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前景如何,學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怎樣?

2022-01-18 03:02:20 字數 5413 閱讀 5229

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新能源專業:前景向好 大有可為

選擇新能源專業,將來就業前景好、工資高;這是新開的專業,相較於傳統專業目前國內開設的院校少,將來畢業競爭壓力小,好就業。之所以要新開設這樣的專業,就是國家急需這方面的人才;選擇新能源,是為了祖國的水更清,天更藍。

那麼什麼是新能源

新能源又叫非常規能源,是指傳統能源之外的各種能源。目前開發和利用及正在研究有待推廣的有核能、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氫能、地熱能和潮汐能等等。新能源的共同特點是比較乾淨,除核裂變燃料外,幾乎是永遠用不完的。

由於煤、油、氣等常規能源具有汙染環境和不可再生的缺點,因此,國家越來越重視新能源的開發、利用及推廣。

以核電舉例,核電站只需消耗很少的核燃料,就可以產生大量的電能,另外核電站也大大減少了燃料的運輸。比如,一座100萬千瓦的火電站每年耗煤三四百萬噸,而相同功率的核電站每年僅需鈾燃料三四十噸。另外核電執行穩定,不像風電水電受外界環境影響較大。

國家大力扶持新能源產業

新能源產業是衡量一個國家和地區高新技術發展水平的重要依據。許多國家都將可再生能源作為新一代能源技術的戰略制高點和經濟發展的重要新領域,投入大量資金支援可再生能源技術研發和產業發展。

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就業方向:本專業畢業生能夠在現代電力企業和研究設計單位、新能源裝置製造、變頻器製造、電氣裝置製造等相關單位,從事產品研發、系統設計、規劃、執行維護以及技術管理等工作。

新能源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生可在國家新能源科學與工程相關各類大、中型企業,從事與風能、太陽能、生物質能、新能源開發、環境保護等領域的裝置製造、檢修與維護、集控執行、生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學校、科研院所等單位進行相關方面的教學、工程設計等工作。

我國汽車正在增多,全球石油儲備正在劇減。發動機汽車油耗嚴重、並且造成更嚴重的空氣汙染。國家通過汽車產業的調整或振興規劃,新能源汽車的研發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新能源汽車將代替傳統燃油汽車,一個新產業的升起將帶來的是市場專業人才需求量的缺口增大, 新能源專業人才也成為緊缺性人才。

3樓:財經解答張老師

回答您好

新能源汽車是未來發展趨勢,技術就業前景不錯的。

1、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

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

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所培養的人才定然是未來的稀缺人才。

2、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就業途徑比較廣。

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可以通過競聘,做新能源汽車公司的技術人員;也可以到4s店做新能源汽車的維修技師;還可以通過自主創業實現就業

希望你能給我一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提問我孩子本科是學電氣工程的,考研有一個方向是電動汽車技術,如果考研考電動汽車技術方向,畢業了到汽車公司主要會從事哪方面工作?

一個研究生不會去做維修工吧?

回答維修工不至於,這個是研發方面

電動汽車技術 是檢查該車出現的問題 然後研發新的零件等等維修工算不上

提問那具體做那方面工作呢?本科是電氣工程

回答研發車輛的效能方面

不會的希望你能給我一個贊,您的贊對我很重要,謝謝。

提問我聽說是做電驅的,電驅指哪些東西?

回答研發,製作方面的工作,

在電機實現機械能與電能相互轉換過程中,起關鍵和樞紐作用的部件提問你回答的都是籠統性的問題,我要的是具體答案回答就是製作部件的

具體的工作是製作該車輛或者裝置的部件

提問你估計不懂這些問題吧?

回答我已經回答了

這種屬於技術型工作,工資方面普遍偏高

在工作單位叫製作師

說好聽點

更多25條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領域中,車輛的電動化已逐漸成為一種潮流,越來越多的車企進入多電動車的研發領域,人們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我們可以看到路上的「綠色車牌」也是不斷增加的。

那麼電動車產銷的增加,其相關的銷售、檢測維修、售後相關的技術人才需求也必然增加,業內人士表示,2023年,新能源車人才缺口或達到68萬!而掌握了專業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崗位人才必然會受到重視,無論是薪資還是崗位前景上都是十分可觀的,同時,這麼大的人才缺口也給很多正在考慮學習專業技術的人,一個很好的機會!如果你是不是應該瞭解一下這門新興的熱門的技術!

學習一門專業技術,不但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更重要的是,要看好行業的前景和就業的趨勢!即使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現在汽車的銷量有所下降,但是汽車行業整體的趨勢是向前的,新技術的研發與應用也是勢在必行的。

所以,想要學習一門含金量大,好就業,有前景的技術,可以鎖定汽車行業,鎖定新能源汽車相關技術!如果你能夠經過系統的學習,有真材實料,那麼未來的就業肯定不成問題,掌握真技術的人才無論在哪個行業都是搶手的。尤其是你掌握的是目前急缺的技術!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領域來說是個新的領域,基本上維修專業的人員還是非常少的,路上新能源逐漸的變得多了起來。對於新能源汽車蓬勃的發展,就決定了人才需求,對應的...

