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噴漆都學什麼,汽車噴塗技術主要學什麼?

2022-01-11 14:52:13 字數 3541 閱讀 2896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鈑金噴漆是一種汽車修復技術,就是把將汽車金屬外殼變形部分進行修復,比如車體外殼被撞了個坑,就可以通過鈑金使之恢復原樣,然後再通過噴塗專用油漆,使變形的汽車金屬表面恢復到與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樣。汽車車身通過鈑金校正後還有一些鈑金工作無法彌補的缺陷,哪怕是更換新的部件也會有不完美的地方,為了做到更加完美精到,就必須用雕塑的工藝技法彌補缺陷,汽車在變形及其它原因殘損後,其平度、輪角及線條,每一個部位都需要用刮灰來填補磨塑出來,用這樣的公式說明:

刮灰=恢復車身蒙皮=模具產物=模具加工程式,汽車的任何一個車身蒙皮都是由模具衝壓而成,我們修復車身蒙皮就跟修復模具一樣,所以我們刮灰塑形工藝要和模具加工連貫起來,這是一般的油漆工作者無法做到的工作。2.對於汽車而言,有時做個鈑金是不可避免的事。

一、汽車鈑金是一個汽車修理的技術手段,此方面汽車鈑金等於汽車鈑金修理,指汽車發生碰撞後要對車身進行修復,也即除對車身進行防腐和裝飾的噴塗工作外其餘的所有工作。如汽車車身損傷的分析,汽車車身的測量,汽車車身鈑金的整形,拉伸矯正,去應力焊接,以及汽車車身附件裝配,調整等工作。二、汽車鈑金就是汽車維修的一種加工方法,又叫冷做,說直接點,如果車身外觀損壞變形,就需要鈑金這個工序。

汽車碰撞修復已經由原始的「砸拉焊補」發展成為車身二次製造裝配。碰撞事故車輛的修復不再是簡單的汽車鈑金的敲敲打打,修復的質量也不能單靠肉眼去觀察車輛的外觀、縫隙。維修人員不但要了解車身的技術引數和外型尺寸,更要掌握車身材料特性,受力的特性的傳遞車身變形趨勢和受力點以及車身的生產工藝如焊接工藝等。

在掌握這些知識的基礎上,維修人員還要藉助先進的測量工具,通過精準的車身三維測量,以判斷車身直接的間接受損變形的情況,以及因車身變形存在的隱患,制訂出完整的車身修復方案,然後配合正確的維修工藝與準確的稱身各關鍵點的三維尺寸資料,將車身各關鍵點,恢復到原有的位置將受損車身恢復到出廠時的狀態。三、簡而言之,汽車鈑金就是對出現故障和損壞的車體進行完全的修復:一般過程如下,1:

全車拆解 (將有可能涉及到的,或是將進行噴漆工作的部位所有鈑金件拆下);2:車體修復 (將因撞擊或翻轉造成的鐵板凹陷,樑架彎曲,尺寸位移等傷害進行更換,拉伸,焊接等修復);3:鈑金件修復 (將所有破損的應修復鈑金件進行粘接,焊接等外觀及尺寸復原);4:

鈑金件嚴修(將修復後的車門車燈等鈑金和移位的機械電器等非鈑金件進行復位,這需要高超的技藝和不懈的耐心,才能做到精準的安裝和美觀);5:全車安裝 (噴漆後將所有鈑金件進行安裝和固定,以及全部活動鈑金部件的測試工作);6:完成出廠。

再有就是噴漆,汽車噴漆是指給汽車表面上一層漆達到保護汽車的效果。汽車噴漆一般用烘烤漆。在汽車製造廠,車架、車殼焊接完成,下一道工序就是噴漆。

形式有普通漆、金屬漆、珠光漆。汽車噴漆工序:刮膩子、打磨、噴漆等。

其基本的流程:(1)車體作防鏽及內部噴塗:視車身情況由鈑金工完成。

(2)打磨及修飾斜邊:使用p60~180#砂紙打磨車身上經過鈑金修補及需要原子灰的地方。(3)除塵、清潔:

使用壓力槍及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上的微塵及汙漬。(4)貼護:使用反貼技巧貼上遮蔽紙。

(5)塗裝底漆:混合4:1紅底漆及施噴1~2層打磨後露出金屬的位置上,然後烤乾。

(6)填補原子灰:混合多功能原子灰填補於車身上凹陷位置,置於攝氏20度環境30分鐘。(7)打磨原子灰:

使用p60~240#砂紙打磨,用手感或打磨指示層檢查平整度,針孔和印痕。(8)特幼原子灰:有需要時選用,填補針孔、砂紙痕等。

(9)打磨:使用p280#砂紙徹底打磨車身上需噴塗中間漆的舊漆。(10)除塵、清潔:

使用壓力槍及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上的灰塵及汙漬。(11)貼護:貼上遮蔽紙。

(12)噴塗中間漆:混合多功能中間漆2~3層,每層隔5~10分鐘,然後烤乾攝氏60度30分鐘,再噴上打磨指示層。(13)打磨中間漆:

使用p320~400#砂紙打磨乾燥後的中間漆。(14)檢查:檢查打磨效果,可做微填。

(15)除塵、清潔:清除車身上的灰塵和汙漬。(16)貼護:

對車身做貼護遮蔽。(17)除塵、清潔:先用壓力槍吹出車身上的塵點,用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汙漬,用壓力槍吹出車身縫隙的灰塵,最後以粘塵布粘除車身上的微塵。

