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檢查有哪些專案,詳細的全身體檢包括哪些專案?

2022-01-11 14:52:14 字數 5352 閱讀 3956

1樓:欣辣城勒

全面體檢包含以下專案,顱腦ct或者顱腦磁共振,檢查有沒有腦梗死或者腦部血管的血供情況。頸部一般檢查頸椎磁共振或者頸動脈彩超,看看有沒有斑塊的形成,還有頸部甲狀腺的彩超檢查。胸部檢查包括胸部ct,檢查肺部的腫瘤或者肺部炎症、肺結核,心電圖的檢查可以看心跳有沒有早搏的現象,或者有沒有心肌供血不足的現象。

上消化道的鋇餐檢查或者胃鏡,可以檢查食管和胃,電子腸鏡是檢查腸道的。抽血化驗的檢查包括血常規、尿常規、大便常規、血糖、血脂、肝功能、腎功能、同型半胱氨酸、腫瘤標誌物等。另外一些彩超的檢查包括肝膽胰脾腎彩超的檢查,甲狀腺、乳腺、子宮、卵巢彩超的檢查,膀胱、前列腺彩超的檢查,還有雙下肢血管彩超的檢查等等。

2樓:成都新華諮詢

全身檢查包括:第一是血液學、器械的檢查,血液學檢查主要包括血常規、尿常規、糞常規;第二是心肺檢查,包括心電圖、胸部的x光正側位片;第三是腹部檢查,主要是肝檢查、腹內實質或空腔臟器檢查、脾胃腎b超檢查;最後是特徵性檢查,即各專科例如眼科、耳鼻喉科等常規專案檢查。

詳細的全身體檢包括哪些專案?

女性全身檢查包括哪些專案?

3樓:

體檢專案:一般包括女性體檢專案和男性體檢專案,具體要做的檢查要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另外體檢專案還按照公務員體檢,出國體檢,入職體檢等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體檢專案。

體檢專案一般有肝功,血糖,血脂,腎功,腹部b超,男性b超,女性b超,血尿常規,肝炎篩查,胸透,心電圖,內科,外科,耳鼻喉科檢查。

體檢是本著早發現、早診斷、早**的原則,是一項利己,利家,利國,利民的一項事業。

體檢報告私密性強,一對一體檢報告講解,陽性及時上報,全國就醫綠色通道,遠端會診等,而且是全程導檢禮儀服務。

利用χ光透視胸腔,可能篩檢出的疾病有肺結核、肺腫瘤、水胸、氣胸、支氣管擴張、氣管擴張、心室肥大、主動脈弓突出、脊柱側彎、胸廓骨骼疾病的診斷。如果正面胸部χ光檢查正常,但有長期性咳嗽,且痰中帶血絲者,會加做側面胸部χ光檢查。

4樓:玲兒養生科普

女性全身檢查都做啥?這4個專案不可少,大家一定要了解

全身檢查包括哪些專案?

5樓:路雅容佼釗

這要根據你的年齡,性別,看有哪些危險因素,有針對性的檢查才行,女性危險因素是子宮附件、乳房,男性是前列腺等,愛喝酒的人是絕對要檢查肝功、乙肝五項、血脂和做肝部b超的,老年人必須做心臟彩超等看心臟大小。

如果你是女的:簡單的全身檢查,驗的血流變、肝功能、尿常規、內外科、耳鼻喉、**、乳腺、腹部b超、**b超等大概全部檢查要180多塊錢,也不是太貴。

有的全身檢查**是兩三千不等`

6樓:孫瓔璣嘉長

肝腎功能、心電圖、b超、胸透、血尿常規、部分生化,大概在250元以內。女性可以加乳腺、白帶、tct檢查+200元。

肝腎功能看功能是否異常;心電圖瞭解有無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等(可繼續心臟超聲);腹部b超瞭解肝、膽、脾、胰、腎等器官有無脂肪肝、結石、腫瘤等;胸透了解肺部情況,瞭解心臟大小等;血常規查是否有感染、貧血、凝血功能異常,尿常規查是否有感染、糖尿病和尿蛋白等。謝謝!

全身檢查有哪些專案?大約要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體檢專案有bai:體 格檢查du

、血常規、尿zhi常規、肝功能、腎功能、血dao脂三項版、空腹血糖、外科、內

權 科、五官科、心電圖、腹部b超、胸部透視、男女專科等。年紀越大檢查專案就越多。

株洲市中心醫院體檢中心:

由於性別、年齡、體質等因素的不同,不同的人進行全身檢查的專案各不相同,體檢必須要因人而異。只有選擇最適合自己身體需要的專案,才能做到健康、全面檢查、才能真正做到省時省錢

體檢費用一般幾百到幾千不等。

一般體檢中心都精心制定了多種優質超值的全身體檢**,每款**都針對不同的人群,進行了優化組合,各有側重。

8樓:流年

去醫院做一次全面的體檢大概需要多少錢?必做的檢查有哪些呢?

