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交易中頭寸延期過夜及隔夜利息怎麼解釋

2022-01-10 17:16:34 字數 2708 閱讀 7995

1樓:夏軒

頭寸延期過夜及隔夜利息:即期外匯交易中,頭寸必須在兩個交易日後交割。

如果交易人在星期二賣出十萬歐元,投資人必須在星期四交割,除非這個歐元的頭寸被延期過夜。交易商會在北京時間上午六點的時候,自動將所有未平倉頭寸辦理延期過夜,使原來的外匯部位能在到期前轉移到下一個交易日。相關的頭寸通常不會保持同樣的利率掉期點數,這個利率掉期點數基於相關的貨幣組合, 隔夜掉期利息在兩種貨幣之間不同, 而且伴隨每日**的變動而變動。

舉例來說,在某一天, 美元兌日元的每一手利率掉期點數可能是0.50美元而英鎊兌日元的每一手利率掉期點數可能是2.0美元。

未平倉頭寸的隔夜利息從賬戶的資金中增加或者減少。

客戶如果是做多(持有)高利息的貨幣,未平倉頭寸的隔夜利息將被新增賬戶的資本內。反之,相關的隔夜利息會被從資金中扣除。特別注意事項:

每逢星期四的時候,加減的隔夜利息會是平日的三倍,因為交割實際發生於周1,隔了週末2天。

2樓:dailyx賀華明

**延展是自動進行的,對投資者不會有任何影響.隔夜利息牽涉到兩種貨幣的利率差異,如果我們是在銀行昨實盤交易,**美元兌人民幣, 就是把我們手裡的人民幣換成美元.這樣你原來持有的人民幣就沒有利息收入,而只有美元的利息收入.

兩個貨幣的利息差就會成為整個投資收益的一部分,有可能是正也有可能是負,取決於美元與人民幣的利率高低.外匯保證金交易也是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即期外匯交易中,頭寸必須在兩個交易日後交割。如果交易人在星期二賣出十萬歐元,投資人必須在星期四交割,除非這個歐元的頭寸被延期過夜。作為給我們客戶的優質服務,在中國時間上午六點的時候,自動將所有未平倉頭寸辦理延期過夜,使原來的外匯部位能在到期前轉移到下一個交易日。

相關的頭寸通常不會保持同樣的利率掉期點數,這個利率掉期點數基於相關的貨幣組合, 隔夜掉期利息在兩種貨幣之間的不同, 而且伴隨每日**的變動而變動。舉例來說,在某一天, 美元兌日元的每一手利率掉期點數可能是0.50美元而英鎊兌日元的每一手利率掉期點數可能是2.

0美元。在中國時間上午六點的時候,會因為自動延期而將未平倉頭寸的隔夜利息從賬戶的資金中增加或者減少。

客戶如果是做多(持有)高利息的貨幣,未平倉頭寸的隔夜利息將被新增賬戶的資本內。反之,相關的隔夜利息會被從資金中扣除。特別注意事項:

每逢星期四的時候,加減的隔夜利息會是平日的三倍,因為交割實際發生於周1,隔了週末2天。

即期外匯:亦稱「外匯現貨」或「現匯」。「遠期外匯」的對稱。外匯買賣成交後,買賣雙方必須即期交割,即在兩個營業日內收進或付出的外匯。即期外匯買賣又稱「現匯交易」。

頭寸:指投資者擁有或借用的資金數量。頭寸是一種市場約定,承諾買賣外匯合約的最初部位,買進外匯合約者是多頭,處於盼漲部位;賣出外匯合約為空頭,處於盼跌部位。

交割:是結算過程中,投資者與**商之間的資金結算。

掉期:是指在外匯市場上買進即期外匯的同時又賣出同種貨幣的遠期外匯,或者賣出即期外匯的同時又買進同種貨幣的遠期外匯,也就是說在同一筆交易中將一筆即期和一筆遠期業務合在一起做,或者說在一筆業務中將借貸業務合在一起做。在掉期交易中,把即期匯率與遠期匯率之差,即升水或貼水叫做掉期率。

