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的足總盃和聯賽盃有什麼區別,英格蘭的聯賽盃和足總盃什麼區別

2022-01-11 08:16:47 字數 5075 閱讀 3679

1樓:費莫恆山媚

英格蘭足總盃(the

football

association

challenge

cup),簡稱足總盃(fa

cup),是由英格蘭足球協會命名並主辦的一項男子淘汰制足球盃賽。英格蘭足總盃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足球比賽,英格蘭各級足球俱樂部進行一對一的淘汰賽,在足總盃的比賽中經常有低階別俱樂部淘汰高階別俱樂部的冷門出現。

足總盃主要在下半賽季進行。

聯賽盃,全名英格蘭聯賽盃,標準地稱呼應該叫作英格蘭足球聯盟杯,是英格蘭所有92個俱樂部之間不分級別的比賽。這一杯賽由足球聯盟成立於2023年,目的是為了讓各個俱樂部在聯賽之外,擁有一個以淘汰賽制為基礎的比賽,以挑戰英格蘭足總掌管的足總盃賽,因為在當時足總盃在球迷心中的地位要遠遠高於聯賽。

聯賽盃集中在上半賽季。

2樓:匿名使用者

聯賽盃是同級別的球隊參加,足總盃是英超英冠都能參加的

3樓:打不死的狗

特里,其實梅西就是靈巧,速度快,只要貼身防,適當可五十快和一百快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再繼續加一些溫水

5樓:小小海歸蛋

足總盃就是祖宗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杯賽...參賽的隊伍是全英格蘭只要是個球隊就可以參加(不僅僅是英超,英冠,英甲,英乙等職業隊,還有下面的英非聯都可以),單場淘汰制...

聯賽盃就只有職業球隊可以參加(就是英超,英冠,英甲和英乙)到了半決賽會採取主客場制...

6樓:

區別有很多:

1、主辦方不同

2、足總盃是英格蘭最早的賽事,也是全英格蘭最有價值最具權威的的杯賽,聯賽盃重要程度相對不如足總盃,一般屬於年輕人

3、足總盃實行單場淘汰制,如果打平則再打第二場,聯賽盃則是和歐冠一樣的主客場制

4、聯賽盃是英超的杯賽,而足總盃則是全英格蘭的杯賽,所以再小的職業球隊也可能會成為黑馬

7樓:宮培勝謇水

足總盃:

參加球隊:所有英格蘭足總成員球隊(包括超級聯賽、甲組、乙組、丙組及業餘組別)。

賽制:比賽共分八個回合,除準決賽及決賽外,各回合若在90分鐘內打成平手,均需重賽。重賽若打和則需加時再決勝負(加時分上、下半場,每段15分鐘)。

倘若加時仍未能分出高下,則以點球決勝負。

準決賽:準決賽在中立場舉行,對賽隊伍若90分鐘內打成平手,需加時再決勝負。(加時分上、下半場,每段15分鐘。)倘若加時仍未分出高下,則以十二碼決勝負。

決賽:決賽地點定於威爾士的加的夫千年球場舉行,以確保兩隊均無主場優勢,以一場比賽決勝負。若90分鐘內打成平手,則需加時決勝負(加時分上、下半場,每段15分鐘)。

倘若加時仍不能分出高下,再以點球決勝負。

聯賽盃賽制:

英格蘭聯賽盃這項賽事的最初設想是由阿蘭.哈達科提出的。他第一個意識到由主客場兩場比賽結果定勝負的賽制將會受到廣大級別較低俱樂部的歡迎。

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修養和藝術鑑賞等方面的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右下方則出現分割槽圖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發生在2023年

11樓:左路裸_奔

1、主辦方

聯賽盃(英格蘭足球聯盟杯)由成立於2023年的足球聯盟掌管足總盃當然由足協掌管

2、規模

足總盃比聯賽盃規模大得多,英格蘭九級賽事的近500支球隊參加足總盃,而參加聯賽盃的僅僅92支球隊(英超、冠、甲、乙)

3、規則

足總盃抽籤決定主客場,單場淘汰制,打平進行第二場(主客交換、加時賽與點球)

聯賽盃則是主客場兩回合

ps:一般兩個盃賽都為豪門所厭,中游球隊較為重視,因為盃賽的冠軍都可以參加歐聯杯,而到了英超以下的球隊則是以練兵為主,但足總盃的榮譽比聯賽盃要大得多,聯賽盃確實是雞肋賽事

英格蘭的聯賽盃和足總盃什麼區別.