(18)面漆噴塗素色漆:噴塗2~3層,每層相隔5~10分鐘,配合溫度新增固化劑和稀釋劑。(19)噴塗底色漆:

噴塗2~3層素色漆、銀粉漆或珍珠漆,每層間隔5~10分鐘。(20)清漆噴塗:混合及施噴兩層清漆,每層間隔5~10分鐘,配合溫度新增固化劑和稀釋劑。

(21)烤乾:靜置5~10分鐘,攝氏60度乾燥30分鐘。乾燥固化需判斷,若用手指輕觸感到發粘,則為表面乾燥,若輕觸不留有指痕,則為半硬幹燥,若強壓不留指痕,則完全乾燥。

(22)打蠟拋光。(23)遮蓋汽車。遮蓋汽車的目的是防止噴霧噴到不該噴到的地方,常規的基本遮蓋材料是遮蓋紙和遮蓋帶。

汽車遮蓋紙的寬度從7cm~91cm不等,是耐熱的,一般可在烘房內安全使用,其溼強度好,可防止溶劑滲透(注意:不能用報紙遮蓋,報紙耐熱性不強,且含有印刷油墨,油墨會溶於油漆溶劑中,滲入下面的面漆,造成汙染)。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噴漆的主要學習專案有:原子灰的刮塗,原子灰打磨,中塗,底漆,清漆,色漆,烤漆等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噴塗剛開始從學刮膩子、蹭膩子這些基礎的技能,以後慢慢就要學噴漆、補漆、打蠟、拋光等。加油,好好學。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車身通過鈑金校正後還有一些鈑金工作無法彌補的缺陷,哪怕是更換新的部件也會有不完美的地方,為了做到更加完美精到,就必須用雕塑的工藝技法彌補缺陷,汽車在變形及其它原因殘損後,其平度、輪角及線條,每一個部位都需要用刮灰來填補磨塑出來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學會刮膩子,蹭膩子這些都是基礎的。以後慢慢就得學會噴漆,補漆,打蠟,拋光等才能做的工作。

汽車噴塗技術主要學什麼?

6樓:我不要太可愛

汽車噴塗剛開始從學刮膩子、蹭膩子這些基礎的技能,以後慢慢就要學噴漆、補漆、打臘、拋光等。

一般小的擦傷,油漆表面有傷痕,傷痕泛白。那個是油漆表面被刮毛了。沒有什麼必要補漆。

輕的,用沙蠟打打或者多打幾次蠟。重的,做個拋光也就可以了。嚴重一點的,能看到下層底漆的顏色了(許多時候,底漆是深顏色的)。

那麼,請再看一下傷痕的部位。一般來說,保險槓、後視鏡和有些車的輪眉這些部位是工程塑料的。不會生鏽。

除了難看倒也沒有大的問題。補不補漆倒也無所謂。其他(拷問)的,那就要補漆了,否則,哪怕是一個很小的破損,鋼板也會開始生鏽,到那時候,即使補漆也很難防繡了。

現在電腦配色在操作人員認真的前提下,配出的漆和原漆的色差是普通人的眼睛分辨不出的。這點儘可以放心。關鍵是:用的漆、用的裝置和人的責任心。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噴塗是一門技巧,它**於實踐,是長期工作經驗的積累。操作者要掌握良好的噴塗技巧,首先要按正確的噴塗技術規範操作,不斷地在實踐中學習、訓練。噴塗技術規範,包括噴塗時如何選擇噴塗氣壓、調配合適的塗料黏度、噴塗時的噴槍移動速度、噴嘴與被塗物表面的距離以及噴幅和操作要點等。

8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噴塗技術主要學怎麼去刮膩子,怎麼去拿槍噴塗油漆,配漆

汽車技術中汽車噴塗技術能學會嗎,汽車噴塗技術主要學什麼?

根據學校的辦學級別,再加上看學校的資質是否正規!裝置是否完善!辦學規模如何!辦學實力及師資力量情況如何,教學成果等方面都去實地瞭解清楚.只要有心,肯定可以學會的。再加找個好老師帶路,也比什麼都強 根據你的問題如果認真學肯定能學會建議去專業培訓學校學習望採納 汽車噴漆 如果把汽車比作是房子,那麼經過鈑...

學汽車噴漆好嗎,學汽車噴漆怎麼樣?

現在國內對噴漆技術的人才非常的緊缺,前景非常的好。學習噴漆技術,還是要去專業的汽車學校。大品牌,專業的老師,實操多的學校。我建議你選擇職業技校培訓,因為現在技術類的學校主要以實踐和理論相結合來教學的,並且學校裡實踐的裝置和配套的工具都很齊全,這樣更助於你的學習,如果只是在修理廠跟師傅學,師傅能教你的...

學汽車噴漆有前途嗎,學汽車噴漆有前途嗎?學完一般可以拿多少錢一個月?

1 汽車鈑金主要學習焊裝處理 整形修復 以及車身定位等。2 噴塗主要是漆面除錯過程 面漆噴塗 輪胎養護等。就現在汽車行業的發展趨勢來看,汽車鈑金噴漆的前景還是很好的 當前擁有車的人越來越多,好多人都在以車代步。車總是要保養維護。車壞了總是要修的。所以說學汽修是有前途的。但是一定要學得技術過硬才行。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