2.延期費

延期費又名延期補償費,是上海**交易所為了平衡交收市場而指定的一條規則。延期費為客戶延期交收發生的資金或**實物的融通成本,延期費的支付方向根據交收申報數量對比確定。當交貨(空頭)申報量小於收貨(多頭)申報量時,(此時,市場交收不平衡)空頭持倉向多頭持倉支付延期費;當交貨申報量大於收貨申報量時,多頭持倉向空頭持倉付延期費;當交貨申報量等於收貨申報量時,不發生延期費支付。

延期費=持倉量×當日結算價×延期費率。延期費有逐日收付和定期收付兩種收付方式。

當客戶選擇$1000每交易單位或更高的保證金標準,且**一個貨幣對中相對高利率的貨幣時,客戶將賺取延期費。如果保證金標準低於$1000,或者客戶選擇$1000保證金標準但賣出一個貨幣對中較高利率的貨幣,所有的**將被收取延期費。

延期費的計算基於美國與相應國家的利差。某組貨幣對間的利差越大,延期費用就越高。

**交易是按約定的時間,並按已確定匯率進行交易,每個合同的金額是固定的

外匯中的庫存費是什麼?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對於usd為基準貨幣的組合:

例如usd/jpy:假設是100k(標準手,1標準手)帳戶,週三賣空1手usd/jpy,市場價是107.44/107.

47,過夜至週四,prmsell%-2.18,則賣出美元的客戶會付出利息。

計算方法如下:-2.18%/360x100000x1手x 3天= $18.

17) (特別注意事項:每逢星期四的時候,加減的隔夜利息會是平日的三倍,因為交割實際發生於周1,隔了週末2天。)

5樓:笨貓多隻

外匯庫存費即隔夜利息。頭寸延期過夜及隔夜利息:即期外匯交易中,頭寸必須在兩個交易日後交割。

如果交易人在星期二賣出十萬歐元,投資人必須在星期四交割,除非這個歐元的頭寸被延期過夜。交易商會在北京時間上午六點的時候,自動將所有未平倉頭寸辦理延期過夜,使原來的外匯部位能在到期前轉移到下一個交易日。

如果是做多(持有)高利息的貨幣,未平倉頭寸的隔夜利息將被新增賬戶的資本內。反之,相關的隔夜利息會被從資金中扣除。特別注意事項:

每逢星期四的時候,加減的隔夜利息會是平日的三倍,因為交割實際發生於周1,隔了週末2天。

6樓:匿名使用者

庫存費就是隔夜利息,任何一家平臺都是有的,不只是tmg平臺有。這個利息基本都是很低很低的。可以放心的

外匯交易中的頭寸平盤平倉是什麼意思

短頭寸是什麼意思?銀行的外匯頭寸,是遞交到中國人民銀行,在國際銀行之間自由成交.所以成本高 頭寸 position 也稱為來 頭襯 就是款項的源意思,bai是金融界及商業界的流行用語du。如果銀行在zhi當日的全部收付款中收dao入大於支出款項,就稱為 多頭寸 如果付出款項大於收入款項,就稱為 缺頭...

請教做外匯交易的高手,如何成為外匯交易高手?

kdj,macd,布林帶,這些都是我看盤使用的,第一金匯鄧生很高興為您解答。做外匯最怕大虧,只能小虧,外匯只有大賺,才能保證小虧的而總體是賺的。截斷虧損讓利潤增長。這句話就夠用,保證比任何技術都管用。止損第一,比止損重要的就是能夠止行止損。做外匯紀律第一,技術執行需要紀律,止損需要紀律,進場需要技術...

外匯交易軟體的買賣什么意思,外匯交易軟體的買賣什麼意思

由於外匯不是商品,所以匯率是兩種貨幣的比值。一般的外泡買賣都是以貨幣對的形式出現。拿usd jpg來講 買的意思就是 美元,賣出日元,預期美元 相對日元 會 賣的意思就是賣出美元,日元,預期美元 相對日元 會 至於說80.412 80.438,一個是賣出價,一個是 價。由於外匯最初是在銀行結算的,銀...