6樓:尋尋覓覓的方向

新能源汽車技術前景非常好,這是未來的趨勢,是不可改變的趨勢。

7樓:刀雲夢

出來以後也就跟普通汽修的差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汽車最核心的專業都不會帶上新能源汽車這樣的熱詞。換句話說,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不會存在於任何一所985、211的大學院校,因為新能源汽車的核心技術包括了幾十種不同門類的專業,材料學、機械力學、電氣管理、軟體應用等等。而如果是一般的職高類院校,開設有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那麼則跟傳統的汽車技術專業類似,主要是培養技術維修工,但所學習內容會跟傳統燃油車不同,會解除到電機、電池維修,以及簡單的軟體操作等這些傳統燃油車不會接觸到的專業知識。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挺好的,現在汽修行業發展前景比較好,汽車抄已成為人們的代步工具,車輛的增多無疑就加大了就業的職位,襲車多需要維修保養也就多了,而且現在除了維修以外也還可以學一些汽車保養之類的,會更加全面也更加有用,到專業的汽修學校學習,畢業可以拿學歷證書,用心學習可以獲得更好的發展前景。

學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怎樣?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

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

因此,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所培養的人才定然是未來的稀缺人才。

2、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就業途徑比較廣。

新能源汽車專業畢業生可以通過競聘,做新能源汽車公司的技術人員;也可以到4s店做新能源汽車的維修技師;還可以通過自主創業實現就業。

3、新能源汽車專業簡介: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是國家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為主的新能源汽車緊缺人才專業。

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專業核心能力:具備新能源轎車的裝配、檢測、維護能力和汽車與配件營銷服務能力。

11樓:

採用新能源動力是汽車發展的大勢所趨,市場前景廣闊,產業還會繼續發展擴張,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前景很不錯。

12樓:我的車小弟

新能源汽車是未來的主打方向,現在各大車企都在開發新能源汽車。向賓士等大車企已經明確在後續不再研發汽油發動機,戰略方向都轉移到了電動和新能源車上。

13樓:仁曼楣

新能源汽車技術未來就業前景還是很樂觀的,這是汽車行業發展的一個方向,學習相互的技術很不錯。

14樓:昌谷之

我覺得你能夠學新能源汽車技術的話,這個就業前景應該是看好的呀,因為以後越來越需要這方面的員工的,當然,你要儘量的學得更好一些,技術比別人高,那就能夠容易找到工作,而且工資也會比別人高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能源技車技術有前景嗎?對呀,學新能源汽車技術是非常有前景的,因為以後的發展,中國肯定是以新能源為主。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領域來說是個新的領域,基本上維修專業的人員還是非常少的,路上新能源逐漸的變得多了起來。對於新能源汽車蓬勃的發展,就決定了人才需求,對應的新能源汽車專業很多類人才都在缺乏,那麼究竟新能源汽車維修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呢? 對於這個問題來說的話,還是非常好分析的,當前,國家對新能源...」

17樓:景含雲

學新能源汽車技學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應該是客觀的,因為以後可能新能以後可能新能源汽車就是值得大家。去購買的。所以這方面的技術肯定是就業的好前景。

18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這新能源汽車啊,你得去學研發或者是設計,這樣子的話,以後會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肯定非常棒,現在汽油車正在逐步淘汰未來趨勢就是。新能源汽車了到時候非常非常的多的機器能源汽車難免有很多需要維修的這個時候就派上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汽車的前景是很廣闊的,畢竟發展的方向是那邊,但是這還是有一個過程,所以具體還是要看自身的情況。

21樓:她的心亞索不住

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就業前景主要是在汽車維修類企業從事新能源汽車的售後技術諮詢、維護保養與修理、電子電氣及機械系統的故障診斷與排除等工作。

22樓:元宵圓又甜

其實我覺得一個行業的前景怎麼樣還是要取決於你學到的技術?如果說,你的專業技術特別強,那麼,即使不吃香的行業裡依然能夠很有出路。

23樓:

興能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隨著經濟的發展,新能源汽車也是很好的一個前景,因此它的技術含量對於現在的市場就業還是很高的,我個人認為前景不錯。

24樓:女生邂逅太極

新能源汽車是未來汽車行業的發展方向,學習相關技術,就業前景非常樂觀。

25樓:

汽車維修行業還是有前途的,只是前期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是需要能吃的苦的,前期把技術學到家,髒活累活肯定少不了。首先得對自己認知,問自己能接受從零開始打磨不。技術學到家發展還是不錯的,也可以往維修,改裝方面去涉及。

26樓:華大小店

現在大力發展新能源,新能源汽車也被大量使用,當中生產,維護,修理都須要大量這方面的技術人才,所以也是未來急須補充的技術崗位。

27樓:義笑卉

學習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怎麼樣?學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以後新能源汽車技術肯定也是非常火的

學新能源汽車技術怎麼樣,學習新能源汽車技術怎麼樣?新能源前景好不好?

1 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當前,我國正在貫徹 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 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 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因此,新能源汽...

汽車新能源專業學什麼,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學什麼?

1 新能源汽車專業就業前景光明。當前,我國正在貫徹 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 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目前國家財政扶持節能減排,促進了新能源產業加速發展,並且已成為新一輪汽車 的亮點。隨著油價不斷攀升,能源與環保問題日益突出,新能源汽車無疑會成為未來汽車的發展方向。因此,新能源汽...

學汽車技術哪個專業好?新能源汽車專業怎麼樣

可以的,現在汽車保有量越來越大,學汽車技術很有市場,前景不錯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就業前景很好的!因為本身汽車行業現在發展就很好,新能源汽車技術又是比較前沿新興的技術,選擇學習新能源技術是一個很有前途的選擇。連續三年位居全球產銷大國 截止2017年年底銷量超180萬輛去年銷量80萬輛比上年增長50 新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