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斯圖塔

2022-01-11 08:00:19 字數 6067 閱讀 7933

1樓:好馬也回頭

我的偶像 巴蒂goal.....永在我心!!

巴蒂斯圖塔(gabriel omar batistuta)

位置:前鋒

身高:185釐米

出生日期:1969/02/01

體重:82公斤

曾效力俱樂部:紐維爾老夥計

博卡青年

佛羅倫薩

羅馬國際米蘭

卡達阿爾拉揚

俱樂部:已退役

國家隊:阿根廷

詳細資料

這位在佛洛倫薩生活戰鬥了9年的阿根廷強力前鋒,佛洛倫薩球迷心中永遠的震古爍今的英雄,終於以3300萬美元身價一級世界球員最高年薪715萬美元與羅馬簽訂了一個為期三年的合約。對於巴蒂斯圖塔的轉會,佛洛倫薩德的球迷感到了創鉅痛深,無法接受,他們激憤地把它叫做“金錢的守財奴”,如同去年拉齊奧的球迷這樣痛斥維埃裡!面對球迷的憤然巴蒂斯圖塔說:

“我不是為了金錢而走的,我只想拿一個冠軍,這難道也有錯嗎?”也許巴蒂斯圖塔真的不只是為了那一點財帛,對於這個阿根廷的殺手來說,在義大利征戰這麼多年沒有拿到一次冠軍也是其最大的遺憾,也許是羅馬隊對冠軍的渴望和卡佩羅打賭要贏得聯賽冠軍的熱忱使得他最終決定撇開佛羅倫薩,也許是俱樂部一手籌謀策劃把他送到了羅馬,但無論如何,這位為佛羅倫薩俱樂部效力9年,在269場比賽中打進了168個球的殺手,從任何角度來說都可以看成職業足球運動員的模楷,都可以無愧於給予他極高榮譽的佛羅倫薩球迷了。

2023年2月1日出生於阿根廷聖菲省的萊孔圭斯塔小鎮。

18歲時,入選阿根廷甲級隊紐韋爾老男孩隊。

2023年,首次代表紐韋爾老男孩隊參加阿根廷聯賽。

2023年起,又效力於阿根廷博卡青年隊,並在90-91賽季阿根廷甲級聯賽中參賽29場,進球13個。

2023年,首次入選阿根廷國家隊參加美洲盃足球賽,與隊友合作,使阿根廷隊奪得該屆盃賽冠軍,他本人以進6球獲最佳得分手稱號。

從1991—1992賽季開始效力於義大利佛羅倫薩隊,並在該賽季攻入13球。

在92—93和93—94賽季義大利甲級聯賽中均為佛羅倫薩隊射入16球。

2023年,在美洲盃冠亞軍決賽中打進2球,為阿根廷隊衛冕美洲盃冠軍發揮重要作用,併入選該屆美洲盃全明星隊。

2023年,在世界盃預選賽阿根廷隊對澳大利亞隊的最後一場比賽中踢進致勝一球,使阿根廷隊打入94美國世界盃決賽圈。

1994美國世界盃,巴蒂在對希臘的比賽中大演‘帽子戲法’,整屆盃賽收穫了4個進球。

在94-95賽季義大利甲級聯賽中,創下11場比賽連續攻入13球的義大利甲級聯賽連續進球紀錄。

2023年5月18日,與隊友合作,使佛羅倫薩奪得義大利杯冠軍。

2023年8月25日,為佛羅倫薩隊奪得義大利超級盃發揮關鍵作用,幷包攬了本隊的2個入球。

2023年,代表阿根廷隊參加98法國世界盃賽,他個人攻入5球並在對牙買加的比賽中完成‘帽子戲法’。能在兩屆世界盃上都上演‘帽子戲法’,足球史上僅巴蒂一人。

2023年5月,以21個進球成為1998-99賽季義大利甲級聯賽最佳射手。

2023年10月4日,當選由義大利足協、職業足球委員會和新聞**共同評選的98—99賽季意甲聯賽最佳外援。

2023年5月30日,以3360萬美元身價轉會到義大利羅馬俱樂部足球隊,他的合同有效期為3年,年薪580萬美元。

00—01賽季,巴蒂為羅馬奉獻了20個聯賽進球,並在最後一輪主場3比1勝帕爾馬的比賽中奠定勝局,為羅馬獲得意甲冠軍立下了汗馬功勞!

