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的老人眼乾眼澀是什麼原因,老人眼睛紅是怎麼回事?

2022-01-11 15:05:07 字數 2003 閱讀 6468

1樓:free_翊

你好,考慮是乾眼症,是淚腺分泌的淚液在數量或質量上下降,影響了眼球表面淚膜的穩定性,從而出現眼睛乾澀,怕光,發癢,眼紅,易疲勞等症狀。

2樓:梅夢凡

樓主你好

眼睛乾澀的原因,主要是上火的原因,但老年人引起眼睛乾澀的原因大多數是用眼過度,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會被消耗得多。

由於老年人自身的生理特徵,睡眠不足、肝腎生理機能有所減弱也是很重要原因,「肝開竅於目」也說明這一點。

老年以後眼淚分泌減少、眼睛本身的病症,如角膜退化、瞼緣炎、沙眼等;各種免疫性病症和結締組織病,如類風溼關節炎、紅斑狼瘡、口眼乾燥、關節炎綜合徵(多發生在中老年或老年婦女)等;因某些藥物引起,如避孕丸、安眠藥、鎮靜劑、咳嗽藥、胃藥等;也可因維生素a缺乏所致。

老年人眼睛乾澀,想辦法睡好覺,一定要保證充足睡眠;再就是少看電視、書籍報紙等;多在戶外遠眺青山綠水,緩解將眼部疲勞;加強營養,增加維生素a、b1、c、e的攝入,因此應多吃些胡蘿蔔、瘦肉、羊肝臟等食物。

3樓:煩惱急救師

他愛不愛看電視、報紙,睡得是否晚,肝腎好不好?

老人眼睛紅是怎麼回事?

4樓:

如果老人眼睛出現出血點、紅血絲,要提防是否是動脈硬化了,因為動脈硬化導致血管脆性增加,容易導致區域性結膜小血管破裂、出血。因此出現這種情況的老人,最好及時到醫院查眼底,看是否存在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的程度,還可以起到預防腦梗塞、腦出血的作用。

除了老人外,經常出現眼部出血者,即反**作,每次出血可自行消退者,最好也到醫院查查血液凝血功能。如果是偶爾出現紅血絲、出血點的,如在用眼過度後、揉眼睛後或猛抬頭後出現紅血絲、紅血點,則不必過慮,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最多兩三個星期就可以自行吸收了。如果長期不吸收,就有必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了。

眼睛裡有紅血絲,眼角有出血點,出現這些情況有些人並不介意,有些人卻特別擔心。專家提示,眼部常常出現紅血絲需要警惕,眼部的異常可能提示某種疾病。

5樓:阜陽愛爾諮詢

您好,可能是眼內毛細血管破裂導致的內出血,您最近是不是用眼過度?或者其他的一些什麼事情,當然也不排除是某些眼病,建議您先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

6樓:

眼睛紅是一種病態的表現,最常見的有紅眼病,還有其他情況,比如眼睛充血了,也會發紅,這個要到醫院結合臨床來進行診治

7樓:戴璧

考慮是眼疲勞或是結膜炎的表現導致的。 現在注意休息和營養,最好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區域性的清潔和衛生,同時可以點到左氧氟沙星眼藥水及病毒唑眼液進行**。必要時可以點滴菌必治,清開靈或去眼科檢查確診**對症**。

8樓:鳳翔四季老師

老人家的眼睛紅多數是上火引起的紅血絲或休息不好的原因。

9樓:

你好,老年人眼睛紅的話,考慮是有可能得了動脈硬化的疾病,這時因為動脈硬化會導致血管脆性增加,這樣就很容易導致區域性血管破裂和出血的情況,一定要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和**,不要耽誤了**的好時間,否則會隨時有生命危險的發生。

日常的飲食應以易消化食物為主,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油膩食物,以清淡飲食為主,水果類少酸,易消化,軟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因為 老人家有心事引起的 建議你帶他去醫院眼科看看

11樓:過心路

是雙眼還是單眼??眼紅的時候眼睛疼不疼?是否伴有頭痛?

是否有眼屎?平常眼睛是不是發乾?有沒有異物感?

會不會老是揉眼睛,或者經常流淚,怕光什麼的?是否有視力下降?是否有糖尿病?

這些症狀都是很重要的。

老年人出現眼紅還是要警惕,你所描述的紅不像是正常的紅,應該帶老人家到專業眼科醫院就診檢查,明確原因,我認為可能的問題是:

1.青光眼2.虹膜炎3.乾眼症4.角膜炎5.結膜炎6.倒睫7.淚道阻塞

眼科的檢查非常有必要,單純依靠症狀我們是不敢明確診斷,制定方案的,儘快就診,解決老人家的問題吧!

眼腫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眼腫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眼睛腫,可以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腫一般是由於夜間睡眠不好,或睡時枕頭太低。影響了面部血液迴流,這種水腫多見於健康人,對身體沒有什麼影響,會自然消退,病理性水腫可能是因為眼瞼的急性發炎,眼瞼外傷和眼周炎症,或者是由於過敏性疾病或對眼藥水過敏,心臟病 甲狀腺功能低下 急性腎炎和慢性腎炎等一系列...

近視眼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近視眼的形成原因是?火速,我交老師!者 邢中林病情分析 你好 這種情況主要是睫狀肌的彈性減低引起的。指導意見 時間長了可以引起眼球的前後徑的增加就引起了真性的近視。近視眼的形成原因,為什麼眼睛會近視?眼者 ziteng21你好,如果眼球的前後徑過長,或者晶狀體的曲度過大,遠處物體反射來的光線通過晶狀...

近視眼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引起近視眼的原因是什麼呢?

你好,近視眼的原因,過去看法不統一,但歸結起來不外乎內因和外因兩種,簡介如下 1.內因 遺傳素質 近視眼有一定遺傳傾向,已被公認,對高度近視更是如此。但對一般近視,這一傾向就不很明顯。有遺傳因素者,患病年齡較早,多在以上。但也有高度近視眼者,無家族史。高度近視眼屬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一般近視眼屬多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