慢變大,甚至演變成好幾塊。

一般斑禿是不需要**的,經過合理的調節會自行恢復。因為常見的斑禿是由於情緒引起,如大悲大喜、驚嚇、抑鬱等劇烈的情緒波動,巨大的壓力等,都可以造成斑禿,但調節好心態後,會慢慢恢復。

其他情況可能有自身免疫障礙、內臟疾病、微量元素缺乏等,所以需要先去醫院看看身體狀況如何,如果只是單純由精神因素引起的斑禿,自我調節就好,也可以擦擦生薑。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頭髮變少和心情還有飲食有很大關係的。

然後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

脫髮的問題一般都是因為心裡負擔大造成的。

然後在飲食上面也得注意不要吃垃圾食品就像我的一個朋友這是他的真實故事(路煦|逆襲)你看一看。他就是頭髮越來越少最後變的脫髮嚴重了,不過他後來好了,這個真實的故事對你會有很大啟發的。

牛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和鋅。其中,鋅可使頭皮更牢固地附著在毛囊上,起到固體毛髮的作用。同時,大部分頭髮的營養來自蛋白質,因此高蛋白質牛排也有助於健康的頭髮。

頭髮頭頂突然禿了一塊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辦

10樓:勾永修籍碧

可能是斑禿,斑禿是免疫功能障礙導致的侷限性斑片狀的脫髮性毛髮病,大多數的斑禿患者會有自愈傾向,一般斑禿3-6個月會自己恢復,但有的斑禿會反覆出現,可以檢查新生長出的頭髮是否易斷呈白色,如果是的話就要注意了。平時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太勞累。而且平時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緒,不要過度焦慮。

適當的放鬆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節奏,多吃一些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物

11樓:bt6mv7c肪

脫髮跟勞累過度或者營養沒跟上有關,當然內分泌不好的話也是會影響到頭髮生長的,以下是些建議,希望能有幫助:

一、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睡眠,

不要過於焦慮,越是焦慮頭髮脫落的速度也會越快,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二、飲食方面多吃穀類食物、鐵含量高的食物,捲心菜、菠菜等鹼性蔬菜水果,多食黑芝麻也可以養護頭髮,大肉或肝臟類少吃,容易讓血液偏酸性,加快脫髮;

三、頭皮出油多可以一到兩天洗一次頭,不可太頻繁,最好是配合(路'煦逆襲)一文講述的方法來補充發根營養,改善血液迴圈,頭髮很快就不會掉了。

我的頭上突然禿了一塊是怎麼回事啊_?

12樓:小商聊社會

你可以用生薑不斷擦你頭禿的那個區域。 然後再到醫院,讓醫生給你更多的幫助。

13樓:廖卓

這種情況,很多人會出現的突然就出現的,所以要注意休息,注意調節,到醫院看一下吃一些神經營養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真菌感染,我原來有過,後來用些除菌洗髮水慢慢就好了。

15樓:水多多雙魚

斑禿!可以去**或拼多多購買生髮固發的有效洗護用品爭取長出來新的頭髮,堅持不懈會有收穫的!

16樓:雜談鮮事

男人的焦慮還不斷重啟,現在脫頭髮這件事情的時候,還有很多其他的方面,比如說孩子的教育問題,父母的贍養問題,自己的身體問題,因為到了中年你發現不光頭髮掉,身體素質也是每況愈下,以前正常工作8小時10個小時一點問題都沒有,但現在身體承受不了了,這都是中年人的焦慮。

17樓:金華**病防治院

頭髮開始禿頂了可能是由於遺傳因素導致的。如果家裡人也有禿頂的現象,很可能下一代人也會出現禿頂的現象。一般男性禿頂多於女性,如果女性的家長有禿頂的現象,或者有脫髮的現象,女性也會出現頭髮脫落較快的現象。

如果不是遺傳因素導致的,可能是作息不規律造成的。所以要養成正確的作息規律,不要熬夜,早睡早起。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如果經常用腦過度,要適度放鬆一下,勞逸結合。

如果幾天之內就掉了很多頭髮,並且是一塊一塊的掉,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及時**,同時增加體育鍛煉。

頭皮中間禿一塊的補救方法我才17歲,頭髮比較少,但也不至於

親,那你現在好了嗎,有沒有什麼方法,我比你更嚴重唉 你這不叫禿了一塊,親.再說也沒有人會看你的頭髮上面吧?實在不行你先護護頭髮,先剪個不用紮起來的髮型,長大了戴假髮 這不是沒頭髮,是頭髮稀少就成這樣了。為什麼年紀輕輕的總是掉頭髮?會不會掉光了呢?掉頭髮要先找出心 所以可以早點來 科檢查 以免症狀加劇...

腦袋突然腫起一塊,頭後面腫了一塊,那片頭髮都掉了,是怎麼回事,到醫院

火疙瘩,降火自然就好了 頭後面右側腫了一個大包,摁上去很硬也很疼,頭後面右側的頭不斷的一陣陣痛,也很疼那是怎麼回事?吃藥也 這個包大夫沒告訴你是怎麼回事?是毛囊炎的面很大,塗點藥膏 頭後面腫了一塊,那片頭髮都掉了,是怎麼回事,到醫院 病情分析 你的情況應該是得了斑禿啦,和虧氣虧血有關係的建議你口服養...

讀了一塊乳酪明白了什麼諺語,一塊乳酪告訴我們一個什麼樣道理

一塊乳酪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學習螞蟻隊長嚴於律己,愛護幼小的品質以及螞蟻群體團結合作的精神。一塊乳酪 主要講的故事 一位螞蟻隊長在搬運乳酪的過程中 以身作則 克服了 自私 的心理,從而贏得了 螞蟻們的擁護 的故事。講述了螞蟻隊長召集小螞蟻們搬運乳酪時,不小心拽掉了乳酪一角。最終螞蟻隊長戰勝了自己想偷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