12樓:初情者悅

英格蘭足球聯盟杯又叫聯賽盃,英格蘭足總盃簡稱足總盃,英格蘭聯賽盃與足總盃的區別:

2、主辦方:聯賽盃的主辦方是英格蘭足球聯盟,而足總盃的主辦方是英足總。

3、參賽球隊:聯賽盃只有英格蘭前四級別聯賽(英超、英冠、英甲、英乙)的球隊可以參加,而足總盃則涵蓋了英格蘭前十級聯賽的所有球隊,其中前4級為職業聯賽,後面6級為非職業聯賽。

聯賽盃參賽隊的數量被限制在了92支,而足總盃在2011-2012賽季創造了參賽球隊數量歷史之最,達到了763支。在規模上,兩個賽事有著天壤之別。

4、獎金方面:足總盃的冠軍獎金高於聯賽盃。聯賽盃冠軍10萬英鎊,亞軍5萬英鎊。足總盃的冠軍獎金為200萬英鎊。

5、冠軍附加獎勵:聯賽盃冠軍可獲得歐羅巴聯賽席位。足總盃冠軍可獲得參加下個賽季歐洲聯賽小組賽,同時可參加英格蘭社群盾杯。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主辦方不同。聯賽盃的主辦方是英格蘭足球聯盟,而足總盃的主辦方是英足總。

2、參賽球隊不同。聯賽盃只有英格蘭前四級別聯賽(英超、英冠、英甲、英乙)的球隊可以參加,而足總盃則涵蓋了英格蘭前十級聯賽的所有球隊,其中前4級為職業聯賽,後面6級為非職業聯賽。

3、參賽球隊數量不同。聯賽盃參賽隊的數量被限制在了92支,而足總盃在2011-2012賽季創造了參賽球隊數量歷史之最,達到了763支。

4、比賽規則不同。聯賽盃的比賽一共有七輪,其中除了參加歐戰的英超球隊在第三輪加入外,其他英超球隊均在第二輪開始參加這項賽事。而足總盃則長達14輪(6輪資格賽+8輪正賽),所有英超球隊在第三輪正賽開始加入。

兩項賽事都是單場淘汰,抽籤決定主客場。

5、比賽待遇不同。聯賽盃如果戰平則需要更換主客場重賽,這對於本就多線作戰的英超豪門來說顯然是不希望看到的情況。聯賽盃的半決賽是主客場兩回合制的,只有打進決賽才能獲得在新溫布利大球場比賽的機會。

而足總盃中只要打進半決賽,就能獲得同等的待遇了。

14樓:

窮人的比賽」——英格蘭聯賽盃簡介

英格蘭聯賽盃,標準地稱呼應該叫作英格蘭足球聯盟杯,是英格蘭所有92個俱樂部之間不分級別的比賽。這一杯賽由足球聯盟成立於2023年,目的是為了讓各個俱樂部在聯賽之外,擁有一個以淘汰賽制為基礎的比賽,以挑戰英格蘭足總掌管的足總盃賽,因為在當時足總盃在球迷心中的地位要遠遠高於聯賽。

成立於2023年的足球聯盟本來掌管著英格蘭所有92個職業俱樂部的各級聯賽,但2023年甲級聯賽的20支球隊叛變成立與之平行的超級聯盟後,它旗下的俱樂部只剩下72個。既然掌管的俱樂部水平不是最高的,說話的分量自然也大不如以前,而想要讓英超前幾名的俱樂部參加聯賽盃,自然要看別人的臉色。

聯賽盃的地位本來就位居英超(92年以前是英甲)和足總盃之後,對曼聯和阿森納這些英超頂尖的俱樂部來說,聯賽盃只是鍛鍊替補隊員的比賽。當然對於這些俱樂部來說,漠視聯賽盃也是無奈之舉,因為他們除了參加聯賽、足總盃賽、聯賽盃外,還要參加利潤豐厚的歐洲冠軍盃或者是聯盟杯賽,如果成績很好一路殺下去,如奪取三項冠軍的利物浦隊一樣,一個賽季9個月的比賽可達到近70場,一週的比賽近兩場,而球員都不是鐵打的。

聯賽盃的沒落還有足球聯盟自己的原因,為了吸引贊助商,足球聯盟把聯賽盃的名字賣來賣去,先是成了牛奶杯,後來成了可口可樂杯,前幾年賣給了啤酒商,因此最近幾年的聯賽盃的名字變成了沃丁頓(啤酒)杯。初到英國,你會對這個盃賽感到莫名其妙,杯名的變化更使這項有40年曆史的傳統賽事在球迷中喪失了號召力。

對聯賽盃持支援態度的俱樂部也不少,他們的心態主要分兩種:

一是如紐卡斯爾、熱刺和阿斯頓維拉這些英超中游的俱樂部,他們長期沒有實力奪取聯賽冠軍,可以在曼聯等俱樂部不重視的情況下,奪取聯賽盃冠軍以鼓舞士氣,同時也把它作為獲得參加歐洲聯盟杯賽資格的第二條道路。