而後一個賽季,巴蒂忽然失去了主教練卡佩羅的信任,加上新來的刺頭卡薩諾不斷挑釁,巴蒂在03年冬天毅然離開羅馬前往國際米蘭。在12場比賽中,他有兩個進球。

02年日韓世界盃,巴蒂第三次代表阿根廷出戰。在對奈及利亞的比賽中巴蒂頭球破門打進全場唯一進球,讓自己在世界盃上的進球數達到10個。這也是他最後一次為阿根廷進球,而6月12日對瑞典的比賽,則是巴蒂在阿根廷的絕唱。

在戰平瑞典後,33歲的巴蒂在場邊流下了淚水,這是一代戰神留給世界盃最動人也是最後的回憶。

在阿根廷國家隊,巴蒂共出場78次,打進56球,超越馬拉多納成為了為國家隊進球最多的人。2023年3月14日,巴蒂正式宣佈退役,戰神留下了這樣一段話:“我決定結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我感謝那些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們,是你們給了我如此成功的一個職業生涯。

”巴蒂斯圖塔的職業生涯:

效力俱樂部:紐維爾斯老男孩(1987-89)、河床(1989-1990)、博卡青年(1990-91)、佛羅倫薩(1991-2000)、羅馬(2000-02)、租借效力國際米蘭(2002)、卡達聯賽(2003-05)

個人主要榮譽:1次意甲冠軍(2001)、1次義大利杯冠軍(1996)、1次義大利超級盃冠軍(1996)、2次美洲盃冠軍(1991、93)、1次美洲盃最佳射手(1991)、1次意甲最佳射手(1995)。

國家隊:處子秀2023年6月27日,1比1巴西;最後一戰2023年6月12日世界盃1比1瑞典;共參賽78場,進56球,其中世界盃參賽12場,打進10球。

雖然巴蒂已經遠離我們的視野,但他那無與倫比的batigol,將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深處……

詳細資料

全名:加布裡埃爾 . 奧馬爾 . 巴蒂斯圖塔(gabriel omar batistuta)

(注:gabriel是聖經裡一個天使的名字)

妮稱 : "bati-gol" “戰神”(最響亮的,中國人起的)

“蝙蝠俠”(batman) “卡車”(小時候很胖)

出生日期:2023年2月1日

出生地:阿根廷北部 阿比辛尼亞

身高:185釐米

體重:73公斤

曾效力球隊:

紐維爾(阿根廷)1988—1989

河 床(阿根廷)1989

博 卡(阿根廷)1989—1991

佛羅倫薩(義大利)1991—2000

羅 馬(義大利)2000—2003

國際米蘭(義大利)2003

阿拉比(卡達)2003—2005

首次甲級賽正選上陣:2023年9月 紐維爾vs聖羅倫索1:0

首個甲級賽事入球:2023年9月 紐維爾vs聖羅倫索1:0

首次代表國家隊上陣:2023年3月27日 阿根廷vs巴西1:1

首次美洲盃上陣:2023年7月6日 阿根廷vs委內瑞拉3:0

首次意甲正選上陣:2023年9月8日 佛羅倫薩vs熱那亞3:2

首個意甲入球:2023年9月8日 佛羅倫薩vs熱那亞3:2

首次世界盃上陣:2023年6月21日 阿根廷vs 希臘4:0

首個世界盃入球:2023年6月21日 阿根廷vs 希臘4:0

首次冠軍盃上陣:2023年9月14日 佛羅倫薩vs阿森納0:0

首個冠軍盃入球:2023年9月22日佛羅倫薩vs巴塞羅納2:4

球隊榮譽 :