9樓:解秋武依美

健康bai查體:血尿常規du、肝功能、乙肝五項、腎功能zhi、血脂分析、胸部透dao視或拍片

版、b超檢查:肝、膽、權脾、胰、腎膀胱、輸尿管、子宮、附件、甲狀腺、乳腺等、心電圖。基本常規專案就是這些,自己根據情況組合。**要看當地醫院的具體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查肝功五項十兩對半,血脂,血糖,膽固醇多少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檢查肝腎功、心電圖、血糖、血脂、腹部b超就行,600元左右吧!

12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體檢費用和選擇的醫院有很大的關係,在做體檢的時候選擇到專業醫院專一般收費都是比較合理的屬,一般是幾百元,根據檢查的專案不同,收費會有所不同。你可以去醫院看這家醫院的口碑如何,專家如何,技術如何等等,再結合自身的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醫院。祝您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肝,腎,脾,血,心,腦,**病

想做一次全身檢查,一般有哪些專案,**是多少? 10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體檢**專案通常針對的是不同人群而需進行,更方便大家進行選擇的一些專案,比如中老年人的查體**,往往包括心臟超聲檢查、心電圖的檢查、肺功能的檢查、肺部ct檢查、顱腦ct的檢查、頸動脈的超聲檢查以及血糖、血脂、同型半胱氨酸等專案,可以對心腦血管疾病、肺臟疾病作出早期診斷,可以篩查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另外,如果是中老年婦女的**,往往側重於乳腺癌、子宮肌瘤、卵巢癌的篩查。

15樓:康掌櫃體檢網

全身體檢需要查一下血常規、血生化、彩超、胸片、心電圖、小便常規、前列腺液檢查及癌症篩查等專案。建議到當地體檢中心選擇一個合適的體檢**檢查,費用會低很多。

16樓:黃駿琛翟蓮

一般的體檢專案包括血壓、心率,身高、體重等

.內科專案有心、肺的聽診、肝、脾及腹部的觸診,

外科檢查有**,脊柱、四肢等等.五官科檢查有視力,聽力,口腔及咽喉和鼻等的檢查

.化驗專案有血、尿、糞的常規檢查,肝功能,乙肝兩對半,血糖,血脂、腎功能等的檢查

.放射一般做胸片等的檢查

.b超一般做肝、膽、脾、胰及雙腎和輸尿管的檢查,女性要做子宮、附件,男性有前列腺的檢查

還要做一個常規的心電圖

.如果是女性還要做**方面的檢查、如白帶常規、及宮頸方面的檢查,還有就是乳腺的檢查

.以上是一般檢查專案,還有一些可以增加的專案如:頸椎和腰椎的拍片等等.在準備體檢的前三天要清淡飲食,保證充足的睡眠,在準備去的前一天晚上晚飯後就不要吃東西和喝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去三甲公立醫院體檢科做體檢,不同****都有但任何**都不可能把身體全查了

,因為一些特殊檢查需要門診**預約去

如有醫保你就去三甲大醫院不同科室申請不同檢查,挨個做。比如腸鏡胃鏡掛消化科(但不能同時申請,都是侵入式檢查,做完一個休息一段才能做下一個檢查,這都可申請**麻醉的檢查,做這類檢查一般會要求先做血常規,腎功能檢,化驗合格才能做)。呼吸內**申請肺部ct檢查 泌尿外申請尿常規檢查。

腎內科申請脾肝胰腺腎的彩超檢查。 外科申請對甲狀腺,淋巴做檢查(可b超),耳鼻喉科對耳鼻厚做檢查,眼科用儀器對眼睛做檢查,心內科申請心臟彩超檢查心電圖檢查(心電圖可能申請**腸鏡時會開單子做)。普通內科申請血糖的檢查和血壓的量測,**去申請**類檢查專案

一般好的體檢**以上內很多都含,那些沒包括你去**再檢查(**無法說很準,各地醫療**不一樣,一般三甲醫院體檢**從幾百元到1000多元2000多元3000多元的都有,需要你自己親自去醫院體檢科去諮詢檢視****及每個**內容。**門診腸鏡胃鏡一般每個檢查可能都需要2000多元到3000多元左右,其他彩超或ct檢查每樣也就100多元到幾百元不等。有醫保卡去醫保醫院還能報銷些費用,但體檢費用是不能報銷的)