二是英超之外的其它三個聯賽的俱樂部,可以利用聯賽盃獲得與強隊交手的機會,借光上上電視和報紙,上個賽季水晶宮隊在與利物浦隊交手之際,平常對水晶宮隊不理不睬的主流**對該隊大炒了一番,天空電視臺還對這場比賽進行了直播,水晶宮隊既可以獲得電視轉播收入,又擴大了影響。另外,如果小俱樂部不小心爆出冷門,對球迷來說是天大的喜事,而大俱樂部對這種比賽的失敗也不會感到過度傷心,各得其所。

當然最為重視的還是第二種俱樂部,因為英超俱樂部必須把更多的精力集總到聯賽上,否則一旦因為參加聯賽盃隊員受傷影響了狀態,最後弄個降級,即使奪取聯賽盃冠軍也只是丟了西瓜揀來芝麻,得不償失。

其實現在討大牌俱樂部厭的除聯賽盃外還有足總盃,可以參加這項世界上最古老賽事的除92個職業俱樂部外,還有近400支業餘球隊。可想而知,曼聯如果不小心與打入正賽的業餘球隊抽到一起,該是怎樣的想法?

不過,總體來看正是有聯賽盃和足總盃這樣的「雞肋」,才使小球隊每年有與大球隊交手的機會,使他們看到一些希望,有些盼頭,要不然,「窮人」的日子更難過了。

體英足總盃賽制介紹:英國足總盃賽制

足總盃比賽共分八輪進行,除半決賽及決賽外,各輪若在90分鐘內打成平手,均需重賽。若再打平則需加時再決勝負,加時採取**入球制。倘若加時仍未分出勝負,則以互射點球決勝負。

半決賽在中立場舉行,對賽隊伍若90分鐘內打成平手,需加時再決勝負。倘若加時仍未分出高下,則以互射點球決勝負。

決賽地點定於威爾士的卡的夫千禧球場舉行,確保兩隊均無主場優勢,一場決勝負。若90分鐘內打成平手,則需加時決勝負。加時段階採取**入球制。

倘若加時仍未分出勝負,再以互射點球定勝負。

15樓:匿名使用者

足總盃是英格蘭足協舉辦的賽事,而聯賽盃是英格拉所有俱樂部聯合組織的賽事。

聯賽盃,全名英格蘭聯賽盃,標準地稱呼應該叫作英格蘭足球聯盟杯,是英格蘭所有92個俱樂部之間不分級別的比賽。這一杯賽由足球聯盟成立於2023年,目的是為了讓各個俱樂部在聯賽之外,擁有一個以淘汰賽制為基礎的比賽,以挑戰英格蘭足總掌管的足總盃賽,因為在當時足總盃在球迷心中的地位要遠遠高於聯賽。

英格蘭足總盃(the football association challenge cup),簡稱足總盃(fa cup),是由英格蘭足球協會命名並主辦的一項男子淘汰制足球盃賽。英格蘭足總盃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足球比賽,英格蘭各級足球俱樂部進行一對一的淘汰賽,在足總盃的比賽中經常有低階別俱樂部淘汰高階別俱樂部的冷門出現。

歐冠聯賽和歐洲五大聯賽有什麼區別呢

樓主,您好!歐洲冠軍聯賽,簡稱歐冠,是歐洲足球協會聯盟主辦的年度足球比賽,代表歐洲俱樂部足球最高榮譽和水平,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高素質,最具影響力以及最高水平的俱樂部賽事。其參賽球隊一般為歐洲五大聯賽的排名前列的球隊,但其參賽隊伍不侷限於五大聯賽隊伍。其它國家如葡超 俄超等國家聯賽的球隊也包括。可以說歐...

水晶杯和玻璃杯有什麼區別,水晶杯跟玻璃杯有什麼區別?要怎麼分辨?

市面上可以 買到的葡萄酒杯從質地上可以分為玻璃和水晶兩種,這兩種酒杯有何不同?下面中國品牌網小編為您介紹一下水晶杯與玻璃杯的區別。首先,最直接體現的是 上,水晶杯的 要比普通酒杯要貴。尤其是來自國外的水晶酒杯,如義大利和奧地利都是品質上乘的水晶杯生產國。其次,由於兩者的原材料不同,致使品酒的效果也有...

歐洲盃和世界盃有什麼區別歐洲盃和世界盃有什麼區別足球

簡單點就是世界盃時全世界可以參加的歐洲盃就只有歐洲球隊參加 世界盃 world cup,fifa world cup,國際足聯世界盃,世界足球錦標賽 是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 f1並稱為全球三大頂級賽事。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 fifa 會員國 地區 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而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