2023年:阿根廷聯賽冠軍(博卡青年)

2023年:美洲盃冠軍(阿根廷)

2023年:美洲盃冠軍(阿根廷)

2023年:義大利杯冠軍(佛羅倫薩)

2023年:義大利超級盃冠軍(佛羅倫薩)

2000—2001賽季:意甲聯賽冠軍(羅馬)

2023年:義大利超級盃冠軍(羅馬)

個人榮譽:

1990-1991賽季:阿根廷聯賽最佳射手(11球)

2023年:美洲盃最佳射手(6球)

2023年:南美足球先生

1994/95賽季�意甲聯賽最佳射手(26球)

2023年:美洲盃最佳射手(4球)

2023年�法國世界盃銀靴獎(5球)

1998/99 意甲聯賽最佳射手 ( 21球 )

1998/99賽季:義大利聯賽最佳外援球員

2023年:世界足球先生第三名

戰神巴蒂足球生涯20大經典事件

1、91年戰神橫空出世,以最佳射手的身份為阿根廷捧回了闊別32年的美洲盃。

2、拒絕ac米蘭、曼聯等各大豪門的追逐,對降入乙級的佛羅倫薩不離不棄。

3、94~95賽季意甲聯賽,創造連續11場進球的意甲紀錄。

4、95年義大利超級盃,在巴雷西和馬爾蒂尼兩名當時世界上最偉大的後衛的貼身防守下梅開二度,2:1擊敗ac米蘭。

5、95年美洲盃上對巴西的零度角進球。

6、95~96賽季歐洲優勝者杯半決賽,在地獄球場諾坎普攻入令10萬巴薩球迷鴉雀無聲的驚世進球。

7、98年法國世界盃上成為唯一一位連續兩屆世界盃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

8、98~99賽季意甲聯賽,客場對陣ac米蘭上演帽子戲法,從而成為世界上唯一一位在聖西羅球場對ac米蘭和國際米蘭都上演過帽子戲法的球員;該場比賽同時還締造了ac米蘭近50年來的主場最大比分輸球紀錄。

9、98~99賽季意甲聯賽,因傷缺席了小半個賽季的巴蒂在22場比賽中攻進21球(無一點球),第二次獲得意甲聯賽最佳射手稱號,同時締造了意甲聯賽歷史上單賽季最高運動戰進球率紀錄。

10、99~00賽季意甲聯賽佛羅倫薩客場1:1戰平尤文圖斯,巴蒂攻入扳平一球,從而打破了瑞典人哈姆林保持了近半個世紀的進球紀錄,成為佛羅倫薩歷史最佳射手。

11、99~00賽季歐洲冠軍盃,最後時刻絕殺阿森納,淘汰對手晉級。

12、99~00賽季歐洲冠軍盃,憑藉一己之力兩回合三度攻破當時世界no.1的曼聯隊的球門,令弗格森折服。

13、99~00賽季意甲聯賽最後一輪,在代表佛羅倫薩的最後一場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後倒在球網內深情地仰望佛羅倫薩的天空。