以上僅供參考

18樓:西紅柿炒丫丫

全身檢查通常需要千元左右。全身檢查包括血生化的檢查,血常規,尿常規,血糖,血脂,肝功,腎功,同型半胱氨酸。心臟的檢查包括心電圖,心臟彩超。

肺的檢查,肺部正側位片.或者是肺部的ct。腹腔臟器的檢查,肝、膽、胰、脾、腎超聲或者腹部ct。

胃的檢查包括上消化道鋇餐檢查,或者是胃鏡。腸的檢查包括腸鏡,膠囊內鏡。有腫瘤家族史的可以進行腫瘤標誌物的檢查。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檢查 身高,體重,體重指數(bmi) 體重是否過重,肥胖等內科 血壓,心臟,肺部,腹部,肝臟,脾臟,神經系統 頭頸部淋巴結,血壓,心雜音,肺部,腹部及神經系統等異常很多,建議可以選南京明基體檢中心的ggt**,這個一次性就檢查完,並且檢查的很仔細。

20樓:鬥魚小成

這個根據地區和體檢裝置啥的都是不一樣的,沒法說具體**,現在基本都是有**的,可以看看自己在那個地區做什麼專案在選擇,可以在南京明基體檢中心官網看看gtt檢查,這個價效比還是比較高的。

21樓:寧夏新協和

你好,一般做全身檢查的話半天就可以檢查完的,但是每個醫院的收費標準是不同的,應該是也不貴的。建議平時規律作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營養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加強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保證好休息,注意勞逸結合,放鬆心情,祝你健康快樂。

到醫院做全身檢查包括哪些專案

22樓:營養師張民芳

全身檢查包括:血常規、尿常規、便常規,肝功能、b超、胸透、ct檢查等

23樓:靈魂花香

b超 肝腎全項 心電圖 血壓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說的很全面的呀 我就不說什麼了

25樓:符恕燕春

常規專案有這些

1、內科、外科、五官科等常規檢查,如體重、血壓、視力等專案。常有鼻塞者,應作eb病毒檢查。

2、血、尿、大便三大常規檢查。

3、肝功能、血糖、血脂等生化檢查。乙肝表面抗原陽性者定期複查肝功能並作b超檢查。

4、有家族史者,還應作相應的檢查。如有青光眼家族史者,定期檢查視力;有心血管病家族史者,檢查心電圖、血壓、血脂;吸菸者,定期胸透。

5、對於女性,特別是產後,定期作**檢查。

6、50歲以上的男性,每年檢查一次前列腺特異性抗原(psa)

26樓:康掌櫃體檢網

全身體檢的專案很多,一般情況下常做的有大生化化驗檢查、三大常規化驗檢查、腹部超聲檢查、胸部x光檢查、頭部ct檢查、心電圖檢查等,費用應該在一千元左右。你應該到正規的公立醫院進行健康體檢,你要生活規律,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菸酒刺激。

全身檢查有哪些專案?全身體檢一般有哪些專案?檢查哪些地方

全身檢查有很多項,ct 血檢 尿檢 等。全身體檢一般有哪些專案?檢查哪些地方 常規體檢專案包括,血常規,尿常規,肝腎功能,血糖,血壓。各系統超聲。心電圖,胸片,女性還需查,乳腺,男性查前列腺。每個體檢中心都有不同的 可供選擇。如有哪項有問題再進一步查。1 內科檢查。主要是醫生進行按壓 聽診檢查心 肝...

全身檢查有哪些專案,全身體檢一般有哪些專案?檢查哪些地方

全身體檢一般有哪些專案?檢查哪些地方 常規體檢專案包括,血常規,尿常規,肝腎功能,血糖,血壓。各系統超聲。心電圖,胸片,女性還需查,乳腺,男性查前列腺。每個體檢中心都有不同的 可供選擇。如有哪項有問題再進一步查。1 內科檢查。主要是醫生進行按壓 聽診檢查心 肝 肺 脾 腎 膽囊進行系統檢查。2 外科...

在武漢全身檢查有哪些專案,每個專案分別是多少費用

病情分析 進行全身檢查,具體多少錢應該根據檢查的專案和型別進行決定的,一般的常規體檢大約在300元到500元左右,如果進行特殊的檢查,比如ct身份證檢查其中一項檢查就需要三五百元的,如果是磁共振檢查,相比較來說費用會更高一些,具體情況應該先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先確認具體下一步採取哪一種的措施。我和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