14、00年夏,年近32歲的戰神以2300萬英鎊的身價轉會羅馬隊,創造了30歲以上球員最高轉會費紀錄。

15、00~01賽季,代表羅馬對陣佛羅倫薩,打入全場唯一入球后淚流滿面。

16、00~01賽季,加盟羅馬的首個賽季,終於率隊奪得了個人十年意甲的第一個聯賽冠軍。

17、02年日韓世界盃,零度角頭球擊敗奈及利亞,這也成為阿根廷歷史上最偉大射手的最後一粒國家隊進球。

18、02年日韓世界盃,折戟宮城後揮淚告別世界舞臺。

19、03年5月告別意甲,在307場聯賽中攻進185球,是近50年來意甲百球俱樂部中運動戰進球率最高的成員。

20、05年3月,戰神為自己的17載足球生涯劃上了一個遺憾而又完美的句號;也宣告了馬拉多納開創的阿根廷足球二十年“巨星時代”悽然落幕。

巴蒂斯圖塔在世界盃上的紀錄

1~ 世界盃決賽階段速度最快的“帽子戲法”:由阿根廷的巴蒂斯圖塔在2023年法國世界盃阿根廷隊與牙買加隊的比賽中,只用了10分鐘,便攻入了3個球。

2 ~世界盃點球最佳射手 。

3 ~在參加的第一場世界盃賽中上演帽子戲法 94年阿根廷vs希臘。

4~ 94年世界盃最快進球 阿根廷vs希臘開場2分鐘進球。

5 ~連續三屆世界盃首輪比賽進球 94年希臘 98年日本 02年奈及利亞。

6 ~連續兩屆世界盃上演帽子戲法 94年阿根廷vs希臘 98年阿根廷vs牙買加。

7 ~世界盃上進球最多的阿根廷球員:12場進10球。

8~98年世界盃單場進球最多球員 阿根廷vs牙買加(3球)。

評價巴蒂

馬拉多納:他是隻野獸,就像我說的那樣,多虧上帝,他是隻阿根廷野獸。我國足球界的人未能對他作出恰如其分的評價。

國米主席莫拉蒂:“這個年輕人,忠誠會讓他丟掉世界足球先生。”9年的光陰對平常人來說可能只是生命中的一小部分,但是9年對於一個職業球員來說,這也許就是他的全部。

著名歌星麥當娜是這樣評價巴蒂的: 他是意甲聯賽的射手王,無論在佛羅倫薩還是在羅馬,他的光芒都是旁人所無法遮擋的。他是一位力拔千均的勇士,有力挽狂瀾於既倒的超人能力,他的每一次進球都體現出了男子漢的信心和勇氣,他的每一次進球后的狂吼與奔跑都顯示出他人無法戰勝的意志和決心。

他是我心中心目中永遠的‘戰神’。

薩穆埃爾: 他是阿根廷足球的旗幟。除了球技,他最大的優點就是真誠,絕無虛偽。

為此,他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作為一名後衛,我為從來都沒機會防守巴蒂而遺憾。但值得慶幸的是,足球讓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我和那些熱愛巴蒂的人們一同祝福他,他是我永遠的大哥。

拉涅利:“想當初剛剛拿起佛羅倫薩教鞭的時候,我一度希望他走人,現在看來,那是多麼愚蠢的想法!現在,你即使搬一座金山來換取巴蒂,我也決不同意。”

西格諾里: 他是一個天生的射手,無論是怎樣嚴密的防守,他都有信心和辦法。”

卡納瓦羅: “感謝老天,現在終於不用再做你的對手了。這些年來,你可把我害苦了。”

馬特拉齊:他太難防了.

劉翔:我最喜歡的是巴蒂斯圖塔!我喜歡他鼎盛時期那種“擋我者死”的氣概,那種在任何角度,任何位置都敢射門的魄力!

薩維奧拉懷著滿臉崇敬: “我從來都沒有機會能和巴蒂斯圖塔在一起,但是所有的前鋒都從他那裡學到了不少東西。他那種射門的力量。

他那種方式的進球。他那種捍衛身上這件藍白戰袍的赤子之心。他當之無愧為阿根廷足球的象徵。”

巴蒂斯圖塔的射門力量有多大,哪個球星射門力量最大!

巴蒂是典型的射門機器,他的射門排山倒海,讓人驚歎,大呼過癮啊。為何巴蒂有如此之大的射門力量?劉翔說過的一句話或許就是最好的詮釋。劉翔 我最喜歡的是巴蒂斯圖塔 我喜歡他鼎盛時期那種 擋我者死 的氣概,那種在任何角度,任何位置都敢射門的魄力 無非就是一種堅強的射門意念啊?非常懷念巴蒂在聲奚落 官方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